2019.06.13

深夜捕手 海上“鱿“击队

天数:1 天 和谁:和父母
在深圳哪里最适合夜钓吹筒仔呢?

吹筒仔在那些水深不超过二十米,水流又不太急的海湾里就会有大量的小鱿鱼(广东沿海渔民称作吹筒仔)出没。被群山海岛环抱下的内湾如:位处大亚湾的杨梅坑海域,这里有着温暖的水温,丰富的微生物,吹筒仔有趋光的爱好,所以更适合夜钓。 处杨梅坑海域的鹿嘴山庄就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夜钓呢!

夜钓吹筒仔

鱿鱼和吹筒仔都是夜间活动的生物,特别是吹筒仔还具有趋光性,夏季6-9月份是吹筒仔活跃的时期,夜间驾上游艇来到海上,有经验的船长都知道哪些地方会比较多,选择一片适合的海域停下,打开灯光,不一会儿就会吸引成群的吹筒仔靠近过来,我们就可以夜钓吹筒仔,再抛下小型的八爪钩,让其钩住吹筒仔柔软的身躯。

海上“鱿“击队

今天我们从较场尾登船,浅浅的沙滩上一群年轻的朋友在摸螺。

一排排的渔船太多了到的时候找了很久才找到,到的时候船长正在弄捕抓工具。

夜幕降临时一排排的渔船被对面的灯光照耀着,水面上闪着一圈一圈的小光珠。

七点半登船,登船的时候船长会提醒让大家船好救生衣,左右两边坐。

登船的时大家都挺兴奋。特别是我 已经期待好久好久的夜钓终于开启帷幕。

船长会开船到风浪小易于停泊的地方,今天我们停在大亚湾核电站附近,我们抵达的时候,周边有好几艘快艇已经打开灯光夜钓了。

白天和晚上钓鱼的感觉不一样,晚上飘在大海上很安静,凉凉的风吹着很舒爽。看不见远方,只能看见周边渔船的灯光,哈哈哈哈哈 感觉整片海域就被我们承包了。

借助船边灯光的照射,灯光会吸引微生物也会把吹筒仔被吸引过来。

夜钓工具很简单,只需一手丝一个八爪钩。

钓时提前将八爪钩上的莹光棒放在灯光下吸吸光,发亮后放海里就能吸引吹筒仔。

第一次出海夜钓的我,将线放得好长好长,船长看到后,告诉我线不用太长三四米就够了。

要不停的上下拉动鱼线,八爪钩借助船边灯光的照射,就会把吹筒仔被吸引过来。当手指有明显的拉动感觉时就把鱼线拉出水面,这个过程要一气呵成不要松线,否者很容易脱钩跑鱼。 (白白的都是小鱼仔)

虽说这个没有很大技术含量,和老司机比有经验和没有经验一下子有了明显对比。

刚下钩没多久姐姐就钓上一只,不亏是“老司机”在我们还在纠结到底有没有上钩的时候,她的第二条又上来了。

然而,还没有体验“愿者上钩”的乐趣我们就得返回。

当天涌太大,没过一会同行的叔叔阿姨就已经晕船了。

叔叔还开玩笑说,在这种地方太没安全感了,要是不小心掉海里。就算空有一身本领,想逃都没地方逃。

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这样一种体验是别有乐趣的,我们享受夜幕降临时,整片海只有我们这些夜钓者,享受鱼儿上钩时对面船传来的欢叫声。

最后我们带着我们七个人,带着我们两条胜利品返程。(靠两条吹筒仔养活全家)

后面发了条朋友圈,同一步调,同色衣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