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7

打卡深圳之巅,开启一段云端之旅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深圳
蛇口
莲花山公园
福田口岸
深港之窗

想要打卡深圳美景,当然是来到深圳最高c位拍照,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116层绝对满足你的愿望。登上深圳之巅,听起来就很有逼格的样子。

从下面往楼顶上看,真的有一种望不到顶的感觉,感觉自己很渺小~今天终于有机会登上116层云际观光层,期待值爆棚!

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

云际观光层地处深圳福田CBD中心区,从购物公园地铁站D口出来左手边你就会看到这个下沉广场,购票从这里走过去就是啦,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一个超级Q的“FREE SKY”标志,很是惹眼呢!

在下沉广场你就可以看到近期云际观光层推出的是大英博物馆体验馆项目,在广场上就有非常多的巫师棋展品以看到啦,原型是一组象牙雕刻的路易斯西洋棋哦~有种寻宝的感觉呢。

走进这个超有现代感的入口,就可以开始购票啦~

自助购票

这次展览的宣传册可以看出商家花了好多心思,设计很独特,展开之后是一个立体雕刻的镂空纸模型,非常有纪念价值~

云际观光层位于平安金融中心116层,傲居深圳新地标541米高空,可360度鸟瞰深圳四方八面不同景观与城市风貌,将为游客带来纵览天际云端的震撼体验。话不多说,下面就跟随我一起打卡这个深圳云端的超棒打卡点吧!

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

在楼下你们就可以看到关于观光层的宣传介绍啦,看着那么多精彩的画面,已经对楼顶的景色充满了期待了呢。

入口处,Free Sky云际观光层特别准备的室内酷炫互动光影秀让我印象深刻,这场充满现代感的光影秀,营造出梦幻、绚丽的氛围,置身在五彩斑斓的光影世界中,感觉开始了一场奇妙的光影之旅,完全满足了我对视觉系的唯美追求,

接下来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深圳“奇迹”,在 3D环幕影厅,观看着深圳发展史视频,生动的影音效果让深圳的每一段发展都震撼无比,一站领略深圳蓝的魅力!环形银幕更是震撼,大家站着都看得出神。

接下来我们穿过极富未来科技感的扶梯到了更下一层,简直像个“时空通道”,如果有人经过还有光韵达变化。

这种淡淡的光晕让人觉得整个电梯好像会呼吸一样,极具亲和力。

下手扶梯后,我们就准备坐上高速电梯登上云端啦,十分宽敞可以容纳不少人,工作人员小姐姐很nice的帮我们介绍电梯的背景屏幕及时速,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等待起航啦。

这是全国最快的多媒体OLED观光电梯,画面全部都由电脑模拟,让你感受到周围的景色。

用不了几秒我们就已经来到了观光层,真是非常神奇的一个体验。众只需约55秒,便可以10米/秒的超高速,登上位于116层的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

到达116层,先俯瞰深圳一圈,市民中心、地王大厦...各种地标建筑尽收眼底,每一个游客的眼中都充满了惊喜~其实,云际观光层不仅观景绝佳,更展览了众多艺术品,在此你可以领略不同的艺术文化

来到FREE SKY云际观光层,你会惊讶于这里广阔的空间,作为深圳地标性建筑,云际观光层不光观景绝佳,更展览了众多艺术品,让用户可以领略不同的艺术文化,而且每一种颜色代表着一个展区,本次展览共设有6个展区。

馆内这个一直转动的巨大白色时钟呼应了“永恒”主题,也是整个场馆人气很高的打卡点。

加上扇形装饰的《内巴蒙壁画》,整个画面看起来自带仙气,也吸引了很多人拍照打卡。这些扇形组合在一起很像埃及的蒲草,经常出现在古埃及笔画中的元素被搬到现实之中,显得格外美丽呢!

【现场展出的画作】

与大力神手臂合影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出现过的路易斯西洋棋,红白两色,造型简约之中又充满趣味。

除了古埃及展馆,另五大展区中的古希腊,也是非常有看头的,各种雕塑壁画让人应接不暇。

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每个展馆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款香氛,两河流域是自然的泥土芬芳融合麦穗、无花果的清香,真是别有用心呀。

古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塞勒涅的马车,这颗活灵活现的马头,就制造于希腊雅典。

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一幅幅精细的画作,又让人驻足,每一笔都值得品鉴。

之后在近代世界的场馆内,大多是珍藏画作,随便一个角度看过去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这就是时尚感的魅力吧。

看过了这么多的展览,我们不能错过的还是周围的美景呀,站在541米高空,不同景观与城市风貌都尽收眼底了。

置身云际观光层:如果是朝东向,你可以看到地王大厦、京基100映带出醉美罗湖风光;西向,购物公园、深圳高尔夫、深圳湾、华侨城、前海蛇口自贸区等组成辽阔城市渐隐画卷;北向,远眺银湖山,近览笔架山、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会展中心;南向,福田口岸与香港北区尽收眼底。

作为云际观光层的一大亮点, 36个权威认证的世界最高悬空玻璃观景台可让游客踏出云际,一步惊心,享受悬浮高空的刺激感。1400平方米、360度全视角观光大厅,看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深圳“奇迹”,21世纪深港之窗,屹立于核心,将生生不息的城市脉络与景观风貌尽收眼底。

站在窗边或者更大胆的站在透明的高悬空玻璃观景台,拍出来的照片分分钟刷爆朋友圈!

在整个观光层的参观末端,还有非常多的文创产品等着你来选购哦~

在观光层内还有非常多适合拍照的小角落等着你的发现哦。

别光顾着看窗外的风景,馆内也有一片璀璨“星空”。

这些跟海星有点撞脸的是远古的文字,代表星星。这两幅星空,最后会变成一副完整的星图。

各式各样的邮集,纪念本都可以买得到

还可以买一张明信片,从百米高空的邮筒寄出去,十分的有意义呢!

在Free Sky云际观光层走着,我居然还看到了VR设备,这两个神奇的躺椅究竟有多好玩?看看美女和小孩子上去以后的反应就知道了。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我体验了“PAFC云霄飞车”,仿佛置身于云霄飞车之上,在平安金融中心北塔与南塔之间极速穿梭,太逼真太刺激了,体验完毕时感觉有点脚软,哈哈。

云际观光层引入国内顶尖多媒体视像互动设备,实现裸眼3D沉浸式体验。观光层内天幕大屏及两边柱屏交相辉映,呈现十二星座的璀璨视觉及春夏秋冬的四季变迁画面,满载空间感。

此外,在云际观光层内设有VR体验区,游客参与“PAFC云霄飞车”VR体验,即可感受在平安金融中心北塔与南塔之间穿梭的逼真及刺激感,感受非同一般的云际之旅。

云际观光层采用极限拍摄与高像素照片合成技术,设置有绿幕摄影棚,游客可随意创作自己喜欢的拍照姿势,获取自己与高楼的合成合影创意照。记录云端风采的同时,也为游客留下云端风采 。此外,纪念品售卖区向公众提供不同主题的趣味商品,实现可带走的专属回忆。

这里不仅是深圳颇具文化内涵的观光地标,更是科技体验与人文内容结合的完美呈现,绝对让你记忆深刻。

购票方式:除可现场购买外,也可通过各大旅游网站预定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