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一个梦」爱丽丝的梦游仙境之旅,我与深圳48小时之约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小资

对于旅行我们不再是走马观花,匆忙走过,更多是享受生活,用身体和心灵去感知和感官每一个瞬间,旅行的快乐源泉也不再仅是到达目的地的喜悦,也许是路途中的某一个瞬间,也许是陌生人的一个微笑,也许是一餐美食的荷尔蒙溢出,也许是你我的华丽邂逅,也许是一个酒店的舒适享受,这些都将是我们旅行的意义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深圳,在来深圳之前,一直以为这是一座布满了商业计划的冰冷城市,所有人都在忙碌着,紧张着,争分夺秒的过着每一天,就像电影中的画面一样,于是便带着我脑海中电影的画面来到了这座城。

这座城,高楼耸立,八街九陌:这座城,华灯璀璨,车水马龙;这座城,便是深圳

一座写下了无数辉煌历史的城市,一座年轻有为的梦想之城

虽然没有北京的悠久历史,却有着让人难忘的创业征途

虽没有上海的时尚摩登,却有着惊人的风云变幻

虽没有江南的小桥流水,却有着海城的风起云涌

一座承载了多少人的梦想

一座吸引了多少年轻人的目光

他们奋斗着,努力着

却不曾停止过,也不敢停止

但是当你累的时候,不妨停下来,来欣赏下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细细品味下这座城的独特韵味,华灯初上,灯火照亮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一切都变得温暖起来。

童话中的城堡宫殿——瀑布酒店

就在这座如此繁华的城市中,藏着一处清幽圣地——深圳东部华侨城,驱车进入,像是屏蔽了外界一切喧哗,马路两侧绿意丛生,宛若进入了林荫大道,一个现代版的“爱丽丝绿野仙踪”尽现眼前,美得像一座不食人间烟的童话世界,就这样一不小心误入了童话世界,打开了我眼中不一样的深圳。

在华侨城内藏着一座瀑布酒店,隐身于宽300米高70米的巨岩之里,国内最高落差的人造瀑布由酒店楼体倾泻而下。瀑布酒店毗邻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是一家以“水”元素为主题的艺术酒店。

一路追寻着瀑布酒店的身影,终于在上山不久找到这家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瀑布酒店,酒店身后便是一道倾泻而下的瀑布,仿佛与酒店连成一体,气势宏伟又不失妩媚动人。

进入酒店仿佛像是进入了海底的水晶宫,一阵海洋气息扑面而来,酒店大堂的设计充满了设计感,宛若走进了一栋艺术殿堂,漫天的飞鱼在大堂中畅游着,像极了鱼儿漂洋过海,最终到了自己的栖息地。

在酒店里,客人呼吸到的是充满了负氧离子的水的味道,看到的是如影随行的水的影像,而室外宏伟壮丽的瀑布美景在大堂任何区域都可尽收眼底,很快得在酒店前台办理了入住。

瀑布酒店的走廊更是美轮美奂,穿越在走廊中,像极了海中城堡的走廊,流光四溢的梦幻色彩,脚踏一望无际的波澜海水,在海底中穿梭,在流光中释放青春。

在海底尽情的漫步,远远的就看到了自己的房间,门牌号都是以影像方式出现的,打开房门,像极了电影中海底宫殿的感觉,人造大理石整体成形,墙壁、客床都呈现流水形态,灯光在室内巧妙营造出海洋与太空的唯美效果。

房间的灯光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明亮,一种是海洋浪漫,一间房间便可享受两种风格。房间从艺术品陈设到床单用具,设计的巧思遍布每一个细节,整个房间以水元素为主题,无处不在的艺术渗透,让整个酒店不仅仅只是一座酒店,而是成为了一件艺术品,一场生活中的艺术之旅便在此展开了。

午后,借一缕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全身的日光,一个温暖如春的冬天,席地而坐的惬意,难得放松的假日,在此慵懒度过,在房间的正中央还有一个大大的浴缸,夜晚,躺在浴缸里,卸下一整天的疲乏,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惬意时刻。

入住酒店没有一件是比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床更重要的事情了,晚上躺在床上后,盖上被子,被阳光晒过的味道飘入鼻中,一晚安然入眠。

华侨城茵特拉根温泉

这个季节没有比泡个温泉更惬意的事情了,每次不管去哪儿,只要有温泉的地方,都不会错过,茵特拉根温泉位于海拔300多米高的茵特拉根湖畔,栖身于欧洲童话世界般的茵特拉根小镇,像极了绿野仙踪的童话世界,一个山海之上、水云之间的纯美情景养生空间。

到达温泉入口后,仿佛误入了童话世界,闯进了梦中的宫殿。穿过树藤后的城堡,便到了温泉,说是温泉,不如说是一个热带雨林,葱葱郁郁的树木在林中错落有序的排列着,而温泉便藏在这雨林中。

矿泉泉眼位于茵特拉根湖中雕塑下,一个将半个欧洲精粹,沉潋在这半山风情。温泉含有丰富的偏硅酸、锌、钙、硒、镁、硼酸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其中包括

至尊泉:钟点私汤

净化泉:运用先祖技术结合海盐、柠檬达到身心净化

石板浴:温泉水流过,会感到一股特别的温润和能量浸延全身

香氛泉:自然的植物萃取精华,以绝对能量创造温泉驻颜术

土耳其功能区:土耳其热房,土耳其亲亲鱼

汉方草本:各种配方、单方的中草药,人体皮肤可直接吸取药力

入住瀑布酒店包含两张茵特拉根温泉门票,酒店设有AIO专线巴士,每天都有免费班车去往各个酒店,直接去前台预约即可

附上路线及预约时间

瀑布酒店出发

路线:瀑布酒店——登山道——房车酒店——黑森林酒店——茵特拉根酒店

时间:11:00 13:30 15:30 16:30 18:00 19:30 20:30

茵特拉根酒店出发

路线:茵特拉根酒店——黑森林酒店——房车酒店——登山道——瀑布酒店

时间:10:00 12:30 14:30 17:00 19:00 21:00 22:00

车程:30分钟

美食篇

原来“水晶宫”中还有一座美食城堡,开启一场味蕾之旅,享受一天的美好生活。

一个惬意的清晨‘

一个温暖的午后,

一个平安夜的前奏

慵懒坐在玻璃窗前,

暖洋洋的,驱走了冬日的严寒。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餐餐厅位于酒店大堂中开放式的餐厅,餐厅的一面为大大的落地窗,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坐在窗边,像是在森林中的吃早餐一样。

整个餐厅布满了圣诞气息,早餐备有中式西式菜品可供个人喜好进行选择。

瀑布酒店中餐厅的美食绝对是这次旅程中的最爱,没想到在深圳这座城市的最深处,居然还藏着一处西北菜肴。

小米凉糕,超喜欢凉糕上面的桂花香,入口后,闭上双眼,放佛可以看到满树的桂花随风飘落,撒向阵阵花香。

手把羊肉,作为北方女孩,很喜欢这道菜的味道,肥瘦适中的羊肉配上特有的西北蘸料,几乎尝不到一点的膻味,

乌兰莜面番茄浇汁,番茄汁的莜面跟平时吃的莜面配料佐料不一样,特质的番茄浇汁,让莜面又有了另一种独特的味道。

虎皮肘子,美容必备,但因为很多女生受不了肉的油腻,从而放弃了这一道美容佳品,但这道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味道很赞。

内蒙家常招待菜,吃起来竟然有一种家的味道,香滑松软的柴鸡蛋配上北方特质的大饼,还有时蔬大杂拌,出水芙蓉虾也不容错过。

周边游玩——海滨栈道

海滨栈道,一道全长19.5公里。西起中英街古塔公园,沿着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东至小梅沙公园。

工业港区岸线段分为“绿树林阴”、“海港印象”、“渔舟唱晚”、“山海奇观”四个主题,自然生态岸线段包括“大梅沙西栈道”、“大梅沙海滨公园”、“大梅沙东栈道”、“小梅沙海滨公园”及“背仔角栈道”五个部分。一场短暂却又充实的旅行就在这里结束了,期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