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10

深圳美食攻略,你值得拥有的美食地图

深圳这座包容的城市对美食的态度同样是包容的,很多人说在深圳吃不到特别有特色的的地方美食,其实不然,只要善于发现,深圳到处都是惊喜,在深圳没准能吃到不止一个地方的正宗特色美食。(但也避免不了会踩雷)

这次到深圳主要就是为了吃,所以就没有去什么景点参观游玩。

住宿:华轩里酒店

这次去深圳住宿选择的是华轩里酒店(深圳科技园茶光地铁站店),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一方面是离深圳北站近,另一方面主要就是这家酒店的性价比很高。

进入酒店的瞬间,就感觉我们的选择没错,新中式的装修风格,颇具艺术感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酒店员工的服务态度也很好。

酒店大堂便是一个清幽的茶空间,架上放置着各式各样的茶叶、茶具,在此,独酌也好,以茶会友也罢,在放松身体的同时,还心灵以宁静。

我很喜欢华轩里酒店的外墙设计:花式砖墙的巧妙设计,虚实穿插变化,漏景若隐若现,衔接木隔墙,墙后绿树白石、藤椅方桌,自成一景。

这次我们预订的是豪华大床房,推门而入,一种清馨淡雅的气息扑面而来,房间整体的原木色调,古韵十足。打开窗户,阳光洒向屋内,让纯净,静溢的空间充满自然的灵性,让人瞬间卸下旅途的疲惫,

文记港城(牛腩店)

这家店是在回酒店的路上随便找的,因为比较晚,点单的时候才被告知牛腩已经卖完了,所以就点了其他的菜。

脆皮烧鸭可能放了一会了,皮不脆了,失去了灵魂。

云吞面用的是普通挂面,没有筋道,不过汤还不错。

干炒牛河味道不错,也算唯一一个比较满意的了,毕竟太晚了,差强人意。

店名:文记港城(牛腩店)

推荐:不推荐!

红荔村肠粉

一家连锁的肠粉店,据说招牌的肠粉是老板用了几百斤粉研制出来的,一大早店里就有很多人在排队等肠粉。

虾仁肠粉很惊艳,肠粉皮带着一丝韧性,入口爽滑,虾仁特别Q弹,酱汁的味道淡淡的,不会盖过本身的鲜味。

牛肉肠粉也不错,牛肉超级嫩,肠粉皮口感没话说,一个字赞!

皮蛋粥煮得很浓稠,对于我来说可能太清淡了,肉末很细。

蚝油生菜很爽口,还带着一丝辣味,有些惊喜。

推荐:虾仁肠粉,牛肉肠粉

点都德

在广州吃过一次后,就一直心心念念的点都德,水贝是新店,环境比广州那家好,先说总体评价:店里依旧人满为患,出品依旧保持很好~

椰汁马蹄糕没那么甜,口感类似蒟蒻果冻,冰冰凉超开胃。

比起在广州吃的红米肠,这家的更甜一些,量也更多,但依旧是外韧内脆,Q弹的肠粉将味道悉数收入其中,入口层次感很好。

我比较喜欢豉汁排骨,酥软到没朋友,底下垫着的花生是点睛之笔。

每次必点虾饺皇,馅料真的好绝啊,饱满弹牙的虾肉伴随鲜美的汤汁,一个字赞!

造型奇特的咸水角,光看外形我可能以为是甜品,不过肚里藏着乾坤。

豉汁凤爪貌似桌桌必点,炖到软烂的凤爪怎能叫人不着迷,甜辣适中,满满的胶质入口即化。

叉烧包一般,表皮有些厚了。

店名:点都德(水贝店)

推荐:红米肠,豉汁凤爪,招牌虾饺皇

仙庙烧鸡

之前是在票圈看朋友安利的,图片上的不锈钢大盘带来视觉冲击感太强烈了,这次有机会肯定不会错过,可能来得比较早,店里没什么人。

等了半小时,烧鸡终于出炉了,色泽油亮金黄,外面有一层酥脆的外壳,包裹着鲜嫩的鸡肉。

一口晈下去,咸甜的肉汁浸润在嘴里~赞。

超级大块的蜜汁排骨,一上桌很震撼,淡淡的香气扑鼻,口感刚刚好,从入口的甜味到贴近骨头部分的香气,十分满足!

一大块两个人根本吃不完,我们打包了带回酒店当夜宵,边看电影边啃也太爽了。

店名:仙庙烧鸡

推荐:烧鸡,烧排骨

利苑酒家

都说对于粵菜爰好者而言,利苑两个字就是“好吃”的代言。来这里吃早茶也成为深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餐厅整体的综合出品保持着“稳”,尝一次,便吃过了人间烟火,浓香人间。

冰烧三层肉不愧是餐厅招牌推荐菜,味道口感都很赞,先入口的脆,中间肥而不腻,最后的咸香,三种层次回味很赞。

豉汁凤爪必点,并不需要费力啃,很轻松就能骨肉分离,酥软入味。

中规中矩的虾饺,饺皮不粘牙,虾仁馅弹牙。

萝卜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黏糯的口感却不失萝卜本味,脆脆的,香香的。

利苑的杨枝甘露比别处的浓郁,不太甜,入口顺滑。

蜜汁叉烧酥的酥皮烤得很酥脆,表皮光滑金黄。叉烧馅甜甜的,咸香不腻。

虾仁腐皮卷的汤看似清淡却有浓郁的鲜香,略带嚼劲,腐皮包裹着Q弹的虾仁馅,每一口都是享受。

店名:利苑酒家

推荐:冰烧三层肉,萝卜干,虾仁腐皮卷

顺德佬酒楼

当地朋友点名推荐的店,作为深圳的老牌顺德菜,顺德佬有着很高的人气。

这次是饭点的时候进去的,但是运气好,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太多人。

顺德小炒皇超级香,满满的小虾干和蛤蜊,鲜味特别突出。

豉油鸡色泽诱人,鸡皮滑爽,鸡肉是恰到好处的鲜嫩。

我们选择了豉汁口味的清江鱼。

肉太过肥厚,吃起来有些腻。

酿豆腐淋着浓稠的汤汁,包裹着咸香的肉馅,每一口都过瘾。

中规中矩的罗汉素斋,没有什么亮点。

双皮奶太嫩了,感觉像没有凝固完全,口感不够浓醇。

店名:顺德佬酒楼(粤海店)

推荐:豉油鸡,酿豆腐

幺麻子藤椒钵钵鸡

对于钵钵鸡的印象,我一直停留在成都吃过的鲜知味,不同于鲜知味的江湖市井,幺麻子是一种全新的感觉,是那种连锁店的专业感觉。

店面清新宽敞,干净整洁。

因为串串是现煮的,在麻辣红油里粘上芝麻看起来灰常诱人。

脆骨喀吱喀吱的口感,搭配脆骨自带的一点脂肪,混合麻辣的汤汁,融化在一起形成的味道超香。吃完回酒店意犹未尽,又叫了一份外卖。

店名:幺麻子藤椒钵钵鸡

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

深圳所有八合里,在饭点前后一个小时内基本都是爆满的状态,想吃当然要经受得起美食的考验。

上桌的时候发现锅底牛肉丸少了5个,咨询了服务员发现果然上错了……

牛肉丸依旧Q弹无比啊,临走买了好多。

胸口朥卖完了,有些可惜,嫩肉的肉量明显少于汕头总店,但是新鲜程度一点不差。

带着均匀的油花分布,看着就有食欲。

一次吃一大勺,配上沙茶酱的感觉太美了。

因为肉吃多了,来了一份蔬菜大合集,这也是我俩吃牛肉火锅第一次点蔬菜。

店名: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

推荐:嫩肉,牛肉丸

陈鹏鹏卤鹅饭店

出行千万条,吃好第一条。

陈鹏鹏是蔡澜老先生题字的卤鹅店,作为蔡老的粉丝自然要打卡,特地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就为了吃一顿陈鹏鹏。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卤鹅!卤的味道真的刚刚好,不咸不淡又入味,简直停不下口。

鹅翅简直绝了,唇齿留香,啃完忍不住吮手指那种。

复古陈皮红豆沙已经熬出沙了,加上零星陈皮, 画龙点睛。

店名:陈鹏鹏卤鹅饭店(宝安机场店)

推荐:卤鹅翅,红豆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