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纯美私家沙滩柚柑湾美得惊人,仿佛在国外度假

玩法:美食,自驾,小资,周末游

在这个九月的阴郁的下午
我依然会走在那旅途上

---题记
来自许巍《九月》歌词

【只要心中有爱,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记得结婚前周先生的朋友林哥说过,婚后的夫妻俩要偶尔过过二人世界,将子女交托给父母,两个人去一趟短途旅行或者两个人来一顿美味的烛光晚餐,这样才能让感情持续升温,让爱情保鲜。
我一直记住这句话,并付诸于行动。

小朋友的幸福感除了父母的陪伴,还有父母的感情和睦。
或许不是每一趟旅行都必须是亲子游,偶尔任性地来一场只属于我和你的旅行也不错。
如果和孩子一起旅行,我们都总会习惯将焦点和镜头放在孩子身上。
而只属于我们的旅行,我就能够继续做你镜头中最漂亮的公主,不管拍得美或丑、肥或瘦,时间都会定格于属于你和我的快乐时光,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回味这样的美好回忆。

我想抓住夏天的尾巴,到海边吹吹海风;我想离开浮躁的城市,到海边看看日落。
九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天气晴朗。早上将女汉纸送回娘家让妈妈帮忙照顾一下,然后我们夫妻二人带上轻便的行李,驱车前往深圳皇庭柚柑湾度假村。
我坚信,只要心中有爱,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更重要的是,柚柑湾的海,真的能与马尔代夫媲美。

【让我来告诉你关于柚柑湾的一切】

柚柑湾,相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这个海滩,对这个名字比较陌生。
深圳南澳岛很多人都知道,很多人想到海边度假也止步于游人如织的南澳海鲜街又或者止步于商业气氛过于浓厚的较场尾
而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犹如养在深闺的千金小姐,犹如净土般的世外桃源,隐于南澳大鹏镇鹅公湾附近,就连深圳本地人也没几个知道这个好地方。将柚柑湾称之为深圳最美的海滩,我觉得一点儿也不过分。
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纷扰,没有络绎不绝的游人,在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私有化管理下,有的只是蔚蓝的天、湛蓝的海、柔软细腻的白沙、茂盛的草木、海滩的宁静与平和。

【如何到达柚柑湾】

柚柑湾度假酒店的地理位置相对来说比较偏远,附近没有公交车可以到达,大多数来这里的人都是驱车自驾而来的懂货之人。
当你看着导航到达南澳镇后,请继续向前走一段山路,酒店就在山路的尽头。山路并不是位于悬崖边的那种危险山路,不过某些路段需要爬坡,某些路段需要下坡而已。如果你跟我一样车技一般,建议慢慢开就好,因为山路有些地方比较窄,遇到会车要互相迁让一下缓慢通过。
沿着蜿蜒的山路走,快要到达之际,会惊喜地发现在山路中还有一个质朴的百年古村。
开车走山路或许有些辛苦,但途中秀丽的景色也不失为一种收获!最重要的是,当你看到道路尽头的那一片山景和海景,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心情也会有一种豁然开朗!

【请将我流放在面朝大海的时光里】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与周先生从水泥森林私奔到了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
酒店的前台接待处跟同样位于深圳会展中心旁边的皇庭V酒店相比,少了几分都市的时尚感与金碧辉煌,取而代之的是返璞归真感十足的小木屋,在郁郁葱葱的青山绿水簇拥下,充满惬意。

整个柚柑湾度假村仅有70多家客房,客房都是依山而建并且都能看见壮美的大海或怡人的密林。如果与亲戚朋友多人出行的话,可以考虑入住山景别墅房,别墅房里面设施齐全,还可以打打麻将消磨时光。

在酒店客房工作人员的热情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预订好的海景客房。从前台接待处到客房,经过了栈道也看到了流水,充满了趣味。最令我感到安心的是度假村是私人封闭式管理,无论回客房还是到景区都需要刷房卡,以保证外来闲杂人不能随意进入。

打开客房的那一瞬间,心头确实充满了惊喜:
进门的右手边是一个衣帽间,行李、衣物都能放到这里来。
往前走两步,就会看到一个带有浴缸和淋浴房并存的浴室。干净有质感的卫浴设备、独家定制的洗护用品,低调中显露奢华。

宽敞舒适的客房与落地窗外的海天一色揉合在一起,让我迫不及待地将脚上的凉鞋脱掉,赤着脚跑到房间的大阳台去眺望海景。

看着这三面环山、一面环海的绝美景色,真心希望能够流放在面朝大海的时光里,久一些,再久一些……

【沉醉在闪着波光粼粼的宁静午后】

比起人山人海的大小梅沙,柚柑湾拥有一份难得的静谧。
收拾好行李后,用脚步、用双眼好好地感受一下柚柑湾的美。

夏末秋初的风轻轻拂过脸庞,将身体放软,葛优躺在度假酒店内的西餐厅内。
西餐厅是一个品尝下午茶、享受午后美好时光的好地方。室内装修简约清新,主打轻食、甜品、咖啡和花果茶。餐厅的菜单用粉笔手绘在黑板上,趣味满分。几株盆栽带来一片绿意盎然。

靠窗的沙发位置,让我一眼顿生好感。窝在沙发中享受阳光洒下的灼热温暖,点上一杯焦糖玛奇朵咖啡和柠檬茶带来的舒适和惬意。
最棒的是窗外就是一片海景,不经意间就将小文艺小个性的调调慢慢地抖擞出来。

如果想好好地沐浴在日光中,坐在室外的休闲区就最适合不过了。坐在简洁利落的原木桌椅上静静发呆,静静看海。
沐浴在海边的日光,什么都不做,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这才叫生活。

下午的阳光洒落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与睡眼朦胧的猫咪和狗狗一起呆在露天的观景台,一边慢慢啜饮杯中的咖啡,一边抬头欣赏满眼的湛蓝。

【爱她,就带她到柚柑湾吧!】

从西餐厅沿着石阶而下,会看到有一个于大海连成一线的无边泳池,当蓝天、大海、泳池三种深浅不一的蓝色碰撞在一起,第一眼就令人惊艳!

即使不在泳池中畅泳,坐在泳池边玩玩水也很好。

海滩距离泳池仅一步之遥,黄昏下的沙滩有不一样的美感。
阳光温暖但并不刺眼,海风柔和带着海水的淡淡咸味。
翻滚着的朵朵浪花,它们涌向松软而洁白的沙滩。光着脚丫踩在软软细沙上,无拘无束地任由海水冲刷。
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远方无垠的天空,静静冥想。这份美好,总会让人流连忘返。

很幸运地遇到了同样来柚柑湾旅行的摄影师,这么好的机会,肯定邀请她帮我们拍合照留作纪念。
今年是我和周先生相爱的第七年,当我们发柚柑湾的合照到朋友圈时,好几个朋友都不约而同地留言说,你们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太阳西下,夕阳、黄昏霞影若纱,深沉的金黄色洒在海面上。
漫步在海边的木栈道,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整个人也渐渐放空。

自从生了女汉纸之后,似乎很久没担当我家周先生的特约“模特”。今天趁着女汉纸不在身边,好好地当一下周先生镜头中的女王。
其实男人把身边的老婆、女票(简称女王)拍得漂亮,绝对是一门必修课。
要知道,把女王们拍得漂亮,女王们心情就好了;
女王们心情好了,争吵就少了,生活就幸福了,家庭也美满了!

LOOK,看我如何无缝接驳女王与女神经!哈哈哈!

【谈谈情,泡泡泉】

柚柑湾是我目前到过最喜欢的海滩之一,无污染、无添加的纯净海景,实在震撼了我的心。
但没有想到,在柚柑湾还有另外一个惊喜:可以泡温泉。
自从日本旅行回来后,我似乎也爱上了泡澡。既可以消除一整天的疲劳放松身心,还可增加血液循环。
因为我们订的海景房是带有浴缸的,因此,即使不足出户,也能在客房浴缸中浸泡在温暖的山泉水当中尽情放松。
一开始我以为浴缸水龙头的流出来的水只是普通的自来水,但酒店客房服务员介绍过后才知道,除了酒店的温泉区,就连客房用的水都是纯正山泉水。
从水龙头流到浴缸中的水带着些许黄色,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是天然山泉水的颜色,对人体只有好处而没有坏处。一开始我也是怀着半信半疑地心态泡澡,但经过亲测验证,柚柑湾的泉水真的很纯正,泉水在身上滑滑的,泡澡超过20分钟,皮肤也没有起皱。
半躺在宽敞浴缸中泡澡,一切都是充满小确幸的美满回忆。

除了带浴缸的客房享受泡澡之外,也可以到酒店的室内SPA池于三五知己边泡澡边探讨诗和远方。
SPA池分为男女池区,女士SPA区内透过透明落地窗,能看到窗外的海滩与蓝天美景,充足的光线恰到好处到透到泡池当中。山泉水泡池上洒满了玫瑰花瓣,玫瑰花香气振荡神经,将身体泡在水上,让水分子尽情地在皮肤上跳跃,然后渐渐穿透全身,让每个毛细孔都尽情呼吸。

男士SPA区刚好没人,偷偷地溜进去拍了一张。个人觉得男士SPA区的风景更好,因为落地窗更大。艾叶的泡池呈现出迷人的金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清透的质感让人忍不住想马上去泡泉。

【完全超于想象的鲜美海鲜】

看完了日落、泡完了温泉,是时候犒劳我们的胃了。
不用舍近求远地开车到南澳镇,鲜活的海鲜大餐在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内的餐厅就能吃到。

作为不喝汤会死的广东人,夏末秋初之际,最适合点一盅松茸土鸡汤。
打开炖盅的盖,鸡汤喝松茸的浓香飘散出来。啖一口汤,鲜味无穷。
松茸的清香夹杂着泉水的清甜,鸡肉的精华全都浓缩在清汤里,这盅松茸土鸡汤中品味到山野清香、阳光雨露、云雾缭绕。

豉油皇煎大海虾给我的味蕾带来不少的惊喜和震撼。海虾个头很大虾肉新鲜爽脆,豉油皇味道极口感都非常浓,用料十足。

XO酱碧绿炒玉带,好一个充满诗意的菜名,但我更喜欢它的味道。我是一个XO酱迷,不管吃萝卜糕还是白粥,总觉得本来平平无奇的食材,配上XO酱就马上让味道从路人甲荣登网红宝座,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作用。而搭配着新鲜个头又大的鲜带子拌炒,口感饱满的带子入口滑嫩鲜美,咬下去还会渗出鲜甜的肉汁,XO酱则起画龙点睛的作用!真心推荐!

明明是香煎小鱿鱼,但餐厅却改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菜名:香煎吹筒仔。硕大饱满的小鱿鱼肉质紧实有嚼劲,继续是吐血推荐的一道菜。也许真的是靠海吃海的原因,每一道海鲜做的菜都好好吃!

水煮多宝鱼非常有新意,香辣诱人的川菜与广东人最爱之一的多宝鱼结合在一起,由于多宝鱼本来就没有太多小刺,因此吃起来还是挺放心的。
海胆炒饭和碳烤猪颈肉也是不错的选择,经典的粤菜味道。

吃完了晚饭,与周先生二人继续将浪漫进行到底。到海边走走散散步,看看天上的星星。
不得不承认,偶尔没有女儿在身边的二人旅行,好像还是挺舒服的,哈哈。

【所有的美好的形容词涌入心头】

第二天清晨5点半,我和周先生就起床了,因为我们想去看日出。
在柚柑湾海滩的北面,有一条小径通向山顶的凉亭,据说在凉亭可以看到日出。

沿着不太好走的小径,走了大概12层楼的路程,终于登上了山顶。
可惜的是太阳公公被东面的大山挡住了,我们并没有看到它咸蛋黄一样地蹦跶在我们面前出现,只能看到它的红光,但是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嘛。

清晨6点半,从凉亭回到了海滩,完全没有睡意,只想好好地享受在柚柑湾的每一秒、每一分钟。
在大海青山绿水间穿行,看着满目苍翠,触摸着空气清新,宁静、纯洁、舒适,所有的美好的形容词涌入心头。

碧蓝泳池与云雾缭绕的青山融为一体,坐在泳池边看着青山的倒影,即使不游泳,翻翻书,偷得半日浮生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最后为大家送上温馨小提示,结束本篇游记】
1、皇庭柚柑湾度假酒店的客房数量有限,建议提前预订房间。
2、柚柑湾一带属于森林植被区域,因此在这里不能烧烤。
3、从柚柑湾到山上的小凉亭存在一定的危险隐患,大家不要在入夜后攀爬登山。
4、柚柑湾的绿色覆盖率高,建议带上防蚊水,当然,太阳眼镜和防晒霜也是必要的。
5、柚柑湾度假酒店内还有KTV,需要可以联系酒店前台。

感谢你的阅读,我们下一篇游记再见吧,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