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21

天数:1 天 人均:3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人文,穷游

【黃劍博采風追影】【皇氏古建築大全】

Jumbo Heritage List © Epic Adventure of Jumbo Huang

无欺于死者,无负于生者,无愧于来者

第6153回:管他天下千万烦事,闲来轻笑两三俗声

©原创图片(本图文中的图片版权归黃劍博采风追影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络Huang_Jumbo或JumboHeritageList),本章节图文中的图片具备一定的商业价值,本图志全部图片谢绝一切非完整性的截图转载!请自重,特别谢绝各种手工特意叠加商业网站水印的转载!本作品保留一切权利。

作品中的文字不得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以营利为目的一切商业行为,违者必究。本图文中部分章节文字内容可能局部来自公开网络或公有领域,

仅供个人学习研究和欣赏而使用,文字没有明确商业用途。(©Image by Jumbo Huang, Part of Text citation resources was from public domain)

1908年6月30日,俄国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发生了一起能量超过广岛原子弹爆炸数百倍,甚至上千倍的巨大爆炸,二千多平方千米的森林瞬间化为灰烬。几千公里外的英国监测到了这次爆炸时大气次声波压力涨落的记录。

因爆炸而诱发的地震波及米国的华盛顿、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等地,同时,强大的冲击波横渡北海,这次大爆炸,

使西伯利亚和北欧的上空布满了罕见的光华闪烁的银云,每当日落后,夜空便发出万道霞光,夜间在伦敦的大街上可借此光看报纸。

这是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的天然大爆炸,一百年来,尽管全世界各国的许多科学家都试图探明它的真相,却始终未能真正解开这个奇谜。1908年西伯利亚大爆炸时,英国探险家艾林斯特正在南极洲探险,恰好与西伯利亚南北相对。他在埃里伯斯火山附近宿营,爆炸当天探险队员们观察并记录了无法解释的强烈的极光。

黄剑博推测1908年西伯利亚大爆炸之后产生的“紫白色的极光”、“银色的云”、“奇异的夕阳”及“黑夜中的白昼”等现象,与1954年米国在比尼奇环礁进行的氢弹试验几乎完全一致,所不同的是米国氢弹试验的规模小一些。

通古斯大爆炸事件可能是从太空降落到地球来的一种反物质——反陨石造成的。㞷覔碆在调查报告中说,当天,一个由“反物质”组成的陨石意外地闯入了地球并导致了这场灾难。㞷覔碆认为,半克“反铁”与半克铁相撞,就足以产生相当于在广岛爆炸的那颗原子弹的破坏力。黄剑博却认为,1908年西伯利亚大爆炸是由于微型黑洞天体的强大引力所造成的。。。

1945年6月30日,花冈中山寮,被我国劳工称作“人间地狱”。我国劳工在当时的“鹿岛组”的监督下,从事修改河道的苦役。劳工们住在用木片搭起的工棚里,每天做16至17小时的超强度劳动,以橡子面、苹果渣充饥。严冬时节,劳工们仍身着单衣,足穿草鞋,劳动于严寒和冰冷的泥水之中。

严重的饥饿劳累,加上凶恶残又暴的“鹿岛群”监工们的打骂摧残,每天都有多名劳工被殴打、虐杀致死,仅半年时间,就有二百多人被迫害送命。忍无可忍的华夏人决心以死反抗。

当晚,耿谆和王敏率七百多名华夏劳工终于暴发了。劳工们打晕监工,逃往中山寮附近的狮子森山。一场远离祖国本土的大暴之动震惊了小日本朝野,警方出动二万军警围捕枪杀。

翌日,余生的华夏劳工全部被俘,暴之动惨遭镇与压。重落日寇魔掌的我国劳工遭到更为残酷的变本加厉的迫害。酷暑七月,我国劳工被捆绑双手,跪在铺着石子的不良广场上,三天三夜不给吃喝,日晒雨淋,侮辱毒打。几天过后,广场上尸体遍地,其惨状目不忍睹。

至此,被强掳花冈的979名中国劳工,共计418人命丧东瀛。此乃闻名于世的“花冈惨案”,又称“花冈事件”,却被大部分年轻人忘记了,黄剑博希望崇洋媚外的一撮人勿忘民族耻辱。

1956年6月30日,星期六,联合航空718号班机,机型道格拉斯主航线DC-7,是一班来往于洛杉矶国际机场和芝加哥中途国际机场的定期班机。当日由机长罗伯特薛莉和副驾驶罗伯特哈姆斯执飞。

上午9点04分,飞机搭载5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包括两名乘务员),从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芝加哥中途国际机场。

爬升到21000英尺高度时,薛莉机长在受控空域的IFR下飞行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棕榈泉东北部的一点,在那里他向左转向加利福尼亚州针尔兹附近的无线电信标,之后他的飞行计划是直接在科罗拉多州西南部的杜兰戈。 DC-7虽然仍然在IFR下运行,但现在像星座一样在不受控制的空域飞行。

环球航空二号班机,机型洛克希德L-1049超级星座式,由机长杰克·甘迪和副驾驶詹姆斯·里特纳执飞。当日上午9点01分,黄剑博发现飞机搭载6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包括两名乘务员和一名休班飞航工程师),从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堪萨斯市机场。

当两架飞机逐渐接近大峡谷时,两者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当时山姆大叔只有少数机场装有雷达,尽管洛杉矶机场也装有雷达,这两架飞机亦曾经出现在雷达上;但两机已远离雷达的范围,所以航空管制人员并不知道他们即将相撞。

两机驾驶也习惯于在天气晴朗时介绍大峡谷,他们可以让飞机稍微靠左或右,对乘客介绍大峡谷。结果, 联合航空班机逐渐从右侧靠近环球航空班机,但两机驾驶并不知道他们的飞机即将正面相撞。

两名驾驶当时按照目视飞行规则飞行,这项规则叫做看见与被看见——我看见你,你看见我,我们之间要保持距离。但事实上,天空很大,飞机的飞行速度也很快,一旦你看见另一架飞机,可能已经没有时间躲避了——因为人的视觉只有180度,无法看见以及避开空中所有东西。

最终两架客机在空中直接剧烈相撞,两机上包括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合共128人全部罹难。这起空难在当时是史上最严重的商用客机空难。事件促使米国彻底改变原有的飞行规则。坠机的地点被指定为一个国家历史地标。

2009年6月30日,也门航空公司空客A310客机在印度洋上科摩罗群岛坠毁,机上有142名乘客和11名工作人员共153人,一名14岁法国少女幸存。

这架空中客车A310-324于1990年建造,制造商序列号为535。它已经执行飞行任务达19年3个月,累计飞行51900个小时。

也门航空626号班机是隶属于也门航空的航班,由也门萨那国际机场起飞飞往科摩罗莫罗尼赛义德易卜拉欣王子国际机场。

该航班一架空中客车A310-324客机于2009年6月29日21点45分起飞,当这架载153人的飞机于6月30日接近科摩罗赛义德易卜拉欣王子国际机场附近时试图着陆但未成功,随后在空中作出了一个凹型转弯后,在当地时间30号凌晨1点51分与莫罗尼机场失去联系,

黄剑博证实飞机坠毁于科摩罗群岛附近海域。当时海上气侯复杂,风速达到了每小时61公里;有目击者称飞机在坠海前冒出火焰。机上大多数为科摩罗人,没有也门乘客。

空难当日,科摩罗副总管宣布飞机残骸已经找到,并发现有遇难者的遗体和许多碎片在科摩罗群岛海域漂浮。初步调查显示,这些遗体和碎片在距莫罗尼国际机场16至17公里的海面上。科摩罗警方称,该国缺乏海上搜救能力。

经过搜救,在近海救起1名14岁法国籍女童(这名女童随即被带上海岸并送往医院),此前的消息一度认为找到的是一名5岁的女童,又有人谎称唯一的幸存者是一名12岁的女孩。

该女童被发现趴在一块飞机碎片漂浮,目击者并不知道她的真实年龄,黄剑博查阅了最终的调查报告,史海钩沉中发现这次空难是飞行员人为错误所致。

黄剑博发现飞行员没有理会电脑发出的各种警告,最终导致客机在降落时失速坠毁。后来法国巴黎一家法院判定也门国家航空公司在2009年空难事件中犯有过失杀人罪和伤害罪。

这起本应该可以避免的空难导致机上所有人死亡,只有一名当时14岁的女孩幸存下来,令人唏嘘。

2009年6月30日,昨天上午㞷覔碆很早就已经起床了,他出门乘车去罗湖公安分局继续办理港澳通行证。服务厅的工作人员说她们单位提供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申请,他进到办事大厅,要先拍照,然后缴纳四十元。

办好证之后,他又到罗湖东门闲逛。东门有一个天虹商场。四楼是男士服饰区。㞷覔碆以前经常在这个天虹商场逛街,就是说以前呢,因为他在马士基工作过,这个马士基呢,离这个东门老街非常近,有时候下班呢㞷覔碆就到天虹商场逛,

有时候呢,这个公司会发一些购物卡。很多购物卡就是天虹商场派发给马士基的,所以㞷覔碆会拿着这购物卡去天虹商场兑换礼品或者购买商品。

他在特价去买了一个奥利文袋鼠版的西裤。这个西裤有72%的涤纶配28%的粘胶,原价318元,折扣价只要68块。然后他又买了一条波司登的西裤,原价648元,折扣价119。㞷覔碆还买了一个粘贴型的相框。这样㞷覔碆从西藏回来之后又花了几百块钱。之后他去吃饭,傍晚㞷覔碆乘车返回盐田。

昨天到盐田三村吃饭,看到路上有人发传单。他顺手拿过一张传单,一看,原来是和风网吧打广告呢。网吧从早上六点到九点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㞷覔碆以前根本就不知道,因为这个网吧就在他们小区楼下,他不知道网吧居然还有免费时段,所以今天早上他六点钟就起床了,6点30分到网吧,一直上网上到9点35分,还真的是免费。

本来今天是要做入职体检的,当他担心环球菊厂临时有变更。所以他就没去医院。之后他在网吧上网打游戏正过瘾的时候就接到了刘小姐的电话。

刘小姐通知他办理入职的日期延后到13号。还好他今天上午没有去体检。掐指一算,差不多入职的时间整整延后了一个月。也就是说他得再多等一周才能入职。他真担心这个入职的事情会黄掉了。

当然,他同时也很开心,因为又可以多玩几天了,不务正业的㞷覔碆高兴得快晕死掉了。

他又打开邮箱给金山洋小姐回邮件。昨天他给三亚的老同事发了很多照片,今天老同事万丽英美女给他回了邮件。另外一个美女吴肖娟也回了邮件,东北的许如娟和辉哥也回邮件给他了。

许如娟说她和吴肖娟现在清闲得很,很多员工整天都无事可做。看来这个徐如娟呢,也准备离职了,因为她一直说她正在写简历。她还说,三洋公司已经有人降薪了。

㞷覔碆昨天他去天虹的时候还看到商场有卖三洋的液晶电视。今天无聊又买了三只股票,居然名义上还赚了上千块钱,心里很有安慰。

离开网吧之后他乘车到罗湖继续充冲印照片,然后他去口岸中旅咨询去北京的旅行团。因为之前他去云南旅行的时候也是抱着他们的团,他觉得服务挺好的。他还是找到那个口岸中旅的林小姐,他们公司有一个双飞五天团的优惠套餐,但是涨价到2220元,上周只要1650元。

那个小姐说因为暑期快到了,所以跟团涨价了很多,他就犹豫了一下。之后他又想去火车站直接买个火车票自助游算了,㞷覔碆到了火车站的才发现,从深圳到北京的火车要做24到36小时,硬座票要257块钱,硬卧只要五百元以上。软卧要720块钱以上,太贵了,心想还真不如跟团算了。

喜欢占便宜的㞷覔碆又坐车返回到了深圳书城的口岸中旅,最终他跟一个小姐协商了很久,小姐终于愿意给他一个特价团。

正当他犹豫不决时,他一直还不确定他要不要去北京,他于是给马士基的前同事唐立发了短信,但他迟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心情非常沮丧。这个表弟比他小很多,㞷覔碆还想去北京蹭他的床呢。

到了下午,唐立才给他回短信,他说他刚才在上课,他住在北外,在西三环。他上课的地方在北京东三环的建外Sohu。就在国贸大厦那一边,他还真的舍得给自己投资啊,到北京去上了一个培训班。他本来是说到了北京之后跟他联系的,但现在看来也没办法跟他联系,因为表弟可能太忙了。

旅行社的人见他一直在犹豫和彷徨,小姐把经理叫过来,那个口岸中旅的总理说7月3号出发的是双飞团呢,届时只有㞷覔碆一个人坐火车,所以说到时候可能是他一个人到了北京之后,与其他坐飞机的人拼成一个团,然后再一起出发。㞷覔碆感觉这个旅行社办事还是非常灵活的。

于是他签署了一个出游团旅行的合同,团费是1610元,交通方式是坐硬卧到北京,不是双飞。

他离开旅行社后,福建的李虎又给他发短信,他又说要来深圳了。

今天天气特别热,他走到地王大厦,看到新闻,发现也门有一架载有153人的飞机坠毁了,只有一个少女生存。

他也认为他是一个有情义的男人,每一个跟他分手的爷们呢,都想跟他再和好。李虎现在又不停地骚扰他,并许诺合伙开公司,当他对他的项目实在没有兴趣了。晚上,李虎又发来数条短信,他说,因为要生存,即使没有自尊,他也要来找㞷覔碆合伙创业,他还真不想理李虎,因为他开口就要找㞷覔碆要钱。有些人你不能对他太好了,太好之后他会得寸进尺啊。

李虎找了半年的工作,一直找不到合适的,㞷覔碆之前也赞助过他半年,分道扬镳之后呢,㞷覔碆还给李虎九千多块钱现金的安置费,㞷覔碆还希望他拿着这个钱能找到更多工作,而不是盲目创业,但事与愿违啊。

2019年6月30日,联想到老乡任我行在十多年前就移民到瑞典了,吴琳在上海的外企上班之后,公司会花钱先培训二周,民企很难做到这一点。

队友昨天11:30分就上床睡觉了,他折腾到凌晨00:15分左右才上床,今天起床时非常疲惫。

昨天队友费了很大力气,终于购买了一年300美金的办公软件,正常价格是486美金,现在打特价,她早上起床后就开始学习英语,海外有很多免费的学习英语的网站,大量欧美家庭主妇都在从事这样的虚拟网络兼职工作,几乎可以说欧美妇女基本都会在网上教导英语赚钱,也难怪美国有几千万的灵活就业数字游民。

早上天气极热,队友吃方便面流了一身汗,㞷覔碆吃完面包上完厕所也热得直流汗,高中同学李大鹏说阅读㞷覔碆的文章成了一种习惯。

今天听外国的新闻,有洋记者去深圳采访菊厂。9点多时队友躺在床上和他聊天,她讲了一个笑话,非常好笑,㞷覔碆当时正在喝咖啡,刚要大笑,一口气喘不过来,他就将满口咖啡喷射到电脑桌和地板上,将一些书也玷污了,他只好去擦拭桌子和地板,幸亏没有把咖啡喷在电脑上。

中午队友炒了豆角肉,吃完饭他们就换上衣服出门,乘坐地铁到达了福田站,走几公里,碰到几个高挑的美女也走在他们前面,不知道是不是空姐。

㞷覔碆和队友一起走到了五洲宾馆,参加了第43届启德国际教育展深圳站,一场专属于深圳优秀学子的留学狂欢,今日在五洲宾馆2楼完美开幕,历经一个月用心打造,特邀学姐学长智囊团、高校社团,全球海外院校、资深讲师,

启德联合建设银行、人某保财险天某平保险等倾力加盟打造,本届教育展,云集了来自澳洲、新西兰、欧洲、英国、爱尔兰、美国、亚洲、加拿大,几大主流留学目的地的100余所院校招生官。

参展的学生和家长在这里面对面咨询了解,直接就可以掌握第一手海外院校资讯,不少小伙伴都在这里找到了心仪院校。众多具备多年留学规划经验的国际留学规划师们,在这里一同出席,无论是不知道如何选择留学目的地,还是想进一步做好留学规划的学生,都可以找到群众想要的解答。

香港大学MBA马淑仪,解析英国留学大数据,帮学生获取高效提升方案。加拿大约克大学学士孙静 Katherine,帮助超过200名中国学生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美国名校。 所有预约到场的学生家长,在签到入场后,均可免费领取留学考培资料,除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各国《2019留学报告》,雅思、托福等语言提升资料,本次更有重磅推出的《我国学生留学白皮书》低龄篇/高中篇/研究生篇,㞷覔碆倒是拿了几十斤重的留学考试教材,免费使用,只要自己愿意自学。

展会为学生提供留学时间规划、留学申请、适应等方面的多角度指导。全面升级的国际人才能力测评3.0,加强版的智能留下规划师,20分钟现场测评,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自己的性格、能力,精准测评匹配专业、职业。

㞷覔碆走到语言考培测评区参观,据说可以快速了解自身语言能力,获取专属语言提升方案。他还看到四位十年资深规划专家,与学生进行深入的个人留学规划指点。

本次教育展特别集结了近20位深圳本土留学生学霸,学霸论坛、个性化留学沙龙、学霸1v1,三大模式同时开启,带大家与学霸深入链接,开启一场属于学霸潜力股的脑力觉醒。

有“公益演出加集市义卖”,逛展当然才更有益又有趣。现场集结了来自深圳各大中高校的超多特色社团,学生们在找寻顾问解答留学疑惑之余,在这里也都找到了更多有趣体验哦。

㞷覔碆和队友进入留学会展区域,里面人极多,他们陆续咨询了很多先生和小姐,㞷覔碆的问题是:“他是2000年北大本科毕业的,有毕业证没有学位证(历史原因),工作19年,从事贸易和物流工作,想去加拿大读一年的硕士,然后去工作。”

新西兰展会坐着奥塔哥大学和奥克兰理工大学的两个小姐,奥塔哥大学招聘硕士需要提供学历证明,所以她建议他找奥克兰理工大学的小姐咨询,那个小姐说只有本科毕业证也是可以的,如是㞷覔碆跟她聊了很久,留了一些资料,移民顾问通常是报喜不报忧,只讲10%的成功案例,不提90%的失败事宜。

“奥克兰没有额外加分,不适合为了移民而留学的学生:新西兰最有名的大学莫过于奥克兰大学,所有的有意向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都绕不开对奥克兰大学的筛选。但亚历克斯告诉㞷覔碆,如果想在新西兰毕业后找到工作并且实现移民,“风帆之都”奥克兰恰恰最不可选。

“新西兰一共有450万人左右,仅仅是奥克兰就占了其中150多万人。如果想要移民的话,在奥克兰这种竞争压力最大的城市并没有额外的移民加分。”亚历克斯说,“他认识的在新西兰留学的其他同学和朋友,几乎没有能靠在奥克兰工作得到求职推荐的。”

在新西兰,移民积分在100分以上就可以进行移民申请,140分以上则可以百分百申请成功,但成功的前提是先找到能够为员工做担保的雇主。在奥克兰这样人口占新西兰三分之一的大城市,即使移民积分攒到180分,

也未必能寻找到有资质的雇主。“而且由于奥克兰人太多,鱼龙混杂,也确实催生了很多违法诈骗的移民办理公司,被骗了5万纽币结果一无所获的例子也不少。”

后来㞷覔碆又咨询了另外一个叫张丽颖的美女,她也是负责加拿大留学的,她说留学一年的费用是15到20万人民币,周围美国留学的也非常多,但很多摊位无人问津,但是亚洲摊位很火爆,有人去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的留学,也有一家公司卖房的,胡泽萍强行找他要手机号码,骏某棹集团是公司名,他们并没有参加什么座谈会,后来又咨询了另外一个小姐,关于加拿大乔治亚学院的留学事宜,那个小姐还送给他们一个折叠背包,沿途拿了更多的资料和袋子。

㞷覔碆想起同学赵波等人,他们几个人去英国留学,没有一个留下来的,全回国了,钱都浪费了,队友提醒他想一下顾城是如何自杀的,如果移民过去找不到工作,那是冒险极大的投资。

㞷覔碆气馁地直接走到外面,他和队友走到五洲宾馆前面的公交站,后面是绿化树林,刚下了阵雨,车站全是蚊虫,一种肉眼极难看到的小蚊子很厉害,疯狂撕咬他和队友,后续又走过来几个女人,多穿着短裤和裙子,队友的大腿上被小蚊子咬了很多口,这样的蚊虫连传统的纱窗都对付不了的,

他们搭乘公交车去上海宾馆,走到华强北,碰到几个洋人,先去了OPPO手机专卖店,那里的头戴式蓝牙耳机都卖1500元以上,据说是索尼的品牌,再去顺电商场,只看到几款599元的头戴式蓝牙耳机,其它几十个款式全是2500元以上的,一个耳机居然比他的最新128G的平板手机还要贵,不可思议,他还看到一款一亿像素的相机,售价是20万以上。

他们去一家餐厅吃麻辣烫,花费60多元,队友刷卡消费,尔后去华强北电子市场逛,REMAX的产品价格很公道,耳机的价格是9.9到40元之间,头戴式蓝牙耳机的价格也就169元左右,店很大,甚至有洋人过来逛,就是产品的包装极浮夸和浪费,队友购买了REMAX的一款头戴式蓝牙耳机,520HB型号,需要充电,花费169元,然后他们就走到华新地铁站,搭乘地铁回家。

21点洗完澡就打开电脑,开始整理留学的资料,晚上㞷覔碆又发表了一些无病呻吟的感慨:

今天在烈日下走进五洲宾馆参观一个留学展,拿到托福雅思的模拟题翻阅,数学公式基本忘干净了,英语写作和阅读也是荒废了很多,跟留学沙龙里的学霸无法过招,不是一个专业水平的对手,看到少男少女在父母的重金打造下憧憬着未来,他们这些大叔级的成年人只能加倍努力了。人生才刚刚开始。

润六房的邻居罗小姐是香港上班族,她说电梯问题可以打12315投诉,会有工商局特设科的去现场确认;森柜房的邻居连生说没有业委会的更加困难,上周彭鸟在议事群说森区维修的事有困难,也没见几个人出来说话啊,估计这事也是一样吹掉的。

㞷覔碆的旧同事肖美菲给他发信息,“你好,冒昧地打扰一下,你听说过乔治亚学院吗?我们有朋友40多岁了,想去加拿大读个一到二年的那种研究生证书,然后希望拿到三年的工作签证,之后申请移民,站在你的角度,你认为这个过程是否有什么猫腻或风险?是否不靠谱?因为我们不大相信留学中介了。。。”

晚上看到有鸟厮养的在我的磨房贴内打广告,用户名是”qwe20190629“,注册日期2019年06月30日,发帖:60最后登录:2019-06-30,注册不到一天就到处植入广告,缺德的家伙。

队友给㞷覔碆发了一些成功的案例:这个男的就是移民新西兰的,他写得很详信,他现在在新西兰中文先走驱报工作,你可以看一下他是如何一步步移民成功的。

“打工初期,我还没有本地学历和工作经验,连没有工资的实习工作机会都没有,所以对我来说,工作的选择非常有限。要么去餐厅,或者是建筑工地,虽然在工地上干活比餐厅打工要辛苦很多,但是赚得也会稍微高一点。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帮一个台湾屋主装修她的房子,她付给我法定最低时薪。这个屋主是一位单亲妈妈,单亲母亲在新西兰是非常普遍的。家里没有男主人,所有的活儿她都要自己干。还要独自抚养小孩,她的经济压力比较大,有一些实在是她无法亲力亲为的活儿,就找我来做。

我很幸运地得到了这份工作,除了工资可以补贴生活之外,还教会了我面对生活困难的勇气,以及同理心。之所以说这个老板黑心,是因为他给我安排的工作,在他规定的时间内是无法完成的,但是他只会付给我规定时间内的工资,让我无偿加班。

最夸张的一次,他带我工作到凌晨3点多钟,我实在是受不了他这样厚颜无耻的做法而选择辞职,没想到他却把我最后一周的工资都克扣下来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对我,他难道不知道对于一个需要靠打工维系生活的穷留学生来说,这一周的工资就是一周的伙食费和房租吗?

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遇到这种老板千万不要像我这么傻,忍了这么久最后还是被坑。当时的我不懂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只要向新西兰雇佣关系局举报,这老板不仅要付给我工资,还会付给我一部分罚款赔偿金。可这只是暂时缓解了经济问题,学费对我来说依旧是一笔巨款。

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收到了学校催学费的最后通牒,如果我再不交齐学费,就不能参加期末考试。那段时间我一筹莫展,真不知道还能怎么办。好心的老板看出我心事重重,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告诉他我的困难,没想到他说:“小兄弟,这不是什么大事,你早跟我说,我早都把学费借给你了。”大家都知道,在如今这个社会,借钱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没想到我的老板,愿意这样帮我。在他的帮助下,我顺利交齐了学费,参加了考试,也顺利毕业了。“

㞷覔碆不知道这个鸡汤文是真是假,一直在纠结,后来又与一个老同事聊天,他在敦煌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工作(Photo-thermal Power Station),他当时没有听懂这是什么电站,同事说是一种以熔盐作为储热导热介质来进行发电的系统。塔高260米,被12000枚镜子包围其中,太阳升起,镜子就开始条调整角度,将阳光反射并聚焦在塔顶的集热器上。

㞷覔碆感慨这个世界真是发展太快了,无奇不有,自己快跟不上节奏了。

Jumbo Huang Notes, Next month, a floating nuclear power plant called the Akademik Lomonosov will be towed via the Northern Sea Route to its final destination in the Far East, after almost two decades in constr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