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7.03

濑户内艺术祭2016春会期散策

官方攻略书与濑户内艺术祭2016Passport。Passport是提前预定的4000日元,大部分艺术场馆免票,地中美术馆、丰岛美术馆等热门场馆有折扣,还是十分划算的。

濑户内艺术祭是日本近年来比较热门的艺术展了,每三年举办一届。以“艺术之岛”为中心,近年的艺术祭不仅包含了以往的知名小岛如丰岛、小豆岛之外,还将艺术展扩大到了濑户内海中的十多个小岛上,并开出了春、夏、秋三个会期。

春季会期是三月底至四月初,正是樱花的季节。趁着去日本赏樱的机会,我们也顺便在四国地区的艺术小岛上好好地游览了一番,感受艺术的气息。

第一站直岛,天公却不作美,遭遇到瓢泼大雨。匆匆游览过必去的地中美术馆之后,便落汤鸡一般打道回府了。

直岛标志之草间弥生大南瓜

直岛上的草间弥生限定版接驳车

地中美术馆的建筑很有线条感

地中美术馆值得一去。莫奈的真迹已值回票价,其他的展品也精彩。虽然馆内不可拍照,却可以坐在一楼的地中Cafe,面朝濑户内海,吃一个健康美味的简单brunch。被阴雨带来的失落心情也一扫而空了。

港口的红色大南瓜,同样出自草间弥生之手

匆匆离开,留下一丝遗憾。下次再来时,必然风和日丽。

第二日,造访丰岛。大概是第一日的暴雨,老天觉得亏欠我们太多,所以在丰岛便给我们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好风景与好天气,美到惊人。

随便一个路边便是一道风景

樱花树下的追风少年(围笑.GIF)

丰岛美术馆仙气逼人,引人冥想

据说于超新星监测系统联网的艺术作品,据说已经坏了(笑)

心脏音,可以通过编号听我留下的心跳~

real red的丰岛横尾馆

丰岛是本次艺术巡礼中最美好的回忆。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丰岛,前往小豆岛,约定下次再见。

相形之下,小豆岛的艺术品便显得大路了一些,以至于我们都匆匆略过了。然而,小豆岛也是美丽的,充满了人的气息,秋天再来时,希望能赏到寒霞溪的红叶。

天使的散步道,远观很漂亮,随着潮汐涨落而出现消失的道路,感觉很浪漫

濑户内海の落日

在小豆岛游览之后,回到了高松。住在港口边上,远处是一座红色灯塔,在黑夜中熠熠生辉,为这次艺术巡礼画下了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