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在下川蒸馏香精油,不仅是娱乐也能获取不少知识

_WeCh****281708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1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来到了下川一定要走进这里的大森林。下川的总面积的百分之八十都是森林,而且与森林的关系非常亲密,所以在下川可享受许多和森林相关的精彩活动,比如森林集市,蒸馏松树树叶取出精油,以及制作木头筷子的工作坊。

森林集市每年7月第一个星期进行。阴光被树丛剪成阴翳投下斑驳的树影,林中小鸟啁啾,锅里溢出饭菜温馨的味道,柴火上冒出幸福的炊烟。踏入下川郁郁葱葱的森林,和居民在林中说说笑笑逛小摊,吃喝玩乐尽享欢愉。

下川的蒸馏香薰油精油体验非常与众不同,不仅仅是个娱乐节目,而且能够学到许多对于森林,永续的环境保护,还有下川为了达成可持续发展的远景。蒸馏体验从森林入口开始。我们的导游是个森林专家,对森林有非常丰富的知识。我们经过的每棵植物,他都能说明讲解那棵植物的名称,特点,成长季节等等。春天绽放的深紫色的延胡索,绿叶中含蓄的立金花等等都是我们此次遇见的新朋友。

导游讲解下川森林的现状,因为没人管理,森林树木太过密集导致生态环境破坏。为了保持树木健康成长,我们必须定期砍伐,计划性地砍下阻碍成长的树枝等。但砍伐的木材并不坚韧,不适合当建筑材,所以下川的居民费尽心机设想好好利用这些宝贵的资源。有两种用途。第一就是把他们蒸馏,采取出树枝和树叶里的精油,做成香薰油产品贩卖。第二就是把木材磨成粉碎,当成生物质发热的原料。

来到下川旅游,亲近大自然,消陈疲劳放松心情,没想到也能学到那么多关于森林的冷知识,也能加入下川永续发展的一部分。

日本全国的小城镇都面临衰退。无论是经济衰落,社会保障崩溃,或是老龄化,日本乡下的城镇都陷于危机。但在下川这儿,我好像找到了日本今后如何克服衰退问题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