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厉害了我的村 | 开园以来,这个村的热度一路“狂飙”!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记住乡愁,留住情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看见乡村新变化。近期,十堰智慧文旅将推出“A级景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系列推文,遍寻十堰乡村美景、美食、美宿,带您走进如景区般的美丽乡村,体验乡村感受乡村更多玩法,静享田园慢生活。本期小编带你探访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跟紧我们的步伐,一起出发吧。

这里山水灵秀、民风淳朴

村落被葱茏的茶园环绕

雅致的民居也傍水而建

它便是竹山县宝丰镇的龙井村

龙井村形如一个长长的宝袋,吞日吐月,藏风聚气,“袋口”面对女娲山,是周围第一高峰,高近千米,重岩叠嶂。相传,是女娲抟土造人的场所,而女娲造人时,用的就是村中古井里的水,龙井村便因此得名。至于井里的龙,那是一条盐龙,后世受到伤害,飞走了......

而古井旁那颗枫杨树,却静静在它身旁陪伴了500年,看人来人往,一条条写满祝福和期盼的红丝带,记载着来往人儿那美好的愿景和期望。

在龙井村古井的下方还有一眼永不干涸的喷泉,它是竹山老八景之一的 “ 孔阳神谭 ”,这泉顺着古龙头喷吐而出,四季轮回,水量从不发生任何变化。

走在围绕孔阳神潭而建的盘龙广场,也是一步一景,仿古木屋、小桥流水、游客步道、茶壶、陆羽亭等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说到陆羽亭和茶壶就绕不开龙井村的茶,好山、好水、好茶、好风光,由于气候适宜、土壤优渥、茶种优良,龙井有成片优质茶园 2000 多亩,这里是高香型绿茶的代表之一,每到采茶旺季,采摘、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沿着宽阔平坦的沥青路一路向前,龙井村五福龙井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便引入眼帘,谁也不曾想到,过去荒草丛生的土地上,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当地最“火”的网红园。

从智慧农业到教育研学,从民俗传承到游玩乐园,在这里便能让你一站式体验,尽情享受欢乐无限。

嘿!各位baby们,“五福龙井过大年”的活动仍在持续中。元宵节将至,马戏嘉年华、彩灯盛宴、亲子乐园......各种好玩的,好看的轮番上演,千万别错过啊。

枯柳已重生,成茧可化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