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庆自驾闽浙游记(六)

天数:7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驾
寿宁
庆元

发表于 2015-10-15 09:28

下山后,吃完早饭,大部队按计划八点准时出发。

我们从柘荣上了刚开通五天的甬东高速前往寿宁。我一直纳闷,为什么这条高速命名甬东高速,甬是宁波的简称,宁波离这里很远;东,又指的是什么地方;这条高速也称为沈海高速复线。

上了甬东高速,一望无际,几乎没有车辆,真正的高速包场。

前方橄榄绿的车,正是我的头车。

我们的运气就是这么好,九月抗战休假三天去永康,也是走了刚刚开通的东永高速,为我们多玩一个景点(万亩向日葵)争取了时间;这次去寿宁,走这条高速,起码节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到福安枢纽再转到也是刚开通不久的宁溧高速直达寿宁,寿宁是目前是这条高速的尽头,高速还在往前延伸;宁溧高速,宁指宁德,溧,难道是溧阳吗,溧阳离这里也是很远的了。

从寿宁下高速,穿过县城;13年国庆来过寿宁,2年了,变化不大,还是那样,到处是拥堵的车辆,横行的三轮车自行车以及行人,狭小的街道动不动就被堵塞。好不容易突出县城车流人流的重围,一会便来到寿宁的大熟村。

向村民打听去仙岩山的路。

驶过村庄,来到村路的尽头,果然遇到攻略上所说的那条通往仙岩山的机耕路了。

一块禁止车辆行驶的牌子赫然醒目地竖在路边。

八公里的机耕路就是这样的路况

我们七车中,有两辆不是SUV。

出前我已经知道了这条机耕路,关照最好是SUV;但还有是有两辆大胆的轿车随行;王哥哥反正要换车,旧凯越原本就想“扔”在西藏的,后因西藏某段路损毁,没有去成,他也就横是横了;老严是辆新换的天籁,他说新天籁底盘比来老天籁要高许多,说没有问题。

刚进入这段机耕路时,路况还可以,越往里开路况约差,碎石满地,坑坑不平,沟壑众生。

最后决定,这两辆轿车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开到哪里不行就停在那里,然后拼车到SUV上;好在这次不像暑期去恩施屏山大峡谷时下大雨,道路泥泞不堪,车子容易打滑,抓地系数减弱,容易出事故。

这也是翼虎入手后第一次走这么长这么破的机耕山路,如行船般的摇弋,过山车般的刺激,四驱加涡轮增压充分发挥了作用,着着实实地体会了一把越野驾驶的乐趣。

为了减轻轿车的份量,抬升底盘高度,车上人员下来分流到SUV上,艺高人胆大的老严硬是开到了最后,很是佩服。这一情景,和我们13年国庆去寿宁的杨梅溪廊桥时如出一辙。

摇摇晃晃开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仙岩山下。

山脚下有块空地正好停车,自然又是被我们包山了。

收拾行装,准备登山。

寂静的山梁,由于我们到来变得沸腾起来。

仙岩山位于福建寿宁与浙江 庆元两省的交界处,山南为寿宁,山北为庆元,根据这块石碑竖立者的署名,显然我们在浙江庆元了;13年国庆我们去的双苗尖就在山梁的那一边,离此地也不远。

顺石板路开始登山

回望停车的地方

斑驳的石板路,长满了青苔,显然很久么有人来了,这里的杜鹃花很有名,每年五月来赏花的当地人还是不少;掐指一算也有半年了。

半山腰的土地庙

刻着捐款修庙人的名单

破败的土地庙似乎很久没有人来了

上来的土路越来越远了,一条细小的黄线说明我们已经爬的很高了

继续攀登

老天真帮忙,既不下雨也没有暴晒的阳光,阴沉沉的还不时有微风吹来,很是惬意

一副短打的王哥哥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首次参加团队的Z老师登上崖顶,挥手致意,不愧是教体育的,能够跟上我们的步伐。

巍峨的巨岩,飘逸的芦花

一组很有诗意的画面

假模假样,遥望远方,云雾缭绕,层峦叠嶂。

腾云驾雾般的感觉

业务貌似繁忙,假日电话不停

向 最高峰冲刺!

前方云雾处就是顶峰了

走完最后一段台阶

先行到达顶峰的文艺妹妹正在悠闲地和C老师嗑瓜子呢。

经过两小时的攀登,到达仙岩山顶峰-----白鹤仙宫。“白鹤仙宫”为道观,建筑全为石构,供奉的是浙闽两省边界乡民崇拜的白鹤仙。
道观内空无一人,好像也是很长时间么有香客来供奉了。

25人全部登顶成功视频
在白鹤仙宫野餐,新式干粮----自热饭,非常适合野外,尤其是秋冬季。

喷喷香的咖喱牛肉饭
这么大了,还要喂吗!
视频

白鹤仙宫北面有条小路通往山下,至于通到何处,下面有么有公路、村庄均不得知;有六位朋友决定走下看看,大部队原路返回等候他们的消息,如遇到村庄和公路发来位置图,看看车子能否绕过去,如实在太远(我们经常遇到山北山南如车子绕的话,有时需要几十公里几个小时)就原路返回白鹤仙宫在原路返回山下。

探险北路的朋友和我们挥手道别,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味道

六位勇士中有两位女性一个孩子,为他们的勇气喝彩!

这是他们探险的途中

大部队顺着原路返回山下

回到停车处遇见一辆从福州来的车子,他们也是听人介绍来游玩的。深山老林中能遇到驴友也是一种缘分。

程程和福州小朋友合影

探险的六位勇士从山的另一面绕回来,幸好路程不远,对讲机始终能联络的上;欢迎勇士归来!

归途中,又见到两辆当地的车前往仙岩山;幸好在较宽的地方交汇车,如遇到路窄处,就讨厌了,在碎石的机耕路上倒车避让会增加很大的难度。

再见了,仙岩山,是你给了我们在这喧闹沸腾的国庆长假中一份宁静与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