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1.24

让心流浪于彩云之南(一个人的旅行)

第1天
2014-11-29

刚刚结束了人生的其中一段旅程,也许是时候让自己停下来,想想接下来的路该如何走下去。
放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结束一份毫无目标的工作,脱下多年的束缚,找回那份绑不住的勇敢,想做就做才是射手座的天性。曾经他说我太过于依赖,因为我喜欢,我认定就会奋不顾身,于是他成为了我的整个世界。当他义无反顾的拨开我的手离我而去,我的整个世界就崩落了。想想那也是青春,哪个少女在青葱那段回忆里,在心爱的人面前不都曾任何汽水都擰不开,什么筷子都掰不开。他说他不喜欢旅游,后来我才懂,那么伤人的原因我们就不言而喻吧。

✲゚。.(✿╹◡╹)ノ☆.。₀:*゚✲゚*:₀。☆.。.:*・°☆.。.:*・°☆.。.:*・°☆.。.:*・°☆☆.。.:*・°☆.。.:*・°☆.。.:*・°☆.。.:*・°☆
❖基本行程
    day1  丽江——宿大研
    day2  大研古城——宿古城
    day3  泸沽湖——宿泸沽湖
    day4  泸沽湖——宿泸沽湖
    day5  束河古城——宿束河古城
    day6  束河古城——宿束河古城
    day7  大理——宿大理古城
    day8  大理——喜洲古城——宿大理
    day9  双廊——宿双廊
    day10  双廊——宿双廊
    day11双廊——✈回广州

当然说走就走也需要深思熟虑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变成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或者是因为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或者是未曾踏足的过的神秘,机票和酒店我都是提前订好的,心里踏实。

◆关于机票
    机票我是一个多月前就买好了的,为了省钱来回我都选择了转机😬
广州白云✈昆明长水——昆明长水✈丽江三义
①要考虑自己出发到机场的时间(一个人没必要折磨自己选大半夜的飞机)
②到达的时间(最好酒店已经可以入住,这样可以收拾打扮一番再出游)
③价钱问题,我这样自行转机比直飞要便宜300到400左右,而且必须“价比三家”
◆关于住宿
     现在几乎热门旅游景点酒店都可以在网上预定,至于标准嘛,就靠自己把控了,我个人对住宿有点挑剔,这次全部客栈都非常满意,性价比赞赞赞,觉得自己棒棒的😝。
     #选酒店心得#如果是淡季,的话大可以选择没有担保的预定,这样行程可以灵活多变。旅途遇到的一个小伙伴还教我一招,在网上看好客栈然后联系老板,淡季通常很好砍价哦。不过以上方式都只适合用在非大热门,和很多房间的客栈。像我这次选的客栈都非常抢手,不提前预付或担保基本很难有房。
       还有云南的客栈大多喜欢用别致的庭院吸引住客,精致的庭院固然为旅程锦上添花,但看看房间内部才是王道,毕竟我们去住的是房间而不是睡庭院。
     ※还有一点,云南的各种客栈什么都可以给你除了隔音,做好心理准备,对这一点就不要有奢求和期望了。
◆关于交通
     只要不是山穷水尽,基本城市间来回都不用操心,路在嘴边,携程在手,云南任你走👍

白云国际机场

我是一个控制狂,每次旅行都像搬家一样,和我出行过的小伙伴都是知道的😆
这次我拉了一个24寸行李箱,装了一个三脚架空间勉强凑合,一个大旅行背包,一个U型枕,飞机长途车必备,沃尔玛9块9有售,相机两台,佳能700D和索尼NEX5T,一台拍景好一台拍人好,微单还能wifi传照片,难以割舍😝干脆都带。

啰嗦点再说说这次同行的“男朋友”——云腾680三脚架,淘宝85有售😌,和它的最佳拍档快门遥控器。自拍是一种技术,一种态度😬好吗。
这是一场货真价实的一个人去旅行,我从来都喜欢靠自己,自己给自己染发,自己给自己做指甲,自己做饭整蛋糕自己吃。也许在那恋爱中的我仿如不能自理的失去自我,但当我终于走出来,才找回原来的自己。我喜欢一个人,绑不住的射手座,其实孤独也可以很享受很有味道,我们活着只有自己能把自己的人生走到自己要的方向。

白云国际机场

人总是这样,不走到那一步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勇敢,旅行就像结婚,那些冲动成就了一切。

一般云南的客栈都会提供机场或城市间的接送服务,给你联系他们相熟的司机。
4点多到达的飞机由于等行李花了点时间,冲忙中跳上接送的车子,大衣都没来得及拿出来,就这样司机大哥健步如飞,我在1到2度的大冬天穿着一件上衣和超薄打底裤奔跑在古城崎岖的石板路上追赶着司机大哥,和擦肩而过穿羽绒大衣的游客大眼瞪小眼。

☆.。.:*・°☆.。.:*・°☆.。.:*・°☆.。.:*・°☆☆.。.:*・°☆.。.:*・°☆.。.:*・°☆.。.:*・°☆☆.。.:*・°☆.。.:*・°☆.。.:*・
这趟路程终于在万般期待中悄悄开始了。

为了行程的完满,出行前我做了很久的功课,推荐一本书《孤独的星球》云南篇,网络和书结合,行程满满稳当。
但射手座怎么可能不丢三落四了😀所以我把书忘在家了。
到了客栈经过客栈老板的强力推荐,找到了这家南充川菜馆。

填饱肚子,带上工具在夜色中的古城里散散步。
在这个全新的地方,每一步带着的那种陌生和未知刺激着我的每一个感官,我就是喜欢这些未知的感觉。
来到这里,不同的人怀揣着各异的心事,变成了千万种味道的古城,印在了各自的心中。

一个人穿行在那些没遇到过的巷子里,过去那些有他陪伴的探索经不住浮现在脑海。深深呼吸一口寒冷的空气,是一种没有过的清新,这是一个没有他的城市,没有他的味道,没有他走过的身影,一切都与他没有一丝牵连。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这样的地方,这里没有我过去的回忆,每一步都是我自己创造的新的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回忆。

丽江的客栈真的是让人花多眼乱,经过各种评论图文比对,最后还是选择了这家普旺丽江客栈。
我喜欢私密隐私一点,所以一定不住一楼,房间看起来要舒心最好早上能被阳光叫醒。
我觉得客栈是云南行中重要的一部分,不能委屈自己,看着喜欢住起来才开心😊

第2天
2014-11-30

大研,这个被世人讨伐过度商业化的古城,依旧每天静静的在那里,等待你去发现它的美,碰触它的灵魂。每日络绎不绝的人流,有轻轻走过便意兴阑珊的旅人,有走马观花兴致勃勃看到钱途的商人,也有用心看风景用记忆触碰阳光,与这座古城一见倾心,自此不愿离开的流浪人。
一抹阳光,拥着慵懒,调味心境,情思伴入咖啡,放空调成生活,细味的是人生,回甘的是回忆。

穿梭古城的流水里有这样一副奇景——转眼扫过以为这里连鱼儿都慵懒的静止在那里享受阳光,但如果你哪怕为它们停留一个眼眸,你会发现,水流湍急,水草涌动,鱼儿在奋力却细微的游动,才一直保持在原地,看在你眼里他们似乎不曾前进不曾用力,但谁又看到它们那些无声的付出呢?看着鱼群不也像自己一样曾经也这样别人看来无用的坚持过,却无人在乎,脚步不自觉的也停了下来,会心一嘲笑,又再继续前进。

走着走着在预计的行程里来到了《木府风云》中背景故事的所在地木府

由于贪婪一路的风景,折腾到两点才想起午餐,但作为一个吃货,无论哪个点都不会把三餐合并!!

阿哩哩,在看完孤独星球和大众点评之后必去的地方

丽江的天气昼夜温差不是一般的大,一般需要多穿几件衣服,除了保暖还因为你一天几乎可以经历一年四季的温度,早上把自己裹成粽子,边走边脱,中午大概脱剩一件衣服,然后下午到晚上再一件件穿回来😂

下午来到这家很有味道的咖啡书店进行丽江必备行程——发呆晒太阳。
这家店在网上很有名,一楼有玻璃地板下面是流水,下午茶时间好位置早早摆猫懒洋洋的人们

很久不执笔,感概字海停不下来,一抬头太阳已经静静离去

这家88号小吃店也是客栈老板和网上大力推荐,虽然店面不起眼,但8点多自然人流火爆,尽管评论很多说其名过于实,但我看来还是值得一试的。

在人潮涌动的古城街道边,一个人安静的吃着,感受这个商业气息浓重的大研,其实一路变化的是来到这里的人的心态,它的美不减半分,只着异彩,在我眼里它仍旧夺目光鲜。正如餐间遇到一位同是背着相机独游的大叔的一席话。大叔的人生是赚够旅费就去旅行,一个人和相机走遍世界,他说,年轻的时候没有看过这个世界,眼光太狭隘,现在就算一把年纪也要补回来,无论你过去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成就,得到过什么,终究已经过去,走到今天这里,你就是一个全新的人,与其活在过去,不如认真发掘当下的美好。

10点多的古城里到处寻找蜡烛,后来在一个大洋的咖啡店,老板相送。酸奶代替蛋糕,点上蜡烛,12点,祝自己生日快乐。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生日的时候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在离家千里的地方自己过。

也许既是逃避,也是时候让自己彻底重新开始了。

第3天
2014-12-01

到泸沽湖的车我是提前一天才在淘宝网上订的,选的9人商务车,做得会比大巴舒服,而且商务车走的是最新最短的路线,会比大巴快一个小时。可是前一晚调错了闹钟,6点10分的车闹钟早上6点调成下午6点,师傅5点50打电话才起来,女汉子如我还是准时赶到了上车地点,但光速收拾然后拉着行李在古城的石板路飞奔很是崩溃,什么清晨的炊烟根本来不及回头,就这样冲冲忙忙的告别了大研。建议大家如果也有我这样的烦恼最好就不要选城中心的客栈了😂

一路车程都是在山路上绕,九曲十八弯,一面峭壁一面悬崖,每一次过弯都会让人屏息惊呼。

经过7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拉着我们来到了经典观望地点,每一个摇车累成狗的游人只一眼就会忘记车程的地方,望着绝美的泸沽湖,头顶是耀眼的阳光,然后的然后就是所有人都被司机真挚的发言发动了,决定交钱参观摩梭家园,感受泸沽湖养育下的文化。

贴心的司机把每个乘客都送到了客栈的门口,32个赞。

在酒店收拾整理了一下就又出发去参观了。又来到这里,这个天上的湖畔确实美得让人惊叹,果然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仙境。不得不再一次庆幸选的商务车,早早来到这里让我和你能多相处一点。

第4天
2014-12-02

因为赖床上一直没看到阳光,所以慢条斯理9点多才出门。泸沽湖的美艳来自阳光,天有多蓝,湖就能多美,假如失去了阳光的娇纵,泸沽湖也怅然失色。我没有早起去看日出,因为尽管昨天看到惊艳的泸沽湖,师傅却说这几天天气算不上好,我住的大落水离看日出最佳点里格有半小时的车程,可怜了那些大半夜起床准备去看日出的人了。由于木板结构的建筑居多的客栈,不打算看日出的人们做好大半夜上下左右住客走拆房间的准备了。

川香食府 泸沽湖

我租的是摩托车,120一天,压身份证就可以。来之前就做足了功课,没必要租自行车,因为上下坡多,不是每个人都骑得过去,几乎都要推着走;电瓶车轻便,但电量不足以环湖,环全湖估计有一段路要推着走,比推自行车要命;徒步的话风华还是美得没话说的,但最好结伴,而且时间充裕。摩托车油足够任意环湖,6点半天黑前得还车,赵家湾或草海看完日落足够时间回来的路程。不过摩托车重,也不好控制,路上没看到像我那么勇敢自己一个女孩子骑一辆的😂女汉子,不建议模仿,太危险了。

历经艰辛迷路和可怕的路况,终于找到躲在偏僻深山烂路后的这家好人小吃。低调简陋不起眼的一家小吃,却不是一般的闻名,老板没有做任何的宣传手段,低调沉稳的做着菜,和他兜里无数的故事,就这样从食客的口里传颂开来。
庆幸因为路上的折腾,来到这里已经3点多,吃饭的只有两桌人,可以安静的听老板将他的故事娓娓道来。

没有菜单,门口牌匾写着,30块包饱,还可以免费电瓶车充电。
30块

终于在日落之前来到草海,夕阳就在那里等着

第9天
2014-12-07

这里的人们不富有,却也乐的自在,瓦间巷里都栽满花草,即使衣衫褴褛,眼神里却没有一丝贫穷的畏惧,载我的师傅说,他们白族人也许没大城市人富裕,而且都很穷,但他们过得一定比我们快活,内心一定比我们满足。这样单纯的心灵让人羡慕甚至妒忌,也许他们没有大大的房子,但阳光渗入的每个缝隙都是温暖,也许他们没有舒适的车子,但漫步洱海边上感受着城市人眷恋的风光,果腹对于他们就是幸福,生活悠然自得对于他们就是满足,这却是都市人多少年沧桑菜能换来的领悟。

第1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