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1.21

游记 | 顺德两天两夜美食之旅

我们这两天吃的店:

凯盈阁私房菜-兄妹生滚粥-肥光鱼生-大头华烧鹅-富哥食店(黄鳝饭)-龙桥私厨-欢记牛乳-民骏龟苓膏凉茶-松记餐厅

住宿:

华轩里酒店佛山美的总部店

Tips.顺德的美食消费较高,建议人多一起去吃更划算,吃得更丰盛。

我们是下午从深圳出发,自驾到顺德市区两个小时,放下行李,办好入住就直奔第一个美食店!

酒店还挺好找的,按照导航到达酒店附近,就能看到很大的酒店标识,而且周边就有一个大商场,晚上吃点夜宵啥的,都很方便。

酒店是新中式的设计风格,进门就能看到多功能大堂,挺有特色的,一面书架作为隔断墙将大堂和走廊隔绝开来,书架上面摆满了形形色色的书,灯光又是很温暖的那种,给人感觉非常静谧。

我们安排的客房是在28楼顶层,28楼有一个行政酒廊,还没开业,但是已经装修好了,还是一贯的新中式风格,不说是酒廊,还有种咖啡店的感觉。另外,酒店还有一个健身房,健身设施不多,但能满足基本的健身需求,健身房旁边是一个洗衣房,对商旅客而言比较友好。

房间是大床房,很喜欢房间内的格局,卫浴是分开的,而且公共区和卧室之间也有门,晚上睡觉关上,可以隔绝噪音。

酒店内还装配有新风机,睡前开一会,空气就立马清新了,还是很推荐的。

凯盈阁私房菜

人不多不少,没有到要排队的程度,我们点了最热门的桑拿鳝鱼和桑拿鸡,名字很形象,就是新鲜食材铺在虫草花上开始蒸桑拿,这种做法对食材的要求很高,全程服务员会算好时间开盖,第一口吃得时候真的感动哭了,也可能是饿坏了,是啥都香,反正就是觉得很好吃。鳝鱼很鲜很嫩,口感Q弹,鸡肉肥嫩流油,皮是脆的,超级香,搭配的虫草花也不错,吸收了肉的汁水,又有自身的花香,正好有一点解腻的感觉,最后还有一个惊喜就是蒸锅底下鸡骨和鱼骨熬的汤底,加上了胡萝卜红枣枸杞之类的,看着很浓,但味道出乎意料的鲜甜!唯一的一点不足是白贝有个别有沙,其他都完美~感受原汁原味,吃得很舒服。

不用怀疑,这就是一场养生局

龙桥私厨

好多人是看了寻味顺德,为了传说中“菊花水蛇羹”来的,我们刚到的时候,就恰好看到了店家直接把活蛇拿出来当场称重,说明食材真的很新鲜!“菊花水蛇羹”里面料很足,蛇肉嫩嫩的,口感挺丰富的,而且入口有一阵淡淡的花香。这家店感觉更偏向于创意私厨料理,我们点的菜吃起来都不是在其他店会吃到的正常口味,都会有一些特别的口味和口感。

蟹黄墨鱼饼,q弹的墨鱼加上我最爱的蟹黄,鲜嫩有嚼劲!

蜜汁鹅肠,鹅肠完全被汁水包裹,又香又脆,喜欢吃鹅肠的推荐!

上汤夜香兰,有点孤陋寡闻,之前没有吃过,第一次吃感觉挺清甜,蛮好吃的。

黄金煎酿蛇皮,蛇皮外面很酥脆,里面是鱿鱼酿。

还有一个招牌捞鸡,就是手撕鸡上面加了柚子、芋头丝、肉松等等,就跟平时的手撕鸡完全不一样,口感很丰富又很清爽!有种吃沙拉的感觉。

总的来说,是创意颜值味道兼具的一家店,口味特别且好吃!

大头华烧鹅

听说每天11:30和16:30是鹅出炉的时间,而鹅出炉后半小时是最佳的食用时间,于是我们11点40就赶到,本以为我们是最积极的,没想到前面已经有2个人在排队了。

烤制好的鹅不能马上就吃,放上半小时最好吃。这次我们很幸运,等到轮到我们的时候时间正好。一只鹅是480元,我们要了半只,没想到半只也够我们几个人吃啦。

由于当时赶时间,于是我们打包到车里吃,还配了两包烧鹅汁和酸梅酱,金黄油亮的色泽已经让人很有食欲,夹上一片,皮很脆,肉很滑,配上原汁就不觉得单调了,不过连续吃上四五块后还是觉得有点腻,这时候配上酸梅酱,这股子酸甜劲立刻把油腻感给中和掉了,觉得还可以不停地吃下去了。

富哥食店

黄鳝饭偏硬,有一些些锅巴,焦香但容易让人口渴,煲仔饭还是红星光煲仔饭和牛展煲仔饭好吃些。

松记餐厅

就是清水打边炉,完完全全在清水里煮火锅,可见食材得多么新鲜才敢用清水煮,还有火候也很重要,所以全程是服务员专门控制,才能保证食材的口感。推荐竹肠,爽脆!特制的各种肉丸子、纯手工制作!很有嚼劲,牛肉拼盘里面的都好吃!猪肝和忘记什么部位的肉~一句话,就是吃食材的鲜~完全没有腥味!

肥光鱼生

因为顺德的鱼生很出名,所以对它的期望很高,实际上不是很惊艳,可能是之前在潮州吃的鱼生太深入人心了,鱼本身可能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主要是配料方面,顺德的鱼生主要靠酱油和特制香油提味,比起潮州那个鱼生的秘制特调酱和九层塔等配料带来的丰富口感,肥光鱼生的显得味道有些单薄了,顺德的鱼生还有一个特别的一鱼四食的习惯,除了鱼生还有椒盐鱼骨和鱼粥,鱼骨蛮香的,酥脆的感觉。鱼粥入口很舒服。(另:我们还打包了韦记牛杂,比起上次吃到细妹牛杂而言,不差的,软韧有味,特别是里面的白萝卜吸满了汤汁特别好吃)

欢记牛乳

为了吃更多好吃的,大早上的我们夕阳红早起小分队骑车在巷子里穿梭了老半天,到了金榜找到了这家牛乳店,能在遍地都是牛乳店的金榜有些名气,这家欢记也是很不简单。里面的水牛奶比起民信老铺里的没有那么甜(糖精甜的那种甜),而且更有浓郁的奶香,好喝!相应的双皮奶也更好吃一点。比较没见过的是凤凰奶,凤凰奶是加了蛋黄的水牛奶,感觉是做双皮奶的蛋清用完以后用边角料蛋黄做的,味道和水牛奶比差不多,也没有想象中的明显颗粒,顺滑又更浓稠一点。值得喜欢甜点的小伙伴试一试~

兄妹生滚粥

我点了一份猪杂罗氏虾粥,看到这个菜单,就很好奇这个会是神马味道,毕竟这是外面很多早餐粥店没有的。

猪杂生滚粥本来就很好吃,肉类选择丰富,猪杂的份量和新鲜程度绝对不用担心,猪肝、猪脷、猪肠...口感层次不一,再配上鲜虾,这里的虾都经过油煎,吃起来鲜甜弹牙,那简直是帝皇级的享受。 料真的很多,超满足!

民骏龟苓膏凉茶

民骏作为在顺德经营30多年的药铺品牌,售卖着各式疗效的凉茶,店家会根据食客的需求来帮忙选择搭配药材。

在广东人眼里,似乎没有什么病是一碗凉茶治不好的。我点了一份金牌龟苓膏,龟苓膏要淋上特质的红糖蜜,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