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丰盈秋色毕棚沟,如何形容你的美

以前总是觉得能代表四川秋色的景观一定是九寨沟,因为总是能在网络上搜到一大片的图文攻略。但是15年在毕棚沟偶遇了一场秋色盛宴,让我后悔没带够设备。当天是进景区阴天,到达最高景点叉子沟才开始放晴,已经是下午4点了。返回磐羊湖,遇到了最美的毕棚沟秋色(貌似比官方宣传图更漂亮)。那一次,我深深的中了毕棚沟秋色的毒。

今年,我邀约周边朋友,错峰去毕棚沟景区。但是各位爱好摄影的,爱好玩的都推辞,一是没时间,有时间的却以天气不好为由推了我。所以,要么我自己和媳妇去,要么就不去。

天气预报一直都是雨,到了15日了,我们早上把孩子送出门,我回家看了天气,居然转阴天了。于是,我给媳妇说,走!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此而起。

从重庆南川区自驾车到理县,行程578公里,约7个小时。我选择了包茂、成渝环线和渝蓉这条线。早上10点出门,预计6点到达。

一路上顶着雨在高速上行驶,心情是沉沉的。不知道前方的天气如何,直到到了都江堰,雨才渐渐没了,心中稍微有了点希望。

中途休息了3个服务区,到达理县的时候已经6点过了。在当地选了一家靠河的民宿住下了,吃了他家的特色藏式火锅。

理县靠河边的民宿
藏式的火锅,味道一般,分量很足。

吃晚饭的时候还闹了个笑话,忽然听到外面很响的一声爆炸声,我们以为就是修桥建路的爆破,虽然感到有点震动,但是没怎么管他。然后就看到老板急匆匆的跑过来,询问我们吓着了没有,是地震,小地震。

我们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小地震,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在店里还偶遇了来自华南师范的几位教授,他们从马尔康下来,当天进的毕棚沟,结果天气不好,能见度差,几乎没有片。这也断绝了我的念想。

第二天8点多,我们就出发去毕棚沟景区,全程23公里,需要30分钟。一路上,路边的藏式建筑让媳妇很好奇。

说实话,我真是没怎么报希望,至少能见度好点,给媳妇拍点美美的照片。

九点左右进了景区, 还是巴士车转运,只是把巴士站已经移到游客中心上面的坝子了。我们是在携程提前购票的,毕棚沟票务系统还是比较先进的,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园了。

由于错峰出行,游客不太多,很快就到达了第一站,龙王海

到达龙王海的时候,就感觉云雾涌动,一路上也看到云雾飘散,觉得有点希望。

龙王海是毕棚沟第一站,游客要下车,围绕龙王海一圈。然后再次搭乘巴士车继续前行。到达上海子,因为来过,所以我直接带媳妇买了电瓶车票,就上车往磐羊湖去了。

电瓶车中途会在白龙瀑布停,让游客拍照。这里已经秋色很丰盈了,是拍人像很好的地方。

远处透露出来的蓝天,高山,让我们期盼前面的风景更美。白龙瀑布拍照结束后就可以直接搭乘电瓶车继续前行至磐羊湖。然而,让我惊喜的是,一路上,太阳居然就出来了,晒得我拉开了羽绒服的拉链。

在这里,我要给喜欢摄影和摄像的朋友一个建议,搭乘电瓶车的时候,要么就坐在司机旁边,要么就坐车的最后一排,反向的,可以拍点视频和图片的。

当然,到达磐羊湖,让我已经震撼不已了。晴天,蓝天,白云,秋色,就差金字塔雪山了,有山,但是没下雪。但是已经让我很满足了,原本以为是阴天,结果毕棚沟眷恋我的执着,让我看到了云缠山的景观。

因为没有雪山,所以我们就没继续上行,就在磐羊湖拍了些图片。

对于游览毕棚沟,我给大家点建议:

对于500公里以外的游客,可以考虑飞机到成都,租车前往,也可以落地跟团。我个人比较散漫,也不喜欢导游催促,所以就自驾了。从成都到毕棚沟,全程高速,路况很好。住宿选择毕棚沟附近或者理县都可以,不是周末价格都不贵,200元可以住得很好了。

关于特产:理县的苹果很好吃,价格一般在5元左右,卖家都有纸盒,方便携带送人。牦牛肉干价格混乱,大致80一斤是能买到的,建议选择门店购买,卫生安全。听说16日毕棚沟已经下雪,希望大家能遇到雪山秋色,那真是美的不可方物。

以上图文均为原创,未经本人许可,请勿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