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逃离城市计划,听听大自然写的诗

五一假期一晃而过,感觉还没好好享受就匆忙结束了,特别是立夏后夏天的感觉更明显了,城市里的天气逐渐闷热起来,晚上出来纳凉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趁着周末想着寻一处清凉的地方来缓解这几天的燥热,查了周边很多地方最后还是决定和朋友来九皇山,想看看云中农场究竟是什么样子

一大早我们就从汽车站坐平武方向的车到了景区门口,办理好票务之后就乘坐索道上山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去云中农场需要坐两段索道和一段观光车,怕一天时间来不及我们就急匆匆的前往后山了

还好我们去的早人不多所以很顺畅的就到了后山,一下第二段索道就感觉到风都是清凉的,吹到身上还有一丝丝冷;看着前面有云中农场的指示牌就顺着往右边走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就可以去左边的滑草场看看

经过尔玛古道的时候因为路上人很少所以显得特别的幽静,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洒在石板路上,映出斑驳的影子,站在光影下拍照真的很好看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乘坐云中农场观光车的地方,在观光车上就已经按捺不住激动地心了,没多久就到了云中农场,一下车迎面而来的就是清爽的大风,看着眼前的各种拍照的地方就没忍住和朋友上去一直凹造型,迎着风在云梯和花环处拍照,背景是蓝天白云,静静地坐在这里就很享受呀

不过我们的重点可不是拍照,而是喂小动物;顺着旁边的小道上往下一直走就可以到喂小动物的地方了,我们最先看到的就是慵懒的羊驼和小兔子,赶紧拿着旁边的青草去投喂它们,看着它们吧唧吧唧的嚼东西简直萌化了,顺着小道上一路走过就能看见孔雀、羊、马、小松鼠等各种小动物,伸手便能喂到它们,最令我们惊奇的还是里面有土拨鼠,不过跟一直在我们表情包里出现的土拨鼠有点不一样,它们还很小,也并不会“啊”,不过还是非常可爱

喂过小动物后我们就看见有抓鱼的地方,刚好天气又热,我们就脱掉鞋子挽起裤腿下水去抓鱼了,虽然没有抓住什么鱼,但是玩的还是非常开心的;旁边还有羌王射箭,从来没玩过射箭的我们也纷纷拿起弓箭跃跃欲试,没有任何意外,都脱靶了

不知不觉一天时间就在云中农场过去了,由于时间原因其他的地方我们就决定下次再来好好的玩个遍......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清爽的风、烟火气...累了就歇歇,没有工作和忙碌的学业,我们在这里寻到了久违的童年,这不就是我们所向往的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