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5

欲解思乡忧,唯周礼凉粉

说起家乡的凉粉,那可谓是美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到这儿,你一定知道我的家乡。没错,就是伤心凉粉的“故里”——安岳。

每次回家乡,第一件事就是吃一碗凉粉解解馋,然后才是去探亲。还没踏进周礼凉粉店,一阵阵香味就扑鼻而来,我立刻“口水直下三千尺”了。服务员将刚做好的凉粉端到桌上:白色的凉粉,绿色的黄瓜,红色的辣椒油,土黄色的豆干,点缀着澄黄的莲花豆,简直是“色香味俱全”。夹起一筷子,放进嘴里,凉盈盈的、美滋滋的,还没品出味,滋溜一下就滑进了嗓子眼。

俗话说三口才能品出滋味嘛,我才吃了三口,一碗凉粉已经精光见底了,连汤汁也不剩一滴,但还是没有品出滋味来,要怪就怪这凉粉实在太好吃了,只好再吃一碗。吃完第二碗,才有些许微酸、稍辣、凉爽的味道,意犹未尽,还想吃第三碗,但身上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只好“一步三回头”的离开。

这味道配上这个价格简直不要太实惠,没吃过的姐妹快冲啊!就在安岳小巷子里,老板人超级好,每次都特意跑过来吃,凉粉都是现刮!喜欢重口味的姐妹可以加辣!天气热一些来这么一碗凉粉不要太爽!

近年来,伤心凉粉以其独特的风味,成为安岳当地人喜爱的席上佳肴。好吃基本是没有多少争议。甚至不少安岳在外务工游子都是凭这一碗周礼凉粉以解思乡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