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02

柬埔寨越南自由行旅游日记(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 天

4月30日 鉴于 越南从今天起有四天假期,我们决定今天逛西貢,明天开始去 湄公河三角洲2日游,回来后再出发北上。节假日所有的东西都涨价,斟酌半天选择了SunRise旅游公司的 湄公河三角洲2日游,每人27.5美金,包括汽车、轮船、小帆船费用,一个午餐和一晚住宿,一位英语导游。 还选择了这家的Open Bus(Sleeping Bus 即卧铺车), 准备从南到北的 越南之游,从西贡到 河内,全程每人36美金,中途可选择性的下车游玩,我们决定在 芽庄会安顺化各停留一至两天。 把调整计划和票都搞定后,我们开始逛西贡,要去的地方不远,就步行吧。 先去统一宫,大概和节假日有关,统一宫门口人山人海,我没有不去凑热闹,就在门口拍几张照片,算到此一游吧。
红教堂(圣母大教堂)离独立宫不远,穿过一个广场,走几步就到,其建成于1883年,是西贡最大的法国天主教堂,属于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风格。2座红砖结构40多米高的四方形高塔紧靠在一起直耸天际。今天红教堂不开放,不能入内,只好拍张外景照片。
老邮局在红教堂旁边,这是一所具有浓烈法国风情的老邮局。建于1886至1891年间,有着浓厚的法国情调。特别是内部屋顶造型十分独特! 5月1日 今天开始了我们 湄公河两日游。8点10分正式出发。 我们乘车走了约3个小时到了My Tho乡,换船穿行在 湄公河水网间,两边果树果实累累,好一派江南水乡之景色.我们参观了如何做椰子糖,观看了本地的小节目,独唱小合唱,只可惜听不懂,但我们可以好好品尝各种各样的免费水果喔,很丰富。
我们又换上小独木舟穿行在森林沼泽间,这是当年越共和美军周旋的地方,很能感受越战的艰辛和 越南人的坚韧,当然也能体会到了美国大兵的狼狈。
随后我们又驱车2个多小时到 湄公河出海口最大的城市 芹苴市。下午6点多,我们到达了旅馆,在办理住宿时,遇到点麻烦,我们在参团时专门确定晚上的房间是带空调的,但经销旅行社和带团旅行社没有沟通好,所以我们需要先付钱才可以有空调,跟经销旅行团也联系不上,只好先付每个标间10万盾(5美元)的空调费,回到西贡再追回。 晚餐8万盾(4美金),自己随意找个小餐馆解决。 5月2日 早餐要自理,我们懒得出去吃 ,就在旅馆餐厅里吃个煎蛋,面包,要杯咖啡4每份万盾。今天我们要去 芹苴的水上市场( Floating Market,)。在河上的超市,买卖双方都划着船,卖家把自己要卖的东西挂在船头上,一目了然,有批发,有零售,还有的小船卖午餐和饮料。我们第一次看到如此大型的水上市场,很有新鲜感。我们的船靠在一个卖菠萝的大船旁边,一个削好的大菠萝卖半个美元,很便宜,比国内见到的大而且漂亮,我们当然不会放过,立即来一个,果真美味。
湄公河河水看起来很浑浊,河里飘着很多水葫芦,河里垃圾也不少,看来这是发展中国家的常态。 路上又参观了如何做米粉,如何把水稻变成大米,这对我们并不新鲜,看来那些西方游客是第一次看到,听的津津有味。
午餐自己解决,我们遇到两个来自青岛的在西贡做钢铁生意的朋友,就一起到一家正式的餐厅吃顿 越南套餐 16 万盾/人。挺不错,有一碗南瓜花做的汤,别有风味,很好喝。在吃饭聊天时得知青岛这位朋友在西贡被别人掏过钱包,此地称: 碰瓷。一人假装碰你一下,另人趁机掏包,看来在 越南需要注意安全哦。 2点10分出发返回西贡,要3个半小时,路还算好走,在休息站我们喝了 越南有名的滴漏冰咖啡19000盾/杯。路上一直考虑旅行团不知要多少小费,结果到下车也没人提此事,看来在 越南是不需要给导游付小费的,这和国内旅行社组织 越南游时说的相反,难道又是中国人主动给他们送钱? 当晚上我们又回到西贡 范五老街的旅馆里。第一个任务当然去理论要回头天交的空调钱,旅行社就在旅馆边上,也有心里准备要不回来就算了,结果一切顺利,我们说完情况,二话没说就把钱给了我们。 休息后出去吃晚餐, 我们先在小摊上吃了碗豆腐花(1万盾/碗),味道和国内基本一样,只是在 越南吃,一般很难享受到 越南国民待遇,游客待遇比国民待遇贵一倍。又找了一家海鲜小店,要了一盘小海螺(3万盾)和一盘小贝壳(3万盾),2瓶当地冰啤酒(11000盾/瓶),喝着啤酒,聊着天,看着各种肤色,世界各国的人在街上人来人往,感觉真不错。 5月3日 今天晚上8点的Sleeping Open Bus 去 芽庄,可是中午12点前需要退房,早上我们就在附近吃个牛腩粉(2.5万盾/碗),我们在旅馆休息到点,把行李寄存在旅馆,就出门成了流浪者,要流浪8个小时。先解决午餐,找一家餐馆要杯冰咖啡(2万/杯), 要一盘凉拌米粉加春卷(3 万盾/盘),餐馆有空调和风扇,吃的不错。出了餐馆,又走进热浪里,查看地图找到一家公园,很安静漂亮,找个背阴处的椅子坐下,感到有点小风,休息一阵,公园里走走。
在公园的一角,看到一座很有意思的小庙,供奉着关公等中国神道,正中央却供奉着胡志明。
越南我们深深感到胡志明威望极高,和毛泽东一样一生领导革命,但没有在 越南发动过“文化大革命”。 想起前天没进统一宫,还有较长时间,进去看看吧,起码统一宫里面会凉快一些。门票3万盾/人。统一宫原名独立宫,1868年奠基的法式建筑。1975年被越共攻占后,改名统一宫,曾作为 越南政府的首脑机关,接待来访的外国首脑,包括中国的李鹏和胡锦涛。 我们顺便再看看红教堂和老邮局,这次红教堂开放,可以参观内部。 在路边摊吃了碗不知名的汤,(1.5万盾/碗),时间差不多到了要回去的时 候,我们在超市又吃了冰激凌(8.4万盾),回来的路上解决了晚餐(7.5万盾)。 在银行换了100美金(20580盾),这是最好的汇率,看来换汇最好还是找银行。 晚上8点半Open Bus 终于出发,离开西贡 去 芽庄(Nha Trang.) 。早就听说 越南的Open Bus,因为价格便宜,行走计划可以随意预定,很受背包客的欢迎,所以很渴望试一下,也知道会很辛苦,但坐一夜,体会到的辛苦还是超出想象,姿势怎么调整都不舒服,很难入睡,幸好手机里存了一个长篇有声小说,几乎听了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