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9

托斯卡纳的艳阳下之——Siena & San Gimignano

天数:1 天
玩法:美食
托斯卡纳
锡耶纳
佛罗伦萨
塔城
贝壳广场

发表于 2014-02-19 21:28

托斯卡纳行程的第二天我们将前往的是据称意大利最美的城镇——锡耶纳Siena以及她的卫星城,圣吉米亚诺,我们定了的主题就是探访中世纪。可是在介绍这两座小城之前,我要把到达方式具体地解释一下!从佛罗伦萨出发的我们本来是想先直达锡耶纳,逛完之后再搭乘火车到S.G的,可是后来查到时刻表从S.G火车站到古城的大巴下午5点多左右就结束了,所以临时决定先去S.G再到锡耶纳,然后晚上从锡耶纳佛罗伦萨

火车的线路是:佛罗伦萨Firenze——Poggibensi-S. Gimignano——锡耶纳Siena,要到S.G,得从P.S.G这站下车,买大巴票坐到古城门口。

可是状况百出的两个人却错过了S.G的不起眼的火车站,于是迫不得已还是坐到了锡耶纳,出了火车站我们发觉有大巴也可以到S.G,于是就买了直接在机器上买了到的大巴票,周围也没有员工,买完票才发现火车站这边的巴士站没有到S.G的,问了铁路工作人员说这个不是他们管得,问了大巴站附近的工作人员他们居然也不知道,问了的士司机才告诉我们是要先到锡耶纳的市区才能搭到去S.G的巴士,那时我们真的非常困惑。最后决定还是火车解决吧,就上了回P.S.G的火车,半小时后下火车车拿了前面买好的大巴票用了后半程终于抵达目的地!

而回Siena的时候撞好运正好赶上了一班直接开往Siena的巴士,8欧一人。所以这个稍显曲折的到达过程可能也算是旅游的小插曲了。这两座小城都是山城的感觉,火车不是直接通到旧城中心,于是大巴就是连接火车站和旧城的重要交通工具,要去的朋友一定注意啦!

但即使交通略有不便,圣吉米亚诺仍然惊艳到了我们,中世纪的建筑保护完美,一进城门会有穿越的感觉哦,在广场上我们找到了“冠军冰淇淋店”,LP推荐,也的确是人头攒动,可选三个口味的小筒2.5欧,有不少在别的地方吃不到的水果口味!圣吉米亚诺也被称为塔城,原因就是她的城内分布了许多高高的塔楼,其中有一座是可以登顶的,门票为5欧,推开厚厚的门,我们开始爬楼梯!转啊转啊到最后的平台,要爬一个几乎90度的梯子,而当脑袋探出梯子口的一瞬间,我们便拥抱了托斯卡纳的阳光与狂风!那天风真的超级大,各种扶墙,一览无余的起伏山丘,朵朵白云,若是到秋天收割的季节一定会增添一抹黄色而更加美丽。

从圣吉米亚诺回到锡耶纳已经将近下午4点多了,大巴的一路上如果能把美景一一记录下那便是一幅幅美丽的托斯卡纳油画。我们在锡耶纳的时间不多,太阳下山后非常冷,哆嗦地不敢在外面多逗留就径直走去了贝壳广场,以及广场背后一家推荐餐厅,好满足的尝到了面包蔬菜汤和迷迭香烤兔肉,和以往饭店里清一色pizza,pasta的意大利菜不同,在锡耶纳一定要尝传统菜肴!我们又点了一瓶红酒,Homemade的招牌总是难以抗拒。

夜色已暗,教堂钟声阵阵,给朋友的明信片上写了这么一段“托斯卡纳艳阳下”的台词,道出自己的心声再贴切不过:整个广场是个大的聚会,每个人都可以来,所有一切都汇聚于世界的中心,你大概会想笑,但是你还是会禁不住去想这些意大利人比我们更知道怎么享乐。我吃着买来的葡萄,紫色的甜蜜融化在我口中。我甚至可以闻到紫色的味道,我希望可以再呆久一点,但钟声提醒我了时间。“叮叮咚”的钟声而不是“叮咚”。希望你也可以在这里!

锡耶纳美食推荐——ANTICA TRATTORIA PAPEI

网页(只找到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NTICA-TRATTORIA-PAPEI/438131520260

地址:锡耶纳Piazza del Mercato,6

电话: 0577 280894

营业时间: 12:00到下午3点,晚上7时至10:30时

正如我之前游记记录到的,在锡耶纳我们尝到了一家好吃的正宗的托斯卡纳家乡菜,也是在网上找到网友推荐的,tripadvisor的评分也不错。点一瓶homemade的葡萄酒,迷迭香烤兔腿必须推荐,还有很有地方特色的面包蔬菜汤和小麦汤,一盘稠稠的端上来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是个人认为一定要试试,“意大利妈妈味道”估计就是这样温暖的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