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斯里兰卡的微笑与淸风

第1天
2015-09-29

D1成都-科伦坡。9月29日下午3:00,我们一行20人
 成都飞曼谷,坐的是泰航波音777的飞机,由美丽的泰航空姐服务,飞机餐一般,喝的种类多,包括各种酒,我身边的某同志就把威士忌、伏特加和红、白葡萄酒都喝了一杯。2个半小时,降落曼谷机场转机,转机等待时间5小时。我们在曼谷机场免税店逛,时间过得很快,曼谷机场免税店虽然牌子不是特别多,但胜在价格,雅诗兰黛、兰蔻 和欧舒丹都比香港便宜,各品牌在国庆期间还有优惠,雅家就在搞活动。Boots也有卖性价比比高,当然欧莱雅也很便宜哈。服务也是超级好,同行的伙伴在看货是碰掉一瓶资生堂的水,玻璃把腿上划了口子,流血了,店员对她各种安慰,帮她包伤口,也没有让她赔货品。曼谷到科伦坡飞了3小时,抵达时已是12点,我们在机场用300元人民币换了6300元斯里兰卡卢币,买了800卢比的当地电话卡,当晚住尼甘布四星酒店 Pegasus Reef Hotel。

第2天
2015-09-30
尼甘布鱼市场

D2尼甘布,早上7:00起床,在酒店吃早餐,乌鸦在我们餐椅上飞来飞去,完全不怕人,乌鸦是这里的神鸟,后来发现在斯国无处不在。8:00来到尼甘布最大的海鲜集散中心,鱼市有些散市了,只看到一些零星摊户。
我们在市场中抢镜头,拍摄当地人,当地人也很乐意拍摄

尼甘布鱼市

尼甘布鱼市场

我们忙着在鱼市抢镜头

这是斯里兰卡特产——金椰子,味道甘甜可口,价格便宜,50卢比一个,相当于人民币2.50元。

尼甘布泻湖

我们还去了尼甘布湖泄。天公不作美,当天断断续续一直在下雨。参观了圣玛利亚教堂。教堂具有欧式风格。

从网里取鱼的鱼夫

X-丹布勒金庙

尼甘布到锡吉里耶开了4多小时,主要是山路,车开不起来。斯里兰卡基础设施落后,全国仅有2段高速公路,是中国援建的。
下午4点多点左右,到达丹布勒金庙和石窟寺。这座寺庙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于199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长16公里、高150米的石窟内共有五座洞庙,佛像150尊,2100平方米的壁画由天然树汁和矿物制成的染料画就,至今色彩艳丽。

到丹布勒金寺看见的树上巨大马蜂窝

丹布勒金庙

布丹勒金庙前的巨大金钟

前住石窟寺的路边的巨大仙人掌,上面有许多外国人留下的到处一游

X-丹布勒金庙

外国人在仙人掌上刻下的姓名,不文明现象到处都有

路边坐着的斯里兰卡老人

丹布勒石窟寺

在走石窟市的路上遇见的相亲相爱的猴子一家人

第3天
2015-10-01
锡吉里耶狮子岩

第三天,8点准时出发参观有1500年历史的世界遗产狮子岩 ,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狮爪和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被称为“巨岩王朝”

狮子岩外的草坪上看见的蜥蜴

护城河

岩石中精美的壁画

从狮子岩山顶下来的一群学生

狮子岩山路玩蛇的当地人

狮子岩宫殿遗址

一行人胜利登顶

胜利登顶,大家兴奋地摆各种pose

锡吉里耶狮子岩

抵达峰顶。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

香料园

游览完后,坐汽车前往康提。途中到香料园吃午饭,然后参观香料园里的各种热带植物,了解他们的功效。

康提佛牙寺

下午4点多到达康提,直奔佛牙寺,这里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在佛牙寺的门前看见许多穿白连衣裙的少女与白衣蓝裤的少年。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我用像机定格了那一刻。

康缇湖

康提

佛牙寺出来,在康提城闲逛,这里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市场也很干净,康提湖也很漂亮。
晚上住康提湖边 ,酒店很好,享受了烛光晚餐,有歌手现场弹唱。

这是皇后酒店

康提

第4天
2015-10-02
康提

早上起来,站在露台上,我们惊呼风景其美,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白色建筑物,绿色植物,红色的花,一缕阳光还透过树叶照在康提酒店 的露天餐吧,让人觉得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果然我们当天幸运的在酒店碰上当地人结婚,这家人应该是当地比较富裕的家庭,新娘很美,服装很精致,来宾也是穿着盛装出席 ,婚车是马六,斯里兰卡和印度一样,由女方准备丰厚的嫁妆,男方不需要出什么钱。征得他们同意后,我们拍了这组难得的照片。

康提珠宝工厂

酒店出来,去了珠宝中心,其实就是购物点,不过不强制消费。斯里兰卡是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出产的 红宝石、蓝宝石及猫眼最出名。与国内的蓝宝石比较了一下,感觉斯里兰卡确实要便宜一点。

斯里兰卡红茶茶厂

然后去了红茶茶厂,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最大的红茶生产国,品尝了当地的红茶。

科格勒高跷渔夫

下午4点多,到了海边,观赏了著名的高跷渔夫 ,其实现在的渔夫都是表演性质,要收费,真正以此为生的已经很少。如果要过高跷渔夫的瘾,收费是500卢比,合人民币20多元,还是很便宜。这个季节浪大,我们在海边玩得很嗨。

加勒城堡

5点多,赶去加勒古城看日落。加勒古城的晚霞也很漂亮,我们也提坝上摆着各种pose,玩得很嗨。看完日落去古城逛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很遗憾。加勒古城也是世界遗产,最初是由葡萄牙人所建,但之后被荷兰人所夺下,荷兰人占据该城后,便把原来的城墙修得更加坚固,且在城墙内兴建带有欧洲風情的建筑,让这座古城成为当时南亚地区少数拥有欧洲风情并融入当地传统的城市。

第5天
2015-10-03
本托塔

10月3日全天在西南海滨自由活动。宝蓝色柔软的海浪匍匐在印度洋的金色沙滩上,阳光太美,海水太蓝,我们在这儿体会斯里兰卡独特赤道风情。在沙滩上散步,走在柔软的金色沙滩上,给小松鼠喂花生糖。

给可爱的小松鼠喂食

下午4点,我们一行打算去镇上觅食,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去问路,坐当地公交车,再次感受了斯里兰卡人的热情友好。这里的公交车很便宜,我们8人坐了7个站,收了我们60卢比,居然还不到3元人民币。最终还是回到酒店附近吃的海鲜,这里的虾很鲜美,非常值得,价格比科伦坡便宜一半。

本托塔

晚上到海边又去拍摄了美丽的晚霞。

第6天
2015-10-04
海上火车之旅

10月4日早餐后,我们乘坐斯里兰卡独有的海上火车返回科伦坡。火车沿印度洋一路北上,轨道就在细细的沙滩上,最近的地方离大海只有一米之遥,让人感觉仿佛漂浮在大海之上。

科伦坡

到了科伦坡后,我们车游了科伦坡,相比斯里兰卡其他地方,有了大都市的感觉。这里有殖民时期遗留的老建筑,独具特色的印度教寺庙。我还有我国援建体育馆,大会堂,博物馆。在独立广场,我们和一群英国人合影。然后前往 ODEL购物中心自由购物,在这里买了红茶和腰果。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