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自驾游干货攻略|KO秋老虎,走进20℃川西秘境,邂逅璀璨星梦

上个周末,听说成都热成蒸笼,出门靠勇气,上街靠洪荒之力,但是小玩家带着头号玩家的小伙伴们穿越到四姑娘山的20℃秘境,避暑徒步,邂逅美丽星空,简直安逸惨了。

四姑娘山是户外探险的天堂,相信大家都被安利过无数次了,小玩家在此就不多作推荐了,直接送上自驾游干货攻略,去过没去过的玩家都要注意看哦!

出发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小玩家为大家总结了几点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①出行前最好对车辆进行全车检测保养,保证车辆保险品种、手续齐全。

②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以备路上可能遇到的检查。

③州内加油站可能只有92#汽油,出行前记得加满油。

④四姑娘属于高原气候,早晚温差较大,天气多变,上一秒还是大太阳,下一秒可能就下雨了,一定要带好雨具,并准备一套羽绒服,没错,晚上冷到怀疑人生。

⑤由于体质问题,有些人可能会有轻微高反,可以备上两瓶氧气。

做好准备,就可以出发了。四姑娘山距离成都200公里,虽然看着路程短,但是由于下了高速还有一百多公里的山路,速度快不起来,大概要开四个多小时,所以最好早点出发哦。

我们是从绕城高速成灌收费站上的高速,沿着成灌高速行驶34.7公里,然后上都汶高速,行驶25.2公里,在映秀下高速进入国道,国道限速60,注意不要超速哦。不过这一段路景色非常好,满眼青山绿水,碧草如锦,野花灿烂,正好为长久困在钢筋混泥土森林中的我们洗洗眼睛。

去四姑娘山要翻越巴朗山,一路盘山公路上去,简直要弯成蚊香,小玩家可以负责任地说,作为一个户外达人,我竟然把自己开晕了。所以,新手司机建议不要尝试了,简直是技术和身体的双重挑战。

如果顺利的话,午饭时间可以到达四姑娘山景区,吃了饭,稍微休整一下,就可以开心地进景区玩耍了。我们这次去的是长坪沟景区,是四姑娘山的核心景区之一,不仅有秀丽的自然风光,还有独特的嘉绒藏族民族风情。

四姑娘山门票70元,车票20元,游览门票一次进沟当天有效,户外门票一次进沟三天有效,大家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购票哦!从游客中心到长坪沟山门还有6公里远,需要坐摆渡车进去,摆渡车收班时间为下午5:30,大家要注意返回时间,自己走出来还是有点具体哦!

进沟之后可以选择徒步或者骑马,注意,骑马不要在门口买票,很贵,进沟之后沿路都有当地人揽客,可以讲价,当然价格就要看你砍价的能力啦!

山里的天气很多变,一会儿阴云密布,雨点淅淅沥沥就下来了,没多久就云开雨霁,太阳明晃晃地晒人,根本没法预测,带上雨伞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晒哦!

越往里走,风景越美!特别是雨停了之后,蓝天澄澈,白云漂浮,衬着高远的青山,仿佛身处神仙洞府。来,一起欣赏美图。

晚上,可以在酒店吃当地特色牦牛肉火锅,再来一场热火朝天的锅庄舞,在欢快的音乐中甩去一天的疲惫。

四姑娘山是观星的好地方,抬头就能看到满天繁星闪烁。有一位小朋友带了天文望远镜,观星玩得不亦乐乎。小玩家蹭到一个位置,看到了月亮上的环形山,跟小朋友一起兴奋到尖叫。

酒店的星空房非常值得体验,天窗打开之后,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星空,枕着满天的星斗入睡,让星星的流光在梦里闪烁。

经过一晚上休息放松,第二天又满血复活啦!小玩家带着小伙伴们在赞拉河畔抛洒龙达,为家人和朋友祈福。

如果天气好,一定要在猫鼻梁观景平台,观赏四姑娘山的全景。要是猫鼻梁观景台人太多,往前开一段路,就是斯古拉神山摄影点,这里停车位更多,视野同样广阔。远观绵延不断的四姑娘山,长年冰雪覆盖的山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回程的山路一样上头,老司机也要当心,如果时间足够,可以在水墨古镇稍作停留,感受藏羌人文风情,享受古镇慢时光。

在路上,你会忘记自己的年龄

在路上,你会忘记昨天的烦恼

被城市束缚、捆绑的灵魂需要一场旅行来释放

来,跟着小玩家的足迹

出发吧!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