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文明新经济,泗洪IP《环保特攻队》卡酷少儿收官

4月15日

泗洪生态环保超级IP

《环保特攻队·出发吧泗宝》

卡酷少儿 完美收官!

《环保特攻队·出发吧泗宝》自3月30日登陆卡酷少儿火热开播后,反响热烈,多次位列全国动画片收视榜首!

同时登陆新媒体平台,开启了一轮全网霸屏,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新媒体平台获得首页推荐位。

线上播出持续火热,新媒体开播不久累计播放量已经突破两千万!

还引起了全网对于生态泗洪、环保教育等话题的热烈讨论。

生态环保+超级IP 动漫创意赋能

近年来,各类IP的火热给城市品牌营销带来了发展新思路与新土壤,在新媒体时代,城市IP建设不仅可以进行城市形象宣传,还可以实现城市IP符号的扩散,获得新时代消费者的认可,形成具有独特辨识度和人格化的城市品牌文化IP。

打造城市IP成为很多城市推广形象、提升品牌的新战略。通过对城市精神特质和文化要素的符号化提炼,形成人格化、个性化的形象,并通过广泛传播,吸引和聚集大众关注,提升城市形象认知,进一步扩展城市影响力。

建设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创意发展、打造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城市文化IP,将成为未来不可忽视的主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在“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作为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泗洪成为文化产业建设的先驱者,用IP提炼生态环保的城市文化印记,与功夫动漫联合打造生态环保超级IP《环保特攻队·出发吧泗宝》,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城市力量!

环保生态入动画 寓教于乐学知识

《环保特攻队·出发吧泗宝》将生态环保作为主要故事线,讲述勇敢强大的环保特攻队勇敢地面对家园危机,拯救湿地世界的冒险故事。

在动画中对泗洪著名美景进行了忠实呈现、延展改编,在此基础上创造了泗洪城陆世界、古徐城水世界、天空之城树世界,组成一个瑰丽壮美的泗洪生态世界。

让观众不仅能在场景中直观的领略到绿水青山理念,同时还鲜明直接的感受大湖湿地,水韵泗洪,生态之城美丽壮观的独特风采。

动画片还寓教于乐传递环保生态知识,通过讲述一个个环境保护、动物救援的小故事,让小朋友们更好的认识自然环境,了解湿地生态系统和动植物知识,让孩子们GET到正确的环保教育学习姿势,潜移默化的吸收科学知识。

像生活里令人头秃的“垃圾分类”,动画片以“超级玛丽”模式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明快的节奏,有趣的音效,再加上浅显清晰小龙虾阿泽的旁白解说,逗乐孩子的同时,让他们牢记垃圾分类知识。

在“污水处理”这一集中,环保特攻队教会小朋友循环利用生活用水,用我们日常用水比如洗米水、洗菜水、茶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水可以拿来拖地。

在动画一集中,不仅补充到火山相关科学知识;

朱雀还告诉我们“火山喷发有利于环境,我们也无法抗衡大自然的力量”。

在《水世界的大危机》里,更是用简单的话语讲明白:关于环境的自有生态平衡与我们所做的守护自然的环保行为,是相辅相成的这一个大命题。告诉孩子对大自然要保持敬畏之心。

在《环保特攻队》里每个角色、每个故事、每次抉择都饱含着对自然的敬畏与对生命的尊重,潜移默化地教会孩子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在环保问题愈发严峻,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愈发得到重视的当下,《环保特攻队》做到了家长放心看,孩子开心学!这也是泗洪城市超级IP《环保特攻队》受到众多家长喜爱的一大原因。

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深刻的环保教育内核,《环保特攻队》引起了一波环保教育小热潮,还引发了众多孩子家长的热烈讨论,收获了全网好评。

再掀环保热潮 打响泗洪IP城市声量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持续推进中国生态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是我们广大中华儿女必要并长久要面对的历史命题。

江苏泗洪县联手功夫动漫鼎力合作打造的中华生态保护超级IP《环保特攻队》,正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泗洪将持续探索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的创新型产业发展模式,持续打造属于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样板以及庞大的生态环保IP产业链。

未来,《环保特攻队》持续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和网络电视台播出,还将登陆海外地区开播,开启环保教育传播之旅,在”一带一路”沿线几十个国家播出,扩散至全球地区。

中华生态环保超级IP《环保特攻队》将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超级IP名片,展示水韵泗洪的城市生态魅力与中国的“绿水青山”的环保决心!

在动画的持续播出与走红之下,《环保特攻队》正在掀起一股生态环保热潮,成为美丽泗洪的一张崭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