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06

农历新年前的新加坡兰卡威家庭游

哲哲jack

玩法:自由行,自驾,小资

发表于 2016-02-05 18:18

趁着农历新年前人不多,国内太冷,带上家里人到新加坡兰卡威玩几天顺便避寒去。

一早就坐香港机场的直通大巴到香港机场,中间还是挺曲折的,广州到香港机场耗时4个多5个小时,说好的小车接驳竟然没有,要走着过关。去程是tigerair的飞机,因为我们没买行李票,但是美丽的空姐觉得飞机上的空间有限,所以免费帮我们托运了,真幸运。

但是到了新加坡机场,预先预定的黄包车的司机竟然忘记了来接机,直接打的回酒店,投诉了黄包车,报销了我的的士费还赔偿了我们70大元的人民币,还算不错了。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Studio M Hotel),出发圣淘沙。在圣淘沙有个露天的广场,女儿很高兴地玩起水来了。住的酒店性价比还算可以,小复式,三个大人一个小孩都不觉得挤,还包早餐,挺好的。

在圣淘沙里瞎逛了一下,没有到什么海洋馆和环球影城,因为之前都去过了,所以这一次选择悠闲地逛一下就算了,携程订了吊椅和滑车,很好玩,女儿很兴奋,就是坐吊椅的时候有点紧张。女儿最开心就是在Candylicious里买到了她喜欢的糖果。

中午饭之后在圣淘沙的免费的海滩里游泳,女儿很兴奋,刚刚游完泳就开始倾盘大雨,好在下的时间不是很长,大概20分钟左右吧。下完雨之后觉得天气还是不是很好,就到Vivo城里逛了一下,到Starbucks喝咖啡喝休息一下,

然后就到牛车水逛了一下,去了松发肉骨茶吃晚饭。

又是一个新一天的早上,一早起来在酒店看出去的风景实在是太好了。今天要换酒店,到Pan Pacific Singapore,酒店真的很不错。入住好了之后就约了一个新加坡的朋友带上他们的小孩一起出来聚一下,到鱼尾狮像那里去走走拍拍照。然后吃完中午饭就直奔金莎,上次去新加坡的时候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去,有点小遗憾,这一次一定要补偿一下。

果然里里外外都是一片豪华,高大上的景象,乱拍了一通就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女儿吵着要去玩水了。

绝对是一步一景。

直奔滨海花园,里面有一个免费开放的儿童乐园,那里有个喷水池,小朋友都玩的很开心很high,而且真的不需要花钱就可以在那里玩一个下午了,在这个室外温度达到34度的地方,竟然可以暑气全消了。

玩完水之后就到Singapore Flyer去坐了摩天轮,一圈下来要40分钟,将整个新加坡的夜景都尽收眼底。

Checkout后就要离开新加坡了,Uber在新加坡还是挺方便的,而且还便宜过打的。下一个目的地-兰卡威,坐的是亚航的飞机喔。

到了兰卡威,一下飞机就立刻租车,实在是太幸运了,竟然租到了一台新款的Toyota Vios,铝合金胎铃,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全真皮座椅,应该是一台中配的车。

验完车直接开车到酒店(Adya Hotel Langkawi),是一间新的穆斯林酒店,酒店很新,住得也挺舒服,离瓜镇10分钟的车程,很方便,而且附近也有大商场,对面有个24小时的肯德基。晚上吃完晚饭之后就去了瓜镇的巨鹰广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前,到那里的人真得很少很少,一路都没几个国人。巨鹰广场附近有个据说是兰卡威最大的超市和免税商场,Fair Market和万顺超市。Casio特价的手表才99RM,真的很便宜,我们扫了5个。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当然就是驱车直奔大名鼎鼎的东方村去坐缆车和走天空之桥啦,今天的天气很好,万里无云,很晒,而且很热。缆车让人看起来有点害怕的感觉,但是还好速度不快,就是垂直的落差真的有点大,天空之桥也真的是鬼斧神工,很壮观喔。

下午就回到了酒店,在酒店的前台预定了明天早上的跳岛游,非常地期待,女儿说很喜欢去喂鹰。

早上9点就到酒店的大堂等pick up的车,前往瓜镇附近的码头坐船开始4个小时的跳岛游。首先去到了一个岛上享受阳光与海滩,女儿最喜欢的就是玩沙了,一个小时上船去喂鹰,其实喂鹰就是船家把一些鱼扔到海上,天上的鹰就会冲下来抓来吃,其实没有多壮观,然后就去了所谓的孕妇岛,孕妇岛里有个湖,在湖里游了半个小时的泳为自己降一下温,不过还挺舒服的。中午12点40分左右就又上传送我们回码头由pick up车送我们回酒店了。回酒店吃了中午饭,休息了一下就开车去珍南海滩了。

说真的,珍南海滩的Underwater world真的很垃圾,而且收费又贵,里面的那个模拟台风更加垃圾,浪费了我们不少的钱。

大概5点半出来就去了珍南海滩,15RM租了一把伞两张椅子,享受着免费的阳光与海滩和日落,我们太幸运了,真的看到了日落,真漂亮。当然没有沙巴的漂亮,但是还是值了。看完日落之后我们就到了大名鼎鼎的真浪花园海鲜吃大餐了,好吃而且便宜,6个菜一个汤才200RMB不到,抵到烂啊。

又是另外的一天,我们去到兰卡威北边的黑沙滩,因为去到已经差不多中午了,很晒,很热,所以只能在树下阴凉的地方继续让女儿玩沙了。

下水游了一会的水,女儿好像被水母扎到了,好在问题不大,简单处理了一下就没什么事情了,主要就是用醋喷到红了的地方。女儿在沙滩上睡了一下,6点半左右太阳没下山就走了,继续真浪花园海鲜吃大餐,今天晚上加了一个蟹,还是200RMB左右。好抵呀!

最后一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在兰卡威飞吉隆坡再在Klia2转机回广州了。8天就那么过了,上两天班继续7天的农历新年假期,想想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