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20

2019年8月新加坡亲子游

有老有小的出国游,我选择了新加坡,交通便利,亲子游园多。想告诉我的朋友们,新加坡是一个治安良好,人民友善,交通便利,不管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都会说些中文,所以大胆开口,迈开步伐,自由行,你可以的。

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看样子填写,第三联离境时用.

七月中旬才决定去,等签证刷机票酒店定行程。首先找一家靠近地铁的酒店,在地铁服务台办一张E通卡(地铁,巴士,圣淘沙捷运,便利店通用),我们办卡7元,充值20元,5天游玩还剩10元)。

实用信息:

1、门票:在携程上订--游遍狮城新加坡在各景点窗口取票,刷二维码进,很方便。

2、电话卡,WIFI:WIFI在订机票时,携程有提示租漫游超人7天90元,就直接租了,信号要全境内可用。电话卡在某宝上购买机场取,2张15新币133.6元。由于换手机到新加坡使用,没安装某宝,以至运营商发的取件邮件没有下载保存,购买成交的截图不可以取件,而没有拿到电话卡。(在2019年9月30日前有去新加坡的朋友,如果需要,可以找我拿邮件去取电话卡)

D1 为了省机票钱,我选择厦门-香港-新加坡往返机票,这样要在香港机场中转3小时50分,正好逛逛香港免税店,过过眼瘾,而凌晨到达樟宜机场,也可以体检全世界最舒宜,最好睡的机场,星耀樟宜的室内瀑布,返回时也必须去看看,感觉这一天也好充实。
D2 到达酒店,提前安排我们入住好好休息,下午在地铁服务台办了E通卡,充值20元,开启地铁玩新加坡。

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是新加坡的主要河流之一,总长约3.2公里。河从新加坡的中央商业区源起,向南倾入大海。漫步在河畔,游人可以参观许多富纪念性的标志和建筑如:鱼尾狮公园、莱佛士登岸遗址、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和新加坡维多利亚纪念堂等。自从英国殖民者斯坦福·莱佛士爵士于1819年2月29日在新加坡河口登陆之后,河的两岸就逐渐发展成新加坡的商贸中心。在莱佛士的免税政策下,商家在河岸建起一排排货仓,这些极具历史意义的房屋现已受到整修及保护,成为高级餐厅、酒吧和商店等。河岸两旁–驳船码头、克拉码头和罗拔申码头,是新加坡繁华的街区,是享受美食夜市的胜地。

第一站:鱼尾狮公园位于新加坡河河口。这个矗立于浪尖的狮头鱼身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它后面还建有一座小鱼尾狮像与之相伴,与大鱼尾狮呼应,从口中喷射水柱。
鱼尾狮的由古代苏门答腊的一位王子曾在当地看到一只灵兽,很像狮子,于是他便把小岛命名为狮子城,而鱼尾狮的鱼尾造型则代表过去新加坡曾是一个渔港。

和鱼尾狮一起拍照留念无疑是来过新加坡一定要做的事。

交通:乘地铁绿线或者红线在莱佛士坊站(Raffles Place)EW14,H出口,沿新加坡河步行约5分钟即到。

巴士:75/131/167/182/196

看到对岸的金沙酒店和滨海湾公园,就当散步走过去了。途中在F1赛车道上的表演台,看到当地培训学校的现场打击鼓演出,不分年龄,不分种族,都是音乐的爱好者。

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于2010年4月24日通行。设计人员受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双相不锈钢2205具有很多优点:在新加坡的湿热海洋性气候中,这种耐腐蚀性能很高的双相不锈钢牌号可确保在其至少100年的桥梁设计使用寿命期间,做到维护率低且美观耐用。

第二站:金沙空中花园:这座耗资1亿多美元建造的空中花园,占地1.24万平方米,距离地面200多米高,种植了250多棵树木和650多株植物,可同时容纳3900人参观游览。另外,空中花园还设有可同时容纳几百人的公共观景台,宾客们在此能一览南中国海、滨海湾、以及新加坡城市的壮观美景。我们要买票到空中花园时,已是下午5点了,售票员让我们先到滨海湾公园去看,因为那儿有闭馆时间,而金沙没有。可看完灯光秀,我们太累了,就没有上金沙空中花园了。

交通:乘坐地铁黄线、蓝线到Bayfront站。

第三站:滨海湾公园由三个园区组成,即滨海南花园 (Bay South)、滨海东花园 (Bay East) 和滨海中心花园 (Bay Central),室外园区是免费开放的。沿着海滨步道,滨海湾金融区空中轮廓线的迷人壮观景色尽入眼帘。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园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十分引人注目。滨海湾南花园是三个花园中最大的一个,占地54公顷,其中名气超高的就是花穹和云雾林,这两处半球形的玻璃建筑生态区是南花园的精华所在,被誉为植物冷室。冷室内的气温是效仿热带山地地区、地中海和亚热带的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整体感觉舒适宜。

花穹(Flower Dome):花仙子的梦幻童话世界

花穹是两个冷室中较大的一个,占地1.2公顷,有38米高,室内气温保持在23℃到25℃。建筑采用全玻璃网架构造,苍穹般的顶盖极大地增强室内的通透性和空间感,内部空间设计巧妙,错落有致的主题布局、科学合理的道路衔接和宝瓶树/橄榄树等植物间隔,能让您迂回曲折中感受到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惊喜。

云雾林(Cloud Forest):真实版的阿凡达秘境

稍小一点的半球形就是云雾林,占地0.8公顷,里面建有一座35米高人造潮湿温带山林和瀑布,模仿1000-3000米高处热带山区的潮湿凉爽特点,高落差的瀑布为室内空气增加湿度,让室内温度维持湿润。云雾林模拟高地湿凉环境,云雾林里设有全球最高室内瀑布之一。除此以外,云雾林里还有七个探索区,每层都有不同的展览内容,山上种有不同种类的兰花、猪笼草、无种子的蕨类植物如塔斯曼尼亚树蕨、裸子植物和澳洲松柏等。从山脚沿着环绕山体的云中走道而上,于不同的视野欣赏各海拔的奇花异草,邂逅一场与众不同的“洁净洗肺”之旅。

在擎天树丛的几棵巨树间,有一条长达128公尺的空中步道(OCBC Skyway),需另外买票,我们就没有上去了。

交通:乘坐地铁黄线、蓝线到海湾舫站Bay Front(CE3/DT16)下,出站向左沿着一条玻璃地下通道前行出去即到。金沙酒店外坐电梯直达3楼,有连接空中通道到达滨海湾公园。

灯光秀时间:19:45 20:45 值得一看
D3 牛车水,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 夜间动物园

孩子前一天太累了,我就自己到唐人街逛逛。

牛车水历史悠久的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据说因为当时没有自来水,这里的居民要靠牛车运水而得名。如今,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的地方,也是游客来到新加坡必看的文化景点之一。从地铁牛车水站出来,你便能感受到这一带街道的繁华之景。离地铁站不远的Pagoda街上有一处牛车水原貌馆,通过图片、采访口述及逼真的复原展览、甚至嗅觉效果来向游客讲述车水牛的文化渊源,可以了解到新加坡早期中国移民的生活历程。

凭门票(18新币) 可免费品尝老曾记咖喱角或别家蛋塔,我选了老曾记.

附近许多散发着历史气息的老式建筑同样令人着迷,这里还汇集了一些宗教地标建筑,包括印度庙宇和回教堂,与四周的中式楼宇相映成趣。位于South Bridge路的马里安曼兴都庙和詹美回教堂是新加坡古老的朝圣地。

马里安曼兴都庙坐落在桥南路上,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院,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27年。寺庙大门雕刻着色彩艳丽的印度教诸神、动物、人物等,门内的高塔上,有各种神灵和圣兽栩栩如生的雕像。寺庙香火鼎盛,一年祭祀不断。

下午晚上一起到3个动物园,这三个动物园连在一起,也可以一起取票。

新加坡动物园: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 ,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近距离观看动物。

夜间野生动物园:时至今日,屡获殊荣的夜间野生动物园每年都迎来11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访。园区内居住着超过2,500只动物,而自然的夜间栖息环境展区更提供了独特的游园体验,月下观察动物行踪,开启探索之旅。

交通:乘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号公共汽车到新加坡动物园站;或者乘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927号公共汽车到新加坡动物园站下车即到。
D4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大学 鸭子船 摩天轮

参观两所高等学府也成为新加坡热门的旅游路线,我也不能免俗。虽然也知道现在对璇来说,触动还是太早,但看看也好。

南洋理工大学是一所享誉国际,位列全球大学50强的高等教育学府,是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 International认证的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原名南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分文、理、工、商四大学院。这四个学院由12个学院组成。校园内建筑群各有千秋,华裔馆(Chinese Heritage Centre)是一幢具有强烈中国风的建筑,以前是南洋大学的行政楼,现在成为了一座讲述华侨移民的历史博物馆。华裔馆对面就是“云南园”,有石雕、花丛、亭台和溪流,满满的中国园林风,缓坡的草坪上有巨型的南洋大学八字校训:自强不息,力求上进。正中有一个南大建立纪念碑。 与华裔馆毗邻的“创意之室”The Hive,是南洋理工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的设计师是曾设计伦敦奥林匹克火炬的英国顶级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先生,2015年3月方完工。因外形酷似堆叠起来的点心蒸笼而被亲切地称为“小笼包”或“点心楼”。据说当时修建一层一层盖起来时,一笼笼的小笼包的既视感比现在更为强烈。

交通:乘坐地铁绿线到文礼站(boon lay),换乘公交179到Hall 2下车即可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一所在国际上具有领先学术地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教学、研究等方面都具有卓越优势。它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0名学生,学生的多元化背景和都市化的环境造就了国大三个校园丰富的学习与生活氛围。三个校园包括:占地150公顷的肯得岗主校区、武吉知马校园、以及位于欧南园校园的国大-杜克医学研究生学院。

交通:乘坐地铁黄线至Kent Ridge肯特岗地铁站后步行前往

Duck tours鸭子游览船。鸭子船水陆两用,既可以在马路上行驶,又能在水中徜徉,游船由陆短短一小时航程内,可以一次性游览新加坡的众多标志性建筑,并从导游的讲解中了解到新加坡大致的历史文化。地进入滨海湾的那一刻水花飞溅,尖叫连连,十分刺激。

Duck tours 鸭子船需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游客可选择以下方式中的任意一种进行预约:

1)提前2天邮件/微信/电话预约,预约邮件:sales@;预约微信:duckhippo;预约电话:+6563386877。

2)现场直接查位预约(以现场座位场次为准)。

3)预约时请报二维码旁边8位字母的验证码。

摩天轮:165米高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是世界最高最大的巨型观景轮之一,也是亚洲耀眼的旅游景点。摩天观景轮不仅提供迷人的景致,更以全方位视角呈献滨海湾的城市轮廓以至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壮丽景观。

交通:乘坐地铁至宝门廊地铁站(Promenade),步行前往。

D5 圣淘沙岛新加坡环球影城

门前在储物柜内有自助打印门票,有中英文说明。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它是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共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包括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人太多,如果没有买快通速,其码排队1小时,我们只玩了七分之四吧,就累得不行了。

【木箱漂流记】——坐着船到山洞裡看马达加斯加的动物表演。

40米高的遥远王国城堡,这是世界上第一座参照遥远王国建成的城堡

怪猫历险记的过山车,虽以算是很小型的,我依然心跳不止,孩子们可爱了。

【史瑞克4D电影】——电影史瑞克而打造出来的的主题区。常有冷气和水珠洒下,你可能会被驴子的凉口水和脚底下的蜘蛛吓一跳。

【未来水世界】--刺激好看 时间是中午12:15和下午2:15和 下午4:15千万不要错过喔。仿电影水世界的场景,逼真又逗趣的表演。有爆破和水舞喔。

[多话驴耍宝秀】——多话驴主持的现场脱口秀,会和小朋友有英语互动。

同款打底

交通:乘坐地铁东北线或环线在港湾站下车,然后进入怡丰城购物中心3楼,换乘圣淘沙捷运在滨海站下车。捷运票价4新币,如果有E通卡,就直接刷卡进站了。

D6返程还是红眼航班,睡到自然醒,退房直接樟宜机场,打算机场一日游。

星耀樟宜的室内瀑布

我们是T4航站楼离境的,所以先到T4体验全新自助值机,行李自助打包,自助安检等高科技。

费用(3大1小)23989元:汇率按1新币:5.11人民币

1、交通费8761.8元:飞机7487;接送机365.3 包车南大国大459.9 E通卡388.3 的士61.3

2、住宿费(三人间4夜)4100元

3、门票4326元:通票3453;滨海湾双馆505.9;牛车水原貌馆92;摩天轮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