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刻的停留,体会新加坡的美

天数:1 天
玩法:新加坡,转机,暴走

发表于 2014-02-18 22:23

时间 :2014/01/29 人物: 小两口 天数: 1天 形式: 自由行 人均费用: 340元

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最南端,面积与北京市差不多。新加坡是个岛国,通过两座大桥与马来半岛相连。除了新加坡岛以外,包括圣淘沙以内的60个小岛屿组成。

气候:新加坡属于热带气候,全年高温炎热,年平均气温24~32度。每年11月~次年一月属于雨季,暴雨频繁。6~8月气温急速上升,十分炎热。四季的界限很模糊。

与北京时间一致,无时差。

2014年1月29日,凌晨00:10 搭乘新航A380,飞机缓缓离开廊桥,滑入跑道。冲上云霄,飞往花园城市--新加坡。谁也没想过我们会那么快的来新加坡,仅停留18小时。

清晨6:30,飞机冲破云层,安全着陆抵达新加坡。天气播报28度,有点湿热。由于是转机,我们尽可能把行李托运了,一人只带了一套夏装。出关之后,毫不犹豫换上夏装,脱掉冬装,如释重负。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如果带的东西太多需要寄存的话,机场T3的一楼有寄存服务哦,费用根据件数及寄存天数计算,非常方便转机的客人。

TIPS:新加坡出境的话需要填写一张外国人出境单哦,一般飞机快降落时机上会发,机场里面也有,下了飞机就能看到很多人在那里填写单子哦。

新加坡的樟宜机场特色很鲜明,浓浓的热带氛围,不禁让人联想起一个小型的空中城市。到处可见的郁郁葱葱繁茂的绿植。还有散落各处的餐厅。免费WIFI全覆盖。吃喝玩乐样样有,逛一天都不会无聊。说他是另一个购物天堂一点不为过。香烟真心比国内免税店便宜

整装完毕,觅食吃早餐。在T3的B2找到了新加坡人很爱的早餐Ya Kun Kaya Toast亚坤咖椰土司

,很好找,下电梯就看到了

清晨人很少,点了2份早餐。价格很公道,才8.4新币

这下面一小罐就是咖椰酱啦~味道很特别,绝对好吃。本人很喜欢这味道

一份咖椰烤面包,一碗半生熟鸡蛋,再搭配奶茶或咖啡,这就是新加坡最传统的早餐。而Since1944的老字号亚坤就最受当地人喜爱。力荐

TIPs:kaya酱亚坤有卖哦,如果真的很喜欢可以带几瓶回去。只要你背的动

营养又好吃的早餐,为精彩的一天加分。瞬间飞机上的5个多小时没怎么合眼的疲惫被抛到九霄云后,打足鸡血的粗发啦~

新加坡的交通系统很便利,想去的景点坐MRT一般都可以到。

MRT:乘坐地铁能够直接到达机场,市中心,圣淘沙岛乌节路小印度,CHINATOWN,克拉码头等等。

地铁线路很简单,共三条,东西方向的EW(EAST WEST)Line和南北方向的NS(North South)Line,以及在他们之间的NE(North East)Line. EW&NS在政府大厦(City Hall)交会,呈十字形。

机场的标示非常清晰,很容易就找到了MRT(类似国内的地铁)。

地铁票种类:

Standard Ticket:单程票,票价最低为90分新加坡

EZ-Link:票价比单程票便宜。一次性充值,类似我们的交通卡,比较便捷。

Digital card:三天票,七天票,一月票等。

巴士:在新加坡乘坐巴士也很方便。不过大部分游客只在新加坡短期旅行,很难有效的利用巴士。新加坡城市很小,但是高层建筑很多,且方向感不强,搞清楚巴士线路很不容易。但是在政府大厦乌节路附近逛街时,做巴士非常方便。乘车时告诉司机目的地之后,司机会告诉你票价,巴士不找零。如果使用EZ-Link,记得上下车时各刷一次卡。

SIA Hop-on bus

这是新加坡航空针对乘客推出的巴士。站点包括了新加坡的主要景点。鱼尾狮公园-CHINATOWN-克拉码头-植物园-乌节路等等。只有新加坡航空机票的乘客优惠购票,1日内不限制乘车次数。

MRT必定是我们讲究效率的首选啦。由于我们考虑到在坡国待不满一天,EZ-Link还有工本费(不得退还),本来想选择单程票的。和机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小黑交流之后,没有单程票只有EZ-Link,无奈只好买了。每人12新币(其中5新币是卡售价,7新币是车资) 用了一天发觉交通卡确实方便而且价格便宜(用EZ-Link坐MRT可以打8折哦),7新币一天根本用不完。力荐

也有可能坡主夫妇暴走偏多。

地铁站内禁止吃东西和喝饮料。和台湾一样。为了车厢的整洁,为了自己和他人。我觉得这些要求一点不过分。哎~回望魔都地铁,一声叹息。别人管不住,只能以身作则了。

从机场搭乘EW坐2站到Tanah Merahv下车,去对面继续换成方向Joo koon的EW.小伙伴不禁要问,同是EW为什么还要下车换呢。答案就是,EW在Tanah Merahv分叉,一个是去机场,一个是去Paris Ris的。所以我们乘坐机场接驳段去换成主线。

直奔我们的第一站Haji Lane(哈芝巷

搭乘EW坐到Kallang站下车,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

走走拍拍很快就到大~欣赏下沿途的风景吧~

似乎每座城市都有这样一条街,街道虽不宽敞但两旁店铺林立,尽管一家挨着一家却没有重样的。不论是门面设计还是内室布置,几乎每间小铺都别具特色,哪怕是一张卡片,涂鸦都花尽心思。这里慢慢成为了时尚潮人,年轻人很青睐的地方。

由于我们到的时间非常早早上10点左右,所以巷子没什么人,只有少数的游客。没有小店开门。那就静静的体会下安静的小巷。

第二站:Orchard Road(乌节路

新加坡最繁华的购物街,街道两旁购物中心和酒店鳞次栉比。

我们走回Kallang站搭EW线坐三站到City Hall转NS线至Orchard下车。地铁出口很多,可直通购物中心。

被坡国鬼天气折磨死,看见个直通ION商场的出口,两个人赶紧刷卡出来。出去抢两双人字拖去~让脚丫子释放下。

购物中心真心大,一通乱找,毫无头绪。惊喜往往会在你快绝望的时候出现。终于被我们找到了,而且还在打折。

脚丫子得到充分释放,走起来也畅快啦~

值得一提的ION地下的美食天地真心大,种类超级多。居然还看到了意大利有名的冰淇淋。由于我们之后马上转机要去意大利,所以就没吃。

此时将近正午,天渐渐热起来了。乌节路走累了,找个地方坐坐。偶尔有阵风吹来,还是很惬意的。

第三站:Clarke Quay克拉码头

坡主夫妇腿力甚好,不怎么喜欢搭交通工具,跑哪都爱靠这双腿走。更多的是不想错过沿途的风景吧

来杯冰沙爽一爽啊~

新加坡一月32度天气对于从上海这个冬天阴冷地方过来的人来说,未免不是舒适。对于一路在阳光下暴走的我们来说,更是煎熬。沿途不知道消灭了多少瓶矿泉水,这个价格也很辣手啊,最便宜的也2新币一瓶呢~10块钱的矿泉水啊啊啊啊啊

突然好生感激国内2快一瓶的农夫山泉呀。

一路走到NE线Dhoby Ghaut站。天气越来越炎热,赶紧去地铁里躲躲。还是地铁里最凉快。坐了一站到克拉码头

新加坡的一个古老码头,以及码头边的步行街。以海峡殖民地第二任总督克拉克命名。今日,旧仓库已改建为参观及酒吧。到了夜晚这里灯红酒绿,很多老外聚集在这喝几杯。尽情享受夜生活。行程紧凑,不允许我们晚上来喝几杯。沿着江边走走吧,无奈只好成为路人。

脱掉鞋子,和小孩子一起玩水,降降温。

太阳越来越毒辣,真佩服自己在太阳直射下,还能摆出如此惬意的动作

第四站:China Town牛车水

坡主夫妇继续暴走,反正从克拉码头走过去也就地铁一站路而已。顶着烈日,前进。顺便拍拍沿途景色。

沿途经过一家肉骨茶店,本来想进去歇歇脚,无奈没开门。

热带天气的花花草草,总是开的那么艳丽。

晃晃悠悠,晃晃悠悠的就走到了中国城。时值中国的春节,这边也被装点了一番。对于第一次没在家过年,没在鞭炮声伴随中入睡的我们来说,还是很不习惯的。此情此景,勾起了对家乡的思念。

马里安曼印度庙

历史悠久的印度寺庙,是新加坡代表建筑之一,也是新加坡历史最古老的印度寺院。即使不是信徒,看到如此华丽的印度古塔,以及塔内的印度教各种神灵,也会心生敬畏。

寺庙是可以进入参观的,但是必须拖鞋。赤脚走在这被晒得滚烫的地面,要被烤熟了似得

出于对于信仰的尊重,内部我们没有拍照。

新加坡的太阳怎么可以那么好,天怎么可以那么蓝。我猜拍这张照时,应该是这一天最热的时候了吧。

老公怕热,热的都懒得出镜了哈哈

逛累了,看到家肉骨茶店,冲进来补充能量。真佩服自己一路暴走,直至下午3点才进食。这茶怎么能这么好喝,到底放了什么秘方,速速从实招来。还可以配米饭吃。来杯冰镇饮料,吹着空调,爽爆了。

在牛车水看到印度妹纸用朱砂在画纹身。去不了印度,就在这体验下吧。我觉得这纹身画在印度人黝黑的皮肤上更美哦。按图案复杂程度不同价格也不同,花了5新币画了个。可以保持5天左右,话说我意大利回来还没洗掉呢~

找了个地方把明信片写完。就这样一路喘着明信片找邮筒,没想到一路都没找到。无奈最后把明信片一直带回机场。樟宜机场真够贴心的,还有邮局。最后在那里投递了。小伙伴再也不用担心了。

走着走着,肚子又咕咕叫了。看来又该觅食了。在牛车水附近有个Maxwell food centre,小小天地别有洞天。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可以在这里找到哦

听说别人来排队至少40分钟。我们大概不是饭点,运气出奇的好,居然没排队就买到了。看到好多当地人打包一买就是10份的哦,人气果然不是盖的。打包是用牛皮纸一份份包起来,就算淋上酱汁,也不用担心会漏。厉害~

鸡很嫩,蘸上泰式辣酱,棒极了。再买杯甘蔗汁,绝配。新加坡都是青甘蔗,好甜好甜。力荐

第五站:Merlion Park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的由来:古代苏门答腊的一位王子曾在当地看到一只灵兽,很像狮子,于是他便把小岛民名为狮子城,而鱼尾狮的鱼尾造型则代表过去新加坡曾是一个渔港。

传说中新加坡出现的鱼尾狮上半身是狮子,下半身是鱼,鱼尾狮因此成为新加坡国家的象征。和鱼尾狮一起拍照留念无疑是来过新加坡最好的证明。

晃晃悠悠走到滨海湾。将近晚上6:30,太阳慢慢落山了。天气渐渐凉爽起来。看到很多上班族下班之后换上运动服。在这绿树环抱,夕阳西下,清澈湖边,极美精致下跑步。好生羡慕~

想我魔都,雾霾天天有,只是程度轻重。披星戴月的工作,无奈只能夜跑。汽车尾气实在吃不消啊。如此美妙的环境,恨不得跟着他们一起跑个10KM。无奈那时没带跑鞋呀,要是有这种环境,我愿意每天跑10Km

不免俗套的和鱼尾狮合张影咯。

第六站:滨海湾花园

也是此行的最后一站了。从鱼尾狮公园走过去大概20分钟。夕阳洒下余晖,很美。

一路走到金沙酒店,有个地下通道可以通到滨海湾花园

金沙酒店。这压倒人的气势。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住一晚。

园区共分成三个滨海花园。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园中建有多颗巨大的擎天大树(supertrees),十分引人注目。这些擎天大树其实是一座座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可以在树顶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在大树还具备很多实用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中间还有一座空中走道,架在两座擎天大树之间。游人可以走在上面欣赏到滨海湾的景致。

登走道需要购票。由于那天排队的人比较多,坡主夫妇赶着回机场,所以没能有机会登上去。

巧也巧了,就在我们准备悻悻而去时,花园灯光全暗。一场灯光秀开始了,伴随着动感别有特点的音乐,擎天大树开始变换不同的颜色,闪烁着动感灯光。精妙绝伦。难怪说滨海湾适合夜间散步。好浪漫~

时值20:00,天色终于完全暗下来了。不在计划之中的新加坡一日暴走旅程,终要画上句号了。新加坡带给我们有很多:美食,车让行人,人与人之间彼此的尊重,人性的设计...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太多了,留给我们深思的也很多

坡主夫妇要赶回机场,去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老公说,这一天有种流离失所,找不到归属的感觉。累了只能在路边休息,背着行囊游走在街头,看着匆匆略过眼前的人。只有机场才是我们最后的归宿。

我想说,这种体验真的好奇特,流浪的感觉不知道和这个是不是类似?

只要牵手一起走过,我就什么都不怕。哪里都可以是家。不放手,永远都有归宿。

搭上去往机场的MRT,百感交集。不舍,汗水,疲惫...

上飞机之前在机场还不忘填饱肚子,花生土司,料绝对足。力荐

新加坡我定会再来的。暴走一天,疲惫的我们,登上凌晨01:35飞往米兰的飞机,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