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旅游之“新加坡+民丹岛”行程全攻略

玩法:自由行,小资,省钱,穷游,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4-07-16 15:29

新加坡共和国旧称星洲或星岛,别称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民丹岛隶属于印度尼西亚,在没有真正了解民丹岛的时候,我和很多人一样,一直认为民丹岛新加坡的。直到要去的时候才知道,众所周知的是,大家都知道印尼的巴厘岛,我是09年去的巴厘岛,确实很美,或许是因为巴厘岛的名声过大,因此掩住了这个美丽的小岛。

带着孩子游玩,当然是以轻松为主,我们的行程安排为 新加坡两晚 民丹岛三晚。六天的时间。很多旅游团也是六天时间,途中遇到一个爸爸带着女儿单独出来玩的, 民丹岛只是安排一晚住宿,太短了。不过如果只是纯粹想过来看看而已,那也不是不行。

新加坡民丹岛的距离很近,坐船一个小时。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旅游团把它拼成了一条线路。实际上 新加坡本地人去的人也不少,便宜舒服,周末过来度个假完全OK 。

航班:我们此次没有直飞,选择了转机,本来想带着孩子再去马来西亚转转,但是时间上不允许就没有去。于是从吉隆坡转机去 新加坡。亚航换了新机场,新机场非常大,差一点误了飞机。还好锟爸有准备,买了两套机票防备。当然机票的价格很便宜,不用担心费用的问题。

需要提醒的是,锟爸的衔接时间非常紧凑,如果飞机晚点将会是非常麻烦的事情,比如我们的飞机晚了四十多分钟。但是在我们的努力下还是赶上了,锟爸负责抱着小锟,我则负责行李,大家一起穿越各个安检口。我觉得这就像是打仗,真的不愿意这么做。但是有的时候稍微努力一下,还是可以看到结果的。本次结果不错,顺利登机,虽然第二套机票没有用,但是不会觉得遗憾。

行程设计:
第一天到达 新加坡后直接去 民丹岛,这样的安排在于先去海岛休闲一番,毕竟航班那么久,需要好好休闲。再说了孩子喜欢大海,我想小锟一定迫不及待的享受阳光沙滩。最主要的是,衣服湿了可以很快的晒干,如果在 新加坡恐怕没有那么容易了。

民丹岛的酒店都很不错,我们没有去clubmed,而是去的另外一家不错的酒店。酒店中不仅有小型动物园,同时也有给孩子玩耍的游乐设施。况且酒店的泳池通向大海,海天一色的景象还是非常壮观的。

三天民丹岛的游玩基本都是早晨睡到自然醒,之后就去沙滩漫步和参观一些景观。不过民丹岛让我记忆犹新的不是这些常规的景色,而是古巨蜥。虽然没有电视上看到的那么大,但是足以让看到的人心生畏惧。在酒店的另外一面,海滩更加好,于是带着小锟想去游玩一番。

通往这面海岛有两条路,一条相对有些远,而另外一条就是需要穿过一段热带雨林的感觉,锟爸开始觉得抄近路。结果走进这段小路,还没走几步就看到了让我感到惧怕的蜥蜴,体型之大我从没见过。真真是吓了我一大跳,于是毅然决定走大路。这还不算是最让我害怕的,毕竟我们之间还有一段的距离,要命的是在返程的路上。

锟爸决定穿过一段乱石,这样可以抄近路回去。于是在我穿越乱石的时候,一只大蜥蜴就从我的脚边溜走了。我“啊”的一声叫了起来,这感觉真是不爽。结果近路就是之前的那条热带雨林路,还好还好。路上没有遇到了,只是在我们走出这段路回头去看的时候,竟然看到了一只怀孕的大蜥蜴横穿进入树林。由于那时候天已经慢慢黑下来,我用相机拍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开闪光,拍的有些模糊,但是足以看到这只大蜥蜴的全身。当时我就在庆幸,幸亏是早些出来了。

民丹岛的记忆我想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非大蜥蜴不可了。人家慢悠悠的散步,我们却担心它会过来袭击。就算不会伤害,反而觉得它们害怕人,但是看到着实不太舒服。

民丹岛的游玩就是这么慢慢悠悠的,三天的时间慢慢过去,我们也要启程去 新加坡。和来时的路线一样,坐船回 新加坡。入职 新加坡当地酒店,银子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金沙,一般性质的酒店价格都在一千以上,我们选择距离金沙非常近的一个酒店,位置很方便。安置好后,准备前去游玩,当然要去打架都会去拍个照片的狮身鱼尾,就是天气非常炎热。再加上 新加坡潮湿的气候特征,真的是非常的不舒服。接着在金沙附近的商场闲逛,好在凉快啊。这一天的闲逛还去了牛车水和唐人街,总之就是感受 新加坡风土人情的感觉就对啦。

民丹岛住宿:我们住在 Nirwana Resort Hotel ,环境服务都不错,景区内有班车接送游客去往各个饭店吃饭。这个酒店最著名的用餐地当属奎龙餐厅,Kelong在当地语言中解释为建在海上的一些房子, 酒店有免费班车shuttle bus,半小时一趟。临海而建,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海景,看到很多情侣在此享受美好时光。

只不过这样的环境价格不菲,一顿下来几百块算是非常少的,但是吃的是环境。总要过来看看吧,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可以再回来。

民丹岛还可以游玩酒店距离酒店不远的一个小市场,这个小市场有餐厅当然也有商店销售食品和服饰。只不过我觉得这个市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大人也不多,半个小时足够逛遍了。

很多游客都会来这里吃饭,其实酒店也有比较实惠的餐厅,就看自己的选择和爱好了。

小锟在这个市场游玩的还不错,毕竟小孩子到哪里都闲不住,来来回回的走动,买个小球就可以玩上好一阵子。

这里不能不提的还有这个酒店,大泳池和大海形成海天一色的景象,顿时觉得没白来。这景观太美了,壮观无比。

泳池中的按摩也是不能错过的。

很多人过去拍照,当然也有一些人停下来慢慢享受,这让在旁边看的人也会觉得非常好。只是越到中间部分,泳池也就越深,我不会游泳,只能依附着锟爸才能过去。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小孩子的安全问题。千万要抱好孩子哟,小锟似乎也知道这里的危险,紧紧抓住锟爸,两个小腿还夹住锟爸。好吧,他已经知道好好保护自己了。

民丹岛我们所住的酒店,还有个小型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其实是酒店里的,并不属于公家的管理范围。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喜欢动物的,很开心酒店有这样的游玩场所。锟爸说这个酒店在民丹岛来讲还是不错的,当然不能和clubmed相比。此次出行我们没有选择clubmed,锟爸更想体验一下我们所住的酒店特色餐厅,海天一色享受美食。

说的有些远了,言归正传,我们在下午不太热的时候前去游玩,要知道中午的大太阳实在是惹不起。一眼望去的沙滩,根本看不到人影,虽然民丹岛的阳光强度和马尔代夫不能相提并论,但是仍然不会有太多的人在沙滩上晒太阳。

看到小鹿的孩子很开心的指着让我们看,虽然孩子说话还不是很清楚,好吧,我承认小锟说话真的是比较晚的。

看他指着说鹿、鹿,我们就会给他讲解,或许他还不明白,不过潜移默化的影响,总有一天他会知道的。

除了这些比较温顺的动物之外,也有一些比较冷血的动物,例如这两个家族,鳄鱼和巨蟒。

小锟似乎也知道它们的不可亲近性,看到以后非常的排斥,不愿意走到围栏附近,只是距离很远的观看而已。同时停留的时间也比较短,看来小家伙还比较有谱呀。

既然如此,我们也就不做过多的停留了,带着孩子继续向前走。告别这些冷血动物家族吧。

额,这到底是什么?我一开始以为是兔子,但是仔细一看原来是小猪,儿子嘴里也跟着猪猪猪的叫。不过也太小了,让我们误以为是兔子家族的成员。

小锟随着游玩的步伐,大踏步走在小路上,看到有动物的地方就会过去瞧瞧。感兴趣的多看看,不喜欢的一刻也不会多呆。看看人家这表情还比较严肃,这是要视察动物园的节奏吗。

这个动物园属于迷你型的,顾名思义就是很小,但是足够让孩子们在这里有个快乐的时光。不仅仅是孩子,大人们似乎也很喜欢这里,散步的时候总要过来游玩。应该说这是民丹岛我们住的酒店一个比较特色的地方了,要知道不是每个酒店都设有小型动物园的。

带着这份回忆和快乐,我们走过了动物园,留下了孩子的笑声还有我们的足迹。

带孩子游玩 民丹岛的注意事项:
1、 民丹岛非常适合孩子玩沙子,只不过要注意防晒,中午日头正毒的时候最好不要外出,好好在酒店睡个午觉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2、很多小路尽量不要去探索,如果真的遇到麻烦,可能就会很危险。在陌生的国度尽量选择大家都走的大路比较好。
3、 民丹岛的海水中有的地方有水母,水母会咬人。遇到一个爸爸就被咬了,所以要注意下。当然很多海滩还是没有的,只不过偶尔会出现,但我们仍旧不能掉以轻心。
4、酒店的泳池有专门供小孩子游玩的浅水池,让孩子远离深水池。虽然海天一色的感觉非常棒,但是对于小孩子却是非常危险的。抱着拍拍照片就好,游玩就尽量不要尝试了。当然如果孩子水性好,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下还是可以尝试的。

接下来的行程当然是环球影城圣淘沙以及动物园啦。差不多两天多的时间,当然如果时间充裕,多安排几天也是非常好的。环球影城在我看来想要全部玩透需要两天的时间,一天或许有些项目来不及。环球影城分为购物、娱乐以及休闲等主要区域。当然娱乐是很多人主要的选择项目,购物的话我不是很感冒。

玩的时候看看充满神奇的小电影,接着再去游乐场。带着小孩子嘛,很多大型刺激的游玩项目肯定是不允许的,但是旋转木马这种非常温馨的小游玩当然是没有问题的。

环球影城中很多项目并不适合小锟这样的小孩子,不过还是可以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环球影城不算大,但是足够小孩子玩上一大阵了。除了非常现代化的赶紧,还有古埃及的建筑特色,多民族融合的场景在这里也可以见到。

关于环球影城的游玩,下面具体来说说,参考之前的文章即可。毕竟要给大家一个全面的展示啊,这样才能有个印象,下次出来游玩的时候可以更加好的设计自己的行程。

环球影城之后,在我的坚持下去了动物园。新加坡动物园和北京动物园有着本质的区别,看不到在笼子了失去自由的动物们,取而代之的是动物们的悠闲自在,惬意的很呀。同时没有丝毫的异味,鸟语花香热带雨林的感觉,我很诧异也很佩服。管理水平到位,设计的非常合理。动物们和游客之间的距离看似非常近,但是却横跨着不可逾越的障碍。有时候在想,如果北京动物园也可以如此设计,那该有多好。

来到新加坡,锟爸的意思是不去动物园,就在环球影城以及其它几个地方游玩。而我坚持要来动物园,且不说大家都在称赞新加坡动物园,就是小锟也一定喜欢看动 物。就这样在我的坚持下,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动物园。虽然我们去的途中下起了大雨,但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参观。雨水似乎知道我们的到来,下了一阵之后慢慢 的小了,直至迎来了雨后清爽的天气。

伴随着这样的天气继续游玩动物园,我想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新加坡动物园刚一进去,让我大吃一惊,我以为自己来到了热带雨林。茂密的树林,满眼的绿色, 没有冰冷的铁矿子,有的只是动物们的自由自在。一些毕竟危险的动物都设计在非常保险的地方,距离游客有很大的根本不可能跨域的障碍,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真 的非常合理和贴心。相对来讲比较温顺的小动物们则是自由在在的在自己的场所游玩。

看着饲养员喂食小猴子,小锟很喜欢,一直不想离开,虽然 嘴里吃着,但是却很认真的看着。好吧,小孩子都是喜欢动物的,再次验证了这一点。

斑马自由自在

这里的猴子实在是生活的很自由,头顶上来回来去的窜,当然不用担心它们会伤害到游客,因为实在是太高了,根本不可能碰到。这里的设计非常好,每个动物的游 玩场所都由一圈的水流与游客隔开,同时还有很多的绿植,好像就是绿化带一般。这样一来既可以保证游客的安全,同时动物园里没有丝毫的异味,我们一直在感叹 动物园的鸟语花香。

有的时候不禁想想,如果北京动物园也可以打造城这样,那么一定会是另外的景色,至少没有那么多的异味了。动物们的生活也会更加的自由,没有笼子的束缚。这场面绝对壮观,非常近距离的接触北极熊。

如果说你觉得新加坡动物园只是光看动物,那么就错了。这里还有一个小型的水上乐园,孩子们可以在这里玩水。地面的材质属于比较软质的材料,孩子们即使摔倒也不会很疼。这一点应该是充分考虑到了小孩子的调皮,旁边还设有小型商店,可以给孩子们买些喜欢的小玩具和零食。

新加坡的吃饭问题:这一点基本不用担心,价格很实惠,给的量也足。小吃很好吃,我住的酒店旁边就有个餐厅,食物种类很多,锟爸吃的很开心。我很喜欢吃当地的小吃,价格可以接受。如果精力没问题还可以夜游 新加坡的夜市,我和小锟早早的在酒店休息,锟爸和同行的老姨出去逛夜市,吃了当地的很多特色小吃。

购物:环球影城基本很多都是免税性质的店面。简单的例子,我老姨买的一块手表,在新加坡环球影城,大概相差3500人民币。所以说还是便宜了不少的。在 新加坡樟宜机场也有免税店,只不过我觉得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多而已。但是价格还是相比较来讲便宜了不少,老姨买了个burrery的包,一万多点,在北京看了价格在一万三多,确实省银子了。

来到 新加坡当然不能错过的当属狮身鱼尾像啦,顾名思义,它的上半身是狮子,下半身是 鱼。说起来还有一个典故,传说斯里佛室王国的王子有一天在岛上游玩时,无意中看见一头形似狮子的小兽,于是把小岛重新命名为 新加坡城,即狮城。后人便把它 视为 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其像与国民朝夕相伴了。 如果您有机会到 新加坡一游的话,可以看到在鱼尾狮像后的四块石碑上,清晰地记载了这段故事。 鱼尾狮像位于 新加坡河畔,安德森桥边,矗立于 新加坡河入海口,凝望着大海。

拍照合影的人很多,只是天气的炎热让很多人不会停留太多的时间,在这里可以看到金沙,如果银子充足,住宿安排在金沙也是不错的。楼顶的泳池很多电影里都有场景,确实比较壮观。

关于 新加坡的住宿问题:
新加坡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住宿没有特别便宜的,基本都在一千二左右,标注和国内的锦江之星差不多。只不过房间大小比不上,非常小,但是住是没有问题的。这些在我看来都不算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当属 新加坡的气候条件。炎热只是一个方面,最让我难以忍受的潮湿。虽然对皮肤好,但是天气潮湿的炎热是非常难忍的感觉。床铺也是有些潮湿的,总之没有清爽干白得感觉。但是这些仍然不能让喜欢 新加坡的朋友不来游玩,气候这一点无法改变,好在不是长久的呆,感受一下也不错。

下面来说下带孩子游玩 新加坡的注意事项,毕竟不是朋友一起,带个小家伙总要有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1、 新加坡动物园雨后比较湿滑,绝对不要让小孩子奔跑,小锟连续摔倒了两次,我决定一路抱着。
2、 新加坡中午是最热的时候,尽量避免在日头下活动,这个时候不如躲到环球影城的影院或者剧场里看节目。错过这些时间,活动起来比较舒服。
3、新加坡酒店比较小,但是带着孩子也可以住,只不过潮湿的气候总是觉得床单是潮湿的。如果不习惯,最好铺上一层毛巾被。
4、发现孩子出汗比较多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降温,带到相对比较凉爽的地方,避免中暑。

金沙购物中心外面的广场,很是漂亮。

本来以为可以走过去看狮身鱼尾,结果太远了。

游玩的整个过程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码字真是累,不过看到一篇游记攻略,也是很安慰的。别说孩子小不能带出去,放下借口,带着孩子走起吧,小锟这个小小旅行家就是最好的证明。(小小旅行家是朋友们给的称号,都大家认为两岁多的小锟去过六七个国家,再加上国内十几个城市,但是我觉得并不是如此,我只是想让孩子更早的看到这个世界,告诉孩子,外面的世界很大。这一场场爱的旅行,在我看来就是早期的开阔视野和智力开发,让孩子更早的认识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