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02

一次说走就走的新加坡与兰卡威之旅

发表于 2016-07-24 21:01

前言:

这次的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兰卡威之行应该说在我的计划之外。一直以来,并未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列入我的行程计划名单。无意中参加了携程海外酒店公众号的一次活动,被选中并获得了兰卡威威斯汀酒店体验师名额,三晚酒店住宿并免费体验酒店特色SPA,自然不能浪费这么好的机会。既然马来西亚去了,想想与马来西亚一墙之隔的新加坡也顺道走走呗!于是乎,计划之外的新加坡与兰卡威之旅准备出发啦……

在机场出发啦~~~

游玩贴士:

新加坡游玩交通贴士:

牛车水地区:

牛车水原貌馆
开放时间:9:00-20:00 ,最晚入场时间为19:00 门票:成人票,10 新元

马里安曼兴都庙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日9:00-13:30 门票:免费

【佛牙寺龙华院】
开放时间:观看佛牙:9:00-18:00;佛教文化博物馆与文物馆:8:00-18:00;著名僧伽纪念馆:7:00-19:00 门票:免费

小印度地区:(紫线)坐到小印度(little india)站

武吉士地区(甘榜格南):从小印度地铁(紫线)坐到欧南园(Outram Park)站转【绿线】坐到武吉士(Bugis)站

哈芝巷(Haji Lane);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跟哈芝巷、阿拉伯街都是挨着的。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清真寺,融合了伊斯兰、印度及英国建筑特色,可容纳五千信徒。

滨海湾地区:地铁(紫线)坐到牛车水转(蓝线)坐到Bayfront(Marina Bay)

滨海湾花园

开放时间:滨海南花园户外花园:5:00至次日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9:00-21:00 (最晚售票至20:00,最晚入场时间20:30)。
门票:室外花园免费;温室成人28新币,儿童(3-12岁)15新币;空中栈道成人5新币,儿童(3-12岁)3新币。

市政厅地区:

圣安德烈大教堂搭乘地铁(绿线)从来福士坊到市政厅站,从地铁站C出口出来

圣淘沙岛地铁(紫线)在港湾站下车,或者搭乘黄线地铁在港湾站下车,步行进入怡丰城。
圣淘沙运捷: 去怡丰城3楼(L大厅)搭乘圣淘沙运捷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并在滨海捷运站下车。

【新加坡环球影城】
影城分为七个主题区,分别是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好莱坞、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纽约、科幻城市,让电影世界的神奇,为游客掀开探险旅程的序幕。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日10:00-19:00,周六10:00-20:00

【圣淘沙鱼尾狮塔】
交通:可乘坐Sentosa Express路地铁,至英比奥(Imbiah)站下。
开放时间:10:00-20:00(最后入场时间为19:30)

新加坡美食贴士:

麦斯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牛车水地区)

纽顿熟食中心Newton Circus Food Centre:老虎虾、魔鬼鱼(搭乘地铁至纽顿站(Newton),出站后步行5分钟即达)
松发肉骨茶

发起人肉骨茶(Founder Bak Kut Teh),克拉码头有分店

莱福士酒店Long Bar,新加坡司令鸡尾酒(EW线/NS线-政府大厦地铁站下即可)

珍宝海鲜楼(网上预订,多家分店)

无招牌海鲜楼(位于怡丰城)

摩天轮下路边摊(位于滨海湾摩天轮附近)

乌节路街边摊冰淇凌

兰卡威游玩贴士(建议自驾或者包车,兰卡威没有公共交通):

巨鹰广场:位于兰卡威瓜镇地区

珍南海滩:可以玩摩托艇、香蕉船、拖伞等等海上娱乐项目

天空之桥:基本门票45马币,先看一场动感电影,然后乘坐SKYCAB上观景平台;如需上天空之桥,另外再购票5马币每人,然后根据票面时间排队乘坐SKYGUIDE上天空之桥,也可以购买步行票,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步行道不开放!

后面便宜的票价是指马来西亚人的票价,国外游客看前面的票价!

丹绒鲁海滩:在兰卡威四季酒店附近

兰卡威美食贴士:

瓜镇佬食旺肉骨茶:味道还可以,但是会宰客,没有价目单,老板算多少就是多少钱,算给游客的价格肯定比当地人贵许多

珍南海滩真浪花园海鲜餐厅:网上评价很高,没去吃,人比较多

珍南海滩复古海滨餐厅:环境好、不用排队,味道赞,推荐芝士老虎虾还有炒空心菜

整体行程:

第一天:
行程:上海浦东——新加坡

交通:春秋航空
住宿:新加坡牛车水地区Porcelain Hotel (宝瓷林精品酒店)

游玩景点:休整、睡觉

第二天:

交通:步行&地铁

游玩景点:牛车水唐人街、小印度、甘榜格南、哈芝巷、Maxwell美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克拉码头、clarke quay(珍宝海鲜)

第三天:

交通:步行&地铁

住宿:新加坡滨海湾地区MandarinOriental Singapore (文华东方大酒店)

游玩景点: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

第四天:

交通:打车

游玩景点:圣淘沙环球影城

第五天:
行程:新加坡——吉隆坡——兰卡威

交通:马来西亚航空

住宿:The Westin Langkawi Resort & Spa (兰卡威威斯汀酒店)

游玩景点:瓜镇、巨鹰广场

第六天:
行程:兰卡威自驾游

交通:自驾

游玩景点:珍南海滩、兰卡威复古海滨餐厅

第七天:
行程:兰卡威自驾游

交通:自驾

游玩景点:天空之城、丹绒鲁海滩、兰卡威复古海滨餐厅、威斯汀酒店SPA

第八天:
行程:兰卡威——吉隆坡——上海浦东

交通:亚洲航空

攻略TIP:

关于酒店的碎碎念:

4天新加坡之行酒店我的方案是2+2,两晚普通酒店,两晚五星级酒店。本来老公想住金沙酒店的,为了到顶层泳池装下逼,我看了下网上的预订,最便宜的房间在2500左右一晚,这个价格有点肉疼。为了进一步看看这2500值不值的,我把携程上的金沙客户点评看了个遍,基本都说普通房间设施太陈旧,大堂跟菜市场一样喧闹,最让我打退堂鼓的就是太多住客点评说酒店服务员服务态度太差,这个是最后让我决定放弃金沙的主要原因,基本上就是说除了顶层泳池,其他根本不值得去花那钱,而且顶层泳池人超多,其实泳池也很小,水质一般。好了,放弃金沙,选新加坡的其他两个酒店也很费一番时间的,有句话怎么说的,选择困难症的症结归根结底是什么?是你口袋的钱不多!!!哈哈,就是这个理!!!

除了五星级酒店之外,在新加坡不管是几星级酒店,即使是四星级酒店,房间都是跟麻雀一样小,这个你得有个心理准备,我定的宝瓷林酒店就是挂牌四星的,额,房间真的是超迷你,酒店走廊过道也是很小。房间里除了一张双人床,行李箱都得摆在门口过道上,不过卫生间算是正常大小了,跟房间比起来还是蛮宽敞的,一晚的价格是400多人民币,胜在地理位置不错,在牛车水地区,去哪都很方便,酒店走的是精品路线,除了小,其他在这个价位来说都算OK!

摆完一张床,就剩个走路的地了!

另外一家五星东方文华酒店也是纠结对比了好久的,老公在东方文华和丽思卡尔顿之间一直说选丽思卡尔顿,因为丽思卡尔顿酒店会比东方文华新一些,房间大一些,但是价格也贵一些!而且丽思卡尔顿有免费WIFI,东方文华没有!最终,我还是力排他意,选了东方文华,原因别无其他,就是两个字:便宜!一晚的价格是1500多!哈哈哈!!!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东方文华超满意,老公说以后来新加坡还住这家咯!!!

网上说新加坡东方文华设施比较陈旧,我个人看来并不觉得,房间设施还OK!最关键的是服务超NICE,我预订的时候特意写了要高层,而且是蜜月(其实老夫老妻多年了,嘿嘿),酒店给我们安排的果然是最高层,海景房,地理位置超好,落地窗看滨海湾位置超赞!还给送了蜜月甜品巧克力和一封信!前台入住,还会把你带到电梯口按好电梯,电梯到了才走!早餐也很给力,品种丰富,尤其是那个现煮乌冬面很好吃!!没有WIFI也无所谓,我们自己租了个人热点去新马了!

酒店设施并不陈旧,个人认为

兰卡威的酒店不用说了,携程海外酒店微信公众号参加国际酒店体验师活动得来的:兰卡威威斯汀三天海景房,带机场来回接送,一次免费双人SPA。

兰卡威威斯汀酒店在兰卡威岛的瓜镇地区,离码头和巨鹰广场很近。酒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负责机场接送的车都蛮新的,接机也很准时。

这是酒店派来接机的小哥

在酒店前台cherk in的时候会有冰毛巾和饮料给你

酒店的花园和泳池,酒店非常原生态哦,期间一只大猴子还串到我们的阳台,吓我一大跳

威斯汀酒店的游泳池,泳池边其实还有一个小BAR,可以边游边点一些酒水,签单的

酒店的房间

房间的浴室,都是以白色作为主色调

酒店赠送的红酒和水果

酒店的早餐也是不错的

这个高脚的饮料杯真好看

关于机票:

一共飞了五程,上海——新加坡,新加坡——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兰卡威——吉隆坡,吉隆坡——上海,两人来回4500左右,价格蛮便宜的,选的都是廉航,有春秋、马航、亚航。出行的原则就是机票选最便宜的航空,本着经济的原则!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找的是途牛的签证,当时在阿里上看到的途牛直营店那会搞特价,99一个人,没有比这个更便宜了,现在也没有这个价了,真的是赚到了。

马来西亚我申请的是电子签,一个人200大洋,现在还有一种临时签证叫e-enter,价格稍微便宜些,但必须从中国境内出发的,不能从第三国进入。我们是从新加坡过去,所以只能用电子签。

马来西亚电子签网址

其他TIPS:

钱币我是直接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当地的银联ATM取款的,所以没有兑换钱币过去,到处都是ATM,所以不用担心兑换问题。

WIFI的话我是在淘宝找的可以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通用的个人热点。使用非常方便,开机用密码连上就可以用,是4G的当地信号,速度还可以,看视频还是不行,发发朋友圈看看新闻什么的没有问题。个人觉得比在当地买电话卡方便,省去换卡的麻烦。价格也很合算,按天租,8天176,押金500刷的信用卡预授权。

交通方面新加坡地铁非常方便,能地铁到的地方我们都坐地铁,买的是那种可以充值3次循环使用的地铁卡,用到第三次有0.1新币的折扣,在每个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就可以购买,很方便。

新加坡轨交图,所有景点基本都能到了。

兰卡威因为酒店接送机了,所以我们没有在机场租车。不然在兰卡威机场租车是非常多的也很方便的。我们在酒店附近的码头那里租的车,那里也非常多的租车行。兰卡威最方便的就是租车自驾了,整个岛还是比较大的,不会开车的话只能包车玩,价格不便宜,自己租车价格划算。

新加坡D1:

新加坡虽然说是一个弹丸小国,但是个人觉得还是挺好玩的,第一天我们就在住的酒店牛车水地区附近游玩。基本上靠走路和地铁。这个地区给人的整体感觉就像是在香港和澳门的那种风情。

牛车水大厦,地址就位于地铁紫线牛车水地区,在佛牙寺的后面,一楼类似于义乌小商品商场,卖一些衣服、饰品、杂货,二楼就是当地人吃早餐和小吃的美食街,基本上都是华裔老头老太在此聚集

牛车水地区的佛牙寺,在去麦斯威尔熟食中心路上经过的,顺便去里面参观了下。新加坡的佛牙寺龙华院位于牛车水中心地区,就在新加坡地铁紫线牛车水站旁边,它展现了新加坡宗教艺术与文化的方方面面,是一座仍然焕发着生机的文物古迹, 供奉了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置于由信徒捐资打造的重达 320 千克的金制舍利塔之中。寺庙很袖珍,但是非常珠光宝器,里面都是金光闪闪的感觉

如果你穿的是无袖和短裙、短裤,进去要拿衣服遮下,门口有免费披肩可以使用,出来后归还

里面的佛像都是非常精美的,免费的,可以值得去参观一下

里面的佛像都是金光闪闪的,到里面有一种被“亮瞎”的感觉

在新加坡的美食自然不能错过位于麦斯威尔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鸡饭,一份5新币,价格非常实惠,鸡肉比较嫩,个人觉得最美味可能在于天天海南鸡饭的那个辣椒酱,很辣但是口味很好

麦斯威尔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从牛车水地区走过去不远,从佛牙寺对面的一条小巷穿过去就到了,实在不知道在哪,用google导航下步行前往

海南鸡饭的鸡肉非常鲜嫩

嘴唇有点辣肿了,哈哈

牛车水地区走完,接着坐地铁紫线到小印度地区。小印度是新加坡的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路遇一家很有名的西饼店,裕佳西饼店,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它,专做瑞士卷的,买了一卷瑞士卷。建议买一卷就可以了,因为一卷的分量非常大。我其实不太爱吃这玩意,给我感觉就是还可以,喜欢吃瑞士卷的人应该会非常喜欢吃吧

走完小印度,又去了甘榜格南地区的哈芝巷

哈芝巷(Haji Lane)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有很多土耳其风味餐厅,想吃土耳其烤肉的,来这里就对了

这面充满涂鸦的艺术墙成为很多人拍照的热门地,不过这里的涂鸦墙不多哦,就这短短的一面

巷子里都是各色服饰精品小店

著名的苏丹回教堂也位于这个地区,我照片后面的那个大金顶就是苏丹回教堂。路过苏丹回教堂的时候,一个当地穆斯林告诉我,可以进去参观,不过我觉得自己穿的有些短,就笑了笑说谢谢了。在土耳其的时候参观过很多伊斯兰教堂了,所以对此也兴趣不是很大

晚上去新加坡的克拉码头吹吹风,顺便去见识下传说中的新加坡国宝美食香辣蟹

克拉码头这里到处都是PUB和BAR,夜晚游客以及新加坡的年轻人最喜欢来的地方

这个是路过的新加坡市中心的一家建筑,很有特色,“空中花园”的感觉

克拉码头商业中心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有很多当地的年轻人傍晚就坐在克拉码头的河岸边发呆或者谈情说爱~~~

晚餐品尝的是著名的新加坡美食香辣蟹,我们去的是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真的都是满桌,现场预约需要等座位,有个现场预约的电脑机子,在上面输入人数和手机号码就可以,位置空了会打电话通知你,而且在这里吃饭是有时间限制的哦。不过味道确实很赞,我们点的是黑椒蟹,另外点了一些其他的菜,两个人吃了大概700多人民币左右

这个是珍宝海鲜的菜单,有两种蟹可以选择,一种是阿拉斯加蟹,一种是蟹王,阿拉斯加蟹的话价格会贵许多,我们就点了蟹王

珍宝海鲜坊的黑胡椒蟹

西兰花带子,带子炒的非常鲜嫩

炒河粉

这一顿合人民币700多

吃蟹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发一个这样可爱的围脖

夜晚的克拉码头,酒吧门口人声鼎沸

找了个对着新加坡河畔的小酒吧,点了一杯新加坡司令,吹着晚风

我点的是著名的新加坡鸡尾酒——新加坡司令

新加坡最著名的新加坡司令是在莱佛士酒店的LONG BAR,这次遗憾没有去到

新加坡D2:

换了酒店,住到了滨海湾的东方文华,20层的海景房,酒店的风景很不错,正对滨海湾

在酒店房间玩起了自拍

酒店门口自拍

暴走了一天的鱼尾狮公园和滨海湾花园,午饭是到老巴刹美食中心吃的叻沙laksa

叻沙laksa是一道起源于马来西亚的面食料理,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代表性料理,个人感觉有点像闽南地区的沙茶面,比沙茶面要辣一些,我个人还是蛮喜欢吃的

蛤蜊煎,有种闽南地区小吃的赶脚

吃饱喝足开始暴走滨海湾

中午围着滨海湾走一圈,天气热不说,脚真的快走断了,滨海湾看似不大,走一圈真的是一项挑战体力的活

滨海湾远眺金沙酒店,风景独好

鱼尾狮公园,就是一个鱼尾狮的雕塑,其他什么也没有了

新加坡的虎牌啤酒再暴走的烈日下来一杯真爽啊

双螺旋桥,2010年建成的,设计人员受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

走在这座桥上,仿佛体验生命的构造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Marina Gardens ),里面收费的冷室和空中之桥我们都没有走,就走了免费的地方

不知道是什么果子,这么大的枝叶挺遮阴的

滨海湾花园的空中走道(OCBC Skyway),需要另外购买门票然后坐电梯上去,当场购买的话门票5新币

暴走一天腿都磨破出血了,从滨海湾花园的天桥进入金沙酒店,找了新加坡著名的TWG喝杯茶

TWG tea创立于2007年,之所以它的品牌标志上突出1837,是为了纪念新加坡在1837年成为茶叶、香料和高级奢侈品贸易站的那段历史。

TWG的茶壶和茶杯造型都很不错,点一壶茶可以续水的,价格大概在10几新币一壶,服务费另算,我们两人一人一壶茶,含服务费20多新币

晚上回到住的酒店在房间里看滨海湾夜景也是一种享受

新加坡D3:

从滨海湾的酒店打车去圣淘沙岛环球影城玩,距离不远,还蛮近的,我们从滨海湾的东方文华酒店打车到圣淘沙,只有10新币左右,价格不贵,新加坡的地铁一个人单程都要1.5新币起步了

但是回程的打车被额外加了5新币,当时太累懒的问了,不然以我的性格一定会问凭什么多加收5新币的

环球影城中随手可以拿的免费地图,网上有攻略说从逆时针玩起人会少些,现实是不管顺时针还是逆时针,你都乖乖排队等吧

这个是未来水世界,等了半个多小时,因为下小雨,节目取消了

排队在等变形金刚,有攻略说坐变形金刚可以拍单人通道省时间,我就呵呵了,估计看攻略的人多了,大家都走单人通道了,所以单人通道速度并不快了,还不如老老实实走普通通道~~~

新加坡给我的总体印象是吃的东西都非常好吃,而且是一个特别亲子的旅行地,以后我的女儿再长大些,带她过来玩一玩!

兰卡威D1:

说起兰卡威很多人跟我一样,第一次听说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在哪,跟东南亚其他比较著名的海岛比起来,整体比较冷清。兰卡威给我的整体感觉是,旅游业还开发的不是很深入,到了晚上绝大多数商店都关门了,没有什么夜市和集中的酒吧一条街,喜欢夜生活的游客可能不会选择这里,喜欢清静的人可以来这里,马来西亚的海鲜美食在这里可以寻觅到,品尝当地的老虎虾和香辣蟹,街上也不似普吉岛那么喧哗。

因为这天是从新加坡过来,到了兰卡威已经是下午了,在酒店里游了一会泳

酒店的沙滩上有这样一条长廊桥,到底有一个像是举行婚礼用的一个小亭子

晚上让酒店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去瓜镇吃晚餐。吃的是马来西亚的肉骨茶,店名叫佬食旺肉骨茶
,这家位于瓜镇的肉骨茶点没有价目表,价格就是一个会中文的老板过来说多少多少这样,给我的感觉就是游客的价格感觉比当地人要贵许多!

马来西亚的肉骨茶跟新加坡的肉骨茶其实是不一样的

凉茶,用这种塑料杯子装,有没有一种香港电视剧里的味道~~~

兰卡威瓜镇实在没有什么夜市可逛,就去了码头附近的星巴克坐一坐,星爸爸的价格比中国的要便宜呀

兰卡威D2:

兰卡威最适合的出行方式就是自驾,整个岛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住的酒店威斯汀位于兰卡威的瓜镇,著名的巨鹰广场就坐落在瓜镇。巨鹰广场就是一个巨大的老鹰雕像,其他什么也没有了,没什么意思,可去可不去吧!兰卡威比较热闹的地方是珍南海滩,这里也是绝大多数游客的聚集地,兰卡威最好吃的海鲜店也是在珍南海滩这边。

珍南海滩外面的街市

兰卡威岛上的ATM机很少,如果你要取钱,除了在机场,还有就是在珍南海滩这里的SHOP MALL,里面有银行和ATM。图中右下角那个黄色招牌狮子头标志的银行,不会收取手续的哦,在马来西亚用ATM取款,认准这个黄色狮子头标志的银行就可以~

我们在这边玩了摩托艇,1800马力的摩托艇开价180马币半小时,我们还到150马币半小时,感觉还是贵了~~~记得讲价哈!

玩好摩托艇在珍南海滩边租了两把沙滩椅,价格20马币

玩完半个小时的摩托艇,在海滩上租把躺椅,点了炸虾、鸡尾酒、啤酒,不要太爽啊!!!

一直最喜欢莫吉托这种鸡尾酒,混着柠檬和薄荷的香气

这个炸虾口味实在太好,一盘是6只虾,吃完意犹未尽的感觉

晒了一天的太阳,我们傍晚决定去寻觅兰卡威岛上的海鲜美食。我们没去那家网上评价最多的真浪花园海鲜餐厅,因为有些游客点评说可能去的人太多了,比较贵口味也一般了。我们去了另外一家网上口碑评价比较高的复古海滨餐厅。吃了一次,实在是太好吃了,以至于后面一天的晚餐我和老公也特意再自驾过来又吃了一顿。

这家餐厅装修风格是比较西式,听老板的弟弟说,原来这里一开始只做西餐的,后来中国人多了,再加上西方人西餐的消费其实不怎么高,不赚钱,于是做起了中餐的海鲜,所以你来这家餐厅会觉得这里的装修不像是吃中餐的,但是口味绝对棒哦!而且价格比较适中,不用担心被宰!第一天我们吃了折合人民币200多,第二天吃了300多人民币。

我们点了香辣蟹、芝士老虎虾,青菜、蘑菇汤,老公最爱这里的芝士老虎虾!

在新加坡没点香辣蟹,只吃了黑胡椒蟹,这个是香辣蟹

芝士老虎虾,这家餐厅的招牌菜之一

面包蘑菇汤、空心菜

这顿折合人民币200多

兰卡威D3:

这天我们去了兰卡威最富盛名的天空之桥。天空之桥(Skybridge),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

天空之桥下面的入园处,韩剧冬季恋歌的取景地哦

坐缆车上天空之桥

远眺天空之桥,上到天空之桥需要乘坐专门的游览电梯

天空之桥的观景平台,真是曝晒啊~~~

游览完天空之桥,我们自驾前往丹绒鲁海滩,位于兰卡威的北端,是个私人海滩,很安静游客也比较少。因为是私人海滩,所以去的路上有个关卡拦起来,需要登记和签名一下,车子才可以开进去哦!

这里跟珍南海滩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格调,基本上没人

太安静了,基本没人,沙子是兰卡威所有海滩中最细最白的

晚餐我们又自驾到珍南海滩的复古海滨餐厅大吃一顿,有带子、有鱼头、还有老公最爱的芝士老虎虾,这顿吃了300多人民币

炒带子

鱼头锅

芝士老虎虾

太好吃了,又是被我们一扫而光

老板的弟弟跟我老公聊着聊着,就聊熟了,让我们帮忙在大众点评上给复古海滨餐厅做个点评,赠送了我们一盘冰镇西瓜~~~

因为第二天就要回上海了,所以我们在兰卡威的第三天预约了威斯汀酒店的全身精油SPA。兰卡威酒店的SPA也是一大特色,需要乘坐酒店专门的电瓶车过去,走过去是比较远的,因为整个酒店占地面积非常大。酒店的SPA有一块专门的区域,非常大,很东南亚的风格。

坐酒店的电瓶车过来,威斯汀酒店的SPA叫作:Henvenly SPA,如天堂般的享受吧,我是这么理解的!

预约了SPA的话,酒店大堂会帮忙叫电瓶车来接送的

东南亚风情的SPA大堂

在这里喝一杯清茶等待接下来的SPA

价目表,价格还能接受,有双人套餐,还有儿童SPA

喝茶、更衣、洗脚、精油SPA,技师的手法还是很地道的,就是稍微重了些,全身被捏得那叫一个酸爽。双人套餐的话,情侣是在同一个房间的哦!

SPA的更衣间,这里连一次性内裤都帮你准备好了

洗脚、按摩脚,准备全身SPA

情侣套餐,两个人是在一个房间的哦~~~

在兰卡威晒了几天的太阳,最后一天放松做了个全身SPA,完美结束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