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09.17

三天玩转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

写在前面

“每个夏天看上去都差不多,可每个夏天总是会发生一些新的故事。”

海风、蝉鸣、八月底的太阳,夏天是勾人旅行的季节啊。厌倦了快节奏工作压力的我,只单单是出发,心情就已经够爽朗了。记得上次来新加坡还是去年夏天,身边无论去过或没去过新加坡的朋友,对这座城市的评价大多都是:小、没啥意思、两三天就玩完了...虽然整个新加坡只有1/9个上海那么大,但这座有75%华人占比、沟通没有任何障碍、全球治安最好的地方却是出乎意料的好玩。

上次带西门子在滨海湾来了趟亲子游,这次我决定一个人打卡圣淘沙名胜世界,说走就走的出行,从念头浮现到订好机票,也就10分钟时间。结束这段时间的忙碌,打算好好休息一下,去SEA海洋馆看最喜欢的Jelly Fish;在环球影城放肆撒欢;体验水上乐园惊险刺激的漂流;看夜空中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这座占地面积390公顷的度假小岛啊,几乎每一寸土地都带着休闲的味道~~

SEA海洋馆

从本岛到圣淘沙岛有好几种交通方式:巴士、轮船、缆车、单轨列车,甚至可以步行。我选择了坐单轨列车,从怡丰城出发,途径中央海滩,往返票4新币,从列车上可以看到整个圣淘沙的风景。

搭轻轨在滨海站下车,来到圣淘沙首先打卡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的S.E.A.海洋馆,来看我心心念念的水母啊~新加坡是一个岛国,本身就与海洋相关。这家海洋馆号称全球最大,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海洋馆一共分成好几个区域,刚进展馆就让人眼前一亮,在玻璃背后能看到一艘沉船浮现眼前,沉船对于人类来说是灾难,然则从对于海洋生物来说却是一大贡献了吧~各种不知名的小鱼在其缝隙中穿梭,这艘巨大的沉船俨然成了小家伙们的游乐场~

这堵巨大的玻璃墙号称是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以沉船的深海为背景。馆内有200多条鲨鱼,除此之外,还有颜色靓丽的珊瑚、性情温顺的魔鬼鱼、魔幻的水母和巨型章鱼等。

对海洋馆莫名执着的我,一切的好感都源于这片神秘而又深邃的蓝,走在透明的海底隧道中,拱形海底走廊悠长深邃,有种漫步在水晶宫里的感觉,鱼群不时从头顶掠过又折回,而体型庞大的鲨鱼往往独来独往。在玻璃后,能感受到海洋生物们有灵魂,而且各有各的性格,美到让人窒息~

隔窗欣赏这些小水母,仿佛触手可及。唯一遗憾的是海洋馆中的游客有点多,等个好的摄影机位需要凭运气~

幽暗海底的鱼成群结队地从身旁游过,巨大的魔鬼鱼朝头顶扑面而来,穿行在幽暗的展厅里,回头便是深海,泛着深邃蔚蓝的光,很多人都恐惧神秘莫测的深海,而我却对此却钟爱无比 。

最喜欢的水母啊~各种品种的小水母在水中浮沉,真的超治愈~

听说越艳丽的水母,毒性越强,但是水族馆里的水母超Q啊,游的时候一张一缩就像一把滑翔伞。

宛如精灵般的各式水母游的特别欢快,在蓝色的海水中,近似透明的躯体一伸一缩间,噗嗤噗嗤就游走了,确认过眼神,今日水母的美貌也认真营业了呐~

五彩缤纷的热带鱼群簇拥在一起,我仿佛看到了海底总动员的现实版~海洋馆末尾处有个探索池,可以用手去触摸海里的贝类,近距离观察海底生物。

边走边欣赏,一座斑斓的海底世界在观景窗里逐渐呈现。不同海域,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海洋生物,品种繁多,有很多珍贵的物种,真是一段跨越世界的奇妙旅程。

嘿,派大星,请问海绵宝宝在哪里~

鲨鱼区的明星是锤头鲨,拱形的水道和鲨鱼池连接,所以经常可以拍到鲨鱼游过头顶的画面~

巨大的魔鬼鱼挥着翅膀从头顶掠过,鱼群在水里遨游泛着银光忽闪,站在蔚蓝的水缸前,密密麻麻的鱼就在我身后,这个画面像极了海王~

拍照+游览花了一个小时左右,在不同的展馆中游走,遇到喜欢的部分就多拍几张,觉得无趣的就走马观花看一看,除了观看以外,互动区域也是更具趣味性,很适合带娃来,相比游乐场来说也不会太疲惫。

环球影城

毫不夸张地说,环球影城算得上是圣淘沙乃至整个新加坡的必游玩景点,也是作为距离赤道最近、东南亚唯一的一家环球影城,这次的环球影视城之旅完全没有做攻略和规划,在园区入口拿了地图和表演时间大概看了下就出发了,跟着感觉走!

整个影城分为七个主题区域,大多数游客都是进门从右边逆时针开始玩,好莱坞、纽约、变形金刚、双轨过山车、古埃及、迷失水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等,因此变形金刚上午的队伍特别长。刷点小聪明的话就反向操作,避开热门时段的人流。或者像我一样直接买vip,走快速通道,省去排队的烦恼,玩个畅快。后来的事实证明,买VIP的这个决定很明智,几乎不需要排队,省去了许多时间。

环球影城vip室的墙上挂着无数电影明星的手印,还有李连杰和赵薇的掌印。

一进环球影城大门,就仿佛走进了动漫世界,广场上放着动感十足的欢快音乐,在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卡通建筑,路边常能看见各种各样的小黄人模型供人留影,看得让人眼花缭乱。

在特定的主题区域,会有专门的摄影工作人员架着相机有偿拍照,如果你有相机的话,也可以拿自己的相机让他们帮忙拍照。值得一提的是,园区里的工作人员都很敬业,就算免费帮忙拍照都拍的很好看~

在小黄人的街道留影,小黄人的主题馆里面都是小黄人的周边系列,稍微停留了一下,就去了旁边的马达加斯加。所有项目门口都会有一块贴心显示排队所需时长的电子屏,记得看好各种项目的开放时间!因为看过n遍马达加斯加的电影,所以对这些妙趣横生的动物感觉十分亲切,这个区域的大部分项目都很柔和,比较适合小孩子游玩。

马达加斯加漂流出来就是《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也就是老少咸宜的旋转木马,所有的坐骑都是马达加斯加里面的人物形象,小孩子玩的话需要旁边有个大人陪同~

变形金刚绝对是环球影城的头号王牌,排队的人绵延数十米,让人感觉天荒地老也排不完,好在我事先买了vip,所有项目直接走快速通道不用排队,人民币外挂就是好用~

外面的大黄蜂简直萌萌哒,到了馆内工作人员会发一个3D眼镜,然后戴着眼镜坐过山车,身临其境地体验威震天和擎天柱之间的生死搏斗,不得不说这里的变形金刚4D是我见过最精彩的,没有之一~

遥远王国主题区的《史瑞克4-D影院》,一开始还以为只是小朋友喜欢的4D电影,没想到同样适合大人,身临其境的4-D电影效果,史瑞克、费欧娜公主和多话驴都栩栩如生。在这里就不剧透内容了,总之很值得进去看看,毕竟室外这么热,进去乘凉又有趣,简直两全其美~

古埃及园区的特点就是以古埃及为主题,园区中有一座古埃及方尖碑和金字塔,还有在那个时代被发现法老王的坟墓。

侏罗纪公园的过山车项目需要存包包,准备几个硬币是有必要的。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个全球最大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整个园区最刺激的就是这个过山车,据说是全亚洲最高,分红蓝双轨,蓝色比红色吓人n倍,整个人都会悬空+360°大翻转,两边同时开动,红色坐着、蓝色吊着,红蓝两队在空中交错运行,当然,我只坐了红色的,蓝色的还是等下辈子吧~

失落的世界分为两个主题区:侏罗纪公园和水上乐园。核心项目是侏罗纪探险,也就是水上漂流,排队的人暴多,外头有置物架,因为会全湿所以需要穿雨衣,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在门口买,5新币一个,主要是鞋子容易湿,其他的地方还好。整体来说就是一个激流勇进,不一样的是这里的漂流真的会湿得很彻底,一点也不跟你客气,门口的烘干机可不是摆设~~

未来水世界是一个水上的真人舞台剧表演,虽然几乎每个环球影城都有,但是每次看都非常非常震撼。整场大概半小时左右,座位分全湿区、微湿区和全干区,没错...就是这么刺激,表演的场面很大,动作惊险,伴随着枪炮声,也很刺激,就像电影的实境表演一样,非常精彩~

整个表演以未来水世界被海盗入侵男女主人公奋力保卫家园成功为题材,道具都是废品再利用的,现场爆破、枪声、火花场面激烈,情节曲折荡气回肠,演员表演逼真动人……总的来说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路边停着专门给游客拍照用的复古老爷车,每一次看见,都让我兴奋不已。这一次,总算是过了拍照的瘾,喜欢的每一辆,都留下了自己的身影。

不同的电影打造的主题区非常有氛围背景,十分好拍~比较有惊喜的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专门设计的一个特效片场,也是体验类的,非常推荐过去一探究竟。走在了好莱坞的世界,来来往往都是外国人,有种自己真的来到了美国的错觉。

美国百老汇风格的剧院、鳞次栉比的餐饮和购物场所,亲历美国的电影大片中的镜头,这条街简直不能更好拍~

总结,新加坡环球影城面积小,从一个游乐项目出来很快就能进到另一个游乐项目,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果是非高峰期的话,从影城出来,时间充裕还可以去海洋馆逛逛。

Tips:·环球影城有可直接饮用的水,带着水杯或者矿泉水瓶可以接着喝;水世界的表演场分为全湿、半湿和不湿区,不介意的可以坐在前排与演员互动,表演完可以排队去合影;有的项目存包要付费,记得带硬币;园区有快餐店,也可以出园用餐,不过出去的话要走盖章的通道,在手臂上盖好章就可以凭章和门票当天再次入园。

圣淘沙水上乐园

夏天就应该是撒欢玩水的季节啊~圣淘沙的海洋生物园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世界,也是东南亚地区唯一融入海洋生物元素的水上乐园,分干湿两种体验区,整个水上乐园很小、项目密集,但人不多,如果不赶时间一天绝对能玩下来。新加坡阳光最强烈的时间段是下午两点到四点的时候,如果怕晒的话可以选择早上十点来,这个时间段不会那么晒。

水上探险乐园和环球影城差不多,都不让带食物、瓶装水和游泳圈,这些东西里面都会有提供,门口也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园内的路有些硌脚,如果有有浮潜鞋的话建议带一双进去,另外里面不让拿着手机防水袋下水,到时候把手机寄存就好。

虽然园区不大,但是娱乐活动倒不少:急速滑道、沿河漂流、在七彩珊瑚中与热带鱼浮潜、魟鱼湾喂食等体验让人分分钟玩high了~

换上泳衣,在灌水屋尽情玩水也是减压的一种方式~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巨型水桶翻转的那一刻,水花从天而降,把所有人都淋了个透彻,沿着带有水流的螺旋滑梯冲下来,一个字,爽!

河道漂流有免费的橡皮筏,途径14个截然迥异的主题区,雨林花园、幽闭洞穴,还会路过有许多海洋生物的海底隧道,漂流全程大概需要花1小时。

水上探险乐园的一大特色就是在魟鱼湾可以零距离接触鳐鱼和海豚,这项体验是单独收费的,价格可以到网上搜搜。鳐鱼是多种扁体软骨鱼的统称,它们体型大小各异,无害,底栖,常常部分埋于水底沙中,属性真的超级萌啊~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魔鬼鱼,但是如此近距离接触,并且给它们投食倒还是第一次~给巨大的魔鬼鱼喂食,口腔超大的吸引力感觉像是要把我的手和鱼一起吸入胃里的样子。轻抚滑溜溜的鱼鳍,感受和魟鱼互动的乐趣,很特别的一次体验~

海豚的智商算得上是大海里最聪明的动物了吧,在海豚园可以亲手摸到海豚,体验海豚伴游,被两条健硕的海豚用鼻子顶着脚心,在水中助推,贴身伴游简直畅快淋漓到极致,个人认为这环节比较适合小孩子~

彩虹礁外观就像是一个大水池,里面养了一些海鱼,面积不是很大,但是很难想象水下是截然不同的一番美景,潜入水中以可以看到上万条漂亮的鱼,每次大概进去15人左右,领呼吸面罩和救生衣,浮潜一圈出来大约10分钟,排队的人超多,建议入园就直奔来这里排队~满眼的热带鱼就在脚下身边游动,池底的珊瑚礁石和真的海底世界一样~

除了和鳐鱼互动,喜欢刺激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和鲨鱼互动......

灯光秀

晚上8点左右,乘捷运倒海滩站下车,可以坐在圣淘沙中心广场处,看一场“仙鹤芭蕾”的大型喷泉水幕表演,不过晚上人比较多,建议最好徒步过去。

整场表演利用多媒体特效,喷泉、灯光的演出,视觉效果非常绚丽,一共进行10多分钟,表达了两只仙鹤的爱情故事,到最后一幕烟花绽放,烟火绚烂,是非常美妙的海边夜晚。

ESPA

马不停蹄玩了两天,感觉身体都快累散架了,恰巧圣淘沙名胜世界里有家ESPA水疗度假村,去做个spa,好好放松一下。与其说度假村内布满绿植,倒不如说是度假村藏在了一片绿洲之中,独立护理套房、私人海滨别墅和花园套房,一栋栋村庄式建筑零星散落于热带雨林中,清水环绕,翠树林立,光是看到度假村内的这片景色,就已经扫除了一半的疲惫。

说起ESPA这个品牌,在水疗界相当有名,圣淘沙名胜世界里的这家是亚洲旗舰店,也是新加坡的首个水疗度假村,这里有传统土耳其浴室、水晶蒸气浴室、岩石桑拿、户外养生池与日式温泉设计的汤浴池,或是睡眠室及多个休闲区,可以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各取所需,体验世界一流的专业水疗服务,从头到脚地放松身心,也算是对自己这几年辛苦工作的一次犒赏了~

如何在圣淘沙吃出高级感

新加坡从来不缺美食,圣淘沙的美食更是比比皆是,随便列举几家餐厅,都是满满的高级感。

Osia Steak and Seafood Grill

这家餐厅是主营澳洲牛排和海鲜的西餐厅,正好碰到他们的澳洲黑松露套餐,毫不犹豫品尝了一下。

从前菜到主菜满满都是黑松露的飘香味,至于主打的牛排,5分熟,刚刚好~

TABLE 65

餐厅的名字就很有意思,据说是因为新加坡国号是065,所以餐厅名字就叫Table 65,专做创意类灵感类餐食。

上菜的方式有点像怀石料理,但是是西餐,一道道菜式都特别精致,我点的套餐叫Discovery,很喜欢他们的鸭肉以及网红苹果甜品~

坐在餐厅的主要用餐区,也就是环绕整个厨房的长主厨餐桌上,可以边吃边近距离欣赏烹饪的全过程,一下子拉近了厨房与食客之间的距离。食材充满创意的灵活组合,总能酿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口味。

主厨很认真的为即将被端上桌的每盘食物做最后的把关。只要主厨点了一下头,这一盘盘的料理随即会被端到顾客面前。

一个苹果甜品的造型都能做得如此别致,让这道菜多了一点贵气~

天滋林

位于 ESPA 僻静一隅的天滋林,离逸濠酒店最近,属于安静又佛系的餐厅,专门做泰式风格的有机营养餐,也是新加坡首个名厨水疗膳食餐厅。经典的泰式料理风味,菜单里标注了每一道菜的热量,在ESPA营养师的建议下,可以吃到最均衡全面的天然膳食。

泰国名厨 Ian Kittichai 别出心裁地选用农场直送食材和各式香料,无论是海鲜还是蔬菜做法都比较清淡,看起来就极其健康~

圣淘沙那么多酒店应该怎么选

圣淘沙上的酒店有很多,光圣淘沙名胜世界就有好几家酒店,如何选择酒店确实是个问题,虽然圣淘沙名胜世界不大,酒店之间也有免费的shuttle bus,但是酒店之间的区别还是蛮大的~

海滨别墅

海滨别墅就在逸濠边上,不夸张地说,简直大到离谱~每个房间都配有私家泳池,两室一厅的格局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来度假。

别墅依水而建,面向碧海蓝天,室内装潢以贴近自然色彩系列为主,有种私密清幽的热带度假风情。

每栋别墅都是开放式的,可以随意游走在花园、凉亭,或者在露台上晒日光浴,映入眼帘的是葱翠绿林和如画的海景。

海景套房

此程最奢侈的就是住海景套房了,满足了我在房间里就能看到Manta的人生心愿之一,就是价格有点肉疼,1W+人民币一晚,不过也别嫌贵,这间房不提早预定,还几乎是住不到的呐~

魔鬼鱼真的超级呆萌啊有没有~看着整整一面墙的小精灵,晚上睡觉都不舍得闭上眼~

逸濠

此行圣淘沙,我住的逸濠酒店,怎么说呢,离各个景点都远了点,但是又shuttle bus倒也不至于会太不方便,优优势是房间比较大,而且很安静,离ESPA很近。

另外,住在逸濠的话,在玩水上乐园的时候,酒店前台可以直接带你走捷径进去,而且可以多次出来,也可以回到酒店冲洗。

硬石

HardRock大家应该不陌生,摇滚风装修很酷,满满的音乐元素也算是小惊喜,房间不大,但是设计很好,电话、CD播放机、Pod音乐基座、保险箱和迷你吧一应俱全,外面的泳池也是一百分!

另外这家酒店离海洋馆,水上乐园,环球影城都非常近,吃喝玩都很方便。酒店成半圆形,有自己的小沙滩,也适合带孩子来住。每个房间都有游泳池景,视野还算不错,可以看到楼下的泳池和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