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魅力新加坡5日4夜自由行(给独自出游的妳)

ABOUT ME

HELLO,大家好!本人广州土著一名,身体年龄24岁(是身体年龄!!!  可不是我瞎说的,华为体脂秤给秤出来滴,哈哈哈~~)。年底突发其想,想一个人出国游,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新加坡绝对是单女出游的首选!!  好了,不13 13 了。 咱们一步一步来~~~    诚意分享给大家这篇攻略。

伸手党,来吧!

签证

由于第一次办个人旅游签证,我找到携程线下门店去办理费用300元(线下门店地址在携程APP可以找到)。办理所需的资料店员会给出一个清单告知,可以直接带原件过去会帮忙复印。

携程首页    https://vacations.ctrip.com/visa    可以提前查询到目的地的签证事宜

关于新加坡的签证难易度问题,我最终获得的是90天限期,所以总括来说难度不太高,但还是比较严格。广州户籍、稳定工作、无案底、非护照白本都基本没有问题,最少的也有35天限期。

机票、住宿、保险

机票一块绝对是这次旅行开支的大头,但真是没有办法,年二四出发广州直飞,转机虽省钱但费时费力我还要赶回广州过年呢。而住方面,我选择了在牛车水豪华胶囊,选择的理由是实惠、地理位置好,网评好,还有更是新奇好玩。

新加坡酷航往返机票总价:¥3406(很贵有木有!!!!)

新加坡银河胶囊旅社三晚单早含税:¥597            两种保险(取消险和意外险)共¥205

以上全在携程APP预定,很方便快捷又实惠周到~~(携程爸爸给我打钱,嘻嘻)

PS.用汇丰白金信用卡网上支付,有双倍积分喔~~

货币、通信、 交通、景点门票

******外币兑换有很多种方法,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先下载中行APP开通网上银行,进入APP菜单点入外币现钞预约,一步一步操作,然后按自己预约的网点去柜台取即可,挺方便还安全。 中行币种比较多,而且汇率还不错的,我这次兑换了250新元=1302.23人民币。最好提前换好再出去哈,兜里有钱,心里不慌>_<

******通信方面,我在网上买了STARHUB通话流量卡(即插即用),7天4G流量+30分钟通话¥48元。其实可以开个通话漫游然后租个WIFI也可以的,我对漫游资费不了解所以没有开,下次出国可以尝试下。

*******新加坡的地铁线路都能覆盖绝大部分的景点,而很多景点互相都在不远处且可以选择步行,这次出行全程地铁+暴走。新加坡的巴士是不报站的,要下车提前看好站并按铃通知司机行车开门,记得下车也一定一定要刷多次卡,不然要扣全程车资哦。白天打德士即出租车很昂贵,深夜还会涨50%车资。

交通卡网上购买Ezlink卡(就像广州羊城通一样)选择无余额并邮寄到手,为什么这样操作呢。第一,拿到手了安心省得到时再去取,毕竟第一次去。第二,这个卡低于3新元就进不了地铁站的,所以买有余额的之后还是要再充一次(最底10新元)不然不够用。 既然这样,就一次过充10新元,对我来说够用,如果不够就再充呗,余额可以退。

星耀樟宜
交通卡长这样子

******热门的景点例如双馆、Skyway等现场购票一定相对较贵的,景点门票可以在某宝上买,慢慢看,货比三家。还是那句,邮寄实票到手最安心,尤其是拖家带口去旅行的要省时省力呀。  不过我最近在携程APP上发现有一些热门景点有特惠,最快可以订第二天的票而且秒出可退,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出行前收拾细软

******怎么才能完善好没有遗留呢?列一个出行清单,又要祭出携程APP神器了,点最下面菜单栏“我的”>我的工具>出行清单,如下:

可以跟据自己的需求,增减项目

******再特别提示一下,自己一个人旅游,一定一定要有自拍杆(长度要小于25cm)!   插座转换头,我买电话卡淘宝店家送了一个。 充电宝一定要充满电才出门,还有上飞机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能托运(廉航也没有托运额度)!!!!!    下载并更新好GOOGLE地!!

酒店确认单+行程单要打印出来,电子签证值机要行程单!!!这两样东西在携程订好后会发电子版到注册邮箱的

出发&入境

来到出发当天1.18周六早上(10:45起飞),8点多就来到白云机场, 9点就开始候机了。顺便说一下航司,酷航是新航下属的低成本航空,无餐食无托运额度,所以记得带个水杯在候机接点水到时飞机上喝。飞机外形以及空乘的制服很有型,坐椅及洗手间超窄,机上的普通饮料2新币(约10.5RMB),方便面4新币20块RMB多点~~~。

值机的时候选到了一个超差的位置!走道位+厕所门对面,顿时好down呀~~   然而 ~~ 我人品爆发有没有!!!有位女士走过来说想跟我换位,因为她家人就在我旁边~~   Yeah!!! 那必须是爽快答应!!

窗边位置,天气很好耶!

入境申请表,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好好填,千万不要填错,全部用大写,出境前先预习下怎么填。空乘会在飞机上派发的,记得随身带支黑笔。没有笔可以到机场才填。

最尾只有姓名+国籍那一部分边境工作人员会盖章撕下来给你,要好好保存出境要用的。

TIPS: 找个小小的长尾夹,把签证和入境回单一同夹在护照那就万无一失了~~

这一趟飞了4个半小时,也没有误点吧,飞机平稳降落~~~

TIPS:飞机降落后滑行时我们可以做一件事哦,马上把当地的电话卡插上手机,一落地就有信号了,马上报平安!

到达大厅,记得拿地图啊朋友~~

新加坡是一个法典严苛的国度,来到这里一定要做个人呀!!!!

从机场进城啦

我在T1降落,大约花了30分钟排队入境,马上进洗手间换了套夏装,准备坐地铁。要注意一下T1是没有地铁站的,所以要坐#Skytrain#到T2航站,场内交通都有清晰指示牌的不用担心。

#Ticketing Box# 下去站台就会有人工的,买卡,充值,退余款都可以操作。

EXPO站转 DT LINE(很像广州五号线坦尾站)
牛车水

Check  in是个菲律宾女士接待我,很热情的。这里一共有二层,都是男女混层的,都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不用尴尬啦,见面互相打个招呼就好.

我觉得很酷哦没有没~~

现在下午5点多了,出去溜达一下~~

马里安曼兴都庙,当天很多印度人做礼拜,十分的虔诚
佛牙寺华龙院
珍珠大厦,里面也有很多吃的。
好有中国年味

实在太饥饿,随便找了个快餐店先吃个饭,就真的是快餐,米饭是椰浆饭+太阳蛋、炸鸡全翅、沙爹炒豇豆4.3新币,味道挺好的,东南亚这边整的炸野不会让人失望。附近7-11买了支冻饮1.7新币。

入夜了,走路去克拉码头逛逛。。。  我认为这里就是广州醍琶2.0。

这里有个叫做Swing的蹦极游戏,真是一甩甩到你去外太空,睇到都脚软

这间Bar很大方,歌手都是在外面演唱,听出耳油~~

在河畔坐了良久,回去旅舍休息了,路过五彩斑斓的旧禧街警察局,华为的夜景模式真是美翻了~~

旧禧街警察局
牛车水原貌馆、鱼尾狮、滨海湾的日与夜

早上起床,9点下去旅舍的餐厅吃早餐

我好钟意吃butter,  两片包要2盒

有多士炉,自己烤面包

就近原则,先去参观牛车水原貌馆参观,门票15新币

牛车水
门票和导览机器

带上耳机,一步一步的走进时光盒子~~

陈老板的德昌洋服行
二楼店屋公用厨房
小贩家庭
八口之家的隔房
尾房住的是伍医师,唯一有窗户的房间
马姐房

原貌馆有三层展区,展品十分的精巧,每一个细节都值得玩味~~~  一定要预留2个小时或以上参观,参观完毕可以凭门票换一个免费的东兴菱形蛋挞,但我忘记了,呜呜~~   最后花了3新币买了一本导览手册作为纪念。

.....................................................................................................................................................................................

到了饭点,跑去了著名的Maxwell食阁,你看你看,天天海南鸡饭排的长龙真教人绝望。

Maxwell Food Court

这里的鸡肉真打动不了广州人

饭是挺好吃的,3新币
豆花挺甜的,有奶香味总体好吃    1.7新币

吃饱了,去做一个合格的游客,走路去鱼尾狮打卡!!!!

洗头
水质很好,很蓝

在周围拍了一圈,行路去滨海湾啦~~

走了20多分钟去到金沙,再经过空中花园入口的扶梯,会看到有个电梯直上连廊,直通滨海花园,著名的双馆和 Super tree就在里面啦

花园入口有Shuttle可以去到双馆,3新币一人,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个印,代表可以无限次乘坐。

先去花穹,好多人呀!!!! 正值年二五,主要展位以中国新年为主题,好像广州年宵花市一样,真的不想拍(我看到那些欧美人认真欢脱地拍照,我不禁露出姨母笑。。。),我拍几张有特色的。

乐高花

我认为这个时分,最美的不是里面的花花草草,而是夕阳的光辉撞穿玻璃幕墙,然后光线拍在脸上,整个人简直加了一层滤镜似的。怎么形容那光呢?就是明星拍户外大片要补的那种光! 这种景致很少有,赶紧拍一个!

身后的海傍也很壮美的!

我穿长袖子衣是对的,双馆都是两座冷室。

云雾林

大瀑布

拍摄上图的时间,已经6点多些了,我还有Skyway没上去,出到去一看,大排长龙太阳真快下山了,好吧,不上去了,于是火速跑到Super tree坐等大项目,(*^__^*) 嘻嘻……

OCBC SKYWAY

超级树灯光秀开始啦!!!!! 每晚两场7:45&8:45

哇哇哇!!!!!!!!!

TIPS:  灯光秀是要躺着看滴 O(∩_∩)O哈!

蜻蜓湖上的灯展,很唯美

坐地铁返归了,走不动了,很累哦~~  忘记吃晚餐了,回到去牛车水随便吃个~ ~\(≧▽≦)/~啦啦啦

肉骨茶,都几好味道!6.5新币

TIPS:  滨海湾的景点最好在午后去参观,因为可以欣赏日与夜的景色,各有美态。最最重要的是晚上7点就要去找个有利位置去观赏超级树的灯光秀,不然真的要躺路面了。

滨海南花园、奇幻花园、国家博物馆、新加坡河之夜(今天多图杀猫)

Good  morning!   9点多吃完早餐,坐地铁去滨海花园,昨天没上去Skyway,今天补回~~

谁知!!!!   天( ⊙ o ⊙ )啊!  周一关闭维护,双馆也是!! OK,FINE~~~   也不会白来的,那就游花园吧

拍下地图慢慢走
马克·奎恩(Marc Quinn)作品  PLANET         好得意哇~~~

花园景观我在广州看得太多了,跟云台花园类似,没有怎么拍照。

接下来~~~ 找到了一个超赞的景点!登登登凳!!   #Floral Fantasy#   中文名叫奇幻花园,其实在入口不远处,但游人只奔着热门的双馆就容易忽略掉了。真的很美呀,不会形容了,看图和视频吧!(参观完花园还有10分中的4D影看哟)

门票20新币
可爱又英俊的中东小男孩
新加坡将兰花叫做胡姬花
棉花特写
很童话的感觉
很SWEET的情侣

午后阳光晒进来,这一隅就像来自于爱丽丝的花园、 霍比特人的夏尔......

很唯美的水帘

五彩花球韵律地舞动

其实游玩过程中有一个插曲的,花园其实不大,4D影院在尽头,一开始我就逛了一阵子就跟着人流去排队看4D电影了。10分钟后影片结束,就进到去纪念品店不能返回花园了。我觉得这样很不好,然后我就跟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他们都是年轻人好说话,让我重新进去但告诉我不能再看电影了。OK,I promise!最终得以返回花园拍到这么多的美照,(*^__^*) 嘻嘻……

泡了半天,最后去到纪念品店买了个精美的马克杯杯作为留念。

......................................................................................国家博物馆...........................................................................

坐地铁去到国家博物馆,已经3点半了,完美地错过了华文解说  ~~~~囧~~~~  买了常设展厅的票15新币

可以在里面拍婚纱照的哦~~
LUX这个品牌原来这么久远的
下南洋打住家工的顺德”马姐“
三年日占黑暗时期
留字 ”珍爱和平“

参观完毕后就走到旁边的福康宁公园,想找找那个网红天井打个卡,我太天真了,这个地方当地人也不知道!加上太阳下山了,又没什么人,溜了溜了。PS: 乌节路也在附近,其实就是广州K11、天环广场之类的购物地方吧,没有好大兴趣~~~   走开启暴走模式了,去鱼尾狮看夜色!

..............................................................................新加坡河之夜..............................................................................

我又忘记吃饭了,在附近吃个亚坤枷椰土司经典餐

吹爆华为P系列的夜景模式!!!!

对岸的金沙酒店

临岸而坐,视野非常好!!

可以清晰观看金莎的幻影水舞秀

今天录得步数27000+,估计是2020年最佳了~~    回去休息,晚安!

樟宜机场

今天早上下了点小雨,没有那么早起床,吃饱了早餐,准时11点Check out!

回家后一起要入手一个多士炉! 烘方面实在好好吃!

然后去牛车水买一些小礼物精致又便宜,最实惠的是10新币十个,我之后在机场礼品店看到同款的,不过就贵多了。

.............................................................................JEWEL星耀樟宜............................................................................

樟宜机场多年蝉联Skytraxax全球最佳    详细介绍请参见官网

今天一整天都在泡在机场啦,因为是凌晨的飞机~~    背着这么重的行李走来走去始终不方便,那就只能花钱买方便了,先去把行李寄存吧。

#行李寄存处# 每个航站都指示牌,T1的在负一层JEWEL与航站大厅交汇处,近雨漩涡。 价格是一大件行李10新币24小时,寄存前记得把需要用到的先拿出来喔。

打卡,雨漩涡
有SKYTRAIN经过~~

在此处,介绍一个比机场地图好用的工具,樟宜机场小程序,之前只能下载APP且只有苹果版本

插播一句!!!

在网上的各大攻略所讲的蝴蝶园、仙人掌园、胡姬花园、电子娱乐区等都在禁区!禁区啊!朋友~~~!

不知不觉又到了下午了,又没吃饭,去到T3负二层的Food Republic找吃的。这个地方就是相等于广州大食代,品质不错比广州机场实惠巨多呢。

喇沙,4.5新币,很惹味。

吃了点香辣的还想吃点甜的,来打卡大名鼎鼎的斑斓卷 Bengawan Solo.  不要看样子像普通的瑞士卷,精髓就是淡淡的咸奶油,吃起真甜而不腻。

抹茶味,巧克力味,1.7新币/件
T3出发大厅, 图中的GST是机场内自助退税机的标识。

我顾着吃,都忘记了给地铁卡退余额了,返回地铁站退了3新币的余额,发现天色已晚了,立马滚回雨漩涡!

Show time !!!!!!  每晚从7点半开始到10点,隔1小时一场

o(>﹏<)o憋说话,看视频~~  BGM超级好听,后来才查到原来是JJ林俊杰的作品《As I Believe》!!!    酷狗可以找到,专辑5块钱一张,我居然买下来了!!

我非常的贪心,看了两场(*^__^*)O(∩_∩)O

出境

游荡了一天,有点累了,晚上的机场是真有点凉的,要穿长袖裤子和长袖衣。

#Fast Check In#, 每个航司都有提前10小时自助值机的机器,很方便用护照就可以了,自动打印登机牌,上面是没有登记口信息的,务必在起飞2小时前找服务台确认多几次登机口信息。

把寄存的行李取回,拿好登记牌,出境了~~~

..........................................................................................................................................免税店..............................

进入过境区域,又是一片新天地,各种各样的免税店目不暇及

新罗

本来没有购买计划的我,也忍不住要进入女生最爱的新罗免税店一探究竟~  各种各样的国际一二线化妆大牌只要您叫得出名的都有,还有实惠质优的开架商品如露华浓、MAC等........

据我观察,最多中国人选购的是#雅诗兰黛#和 #雅顿#  ,当中最受欢迎的单品是小棕瓶及眼霜和雅顿金胶。

其实我一直种草了雅诗兰黛的DW粉底液,据说是油皮亲妈,现场还有各个色号的试用装可以各种试。我的肤色是自然色,所以1W2最适合我。63新币大约320人民币,比国内网购似乎贵一些,但要注意哦,国内的防晒标识只有SPF10/PA++,  而在这里的足足有SPF30/PA++ !!!!!!!!!  可以充当防晒隔离用了,所以这个价格很值!!!!

试用过的确是油品亲妈,我大油田也觉略干,使用之前一定要做足保湿

拿下了粉底液后准备埋单走人,我突然很眼尖的看到这款眼影,是露华浓的明星单品24小时不脱色眼影!!几年前她退出中国线下CS渠道,很久没见到了。才17新币,比网购便宜一大截,拿下!

这个色系怎么样?    粉质真的很细腻哟

在新罗就败了这两件(我还是很理性滴O(∩_∩)O哈!),路过Guardian药妆店买了一支肩颈舒,8.6新币。

有暂时的舒缓作用,涂上皮肤拔凉拔凉的,冬天真是酸爽!

购物结束!已经是12点了,去休息区稍作休息,顺便码一篇很装13的朋友圈,候机回家~\(≧▽≦)/~啦啦啦

后记

#治安#

不用担心,治安很好,但晚上不要去芽茏(隐藏的红灯区)、小印度这些地方。

#语言#

新加坡虽然是有很多华人,但从事基层服务岗的,都是印度人、马来人等其他族裔人士居多,就像热门景点、机场很多人都不会说中文的。

#交通#

热门的景点地铁 巴士都可以覆盖到,除非您要去民丹岛、巴淡岛这些地方。交通费用会比深圳还略高一点,但还是可以在接受范围之内。

#卫生设施#

卫生间很干净,都会配有卫生纸,很多景区在洗手间外面都会有直饮水机,完全可以自带水杯。

#消费#

比北上广深还高,但也有平价的地方,在老城区20RMB可以有一顿快餐。 在新加坡消费任何东西,都包含了7%的消费税,高的很,故不用给小费。

#这趟旅费#   5日4夜  6000RMB,算钱我也不是太擅长,但也不难算。能查到账面的:

机票+住宿4190; 签证300;

外汇现金1308(饮食、购物、游玩都用现金,没用过一分移动支付)

电话卡交通卡等杂七杂八 100+

大家不要觉得失望,这次预算确实是高了,谁叫我年二四才可以放假出发呢,╮(╯▽╰)╭   如果平时的话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减差不多三分一费用呢!

#我不是吃货#

很抱歉本篇没有为大家介绍很多美食攻略,一看到松发肉骨茶、天天海南鸡饭每天都排几十米的队,看到就绝望了。我经常玩过头而忽略吃饭的,回家后我秤了下,轻了近3斤。一个人出门,也不敢乱吃东西,怕坏肠胃。

此刻,是2020年2月8日晚,新冠肺炎还在肆虐,希望大家保重,支持国家打赢这场战役!!  很快会过去的,保持身体健康,世界就在眼前!  感谢您阅读到这里,保重加油!

“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结束。那么,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