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新加坡——3天玩转狮城精华绝美打卡全攻略!99%的人初次选择的旅行路线!

旅行,它让你把旅途中无以言喻的感受,化为日后述之不尽的故事。——伊本·白图泰

最近被紧张忙碌的工作裹挟地快无法呼吸,伴随着北京夏天闷热干燥的气息,让人不堪到快要透不过气。

这时候真的想完全跳脱出来,打开自己去拥抱世界。穿山越岭去看看世界,去感受另一种生活。夏季是一个会生发无限可能的季节!然而最适合的还是深陷在世界另一面的浪漫中!

享受热带海风的兴高采烈!穿越在圣淘沙的童话世界返璞归真!

行程前
【行程概览】

DAY 1: 北京 - 福州 - 新加坡 市

DAY 2 : 新加坡 市

1. 亚坤咖椰土司(樟宜机场 T3 店) , Ya Kun Kaya Toast

2. 鱼尾狮公园 , Merlion Park

3. 滨海湾花园 , Gardens by the bay

4. 林俊杰面包冰淇淋

5. 新加坡 摩天观景轮 , Singapore Flyer

6. Wonder Full 灯光秀 , Wonder Full

7. 华友园民宿

DAY 3: 新加坡 市

1. 新加坡 环球影城 ,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2. 马来西亚 美食街

3. 新加坡 S.E.A. 海洋馆 , S.E.A. Aquarium

4. 克拉克 码头 , Clarke Quay

5.小陈故事

6. prive bar民宿

DAY 4: 新加坡 市

1. 新加坡 小 印度 , Little India

2. 乌节路 , Orchard Rd

3. 乌节路街头冰淇淋

4. 天天 海南 鸡饭 ,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5. 牛车 水原 貌馆 , 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

6. 牛车水美食街 , Chinatown Food Street

7.巴拉 湾海滩 , Palawan Beach8.

8. 亚洲 大陆最南点 , 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

9. 西 罗索 海滩 ,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

10. 新加坡 夜间野生动物园 , Night Safari of Singapore

11. 明辉活田鸡粥民宿

DAY 5: 新加坡 市- 北京

1. 樟宜机场 , Changi Airport

2. 樟宜机场免税店

【机票与签证】

机票我们提前两个月在网上订的,去程从北京转机福建,后停留一晚飞新加坡;回程是新加坡直飞北京,大概往返总额是1500元/人

签证我们是在网上办的,大概人均300块钱。新加坡的签证还是比较好办的,但是也要有注意的地方:

1、如果有同行人员一定要写好同行人员以及与他的关系。尤其是单身的女生!!是大使馆严查的对象,可能担心你又远嫁移民的可能~我们同行的2个单身女生就都被查了,要求补充同行人信息

2、如果你之前护照是白本,也有可能被查,因为可能担心你的消费能力,以及是否有移民倾向~所以如果有同行人员一定要写好,以及财力证明一定要越多越好~

3、周期相对其他东南亚国家可能会长一些,大使馆会比较严谨,所以签证上大家一定要按照出行日期打好提前量,以防风险~

【地理与交通】

新加坡面积很小,才有750万平方公里;而且公共交通非常发达便利。

景点也相对集中。樟宜机场在最东面,夜间野生动物园在西北面,其他基本都集中在南面,地图中标出来了市中心、植物园、芽笼圣淘沙岛~

我们基本上靠公交车和打车解决。我们5个人打车均摊下来的话人均也不会很贵,而且因为面积小,景点之间离得近,所以哪怕物价高,打车也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公交卡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

一般会分两种:

1、X天无限使用交通卡,这种卡只限公共交通使用,比如地铁公交之类的;优点比较适合在新加坡呆的时间短,并且景点比较多需要一直穿梭来去的可以无限使用。缺点是只能用在交通上,并且有天数限制。

2、内含X新币的一卡通,公交、地铁、出租车、便利店通用的;优点即时你交通上用不了那么多,也可以便利店买东西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缺点是余额花光后,要自行找地方充值,不过一般地铁站还有便利店都是可以充值的,也比较方便。

我们买的是内含7新币的一卡通,事实上期间后来还充过一次值。

【必备物品】

防晒装备:防晒霜

行程相关:机票、签证、护照、银行卡、酒店确认单

医疗装备:自行买保险、驱蚊水/花露水、创可贴、晕船/晕车药、其他可酌情自备比如感冒药止疼片之类的

电子数码:WiFi蛋/电话卡、移动电源、充电器、自拍杆、插头转换器、相机(可选)

个人护理:看个人情况自选

其他可选:雨伞、纸巾、充气枕、眼罩、耳塞、运动鞋、外套等

华丽丽的分割线~以下是游记正文啦!

行程中
DAY 1  赤道的边境,万里无云天很晴!

北京-福建

交通:飞机

很庆幸我是我,有这样一群可以一起说走就走的小伙伴,才有这一段可以回味一生的来自赤道1°的精彩故事!

我们出发啦!睡一觉就能到万里无云的热带啦!Good night and Good morning!

哈哈五个人整齐划一摆好pose,本来打算拍一段短视频,结果碍于技术,哈哈出来的只有照片~

新加坡是热带气候,下飞机后就感觉到一阵 热和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

DAY 2 浪漫的热带雨林&甜甜的味道

【食 · 亚坤咖椰土司(樟宜机场 T3 店) 】

推荐指数:5颗星!

清晨下了飞机,我们先在机场的亚坤咖椰吐司吃了早餐。这个可是被誉为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哦!

我点了一份套餐:一份温泉蛋(基本是生的),一杯咖啡/奶茶(加冰要另收费哦),一份咖椰吐司,一份套餐约5新币左右。

食评:咖椰土司外面焦香酥脆,里面夹着咖椰酱,整体还算香浓,就是有点过于甜~吐司蘸着淋了酱油的温泉蛋,可以中和掉吐司的甜,也让鸡蛋的腥味大大降低。赞!奶茶口感类似丝袜奶茶,口感略显逊色。

【玩 · 鱼尾狮公园 , Merlion Park

推荐指数:4颗星!

鱼尾狮是新加坡最地标的建筑,来新加坡跟鱼尾狮合影是必打卡的一件事哦!

说是鱼尾狮公园,其实更类似于一个广场,因为是开放的~

摄影:鱼尾狮全天喷水,喷出来得水象征财富哦~所以大部分游人拍照会选择用嘴或者手接住水的姿势哦~哈哈看我!

从鱼尾狮沿着滨海湾直走,就会看到这个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它的设计灵感来自DNA螺旋结构哦!走在上面真的会感到科技和自然的力量~

旁边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和艺术中心。金沙酒店顶层拖着的凸出部分就是无边泳池和空中花园啦~

【玩 · 滨海湾花园 , Gardens by the bay】

推荐指数:5颗星!

来新加坡,不得不来的另一个网红打卡地标就是曾赢得了 2012 年世界最佳建筑奖的滨海湾花园!这或许会告诉你为什么新加坡被称为花园城市。

票价:空中走道门市价成人8新币

tips:

1.整个滨海湾花园逛下来大概要两个小时以上,但场馆里空调开得很大,会有点冷,女孩纸们可以带个外套哦~

2.美轮美奂的灯光秀每晚有两场,一场19:45、一场20:45,每场15分钟。可以提前准备垫子坐或者躺在地上,因为一直仰头看灯光秀也是很辛苦的~

走进滨海湾花园,到处植被繁盛,像是置身一个巨大的室内热带雨林~

奇花异草在这里争奇斗艳,大多数是你从来没有见过的珍贵品种哦~

形态各异又有设计感的复古雕塑也很多~给雨林蒙上了一丝古老而又神秘的气息~

异域风情的植物花被和雕像让你似乎穿越回远古时代,见证了从未见过的生态和世界。

这只木刻的袋鼠真的像可爱地在向树上爬~

木刻的麋鹿也栩栩如生,仿佛真的从树林里成群结队奔跑出来!

像不像童话里隐藏在丛林深处的城堡里公主的轩窗~城堡外满是盛开的玫瑰?~好想进去一探究竟~

这可能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异想世界中的魔幻巨花吧!

它像一个魔幻又有毒的大丽花!仿佛在说不要看我炫丽的外表,也许看看就会中我的毒哦~

木雕的猫头鹰躲在树干上悄悄凝望着你,也凝望着那些被蓝绿色灯光闪耀的清奇植被~缠绕的绿藤蔓向远处蔓延宛若阿凡达的奇妙世界!

一直深藏在内心的公主心在此刻被唤醒~温暖的光把这里的梦幻一点点被点燃~

精致设计的花墙布局

【云雾林】在潮湿的热带山区,探索35米高的人造山岩和瀑布。

空中走廊,从下面仰望像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时空隧道,两边的光带造型感十足!

全球最高的室内瀑布倾斜而下,伴着粉红色浪漫的霓虹光和高耸环绕的热带绿植,科技带来的生机十分壮观!

瀑布大概7层楼高,可以坐电梯直达顶层,俯视瀑布的壮观~你一定会不禁被震撼到WOW出来!

女孩纸都会稀饭的花篮呦~

大鹏展翅栩栩如生,仿佛腾云驾雾在仙人掌林中~

腾云驾雾中喷薄欲出,探索着生命的新机~

转完了整个滨海湾花园,仿佛搭乘了童话的时光机!

只可惜没有来得及看到晚上璀璨的超级树灯光秀~据说会随着动感不同的音乐节奏变换树的灯光和颜色~估计会更加绚烂浪漫~

【食 · 网红面包冰淇淋】

推荐指数:4星半!

这家面包冰淇淋是在滨海湾附近卖的~是一个老爷爷推着小推车比较流动着摊子,但是被林俊杰推荐过的!

外面一块软软的三色吐司包裹里面一整块的冰淇淋~

一口咬下去,吐司的软糯麦香和冰淇淋的清甜爽口融合在一起,但又没有那么甜,口感超级诱惑!

味道多样,芒果、巧克力、草莓、香蕉、榴莲等;但我首推榴莲味的哦!更加经典更有热带特色~并且吐司也会中和掉榴莲的臭味留下的都是清甜哦~

【玩 ·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 Singapore Flyer

推荐指数:4颗星!

来一个国家,不来看看这里的topview总感觉没有完全被这座城市包容。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是亚洲最大的观景轮,总高165米,可以眺望到45公里的景色~每个观景舱很大,可包含28个人左右~甚至也可以在巨大观景舱内四处走动,通过不同角度观赏夜空。就是价格有点小贵,成人33 新币/人

从滨海湾另一侧远观夜晚的摩天轮,闪烁着粉红,粉紫,深紫色的渐变霓虹光~点亮了这个城市夜晚的可爱和梦幻~像一个粉红的光圈在这深蓝色的夜空搅拌着诱惑、暧昧和一切浪漫的空气~

在观景舱内你可以在30分钟内360度无死角的环顾鸟瞰整个新加坡市中心的夜景~每个城市的topview虽然大同小异,但确包含着这座城市的文化和人文对夜的特殊书写~

新加坡的夜色十分现代繁华,绚烂无比~滨海湾的夜景和远处灯光璀璨的都市写字楼彰显了这个城市的国际化~

特别的是:观景舱到了最巅峰的时候讲解器里会跟你一起撒花庆祝哦~很有趣的仪式感!

高耸入云的楼宇交叠灯火点点,这个国际化的城市还没有跟你说晚安哦~

PS:摩天轮非常缓慢平稳,绝对不会有不适的感觉~尽情享受夜景就好啦~

从滨海湾离开,已经很晚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好想吃一顿地地道道的辣椒螃蟹!辣椒螃蟹是基本每个新加坡人都会推荐的非常经典的当地菜!

【食 · 华友园】

推荐指数:5颗星!

大多数国内游客可能只听说过珍宝海鲜、新加坡海鲜共和这种名气很大的店。然而当地司机师傅跟我们说,那种一般游客去得多,当地人其实是不会常去的,当地人更推荐这种低调、性价比很高、也更地道的老字号。

这家店已经开了有十多年了,也经常会有明星光顾;老板娘是华人,人超级好也超级健谈!在一个比较隐蔽的由老洋房改造的二层楼里,小院里满满当当听的都是车,可见生意之火爆!

菜单top1:辣椒螃蟹!!!螃蟹紧致饱满,蟹肉超嫩而且酱汁非常浓郁入味~味道是香辣那种,不会辣的很干!蟹肉吃完之后,点上一碗米饭或者黄金馒头拌上浇头,人间美味超级满足!味道超级棒!不愧是招牌~绝了!好吃到爆

大而饱满的蟹钳~

经过辣椒螃蟹对味蕾的洗礼,我们想再尝尝黑椒螃蟹~比辣椒螃蟹稍微辣一点并且也稍微甜一点

鸳鸯米粉:跟辣椒螃蟹比较下来,这道菜就有点略微逊色~不过汤头是很鲜的~炸好的米粉也很脆~

银杏芋泥~口感挺浓郁的,没有了银杏的苦涩,入口即化,软糯Q弹!不会过甜,十分爽口,去饭后油腻超适合~

青龙菜~味道也超赞!既保留了菜本身的清香又很有爆炒过后的入味~清脆爽口!超爱吃!

【住 · 当地民宿】

推荐指数:4颗星!

我们因为是5个朋友,所以在网上订了一个民宿更加方便些。是在居民楼里的一间套房~有4间卧室,每一间有一张双人床。

对接我们的应该是房中介,不过也是华人,沟通起来还比较方便。中途因为房间没有吹风机,我们打电话还特意给送过来~服务态度不错!

价格:一晚算上税和服务费大概1200人民币,我们5人平摊人均220一晚很划算!

PS:建议同行如果多的话,建议大家考虑民宿哦~人均摊下来价格会更加划算,毕竟新加坡是发达国家,物价比国内贵的不是一星半点哦~

DAY 3  在圣淘沙回到童话世界

【玩 · 新加坡环球影城 ,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推荐指数:5颗星!

简介: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上,整体算是世界环球影城中比较小的一个。坐地铁在港湾站下车,然后进怡丰城购物中心3楼,换乘圣淘沙捷运在滨海站下车。园区分好多电影主题项目

门票

入园票:可以在网上买门票,价格会比现场买便宜,而且电子票在门口扫二维码就可直接入园还是比较方便的。一般价格在300-350不等。

快捷票:在现场买就可以,分单次快捷票和多次快捷票。单次快捷票是list里面的项目只能有一次快速通道排队的机会,多次快捷票是list的项目可以无限次快速通道。基本热门的排队比较久的项目都在list的哈哈。

个人建议,经济允许的话还是买多次快捷票好些。想象一下炎热的夏天,别人在外面排了一个小时才能玩的项目,你直接可以进去玩,穿过重重人海的感觉多爽!而且还可以重复多次玩,难得来一次,时间就是金钱哦!单次快捷票就算了,性价比比较低。

当然如果时间充裕,做好了在这里玩一天的打算,只买门票博主也是很支持的。

tips:

1、跟IP合照是玩转环球影城必须打卡的项目哦!各种电影人物(小黄人、史瑞克、玛丽莲梦露、芝麻街等很多)会定时出来跟大家见面拍照,所以一定要注意看时刻表(进门前在售票处可自取地图、时刻表等),看好时间提前规划好路线,然后到指定位置排队等待哦!

2、园内有很多地方可以接免费纯净水,提前带杯子就好啦!

3、一定要提前带雨衣、雨鞋之类的防水装备,会有几个必定湿身的项目哦!或者想玩湿身诱惑的也可以不带哈哈~

4、园区一共有7个主题区,一般会建议逆时针会比较好;但我更建议上午人少凉快可以先去热门项目,下午天热人多可以去室内的项目凉快哈哈~

经典的环球影城的标志!

寻宝奇兵:坐着小火车在沙漠荒地和山川河流中探险~不过比较适合小朋友哈哈~

侏罗纪河流探险:

琥珀攀岩墙:不同难度的攀岩道,体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我朋友还是很棒的!

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远处那个红的就是哦~离得远拍的有点小哈哈~分为坐式和悬挂式两种。我们没敢尝试悬挂式,仅仅是坐式都感觉超级刺激了,下来时候有点头晕目眩,全程闭眼,哈哈原谅我的小怂~

与埃及守护者见面:仿佛来到了法老的神殿见证古埃及的神秘守护者对于法老的虔诚~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跟芝麻街的大家一起在童话世界里拯救地球哦~

环球影城里面的芒果椰子冰淇淋超好吃!冰淇淋球甜而不腻拌上芒果的果肉酸酸甜甜十分爽口,还有散落的椰肉碎,一解闷热气候和奔波带来的燥热!

半颗整椰子乘着一整块冰淇淋球和花生碎,奶香浓郁又有椰子的清甜,用料十足!

芒果碎碎沙冰也超棒!全是鲜榨出来的,一口下去清凉酸爽哈哈!

朱莉安王国旋转舞会:多大的女孩纸都还是一颗爱做梦的心,不管去哪里都爱坐旋转木马,因为~~~旋转,mua!哈哈哈

变形金刚!!还要推荐大家的是变形金刚 3D对决之终极决斗

未来水世界: 主题是生死时刻,营救公主的一场水上战争,表演充斥各种爆破特技、水上特技还有演员本身的功夫,非常精彩绝伦! 观众席分成浸湿区、微湿区和不湿区。根据自己的喜好坐就好~

晚上会有花车巡游和街头表演,提前在路边就会拦起围栏,大家会在两边找地方坐好等待~

哈哈哈哈遇到的小盆友都好可爱,好热情会主动跟你说笑~

这个应该是不知道印度还是巴铁的小朋友,主动邀请你玩游戏,哈哈哈哈!世界人民一家亲!

开场是一段街舞,先把场子热起来!

正式巡游开始了!

埃及艳后坐着巡游车出来了!

埃及勇士!

霸王龙!真的佩服这些道具做工都非常真实~

玛丽莲梦露坐着名车出场!

载着恐龙的车!

好有东南亚风情的原始舞蹈!

怪物史瑞克!

快结束了,演员们拉出旗子海报,提醒大家去看晚上10点的焰火!

激情又快乐的一天结束啦!再看一眼夜晚的环球~

【食 · 马来西亚美食街

推荐指数:4星半!

位置就在环球影城外面,中午可以从影城出来来这里吃饭~说是美食街,其实是室内的有点类似国内的美食城,是一家一家的美食店紧挨着的~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最最地道的当地甚至是东南亚小吃!

炒粿条:这个在新加坡当地是很有名的小吃,用虾酱炒面条、米粉、豆芽、虾仁、韭菜、腊肠等~总体来说非常不错,推荐指数:4颗星!

沙爹肉串:肉串经过炭火烤过后搭配、黄瓜片和洋葱片可以去油腻,同时一定要蘸上这个甜辣的甜梨花生酱~既可以去除肉串的油腻也可以去除洋葱的辛辣,味道一绝!推荐指数:5颗星!

马来西亚鸡腿饭:在美食街最里面,门店相对比较少,但没想到口味个人觉得超级棒!米饼蘸着甜辣的汤汁吃非常好吃!鸡腿也很入味,很适合国人的口味!推荐指数:5颗星!

红烩牛肉饭:红烩酱搭配上嫩嫩的牛肉,太下饭啦!就是米饭稍微有点硬,但应该是水稻品种的问题~推荐指数:3颗星!

吉隆坡煲仔饭:这个煲仔饭就有点相形见绌了~~~味道跟国内的煲仔饭味道有点不一样,有点吃不惯,而且米饭也是很硬!里面的肉也有点少~推荐指数:2颗星!

叻沙:也是新加坡的特色美食,由椰浆和虾酱混合的酱料煮的米线~融合了椰浆的清甜浓郁又有虾酱的鲜香,味道偏甜辣~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习惯这种口味哦~推荐指数:3颗星!

美食街还有很多这种装潢看起来非常复古港风的小店

【玩 · 新加坡 S.E.A. 海洋馆 , S.E.A. Aquarium】

推荐指数:5颗星!

我们下午三点多就从影城出来去海洋馆了~

简介:是新加坡最大的海洋馆,也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设有49个生态区。

特色:

1、有一块全球最大的巨幕的玻璃观景窗,里面还有巨大的沉船,更加增添了海底的神秘和真实感。可以在巨幕前面坐着聊天或者吃吃东西,哪怕是安静地坐着也是非常美好的!逛下来要2个小时左右~

2、会有一处专门供游人摸里面的海星,不仅仅是看而已哦,这家海洋馆的互动性真的很强!还会有一些讲解装置和感受装置让你亲身感受海下的样子!

位置:靠近环球影城,走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

千奇百怪的海洋种类在这里汇集,好多没有见过的海下生物!看美好的海下世界真的很治愈,会感到生命的自由和深邃~

五彩斑斓的珊瑚群和自由的小鱼儿们把海底装点地五光十色~一束光打进来更加让人感慨生命的灵动,也把海底凸显得更有层次!

身形细长像树叶一样的的海马~

看着纯白透明的发光小水母缓缓地伸展身体,一呼一吸一张一弛,长长的尾巴在水中飘扬;会真的感慨生命的律动和温柔,像水墨画一样~

像蜘蛛一样的螃蟹~长长的胳膊和爪子~

白色的这是什么鱼也不知道哈哈哈,像假的雕塑模型一样,呆呆地躺在下面哈哈~

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蓝色带有黑色斑点的小青蛙!刚开始还以为是假的模型,看到小青蛙一跳一跳的,才发现原来是真的!

层次丰富的珊瑚群!

一直粘在玻璃内壁上的小海胆~可可爱爱,没有脑袋~

【食 · 小陈故事】

推荐指数:5颗星!

位置在克拉码头,位置稍微有一点点有难找,靠近马路但店面不是很明显~

据说这家比松发肉骨茶更加本地化,也更受当地人认可和推荐。跟之前说的华友园与珍宝海鲜的关系差不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当地人更热爱的小陈故事~

卤大肠~推荐指数:4颗星!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大肠的味道~哈哈所以没办法点评味道了,不过看卖相是很入味的~朋友反馈味道还不错!

最招牌的肉骨茶!!!!推荐指数:5颗星!

有些黑胡椒的味道,一口下去浑身通透,通体暖洋洋的~而且味道又不会很冲,汤汁里面融合了排骨的鲜香,但可以更入味一些~排骨一点也不柴,肉质鲜嫩,炖的很烂~喝了一碗还想再来一碗!

还可以自己添加小米椒圈,建议少加,很辣!

腐竹:推荐指数:4颗星!

这边的腐竹有点像豆皮,但是感觉稍微有点咸~

猪脚!推荐指数:5颗星!

味道很不错!原本没报太大希望,但是吃了之后真的有点惊艳!卤猪蹄很嫩,肉质很烂,酱汁很好地中和主题的油腻~

面线~~~推荐指数:2颗星!

非常一般~~~味道太清淡了,基本没有什么味道~而且特别容易坨,不推荐!

【玩 · prive酒吧】

推荐指数:3星半!

在武吉士,有各种各样的酒吧~各个国家,各种肤色的年轻人夜晚聚集在这里

这家位置非常显眼,在赞美教堂对面,外面有露台,里面的地方也很大。主厅是安安静静的,再往里有一个不大的隔间,驻唱歌手会唱歌,唱到high时,所有人会跟着乐手一起跳舞高歌,所有人在这里释放自己,抛掉生活的不快!

女歌手的嗓音沙哑深沉,特别有感觉~

橙色那杯就是新加坡司令酒!来新加坡必喝的酒~

这款原本是女性专属的酒,现在已经没有这个限制了,不过女孩子喝还是超适合!热带水果味道口感酸酸甜甜,消除了一大部分酒精的刺激感,香甜顺滑~

DAY 4  古典与自然放肆交织

【玩 · 新加坡小印度 , Little India

推荐指数:4颗星!

新加坡除了华人多,印度人也是很多的。

在这里完全是印度人民的生活缩影~进入这条街便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印度香料味道,街道两边五颜六色的小店,卖的都是有着浓郁印度风情的鲜花、饰品、服饰、香料等~

还有很多花环在卖,主要是供寺庙供奉者购买,因为去印度的庙宇祭拜是必须要这种花环以表敬意的。

街道两边会有很多彩色漂亮的涂鸦,彰显着印度当地的传统文化~

庄严肃穆的回族教堂~

【逛 · 乌节路 , Orchard Rd】

推荐指数:4颗星

乌节路地处市中心,是新加坡著名的购物街,汇集了各大潮流品牌专卖店以及各大百货商场~在这里你愈发能意识到新加坡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

【玩 · 牛车水

推荐指数:3星半!

牛车水我们主要参观了一个印度庙宇,并且参与了庙宇的一个传统的祭拜仪式!

仪式开始前:僧人会敲打着乐器从深处走出,走到堂前然后边唱着经文边逐渐点香灭香,用专用的香料朝拜神佛。所有的信徒也都会在堂前跟着一起祭拜~

看惯了国内的佛教的祭拜仪式,觉得印度佛教的祭拜仪式还是比较有趣也更加神秘~

【食 · 天天海南鸡饭 ,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推荐指数:4颗星!

位置就在牛车水的美食街上,整条街上有很多美食档口,可以体验当地最市井的美食,以及最当地的生活

非常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这里的海南鸡饭是每天限量供应的哦~是整个人气最旺的店铺,排队要拐好几个弯那种~

海南鸡饭口感比较清淡,但是鸡肉是超级嫩的,入口即化!淋上鸡油一点也不干,搭配上他们的自制辣酱,非常爽口!

【玩 · 巴拉湾海滩 , Palawan Beach

推荐指数:4星半!

傍晚的巴拉湾海滩,椰林、草场,星星点点的路灯、渐渐落幕的夕阳和远处依旧蔚蓝的天空~在草场上静静地躺着聊聊天或者散散步,这才是生活啊!

没有国内海滩的拥挤感和喧闹,三三两两的情侣或者家人在静静地听浪看海,畅谈人生~

巴拉湾草场的logo标志~

巴拉湾海滩由一条长长的吊桥连接着另一个小岛,像是一下通进了另一个世外桃源~那边的灯火处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点!

夜晚的沙滩特别宁静,海边的温度也非常舒适,一改白天的燥热潮湿,海风吹在脸上,送来来自赤道最热情的问候~

【玩 · 亚洲大陆最南点 , 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

推荐指数:4颗星!

夜深了,缓缓走上吊桥,四周长满了茂密的树叶,走在上面会左右晃动,为夜色下的小岛增添了一丝神秘感和冒险感~

【玩 · 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 , Night Safari of Singapore】

简介:只在夜间开放的动物园哦~

门票:入园之前要先在门口换纸质票~大门票的场次包含19:15/20:15/21:15/22:15 四个入园场次。错过前一个时段进场就只能等一个小时了!

交通:因为距离市区比较远,所以基本上从市中心坐公交也要1个小时,所以一定要打好提前量~尤其是后两个时段入园的童鞋们,出来就基本没有公交了,只能打车~这边比较偏僻,真的超难打车!

PS:

1、一定要记得涂防蚊液哦~全程实在是外,夜晚蚊子还是很多的!

2、动物园有两条方式游园:第一种是坐小火车,有英文版和中文版,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另一种是步行游览,亲自走在林间小径上近距离感受动物~我们因为比较赶时间所以选了小火车。

乘坐小火车在树林里穿梭,会看到火烈鸟、大象、狮子、老虎、鹿、羚羊等等动物~小火车上的解说会随时播报现在看到的是什么动物~感觉像真实地在原始丛林里冒险~

全程在纯夜晚的月光下探访动物,为了不打扰动物们自然的栖息规律,所以不会开灯,也不会允许游客开闪光灯拍照~

渐入佳境,逐渐走进树林深处,感受动物们最自然的生活!惊险刺激~

在圆顶剧场有生动的动物表演

DAY 5 最美丽的机场

【樟宜机场 , Changi Airport】

推荐指数:4星半!

世界上最美丽的机场非樟宜机场莫属了~装潢的像个高级的大型娱乐中心,在候机时丝毫不会感到无聊。有各种娱乐设备区甚至还有电影院、豪华按摩座椅、投影等。让你体验最新科技与娱乐集合一体的高级感~

此外还有很多自助餐厅,以及当地特色的餐饮供你选择~也有很多特色的小吃哦~

作为花园城市,连机场的室内都有很多热带植被,仿佛行走在热带雨林里,让人心旷神怡~并且很多充满艺术感的雕塑和建筑让你仿佛置身在艺术馆中~

以及最重要的是,对于喜欢买买买的人来说也是超级友好的!很多一线和超一线的大牌都是可以在这里买到的,并且价格也是十分美丽哦~推荐一定要买当地本土品牌小CK,价格跟国内差很多!!

往机场最里面走有一排新加坡最有名的美食手信店,林志源肉脯、斑斓蛋糕都有店铺~背景是贴上去的画,不过远看居然像真的一样,这种建筑风格超复古的~

非常有名的咸蛋黄鱼皮!!!超好吃!咸蛋黄味道超浓~作为伴手礼拿回去给朋友和同事分发,一片好评!!!

甚至有的朋友还来向我回问,还有没有,想从我这里买一些哈哈哈~可见其好吃的程度!

林志源肉脯!现烤现做的肉脯香气扑鼻,从很远就能闻到店铺里面的肉脯味道~勾起满肚子的馋虫,轻轻咬一口,肉香四溢在唇齿间~就是价格稍微有些贵,不过一分钱一分货!

行程后

【消费与物价】

新加坡是发达国家,所以物价比较高,甚至比国内一线城市还要高。一瓶矿泉水要10块人民币,所以可想而知物价有多高。

1新加坡币≈4.9人民币,所以在换算的时候直接乘5就好啦~

我们这趟行程下来人均总花费是5000元人民币左右,当然不算自己买买买的金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