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我的大世界,从这里出发——新马游【2011年】

天数:7 天 和谁:和父母

整整十年,现在才回过头来写这篇小记。翻着以前的照片,看着自己当年的傻样子,尽管已经不能完全回忆起那些景点的名字,但当初的感受还仍荡漾于心,禁不住一个人对着电脑傻笑。

那时,我还不是仨个宝贝的妈妈;

那时,我爸爸还健在于世;

那时,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

…………

时间:2011年2月3日-9日

形式:自由行

行程
马来西亚:邦咯岛

邦咯岛

吉隆坡前往邦咯岛的码头

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见这么美的海景,说实话,三亚的不能比啊

其实早餐的时候会有巨嘴鸟来用餐区,大大方方滴在餐桌上大快朵颐。当然,那些都是餐客们剩下的哈

我老妈特别爱凑热闹,都凑到人家海滩婚礼新人堆儿里去了

我们房间窗楞上的小蜗牛

酒店海滩上随处可见小猴子

闲庭信步的孔雀,它才是这个酒店的常住主人

妈妈常说她喜欢跟花儿合影,因为人上了年纪,得有点颜色;

妈妈也常说她喜欢跟大树合影,因为老树皮能先得她年轻点儿。

哈哈,妈妈常有理

骑上摩托,去海岛中间的小镇上闲逛半日,这狗粮都把我自己给齁到了。

不过,想骑这个车,得凭驾照哦,国内就可以。

马来西亚:吉隆坡

1、双子塔

它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现在最高的是迪拜的哈利法塔),不过双子塔现在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它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2、粉红水上清真寺/太子城/苏丹府

马来西亚有几个著名的清真寺,各有特色,如果有时间、有兴趣可以多去逛逛哦。

粉红清真寺马来西亚最大的清真寺,同时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上清真寺。它位于太子城,是仿造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哈桑清真寺而建。

进入清真寺的打扮哦,门口都有衣服免费借用

远眺太子城

苏丹府

3、嘉美克清真寺

这座清真寺由印度建筑师设计,屋顶是传统的伊斯兰风格的洋葱型,由粉色和乳白色的砖块砌成。

4、吉隆坡雀鸟公园

必须要说一句哦,我真的好喜欢这里啊。这是一个有盖鸟类公园,也叫步入式鸟园,也就是那种鸟儿们散养着,整个儿公园上面带着铁丝网的那种……想想看,好梦幻啊。

不过话说有一些比较有攻击性的鸟类还是锁在笼子里的哦

虽然是摆拍,但我一样很兴奋哦。不过这些大鸟的爪子很尖利哦

5、马来西亚皇宫

6、其它

这发型……年轻的时候脑路清奇……

这个老公给我买的巧克力,我一直都没舍得吃,留了好多年呢,一直也没怎么变样儿,不知道里面有啥成分。

马来西亚:马六甲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它因为特别的地理位置曾先后被葡萄牙、荷兰和英国所占领;当然,它也曾是中国的附属国。

这些特别的历史也造就了马六甲多元的文化,回味无穷,建议可以多在这儿逗留两日,慢慢逛、细细品。

新加坡

1、街景

说实话,新加坡不是我喜欢的style,不多说,上图,仅标记“到此一游”。

这就是传说中的“鱼尾狮”……呃,好哒,咔咔两张吧

新加坡的“小印度”区域,满足了俺们娘俩的买买买

新加坡圣淘沙么,很有名,但真心没啥感觉,一样咔咔过

人生第一次,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开启了更美好的未来。旅游,既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