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4.09

四子王旗的不同视角

天梦草原

不同的视角,最美的四子王旗

今年雨季,内蒙四子王旗普降甘霖。雨后的草原景色宜人,美不胜收。

🔺夕阳下的乌兰花水库

🔺黄花遍野的布日嘎斯图沟

🔺日落辉映大红山

🔺草原奇石海尔瀚朝鲁(美丽的石头)

🔺希拉穆伦庙——有求必应敖包

🔺绿草如茵的高山牧场

🔺格根塔拉那达慕主会场夜景(手机拍摄)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手机拍摄)

🔺水草丰美(手机拍摄)

🔺地标性建筑——旗门(无人机航拍)

🔺格根塔拉游客中心(无人机航拍)

🔺美丽的田园风光(无人机航拍)

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无人机摄影,使得我们再一次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随着控制器手柄的旋转,无人机的不断攀升冲腾,摄像头左转右转,俯拍仰摄,手机屏幕出现的画面视角不停的变化。高度不同视野不同,眼界不同心胸不同,强烈的视觉冲击,把那些平日人们看不到的美景呈现在眼前时,心也随着飞翔在空中。

从空中俯瞰,在丘陵起伏的辽阔草原上,元代瀚乌拉敖包高耸入云,规模宏大,庄严肃穆,风景秀丽,极具深度开发文化旅游的潜力。目前,这里每年祭祀瀚乌拉敖包的时间,由大庙的活佛在农历六月初一指定。按照蒙古族牧民自发形成的约定,祭祀活动每年由两家牧民共同举办,一主一辅轮流主祭,两年后转交下一次举办的牧民。据今年主祭的牧民讲,再轮到他们家主祭,要等到12年以后了。

蓝天白云掩映下的希拉穆伦庙,依山而建,傍水而生,已有260年的历史。藏式庙宇建筑风格迥异,饱受风霜岁月的洗礼,经历多次磨难而不朽,展现出”塞北布达拉宫”的独有魅力,成为一座享誉中外的草原古刹,倍受蒙古族牧民的崇敬。有关希拉穆伦庙的美丽传说,还会伴随着盛世中华而流芳百世。

蜿蜒北去的希拉穆伦河,滋润着塔布河下游的荒漠草原。每到雨季,洪水在上游沟壑中汇集,冲出宽阔的河道,直奔远方一树三叶的胡杨林,流向蓝色的呼和淖尔和查干淖尔。

塔布河——四子王旗的母亲河,穿越了绿色丘陵的千沟万壑,从远方曲折而来,又辗转流向远方。俯视河畔林立的巨石,让我们敬畏大自然劈山裂石的神力。雕琢在岩石上深邃坚刻的纹路,更使我们震惊于造物主的鬼斧神工。斑斓嶙峋的花岗岩记载着风雨岁月的过往和沧桑,形成了杜尔伯特草原上独特的风光。塔布河滋润了杜尔伯特草原,养育了赖以生存的农牧民,给草原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布日嘎斯图沟巨石林立,沟壑交错。

⬇️凭高远望,心旷神怡。高山牧场,丘陵尽染,绿茵盈盈,百花盛开,鸟儿鸣唱。草甸上马群膘肥体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马儿长长的鬃毛在风中潇洒飘逸,肆意而张扬。

从空中掠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地,视觉受到强烈的冲击,地面无法看到的美景,扑面而来。画从色中来,色从画中去,滴绿携黄,喷薄而出,似一幅幅绝美的油画,带给心灵的震撼久久不能平息。

暮色中的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浓彩淡抹,梦幻迷离。在天空深邃的蓝调背影下,具有蒙古族风格的建筑群散发着无限的魅力。套马驯马的雕像神骏帅酷,不知曾迷住过多少漂亮姑娘。夜色朦胧,俯视灯光烁烁的战车,就像散落在草原上的点点繁星;错落有致排列的蒙古包,演绎着成吉思汗西征时不可一世的蒙古大营。

⬇️雨后的腾格尔淖尔(天一样大的湖),水面宽阔,波涛渺渺,景色怡人。这里已经是城里人和草原牧民避暑休闲野餐的好地方。

神奇的耶稣光照耀在绿色的草原上,愿给牧人们带来吉祥和安康。

面向远方,呼唤走向我们的未来。

美景在哪里?在四子王旗草原上,在游客的眼睛里,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