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6.10

上海松江小众旅游打卡地:超全攻略,看这一篇就够了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前言

上海的松江你见过吗? 松江 被誉为上海之根,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风景优美,让人流连忘返。看了这一篇攻略你就会对 上海松江 有所了解了。

上海 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 傍晚,绚丽的霓虹灯凸显着东方明珠的辉煌,外滩广场上人流如织,笑声一片,车灯伴着高楼大厦的灯光,像一幅绵绵不断的画卷。各色的外国建筑在灯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犹如用黄金砌成的,它们好像在向我们诉说着 上海 的历史。

关于行程

第一天: 厦门 -- 上海 虹桥机场--欢乐谷--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宾馆--宾馆餐厅用餐--入住开元名都酒店
第二天:广富林文化遗址--醉白池--云间粮仓--筱叔爷--入住开元名都酒店
第三天:蓝精灵主题乐园-- 上海 辰山植物园-- 上海 虹桥机场-- 厦门

第一站:欢乐谷

来 上海松江 第一站就来到 上海 欢乐谷,以前去过其它地方的欢乐谷玩过,但这次来 上海 欢乐谷感受这个园区挺大的,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前来排队入场,欢乐谷门口早就排满了游客。我看了一下年轻人前来这里玩的比较多,毕竟里面游玩的项目还是比较刺激的,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年轻人,当然还有小朋友游玩的项目哦。
这里,有老 上海 的腔调,也有新魔都的风尚;这里,是冒险家的乐园,也是梦想家的天地。 来海洋奇幻馆,体验一万平米高科技互动,6D虚拟过山车、潜水袋鼠、七彩漩涡、水母一家亲……带父母和宝宝来打卡最适合不过了。 1200米全木质过山车谷木游龙适合冒险玩家,极速盘旋、快速俯冲,在最顶端与太阳肩并肩,过一个血脉喷张、元气满满的夏天!还有矿山历险、天地双雄、大洋历险。

一进欢乐谷的大门我们先来到欢乐时光打卡,这里可玩的项目可真多,看到有好多游客已经在这里排队了,原来他们是在玩过山车,当我走近时看见这里的过山车和外面的看到的过山车不太一样,这里是用木块拼在一起的,高度没有很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玩的,但是可别小看这过山车呀,坐上去还是有一点害怕的。速度太快了,爬到一定高度的时候,一下子就从高处跌到最底处然后快速的滑走,有恐高的还是建议不要上去玩呀。

再往里走,我们来到了老 上海 街区,在这里老 上海 ,让人追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老 上海 的旧梦,而现代迪斯科的节奏,遍地开花的网吧,又把人带回了 21 世纪现代文明生活。在欢乐谷还能感觉到这二、三十年代的老 上海 建筑。在欢乐海洋里感受快乐,这里主要是小朋友玩的项目比较多一些,这里有好多游玩的项目涂上蓝色的,就像是大海的颜色一样,看见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这里玩,水上飞艇,海洋一号,海洋之星等等游玩,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呀,夏天到了,这里应该是小朋友最喜欢玩的地方这一了,又可以玩水,夏天避暑的好地方呀。

景点地址: 上海 市 松江 区佘山镇林湖路888号
开放时间:5月1日-6月30日 09:30-18:00(最晚入园18:00);劳动节 09:00-19:30(最晚入园19:30),端午节 09:00-19:30(最晚入园19:30);具体开放时间参考景区官网
门票:成人220元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9号线在佘山站下车,过街至欢乐谷接驳站搭乘公园班车。

第二站:佘山国家森林公园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山体钟秀、林木葱郁,动植物资源丰富,尤以山间所产竹笋有兰花幽香而著名。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 上海 市郊西南 松江 区境内,山上松竹茂密、景色秀丽,除了游人最常去的东佘山与西佘山外,还有天 马山 、凤凰山、小 昆山 等12座山峰。人工堆砌的山除外,佘山山脉是 上海 唯一“真正”的山,海拔98.2米的天 马山 自然成为了 上海 的最高峰。

登到佘山山顶放眼望去,整个佘山景色尽收眼底,看到有好多栋别墅,这在 上海 应该价值不少呀,放眼望去山脚下别墅被树包围着,生活在周边的居们是幸福的,每天都可以爬佘山森林公园,到森里呼吸新鲜的空气,傍晚又可以散步。走到山顶有一座古老的佘山天文台,只是我们上去的时候没有对外开放,有一点遗憾没看到天文台里面。期待等下一次再去这里打卡吧,就在天文台入口前有好多石头护栏上面雕刻着各种星座的图案,仙女星座,这些星座就能看出这里跟天文有关。

攻略:
交通:地铁9号线佘山站出站几米处座手边大多是去佘山的, 青松 专线、沪陈线、松陈专线、 松江 92路、石青专线、松重线 上佘线、东佘山和西佘山1-2站,走路10来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8:30-16: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美食:森林宾馆中餐厅

爬完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下来后肚子已经饿得不行,就在公园入口对面有一家叫森林宾馆的酒店,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宾馆里的美食也是对外开放的,可以说是深藏在宾馆里美食,我们直接就到这里吃午饭,没想到的这家价格性价比很高,只是我们平常不怎么知道而已,点了好几个菜,味道都很不错,关键是有些菜在 上海 人来说算是儿时吃过的记忆了。白切鸡肉,看上去和普通的鸡肉没多大差别,但吃起来的味道却不一样。味道比普通的鸡肉还要好,主要是这家餐厅选择了不同品种的鸡肉,鸡肉更嫩,更好吃。

一种鱼汤的新做法,鲜嫩可口,鱼汤如牛奶般白,喝上去味 道真 好,很新鲜,这一锅出来一下子被喝光。扣肉饭是我第一次吃过这样做法的饭了。简直太好吃了,扣肉的肥腻融入到饭里面,饭里还加入了一点清菜,和我们闽南这边的咸饭有一点像但又不相同。吃的时候稍微搅拌一下,吃起来不会油腻。

森林宾馆在这段时间房价比平常的价格少了一半,真心划算,房间宽大,明亮,走出阳台就能看到对面的佘山,与佘山公园隔街相望。这里交通也方便,如果是自驾的话停车也方便。就在佘山脚下,环境优美,安静。总之给我的感觉就是性价比高。

宾馆地址: 上海松江 区 佘山外 青松 公路9259号

第三站:广富林文化遗址

十年 上海 看浦东,百年 上海 看浦西,千年 上海 看 松江 。 松江 是 上海 的历史文化发祥地。作为“ 上海 之根”, 松江 历史文化以其深厚底蕴而独显魅力。早在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 松江 的原住民在今天的广富林一带繁衍生息,渔猎耕作。至4000年前,来自 黄河 流域的王油坊先民迁居到广富林,与当地原住民一起创造了南北文明相互交融的“广富林文化”, 上海 的根系由此繁密起来。
来广富林大多数人是为了来看神奇的水下博物馆了,走进广富林水下博物馆让你穿梭千年,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博物馆一半是在沉在海底下的。

在一大片开阔的水面上,一座座的房屋像是在水中长出来一般,漂浮在水面上。刀削一般的建筑线条棱角分明,这些建筑似乎正经历一场水灾,房屋好像被淹没在水面下,只露出三角形的屋脊。这里就是广富林的水下文化展示馆。

富林塔是遗址公园内的地标建筑,在远处都能看到高耸的塔尖。仿唐三层古塔成四方形,不同于其他时期的六边形和八角形塔。富林塔是宗教艺术馆。紧挨着富林塔的是知也禅寺,它是佛教文化展示馆。知也禅寺是为纪念知也禅师施医救人之善举而复建的。知也禅寺提供素食素面,每份20元,当你刚刚好是在午饭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吃上一份。

攻略:
交通:地铁: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方向),陆家浜路站内换乘,地铁9号线(松 江南 站方向), 松江大学城 下(3号口出),即可到达。
门票:40元
开放时间:09: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第四站:醉白池

醉白池是 江南 著名的古典园林之一,是 上海 的旅游胜地。从这座园林的前身算起,已有九百余年历史。公园面积七十六亩。园内古木葱茏,亭台密布,古迹甚多。醉白池历经300余年,至今仍保存有堂,轩,亭,舫,榭等古建筑,并保持着明清 江南 园林风貌,其曲栏横槛、回廊曲径,古色古香。

主人将园建好时心里想,如果大诗仙李白再世,来此悠游,一定会被 池上 景物所迷醉、会被池旁园林所陶醉。所以就将 池上 园林叫“醉白池”吧!他具体又想到,宋代有个当过大官的诗人韩琦,对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十分迷醉,曾在故乡 河南安阳 建筑了一座古典厅堂名叫“醉白堂”,顾大申也非常崇拜白居易,也常常陶醉在白居易的诗的优美意境中,于是也仿效韩琦的做法,将自己的园林命名为“醉白池’”。

攻略:
交通:松梅线、沪松专线、 松江 19路、 松江 12路、 松江 13路、 松江 9路、轨道交通9号线醉白池站、 松江 26路、 松江 6路
门票:12元/人
开放时间:06: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第五站:云间粮仓

云间粮仓位于松汇东路327号,原是一处荒废多年的粮食仓库及工厂。基地总占地面积98亩,有众多单层坡屋面粮仓,于上世纪50-90年代陆续建造。老旧粮仓摇身一变成为文化打卡新地标,一砖一瓦,还留着岁月的印记,透明的玻璃外墙透着新时代的文艺气息。

如今旧粮仓摇身一变,成为了 松江 文化新地标。目前已开放部分展馆,其他展馆在筹备中。走进云间粮仓有一个巨大的喇叭型的铁制品出现在眼前。目前还是有很多间没有开放,也看到了一些正在装修,我想在未来这里肯定会成了一处文化艺术打卡地。

地址:位于松金公路10053号
门票:免费

美食:筱叔爷

如果说来一个地方旅游,那么美食肯定不能错过。来到了筱爷叔吃当地特色美食,这家美食店还是挺大的,这里主打 上海 老底子民间味道, 上海 美食的味道融入生活之中。一走进店就被这里的美食所吸引住,点菜区你可以看到当天的美食都列出来,光看美食就有一种很想吃的冲动。这家店的招牌莫过于一种饼了,这种饼是加了蟹肉做成的,外观看起来又像是蟹壳一样。吃起来非常的酥嫩,满口清香。

当地特色的一种鱼,很大只的一条,鱼肉鲜嫩可口,鱼汤清甜。这也是这家店的招牌之一了,份量很足,很推荐的一道当地特色的鱼。

第六站:蓝精灵主题乐园

比利时 漫画家贝约经典作品《蓝精灵》在八十年代进入 中国 ,是几代人共同的童年记忆之一。推出了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主题乐园,将动画中的场景搬进主题乐园,其中的经典角色蓝爸爸、女神蓝妹妹、智多星聪聪、麻烦制造者笨笨、发明家灵灵以及邪恶的格格巫也化身为乐园中的人物角色。当我走进蓝精灵主题乐园时,被这里的建筑环境吸引住,一进入大门是一个巨大的蓝色拱形大厅,中间是小朋友游玩的。

格格巫的家森林区位于蓝精灵区的入口处,茂密的森林隔绝了现代气息,让游客立即融入乐园所营造的童话世界。在村庄区,游客将置身于蓝精灵生活的村庄,大大小小的蘑菇屋是蓝精灵的家,跟着蓝精灵一起体验动画中的生活场景。进入到格格巫的家,游客将扮演蓝精灵营救队的成员,通过多种挑战,营救被格格巫抓走的蓝精灵们。

地址: 松江 区辰花路5088号
  交通:地铁9号线佘山站换乘 松江 98路,或洞泾站下换乘 松江 96路至世茂纳米魔幻城
  门票:优惠价149元

第七站:上海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是目前 上海 最大的综合植物园,占地207公顷,坐落在 松江 区佘山山系中的辰山脚下。 上海 地势平坦缺山,辰山虽然海拔只有71.4米,却也十分难得。据明代董其昌记载,辰山“在诸山之东南,次于辰位”,由此得名。

景区设计了完整的游览线路,中心展区包括了华东区系园,矿坑花园,珍稀植物园,水生植物园等26个植物专类园,要是一一游览,一天时间都不够用。在不同的季节里,都有鲜花开放, 春日 的樱花桃花,夏日的荷花木槿,秋日的菊花茱萸,冬日的腊梅兰花,更多的是那些不常见叫不上来名字的花,一年四季鲜花相伴,每次来到辰山植物园都有好心情。

攻略:
交通:乘坐地铁9号线至洞泾站下,换乘 松江 19路到 上海 辰山植物园(公交站)可到。
门票:全价票:60人民币;优惠票:5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 在校学生、6-18周岁未成年人凭有效证件
免票: 65周岁及以上老人、1.3米以下儿童或6周岁及以下儿童、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
tips:
优惠票适用人群为60-64周岁老人
开放时间:
08:00-17:30,08:30-17:00(展览温室)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8:00-17:00,08:30-16:30(展览温室)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

关于酒店

这次入住的是 上海松江 开元名都大酒店 ,离周边的景点比较近,交通比较方便一些,房间空间比较大,超大的透明落窗,远处景色尽收眼底。对于经常需要办公的我来说,有一张办公桌真的是太好用了。当天拍摄的照片可以上传到网上分享出去。房间的灯光是暖色系,比较温馨,洗手间的面积也比较大,还有浴缸,干湿分离的洗浴间。

酒店的美食也不容错过,当天晚上我们在酒店的中餐厅里吃饭,桂花排骨,牛肉,龙虾味都不错,龙虾的做法和我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样,龙虾肉吃起来嫩滑。牛肉也是我最爱的美食之一。

写在最后

上海 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百余年来, 上海 一直是 中国 商业的中心、财富的会聚地,更是 中国 展示给世界的一张名片。 上海 很大, 松江 区就有好多个打卡点值得大家去打卡,到现场体验不一样的 上海,会让你感受到 上海 的另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