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足不出沪之松江两日游

2022年,上半年在家待了2个半月,现在回忆起来也蛮有意思的,从一开始的焦灼到后来的麻木,在家的日子也变得渐渐规律起来,但是么,还是要回归社会的。

然后一下子好像就到暑假了,能够走出家门的暑假,其实出个上海应该也可以,就是家人比较小心,觉得还是在上海比较安心。

夏天当然是玩水,首选当然是水上乐园。比较有性价比的热带风暴,自从疫情开始就没有开过……唉——好在还有玛雅。预定了同样在松江的上海松江凯悦酒店,也购买了水乐园的门票。结果!出行前几天,被疫情波及,关闭两天之后就不开了……唉——好在还有酒店游泳池。

松江凯悦酒店

赶上了酒店特价套餐的末班车,虽然不含早有点可惜,但是自助早餐反正也就是吃个氛围,胃口小来兮的一家三口真没必要花钱吃自助餐,点个早餐外卖到房间就好。酒店门口就有放外卖的架子,很方便。

这个特价套餐不能约周六的,但是可以约周五的,所以周五请了一天假,吃了个早中饭出发。

酒店不是很高,但是很新,周围很多适合请客宴请的餐厅,晚上回来会看到很多代驾等着。酒店门口就是停车位,停车很方便,不过晚上回来晚的话就会停满了只能停到地下车库去,地下车库太大,绕来绕去的,还是停在门口方便。停车免费,驶离前需要跟前台核销一下。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还没到入住时间,不过办理入住完全没有问题,而且还可以选房间哦!前台很不错呢!因为我们是两个家庭出行,所以希望房间安排得近一些,又希望能够高楼层风景好。前台都很耐心地给我们解决了呢!而且还给我升级了湖景房,好开心哦!

我要了个双床房,这样可以把两个床合并在一起,三个人睡很宽松。浴室里有浴缸,但是没有用上。浴室的玻璃很智能,一键就能变成磨砂或者透明。大大的落地窗外是一片湖水,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从我们的窗户往下看,可以看到楼下有两个泳池,也不知道是公共的还是带泳池房的私人泳池,一直没有看到有人在里面游。听说是有室外泳池的,不过没有开放。湖边有栈道,可惜今年的上海实在是太热了,完全不想离开空调间。

稍事休息,我们就去游泳池了。在泳池外面的服务台登记房号、拿寄物柜手牌,寄物柜里有脱鞋和大浴巾。我不会游泳,所以就爸爸带着小朋友去游。游泳池边上是有休息躺椅的,但是我嫌里面潮湿,所以就坐在外面的休息区,透过玻璃也是可以看到他们的。

农家菜老大

游了两个小时,正好另一个家庭也来了。晚上一起去吃晚饭。选了一家农家乐。说是农家乐,到了发现是独栋的好一幢楼!门口的场地上停满了车。

我们订的位子在3楼,好不容易爬上去之后,没有菜单,告诉我们点菜去1楼。呃……

点菜的地方就在1楼大门进来右手边,非常直观明了。

外婆红烧肉(大份),78元,大约7、8块红烧肉,好吃是好吃的!用汤汁拌饭真的是美味啊~~但是感觉有点贵!回家跟婆婆说,反而被说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清蒸花雕鸡(半只),68元,鸡肉已经煮得很烂,适合老人小孩,我家小朋友特别喜欢吃,又懒得自己啃,我就用筷子撕了很多鸡肉给她。

土芹菜炒黄牛肉,68元,牛肉有点老,不能和我吃过的几家湘菜里的小炒黄牛肉比。但是价格也觉得有点贵啊!

花蛤倒是挺便宜的,才28。

不过总的来说,随便吃吃吧,不会特别去推荐吧!

点了个葡萄酒酿红豆汤,我还以为是葡萄酒……结果是葡萄干、酒酿、红豆汤。虽然没有我想的创新,但是也不错吧,甜品控觉得他们家的红豆汤和荔枝冰粉都不错。

结账400多,虽然人均还好吧,但应该是我们没有点太多大菜的原因。

晚上几个女人去马路对面的松江万达逛街。就当是消食了。松江万达还挺热闹,曾经江桥万达也是这么窗明几净的样子,但是时间久了,就很没落的感觉。

谷仓餐厅

一夜无话。第二天吃好早饭,两个小朋友相约去游泳。等我收拾好行李,正好退房。小朋友每次出来都不想回家,还好退了房不是直接回家,还有个缓冲期。

午饭约了松江的同学一起吃,他们订了网红餐厅谷仓。感觉松江真好啊!餐厅所在的区域看上去也好好逛啊,可惜实在是太热了……

据说这家网红店,之前根本不让预定,我们这次因为人多,订到个包厢,而且可能因为疫情刚开堂吃的关系吧~~

因为是朋友请客,所以也不大好意思在餐厅里晃来晃去拍照,也不大好意思对着菜品慢慢拍照。而且是朋友点的菜,也不知道究竟吃了些什么。凭记忆吧:

马苏里拉南瓜披萨,深得小朋友喜爱,披萨不大,我就吃到一块,记不起来哪里特别了。

日式照烧海螺,这个真不错,我以为是生的,结果是照烧的吗?摆盘也很好看。就是量少了点,每人吃不了几片。

冰镇杨梅汁,以为是一扎,上来是一杯,大家都不好意思喝,最后给了我家小朋友,小朋友没有喝几口,几乎都是我喝的。非常好喝!推荐!

包厢没有门,墙上还有几个洞,外面就是通往2楼的楼梯,我没有机会仔细看餐厅的布置,不知道为啥那么多小朋友喜欢在楼梯这里玩,嘻嘻哈哈吵吵闹闹,害我们聊天都要扯着嗓子。

难得去这个网红餐厅用餐,没能好好逛逛,真是有点遗憾。

叶榭软糕

私认为,广富林最美的季节是秋天,天气也适宜。暑假,最适合的活动是去水里泡着,但是,防疫日常生活不易。本来要去玛雅的,现在只能去广富林了。但在太阳底下曝晒也受不了啊!

很高兴找到这家制作非遗软糕的店,比起直接购买,能够亲手参与制作,无疑令人印象更加深刻。

本来是预约了时间的,但是因为午饭吃得晚,结果比预约的时间到晚了,上一堂课的小朋友都来取糕了。我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问了一下,结果竟然同意一对一制作哦!有个阿姨一直在边上指导,除了反转那个步骤对小朋友来说有点困难,其他都很容易。半小时后取,还送了一罐大米!

真的是非常希望广富林能够有更多一些能够参与的活动。

一尺花园

酷暑节气去广富林,想来想去也就是找些有空调的店混着。做好软糕,先去一尺花园喝了下午茶。两家店就隔了一座桥,非常近。

一尺花园的老房子很大,还有上下两层。这种将老房子重新装修的风格叫什么呢?会不会叫古宅摩登风?

本来是有好几个门的,但是疫情原因就开了一个。第一进,中间有个圆形的天窗,下面种了很多植物,天光照进来,很有趣。第二进,四四方方,放了几个长桌。第三进,中间是个方形的天窗,用玻璃隔开了一块,种着很多沙漠植物,围绕这一块,放了些大大小小的方方圆圆的桌椅。二楼的角落里还有懒人沙发,可惜那个角落一直被人占着。这一进最是安静。

这是我光顾的第一家一尺花园,太喜欢了!如果能多开发些主食就好了。虽然可能人家定位是咖啡馆。

下午茶点了一杯饮料和一块蛋糕。饮料点的是芒果冰沙,暴热的午后喝杯冰沙,实在是太舒服了。

后来,我们又去吃了晚餐。因为小朋友看到别人吃意大利面,就心心念念了。然后,我们就点了个披萨、一碗面、一个面包碗和一杯饮料。老公说没吃过烤鸭披萨,要试试看,薄底的饼皮,烤鸭也不油腻,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我更喜欢小朋友指名要点的肉酱面,大概酱料的味道浓郁适口吧!蘑菇鸡肉面包碗真的很不错,是小朋友喜欢的蘑菇汤,但是放在面包碗里,吃起来别有风味,可以一个人当一份主食吃了,面包外面一层有韧性的皮,很香,将面包在汤里浸润了,是面包和汤的完美组合。要吐槽的是那个我为了尝鲜而点的饮料——柿子拿铁。大概是太新奇了,一开始,没怎么适应,不过喝到最后,习惯了还好,但是,也就是尝鲜一下。

真的很喜欢这家一尺花园,面积大,而且楼上楼下,三间屋子,联通在一起,随便逛,氛围很令人舒服。

朵云书院

晚饭前去了朵云书院,还好临近太阳下山,所以不是很热。

之前光顾过朵云书院诗歌店,预约旗舰店那次,实在是排队的人太多,放弃了。这次到广富林玩,自然是要光顾一下朵云书院广富林店的。

比起诗歌店,广富林店大了很多,一幢老宅子,回字形,墙上是书,走道中间是文创,小朋友很喜欢逛,好玩的东西目不暇接。不过,老宅子只剩下个框架,所以,味道有点缺失。

有喝咖啡吃蛋糕的地方,想要接近那朵水里的云,需要坐下来消费。我们就是来打个卡,就不吃东西了。

现在做书店的,真的是不容易,有多少人真的在买书看呢?我小时候就想着,以后我要开家书店,一边卖书一边借书还有一边是咖啡馆。那时候是没有这种形式的书店的,现在单纯卖书的店不多喽!

除了旗舰店,这两家我去过的店,因为人不多,所以预约制度形同虚设。

松江的两天一晚还是很充实的。真是太羡慕松江人民了,有那么多那么多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