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松潘之行:在黄龙冰雪世界嬉戏,在光和云朵入梦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避过了国庆拥挤的人群,10月底和家人约了一趟川西游玩之旅,此次出行的主要目的地就是松潘黄龙风景区和光和云朵民宿。

从成都坐车抵达松潘之后,随风而来的丝丝凉意驱散了长途跋涉的疲惫,天高气阔蓝天白云似是在向初来乍到的人们宣告:世界很大,松潘聚美。

休整一晚之后,出发去了黄龙风景区。乘坐索道进入景区,在缆车上可以看到整体的景区还有远处的山,初冬的黄龙,彩池、森林、古寺都在白雪的装饰下,披上了一层雪白的面纱,远远望去黄龙就是林海雪原。

从索道下了之后,在去五彩池的路上也有不少景点,可以一边走一边赏景,沿着栈道走了三公里多到达五彩池,大概是前几天下了雪,有的五彩池池水凝固了,有的彩池水在慢慢流淌,举目望去大大小小的钙池,像调色盘一样,蓝白相间的颜色,给人一种清雅淡丽的感觉。

顺着五彩池往下走,欣赏黄龙不同景色,一路上也有这种钙池,因为积雪没怎么融化,很多地方都被冰雪覆盖着,黄龙海拔也挺高的,会有一点缺氧,所以我们走得挺慢的。

晚上住宿的话,预定的松潘网红树屋民宿:光和云朵。民宿在松潘一个小村庄,民宿背靠森林,前面是草地,景色是真的美呀,所以我们在民宿呆了一天,去周边的草地、海子、森林游玩,拍照真的超级出片,在 “光和云朵”微信公众号就能完成民宿预定哟!

在冰雪世界嬉戏,在光和云朵入梦,旅途虽然疲惫,但是美景就能治愈所有的不开心,松潘就是一个美丽而又让人神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