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自驾浙赣闽纪实(十二)

玩法:自驾
松溪
永康

发表于 2016-02-25 16:19

离开金坑乡前往按计划去邵武的桂林乡横坑村——福建最美乡村以及八闽写生基地。

tlx一车先上高速去加油。

期间,我们莫名其妙地从一条土路的尽头上了高速后又在一个叫熊村的地方下了高速,最为奇怪的是上去和下来没有收费站,查了了下地图,那条高速叫福银高速;我们走的那段正好是福建与江西的交接处,是不是这个原因,不得而知。

去横坑村一路都是很小的山路,期间在一弯道处对方有一辆车停在那让我们先通行,和他会面时我向他打听去横坑的路,他说还很远,路非常难走,都是很破的山路;好风景往往就在破路后;为了抓紧通过这个交汇车弯道,我呼叫车队跟上迅速通过。过去没多久,老严在后面呼叫,说刚才我通过时擦到了那辆车,那人正在哇哇乱叫;虽然我一点感觉都么有,保险起见还是下来看看,果然在前车眉是有一道擦痕;于是便调转头回去。

这是我的擦痕

这是对方的擦痕

估计当时为了急于通过开的快了些。

好在后果不严重,为了抓紧时间,双方决定私了。

这里属于江西的黎川。

这几部车是结伴走亲戚的;

车主是黎川人,在苏州做生意;

大猫、老严、大史等人在与对方商量赔偿的事宜,个个都是谈判高手,巧舌如簧;应该说车主还是蛮通情达理的,有几次已经被大猫说服了,可坏就坏在他同行的亲戚,狮子大开口。

穷乡僻壤,又是春节期间,要等警察来不知猴年马月了。

这里是他们的地盘,强龙压不过地头蛇;最后在大猫的巧妙斡旋下终于谈成功了。

这就是团队的力量;试想,如光是你一部上海车,不被他斩的“血淋哒滴”才怪呢。他们就在本地,有的是时间和你磨。

还好仅仅是小碰擦,最怕的是碰到人,所以出门在外,开车一定要万分小心。

处理好碰擦事故,看看时间已晚,问问老乡还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且路非常难走;再去的话天也要黑了,故决定不去了,直接去 松溪

松溪05年春节来过,当时住在松溪宾馆(县委招待所),很简陋的,晚上没有空调很冷;11年后再来,发现变化不大,除了城郊建了些高楼,县城里还是很破旧;我们入住的松溪凯越大酒店是县城里最好的酒店,也是异常的简陋,但价格确却实四星的价格。

TLY在高速上加好油后,从加油站哪里也打听到去桂林乡的路很难走的消息,便先行到达酒店,帮助大伙办理入住手续。可酒店硬说有几个订单没有房间,又说要加钱,好几次春节出去到福建都碰到这种情况,他们实际上就想加钱,因我们预定的早,都是赶在涨价前定好的,他们不平衡,当时没有反映过来,等到确认后,后悔了,总有找些茬。TLX在总台足足搞了一个多小时;等我们到达后,还潘哥哥的一间没有落实,最后直到晚饭后才解决。

酒店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停在马路边上,适逢春节车子有特别多,酒店当晚又正好有婚宴,车子更是多多,只得停在很远的地方,等到酒宴结束后再开回来。

某网上和订单上都是凯越大酒店,到了现场却成了凯越商务酒店会所,挂羊头卖狗肉啊!

房间虽然设施不好,但居然有2个洗手间,还有客厅,全套先进的泡茶设备以及足量的味道不错的红茶;后来才知道是专门接待打牌的人,这里人喜欢通宵打牌喝茶;喝多了尿一定多,所以要两个卫生间。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季季旺大酒店就餐

老板娘夫妇说是本地人,但似乎么有福建的口音,到时有浓浓的东北口音;他们也在上海奉贤南桥开饭店;一路过来,福建人在上海谋生的人真不少啊。

晚餐后,在街上散步,看到羊肉摊,几个新疆人自然不会放过

小刘同学的羊肉串比自己的脸还大

初六上午,老严于tly爬堵车早早就出发返沪了。

从松溪回上海大约600多公里,考虑到有老人一下子开到上海会有些累,初一他们从常熟开到上饶,老人也好驾驶员也好,都觉得很累;不像初一我们虽然很早出来还爬了山,但有中午饭有休息,到不觉得累。

所以,最后一天在中间找个地方休息下并午餐,然后再玩玩,这样不会觉得累。

初六来开松溪上了高速,终于开始下起了雨,但没有多久,雨止天晴。

中午时分,到达浙江永康大陈村。

潘哥哥和我们一起走到永康枢纽后分手回台州。

大陈村拥有1000多年历史,乡村古朴优美,村落依山傍水,自然条件优越,是永康市首个试水发展民宿经济的村庄。

大陈村祠堂,始祖陈旺,后唐年间任乐清令。

始祖画像

在村里四处散散步,兜兜,松散下一上午开车的筋骨

中午在村里的”三友农家“午餐
回到江浙,食材都是那么的可爱

中午吃这条鱼!
等饭吃,自然又是抢红包

开饭了
非常可口的一顿午餐,荤素搭配也好,口味也好,还有超高的性价比;异口同声地说:还是浙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