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1.06

南非-狂野克鲁格国家公园,落入凡间的精灵-花园大道10天豪华游

第1天
2015-09-29

南非,一个用自然景色征服了无数人的国家。很多人到了南非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没想到南非竟然是这个样子的,这么发达,这么美。在开普敦和花园大道,我们有时会产生幻觉觉得自己到了欧洲的某一个海滨城市,一会儿又觉得仿佛行走在美国的66号公路上或者泛舟在瑞士的某个湖泊上,可当回到约翰内斯堡和克鲁格的时候,大家心中所想象的那个非洲的样子又出现在眼前了:原始,粗犷,豪迈,狂野。这一定是一个充满了惊喜的国家。
     现在开始来絮絮叨叨一下这个非同凡响的国度:我们选的是南非10日豪华团,花园大道和克鲁格深度游。
     总结来说:玩得很好,开普敦和花园大道一派欧美城市的景色,克鲁格则完全是原始非洲的样子。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从几个方面来说:
     景色:自然景色绝佳,空气环境一流。
     酒店:都很好,开普敦约翰内斯堡都是市中心酒店,花园大道的酒店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高尔夫度假酒店,克鲁格国家公园住的是门外的酒店,酒店外就是一条河,经常能看见鳄鱼,河马,大象和羚羊也经常到这里来喝水,每天吃早餐的时候也是看着他们一起吃的。酒店房间外还有很多猴子,早上一拉开窗帘就能看见它们跑来跑去,回归自然,太奇妙的感觉了。
     餐:几乎一半都是西餐,晚餐还有红酒。吃的非常好:虎虾,龙虾,生蚝,鲍鱼,牛排,还有克鲁格里面的羚羊肉和各种没吃过的动物肉。中餐也比较合口味,还有一些快餐。
     货币:美金当地换兰特。国际信用卡可以用,兰特汇率最近很低,买东西超级合适。大概1美金换14兰特。
     水:南非的自来水质很高,可以直接饮用。酒店房间内也有热水壶。旅行社也安排了矿泉水。南非的牛奶也很好,价格比水还便宜,建议大家到了南非多喝牛奶。
     安全:一直都说南非治安乱,但其实跟着旅行社的行程走就没有问题,而且当地黑人都很热情,他们看到 你都会主动跟你打招呼,当然要避免独自外出行动,贵重物品也要随身携带,晚上更不能外出。
     没有自费活动,连小费也不用交,购物只有一个钻石交易中心。因为没地方没时间买东西,以至于我们把每一个加油站旁边的超市和商店都快买空了,就是一路买买买的节奏。最后走的时候,每个人的行李都装不下了。
     总之,南非一切都会出乎你的想象!

行程:香港-约翰内斯堡
南非,非洲大陆的最南端。距离北京12000公里。乘坐港龙+国泰的航班,飞行时间:3+13个小时。不得不说,国泰航空不愧是5星级航空公司,从飞机到服务,再到机上餐饮及娱乐,都让人很舒服。香港转机,正好还可以逛吃逛吃,对于爱美食和购物的人,香港机场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香港起飞时间23:45,上了飞机,还有顿正餐,但实在太困了,就睡了,睡了几个小时,醒了看了两部电影,接着睡,醒了吃顿早餐,约翰内斯堡就在我们脚下了。南非比我们晚6个小时,所以抵达南非的时间是当地的早上7点钟。

我们高大上的出团手册,里面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景点,餐厅,酒店,行程介绍。

香港机场登机口,准备要飞了。

第2天
2015-09-30

行程:约翰内斯堡-开普敦
       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直接转机飞往开普敦。踏上南非的那一刻,就被湛蓝的天空和白云吸引,对于一个生活在雾霾笼罩下的人来说,大口呼吸就成了每个人的条件反射。在约堡机场候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爱聊天的墨西哥人,他说他从他的家出来到这里,已经辗转奔波了40多个小时了,团里有个重庆女孩说,我们从家出来也用了40多个小时了,顿时觉得惺惺相惜了。
       到了开普敦机场,导游先带我们简单的吃了顿午餐,虽然是简单的汉堡餐,但不得不说,这里的烤牛肉真的很好吃,麦当劳都不必说了,甩burger king好几条街。

刚下飞机,趁工作人员不备偷偷拍了一张,我喜欢这广袤的非洲大陆。

约堡机场

开普敦市区,刚下过雨阴阴的样子。看到远处云里的桌山了吗。

种族隔离政策的时候,不允许有色人种的房屋有门牌号,他们就只得用颜色来区分,现在到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开普马来街区。五颜六色的房屋点缀了阴沉的天气,也唤醒了疲惫的我们。

马来区

因为第一天的行程就要去桌山,(Table Moutain ),他是一座形似巨大长方形条桌的山,可俯瞰开普敦市和桌湾。桌山是要坐360°旋转的缆车上山,而这个缆车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缆车”,因为下雨,下雪,风大,雾大,缆车都不会开,而且经常是上午开,可能下午就不开,或前一个小时开,后一个小时可能就关了,所以桌山上不上的去,绝对是拼人品了。到了约翰内斯堡,我们就开始查询开普敦的天气状况,结果是多云下雨,预感到可能今天是上不去了,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但结果不出所料,缆车果然关闭了,所以只得去了另外一边信号山。信号山上也同样可以俯瞰到开普敦市区,并且还能近距离的看到桌山。临走时,天空渐渐放晴,当车开到转弯处时,画一般的景色出现在眼前:白云覆盖在桌山山顶,宛如一张洁白的餐布,真不愧“上帝的餐桌”的美称。

信号山上的相框,上面写着"TABLE MOUNTAIN,CAPE TOWM SOUTH AFRICA",拍照的时候正好把桌山放在相框里,这个创意真的不错,后面的景点这个相框还会再出现。

信号山

信号山上俯瞰的绿点球场

上帝的餐桌

实在是太美了,我们不得不到此一游。这个时候距离我们出家门已经三四十个小时了,还没有沾过床呢,但看起来是不是还很精神,因为天气和景色美得让我们忘了疲惫。

信号山

酒店休整后,前往维多利亚阿尔弗莱德购物中心,开普敦的海港,还有一个开普敦最大的购物中心,超市,餐厅,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平民品牌和大牌都有。如果想买大牌的话,可以在南非看看,因为现在南非的汇率是十几年来最低的时候,并且还可以退14[%]的税,算下来的价格还是很划算的。

这是停车场所看见的景色,我们都觉得太美了,拍个不停。

维多利亚港

绿顶的就是购物中心,左手边都是餐厅。

这里还有一个桌山相框

维多利亚港口,也同样可以看见桌山。上帝的餐桌,我们又见面了。这个景色经常出现在各种宣传画上。

港口的摩天轮

超市里卖的半成品PIZZA,料足,价格便宜,馋死了。

我们的晚餐厅。

维多利亚港

无敌落日海景海鲜餐厅,顿时好期待今晚的虎虾晚餐。

今晚的重头戏,莫桑比克虎虾,辣辣的,太美味了,还有餐前面包,旅行社安排的红酒。

我们的合影,这顿餐让我们暂时忘记了长途飞行的劳累,以及时差带来的困意,微醺之后,伴着美景返回酒店休息了。

维多利亚港

第3天
2015-10-01

睡了一夜好觉,精神焕发的迎接最精彩的一天--开普半岛游。车沿大西洋一路开下去,一路海滨公路,背山面海,山上豪宅面对大西洋,公路上很多跑步的人, 让我们不由心生羡慕,在这种环境下我们都有下车跑跑的冲动。

十二门徒峰,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看照片就知道了,此时任何辞藻在他面前都是苍白的。

十二门徒峰

当时有一群黑人也在这里拍照,看见我们举着自拍杆,都热情的跑过来冲进我们的镜头。

多美丽的一张照片,就是惨了举杆的人,被挤得快找不到人了。

海豹岛,其实不是一个岛,是在海中的一块礁石,上面躺满了海豹。

海豹岛

海豹岛的船,怕晕船的人一定要坐在外面。

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海豹。

有很多流浪狗,它们每天的生活就是懒懒的躺在地上,偶尔被人摸几下。

海豹岛

地上躺着两只,我看他们实在太舒服了,忍不住也去躺一下,这个举动引来了楼下大黄的侧目。

下船之后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小摊,可以逛逛买买,也可以砍价。

去企鹅岛路上的西式龙虾餐厅,餐厅外面,有成群的海鸥。

Fish Hoek Beach

餐厅里遇到一支花甲骑行队,特别喜欢外国人的心态,年龄只是外在的东西,只要心态年轻,大家就都是一样的。

午餐是每人一只的龙虾餐,还有鱼串,薯条。

餐厅环境很好,就在海滩旁边,吃着美食看着美景,要多开心有多开心。

餐后甜品

吃完饭在海边将吃剩下的薯条喂海鸥和鸽子,海滩上有一家人在捡拾垃圾。

海鸥和鸽子,一会儿吃完饭就出来和你们玩。

Fish Hoek Beach

都来抢吃薯条了。

景色太美了,忍不住跳一跳。

沙滩上的警示旗,这边的大海都没有人游泳,几乎都是冲浪的。绿,黑,红,白代表这片水域今天出现鲨鱼的可能性。绿色表示很安全,白色表示已经看见鲨鱼,绝不允许下海。危险程度依次递增。

Fish Hoek Beach

企鹅岛。这里生长着南非特有的企鹅品种-环斑嘴企鹅,由于这种企鹅叫声很像驴,所以又叫驴企鹅。

左侧的窄轨电车是从开普敦火车站一直到西蒙镇,坐车的人大部分都是当地黑人。其实和我们比起来,每天开车堵在雾霾下, 这里却每天往返在这如画的景色里,哪一种幸福指数更高呢。

南非企鹅生态保护区

抵达企鹅岛,因为周围都是民居,很漂亮的小房子,据说企鹅会时常溜达到马路上或从居民家的下水道里走出来。不得不夸,我们这个团的颜值都太高了。

这就是通往企鹅岛的路。

看看企鹅们生活的环境。

南非企鹅生态保护区

企鹅就在你的脚下,随处可见,它正憨憨的看着我呢。

借用一张别人的照片,这里实在是个神奇的国度,不用跑到遥远的南极就可以看到这种自带喜感的野生企鹅。

好望角自然保护区孕育着1500种植物,还有许多鸵鸟、羚羊和狒狒等。这里包含了开普角和好望角,中学地理课本上就学过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好望角,来了之后才会知道应该是最西南端,而最南端是叫厄加勒斯角。

开普角,又叫风暴角。大航海时期,多少商船都在此沉没。

好望角自然保护区

开普角灯塔上的标志牌,本来是有北京方向的,但是因为风太大,被刮掉了。

天已经开始阴了,大西洋的巨浪,我们这天风不算大,赶上风大的时候,人都站不稳。海边黑色的东西是被浪卷上岸的海带和水草。

好望角,立此存照。这么著名的标志,只有一个简单的木牌,上面用英文和南非荷兰语写着好望角和经纬度,周围没有任何商业设施,没有餐饮小卖部,也没有人会围着你要给你拍照收费,在南非环保是头等大事,因为利益而损害环境的事,南非人是不会做的。

好望角自然保护区

一路上不管是在海豹岛还是在好望角,总能听见好几个导游在一起讨论桌山开没开,排队人数情况。我们也一心念着我们心中的遗憾,但最终还是人品爆发了,桌山开了,并且因为天色已晚,排队的人很少。这张照片是别人晴天时拍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这么亮了。

桌山

站在桌山上俯瞰开普敦市区和桌湾。

桌山

总有一种站在世界巅峰的感觉。

桌山看夕阳。

粉红色的晚霞。

桌山

下山的时候,开普敦的夜景。

桌山

第4天
2015-10-02

行程:开普敦-纳斯那-乔治城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我真想一猛子扎进游泳池,但天气太冷,而且今天还有更重要的地方要去。

豪登省

很多人都认为花园大道就是从开普敦开始,并且一路上都是鲜花盛开,其实花园大道是从她的英文名字直译过来的(garden route)。花园大道是从莫索湾到伊丽莎白港沿印度洋的一段滨海公路,沿途都是风景如画的小城,延绵的群山,海洋和森林。这一段最美的公路,犹如落日凡间的精灵。
       相比花园大道的秀美景色,其实我更喜欢之前的这一段公路,看似单调,但更为广阔,让人豁然开朗。

从开普敦出来一路向东,是大片的农田,7,8月份会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我们去的时候是一片绿,夏季11月-3月就是黄色了,总之各个季节景色各不同。有人误以为这条路就是花园大道,但其实不是,大概4小时后才可以到达摩梭湾,也就是花园大道的起点。

花园大道

导游说,一到这段路上,经常有人要求和我换座位,因为他们要拍照。还有的客人4个小时里相机像摄影机一样,快门声不断。真的太美了, 这4个小时看似单调,可我却享受其中。

又找到几张12月份别人拍的照片,这里真的处处都能给你带来惊喜呀。

最喜欢这样的公路。66号公路的感觉有没有。

花园大道

中午加油休息的时候,会用一顿简餐,这里的快餐店都很干净,落地窗还可以看到景色,烤鸡腿和薯条,这边随便一个汉堡或烤肉都很好吃,因为畜牧业比较发达,所以肉的品质很好,当然牛羊肉更佳。

纳斯那是富人区的聚集地,图片中出现的双体船,价值超千万,我们的游船生蚝宴,嘿嘿,自然不是这一艘

珊瑚湖

纳斯那湖,是印度洋的入海口,因为阳光和水流的关系,这里盛产世界上最美味的生蚝之一。

皮划艇

我们是这一条小的,乘船欣赏美景吃鲜美生蚝。

珊瑚湖

还有练皮划艇的人。

生蚝配白葡萄酒,柠檬汁或黑胡椒,任你选。

美食美景美酒美不胜收呀。

珊瑚湖

生活能如此,足以。

我们的船老大,他会帮我们撬开生蚝。船开稳的时候,你开可以自己尝试驾驶,但我们好像都算酒驾了。

放几张美女照片,心情大好。

珊瑚湖

这里又称非洲的小瑞士。

小镇很安静。

原本在这里不用停留太久,但大家太喜欢这儿了,都说要是到这里养老多好。现在国人不管是50岁,还是40岁,30岁,甚至20几岁的人都开始为养老到处看地方了。生活及环境的压力已经渗透到各个年龄段了。

珊瑚湖

如果生蚝没吃够可以上岸后在餐厅点,也很便宜,半打6个大概150兰特,人民币大概70块。

此行的重中之重,FANCOURT,范考特高尔夫度假酒店,这是一家世界排名前十的高尔夫度假村,150年历史的庄园酒店。酒店不能只用豪华来形容,更多的是尊贵。

因为已是黄昏时分到的酒店,所以光线很暗了,但大家还是忍不住的说“呀,太美了”

范考特酒店

首先是每个人都有一杯welcome drink,感觉很舒服。其次是入住客人的签名,他们都会保留入册。最后酒店会为每一个入住客人升起他们国家的国旗,但很不巧,我们去的那一晚,酒店忘了升。黑人虽然很热情友善,但有时候办事还是有点任性的,呵呵。

进房间之后,客房工作人员还给我们送来了小礼物,真贴心呀。

晚餐是在庄园的法餐厅进行的,旅行社之前提醒过要着正装参加,所以拿到房卡回到房间后就换上稍正式的衣服,来赴晚宴。因为是庄园酒店,我们住的都是独立的别墅,入住酒店的时候也晚了,虽然给了我们一份地图,但我们还是找不到餐厅的位置,好在酒店里有很多打高尔夫球的cart,便坐着他们到了餐厅。

范考特酒店

一顿正式的晚餐开始了。

光线太暗,主菜-牛肉。

第5天
2015-10-03

乔治-开普敦-约翰内斯堡

因为昨晚回到房间已经天黑了,都没来得及看外面的样子,早上一睁眼,走到阳台,哇,太舒服了。

房间都是这种小别墅。

清晨我真的是被虫鸣鸟叫声吵醒的,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绿草伴着露水的味道扑面而来。

说实话,在里面已经迷路了,按着地图指引找到了早餐厅,主要沿途风景太美了,边拍边走,走着走着又找不到路了。

终于到了早餐厅,也很丰盛。感觉这几天光吃了,而且吃的都那么好。

吃完早餐到处走走,大家又习惯性拿出手机拍拍拍,发发发。

酒店大到又找不到回房间的路了,问问住在哪里,5个人指了5个方向。

最后绕呀绕,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只可惜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就要走了,拿到行李后又找不到去大堂的路了,没办法,只好又招手打了辆CART,把我们带过去。这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很好,每个人都笑脸盈盈的和我们打招呼。

再看一眼酒店就走了,哎, 不舍得。

我是美图的搬运工,再借用几张别人的。

之后前往莫塞尔湾,印度洋的景色也很美。

莫塞尔港邮政树

迪亚士博物馆,这条木船是为了纪念迪亚士发现南非五百周年,1987年葡萄牙人复制了一艘和当时一样的船沿着当年的航线从葡萄牙一直到莫塞尔湾。

沿途又是这样的风景回到开普敦。

每次停车加油的时候都会在小超市买饮料喝,纯GUAVA果汁,最喜欢。南非水果很丰富,饮料也大都以纯果汁为主,到南非的话一定要多喝纯果汁和牛奶。每次出国都要多喝奶,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呼吸点新鲜空气,不然觉得出来一趟亏了。

莫塞尔港邮政树

回开普敦的路上,一个观景平台,风太大,我顿时想到了三个字:狼牙山!哈哈哈

开普敦机场,在机场买快餐的时候发现工作人员都围在一起看电视。

开普敦机场

结果是在看南非队的橄榄球世界杯,怪不得机场都快没人了呢。黑人兄弟真是任性呀。

2个小时飞行后,抵达约堡,入住MASLOW酒店,对的,就是那个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马斯洛酒店,连LOGO都是一样的,商务型酒店,位置在约堡的CBD区,很新。

桑顿马斯洛酒店

第6天
2015-10-04

行程: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克鲁格国家公园
约翰内斯堡不同于开普敦,开普敦为地中海型气候,常年较湿润,约翰内斯堡为热带草原性气候,炎热且干燥。我们在开普敦的时候,碰上了冷空气到访,白天有10几度,但早晚才不到10度,我们把能穿的都穿上,怕冷的买了羽绒服都穿上了。结果到了约翰内斯堡,白天有30几度,让我们还挺不适应的。但没想到还有更刺激的在后面等着我们呢。

一早拉开窗帘,已经有一簇紫薇花盛开了。10月份是紫薇花盛开的季节,到了比勒陀利亚会看到更美丽的紫色花海。

豪登省

早餐很丰富,还有户外的位子,我喜欢亲近自然,看那些肉和面包都自带太阳光环呢。吃早餐的时候,碰见一群长腿美女,不同肤色,光鲜艳丽,后来才知道是南非小姐选美活动组也都入住这家酒店。

南非有3个首都,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开普敦,司法首都-布隆方丹。比勒陀利亚又称紫薇花城,每年9-10月,全城的紫薇花就会盛开,比勒陀利亚就会成为一座紫色的花海,美轮美奂。

快到比陀的时候,碰上了他们的长跑活动,从小孩子到奶奶级的全员出动

比勒陀利亚

比陀市区

总统府前面的大花园

总统府

总统府,南非总统办公所在地。有很多黑人摆摊卖木雕。曼德拉的巨大铜像是在他2013年去世后摆放在此的。

总统府前面的大花园。

虽然比勒陀利亚整座城市都有紫薇花,但总统府后面的使馆区才是紫薇花最密集的区域,网页上流传的那些美图全部出自于这个地方。

总统府

这条街就是最密最美的。

趁着人少,来张大合影把。我们从冬天的打扮摇身一变到了春夏。这个景色真的太难得了。一年只有一个月,喜欢紫色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呀。

不光只有紫薇花,这里简直是鲜花烂漫了。

总统府

美的都失焦了,哈哈。

克鲁格国家公园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位于南非的北部普马兰加省,南北长400公里,东西宽70公里,面积达2万多平方公里,比北京市的面积还要大。克鲁格国家公园内有147种哺乳类动物、114种爬行类动物、507种鸟、49种鱼和336种植物。其中羚羊数量超过14万只,在非洲名列第一。其它还有野牛2万头、斑马2万匹、非洲象7000头、非洲狮1200只、犀牛2500头。园内还有数量众多的花豹、长颈鹿、鳄鱼、河马、鸵鸟。

前往克鲁格的路上,导游说这边因为有煤矿,所以空气质量是全国最差的城市了,我看着这景,想到我们的天,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呢。

克鲁格国家公园

5小时的车程,中间又扫荡了一家加油站的小纪念品商店,买了各种风干肉干,工艺品,明信片,羚羊皮的包,水牛皮的腰带等等,唉,每次都被赶着上车。最后长途跋涉后,终于到达了心心念的克鲁格。
酒店就在克鲁格南门门口,非洲风格的茅草屋酒店,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回归原始质朴的状态。

到酒店差不多5点多,正值太阳落山,这个是酒店的观景平台,早餐和晚餐都可以在此享用,下面就是那条鳄鱼河,可以看到很多动物。

克鲁格国家公园

非洲草原上的落日美的让人不舍。

晚上的自助餐餐台,各种没吃过的肉,其中就有羚羊肉。
这时草原上的暑气已渐渐退去,空气也变得凉爽。在外面观景平台上,点着烛光,和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在这非洲草原上喝酒吃饭聊天,这是何等的缘分。

克鲁格国家公园

整间屋子都被夕阳镀了一层金。

入住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住的都是独立的茅草屋,今晚要早早睡去,因为明天一早5点就要起床,开始我们一天的SAFARI,去寻找非洲五霸了。

第7天
2015-10-05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已经有很多外国人都坐上他们的“坐骑”进入动物园了。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肉吃。我们也抓紧时间。这就是我们的房间。

克鲁格国家公园

环境太好了,一早起床就听见外面的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空气清新。团里的阿姨直说你看人家的环境多好呀,我新买的鞋在南非玩了这么多天鞋底都是干净的,还开玩笑的说,这鞋拿回去我说没穿过退了都有人信。

这就是我们的座驾,无敌拉风敞篷越野车,进动物园前还要签一次生死状,每人发了一袋子早餐,面包,鸡蛋,三明治,伴着阳光,我们两辆车要兴奋的出发了。

早6点准时出发。

克鲁格国家公园

出了酒店的门一拐弯就进入公园了。清晨酒店门口的河。

在非洲看动物不同于在国内的动物园,我们是开车找动物,所以有很多不定性,有可能看到很多,也有可能看不到多少,看我们的运气了。当然,这样也会有很多惊喜。当然看到最多的就是羚羊,各种羚羊。

看见动物,不可以大声喊叫,安静的看着它就好了。

克鲁格国家公园

早上的气温还不算高,大家找动物的兴致却很高。羚羊,大象,斑马,长颈鹿,秃鹫,8点钟,我们开始在一个地吃早饭。旁边一桌是一大家子,自己带的锅在煎烤肠。闻起来太香了。园内都是带着孩子来玩的一家人。

当然你也可以开着自家车来游玩,公园内的敞篷车司机都是很有经验的司机兼导游,他们可以看到水泥管里躲阴凉的花豹, 在树下乘凉的狮群和野狗。不管是敞篷车还是私家车,每当大家碰面的时候都会主动打招呼,询问对方来的路线上都看到什么了。这是两只过马路的犀牛。

斑马过马路为什么不走斑马线。

克鲁格国家公园

形单影只的大象过马路。

最爱姿态优雅的长颈鹿了。

狒狒一家三口

克鲁格国家公园

真的很热,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其实夏天的克鲁格最高的温度也不过如此了,可我们在春天就感受到了夏天的克鲁格,在春天又感受到了冬天的开普敦,这一次来的也算值了,呵呵。10天走过了南非的四季,所以到处都是AMAZING
!

早餐过后,太阳渐渐的毒了起来,气温飙升到40度,喝下一口水,嗓子马上就又干了,12点,开始进入营地吃午餐。午餐也是自助,各种动物肉,大家也好养精蓄锐一下。

克鲁格国家公园

40度的高温,此时此刻我只想大声的说,我想喝可乐加冰!

营地午餐之后大家又继续钻进商店买买买,直到司机催促我们才出来。回来的路上又陆陆续续看到了些动物,其实非洲五霸都已经看全了:狮子,大象,水牛,犀牛,花豹,只不过花豹和狮子也在避暑,躲在水泥管子和树荫下趴着。
园内很多被雷劈死的树。

克鲁格国家公园

犀牛母子,小犀牛超可爱。

下午4点多返回酒店,惊喜的发现鳄鱼河里有很多鳄鱼,河马,大象,还有羚羊。这条看似安静的河流,其实里面暗藏杀机。

一天的SAFARI结束了,我们的两位司机都非常好,我们的黑人司机中文很好,他可以准确的说出每种动物的中文名字,我们也教了他更多的中文。最后来张人,车,房的大合影。

克鲁格国家公园

趁着大家在房间里洗澡休息的时候,我跑出来拍照,夕阳下的酒店真美。

晚上是烧烤晚宴,旅行社给准备的民族服装,又是一顿伴着河马叫声,数着星星的晚餐,大家喝酒唱歌聊天,都很珍惜这最后几天的相聚时光。

第8天
2015-10-06

克鲁格-约翰内斯堡

在南非每天早上拉开窗帘的一瞬间都能给我惊喜,今天是发现了猴子在吃昨天剩下的早餐,他们很娴熟的打开三明治,还有的猴子怕被别的猴子抢,跑上树自己去吃独食。

克鲁格国家公园

我的主打其实主要是水果和芒果干。

再放一张美女回屋的照片,这就要恋恋不舍的离开克鲁格了。

不知道为什么,路上看见这座山让我想起了西游记。大王来巡山了。

豪登省

2个多小时后,停车加油吃午餐,我必须良心推荐这个高速路旁的休息站。

这里由多家餐厅,超市,商店,动物园组成。

餐厅后面是一个圈养的动物园。有角马,斑马,犀牛,鸵鸟等。

豪登省

这里最大的亮点就是卫生间,这真的是我见过最有趣的卫生间。门口都这么充满原始和野性。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拍卫生间里面,确实有点不好意思,但实在太喜欢了,对面的落地窗当成相框,外面就是一幅最自然的风景画。

边洗手边看风景。

豪登省

猜猜这个是什么?

男卫生间。

餐厅的墙上有整个克鲁格的地图。

豪登省

这里有个户外用品商店,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逛一下。

连细节做的都很用心。

我们午餐的餐厅,SPUR,这也是南非一家连锁餐厅。

豪登省

室内的座位很多,但是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坐在室外吃饭,哪怕鸽子会飞来飞去。

量很足,这一路吃了几顿快餐了,真的都很好吃,肉好,酱好,外面也烤的焦焦的。

被偷拍了。

豪登省

高速公路旁,有没有大片的赶脚。

我是个路牌控,最爱拍路牌。

足球城球场,南非世界杯的开闭幕式球场。

足球城体育场,约翰内斯堡

曼德拉生前一直居住的别墅,现在他的家人也一直居住于此。

约翰内斯堡

回到约堡的晚餐厅外的夜景。

吃完晚餐,又跑去旁边的WOOLWORTH疯狂采购,大家又把人家的吃的包圆了,临走的时候买的环保购物袋,WWF拯救犀牛组织的,环保好看实用还做公益,完美!

第11天
2015-10-09

早上就要离开南非了,到了机场开始办理退税,记得原来听人说过,上帝是公平的,给了南非富饶的矿产,让南非人取之不完,用之不尽,但同时也给了他们黑皮肤的人。黑人热情开放,能歌善舞,乐观豁达,但是也相对懒惰。知足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工作效率低,办理退税的时候速度很慢。
      约堡机场很大,里面大都是卖工艺品为主,化妆品价格很划算,有的比首都机场的还要便宜。时间不算多,买完东西就登机回家了。飞机上又碰见很多团,很吵,大家都说,这几天一路上酒店,餐厅,景点都很少见中国团组,一直都很享受安静悠闲的假期,突然在机舱里遇到这么多大声喧哗的中国人,一下就不适应了。
       生活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这10天惬意的旅行,让我们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相约下次再相聚。

又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终于回到我的大北京了。今天北京的天气也太好了,和南非不相上下呀。我觉得是我们把南非的好天气带回北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