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去南非虚度光阴

玩法:自由行,摄影,小资

发表于 2016-05-22 01:43

从北京出发,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到达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

约翰内斯堡海拔1754米,始建于1866年。这里400多万人口中,约有一半是黑人。这个城市的贫富分化非常明显:北区比较富裕,有不少高档小区,出于安全的考虑小区墙上都装有铁丝网; 而南片的穷人很多连基本的住房都没有,只能住在路边的铁皮屋里。出于生存的考虑,不少黑人只能开开黑车、路边发发小传单,或者在停车场里帮人看车,赚一点微薄的收入。但,他们的笑容比当地的气温更暖,透出的是一种无邪。

约翰内斯堡著名的紫薇大道。每年的11月,这里会是一片紫色的海洋,成片的紫薇花将约翰内斯堡变仿佛披上了一件紫色外套。这里的紫薇,花开是美,落花是醉。

位于南非西北省的太阳城,是南非最大的赌城、非洲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曾有三次世界小姐选美比赛在此举行。

这里被称作是“非洲的拉斯维加斯”,城里有一座“时光之桥”(Bridge of Time),又叫地震桥,每隔1小时例会发出“轰隆轰隆”的巨响,给人一种山崩地裂的恐怖地震火山爆发的感觉。目的,就想告诉人们:当年美丽的失落之城就是被一场大地震所毁。

比林斯堡野生动物园,是南非第四大野生动物园,占地面积500多平方公里。动物园大门设计的是茅草屋形状的,很有当地特色。

那天,我们是乘坐敞篷吉普车进入公园的,我们运气太好,不光看到了著名的“非洲五霸”——大象、狮子、猎豹、非洲水牛和犀牛,还看到了羚羊、角马、长颈鹿、斑马、鳄鱼……真是不虚此行。

先民纪念馆,为了纪念早期冒险进入南部非洲的先驱们而建。纪念馆周围的牛车上,记载着当年的历史,是南非历史的展现。

这尊铜像是一个妈妈带着一对儿女,纪念早期荷兰移民后裔在南非艰难开垦的过程。那时,男人在外打仗,女人在家照顾孩子、开垦荒地。

LESEDI民俗文化村。这里有秀丽的自然风景,古朴的乡村文化气息,即便是如今已完全商业化,但里面的当地人灿烂的微笑,还是让人久久难忘。

从好望角去开普角的路上,遇到了一只大鸵鸟。为了不惊扰这个可爱的家伙,我们的车子在那儿停了好久,直到它慢悠悠地离开,我们才继续前行。是的,在这里,人与动静就是这样友好和谐地共处着。

到南非不到好望角,就等于到北京没有去长城。所以,到了南非,怎能不多看几眼好望角!

桌山,被列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之一。这座顶部平坦的沙岩山,仿佛大自然鬼斧神工,被称作是“上帝的餐桌”。对了,到了桌山一定要记得坐一下当地的空中索道,风景绝美。

在桌山上,看著名的绿点体育馆。

再来一个近景。

这些花花草草,虽然我叫不出它们的名字,但它们的美丽却久久留在了我的脑海中。

著名的企鹅滩里,一个个呆萌呆萌的小企鹅,可爱极了。

海豹岛上密密麻麻的小海豹。

看啊,它们正在亲亲呢。

南非,街道旁边的旁的普通人家。这就是我喜欢的品质生活,最普通的日子也有鲜花相伴。

酒庄里不同口味的葡萄酒。

通往海边的公路,风景如画。

是的,南非太美,美得人来了就不想离去。而我,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和你一起再去一次南非。我们可以一起去企鹅岛,看可爱的企鹅们嘻戏,卖萌;还可以去约翰内斯堡看紫薇,徜徉在紫色花海中,说你说我,说我们的未来。还有,我们可以一起去酒庄,品一品新酿的葡萄酒,酒后我们会说点什么?对了,我们还可以一起去桌山放飞热气球,让心灵也随着一起放飞。然后,我们去绿点体育馆,看一场热血喷张的比赛吧,一起欢呼一起尖叫,那才叫过瘾!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而我,只想和你一起,去南非虚度光阴……

【小贴士】

(1)去南非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4-5月,10-11月。那时候气温、湿度正好,特别是11月,满街盛开的紫薇花,让南非披上了一件紫色衣裳,美不胜收。

(2)南非治安总体还不错。我们在街头也遇到过一次持抢争斗,但只要不是单独行动,一般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还有,夜晚不是特自出行,平时在外面不要露富。

(3)南非的消费不算太高,机场等地都有地方可以兑换货币,不必担心。

(4)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目前已经有直飞南非的航班了,省去不少时间。

(5)一定要带高指数的防晒霜。真的很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