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1.18

野生动物寻踪(穿越南非二)

玩法:摄影,跟团,省钱
南非
海豹岛
好望角

南非其实对寻觅、追踪野生动物是有期待的,尤其期待能找到号称非洲五霸的猎豹、狮子、犀牛、水牛、大象的。当然我也不至于天真到指望能感受到像央视《动物世界》里的壮观景象。

我们去的是南非第四大国家动物园,当然非洲的动物园跟我们国内的不一样,首先它的面积足够大,仅我们去的南非第四大国家动物园就相当于新加坡一个国家的国土面积;其次,非洲的动物园是属于完全原生态食物链生存状态下的动物园。所以我们去的野生动物园实际相当于我们国家的自然保护区。

据导游介绍,由于七、八月份是冬末,南非很多植被尤其是非洲大陆常见的骆驼草基本枯萎,所以这个时间非洲是非常适合寻觅、追踪野生动物的。

由于我们是组团出游的,而我们团总共十八个人,所以我们是坐中巴进入野生动物园的,实际上动物寻踪最好是自己驾驶越野车,因此我当时恨不能把我的路虎弄到非洲去。进入野生动物园以后,大人小孩都挺兴奋,一个个眼睛瞪得溜圆。我们刚进入野生动物园不久,就有团员喊看到了狮子,于是司机赶紧把车停了下来,然后满车子人瞪着眼睛寻找,好几人都说看到了,当然我也在努力看,只是我顺着大家指引的方向看过去,实在看不出那就是狮子,而我们的非洲司机也说那什么都不是,所以我也确认那所谓的狮子其实什么都不是。

鉴于是大车,所以我们只能顺着大路行驶,当我们的黑人司机再一次把车子停下来的时候,我们是确确实实看到野生动物了,这一次是一小群小鹿停在路边不远的草丛中晒太阳,小鹿们看到车子,并没有惊慌四散,而是依然在悠闲地晒着太阳,煞是可爱。此后,越往里走,我们发现的动物越多,有角马、斑马、犀牛、大象等等,只是可惜动物们离路边都距离蛮远,肉眼看不太真切,而我又没有准备长焦距镜头,所以照片里的风景不仔细看难以看到野生动物。

时间有限,非洲五霸我们只看到两霸,虽然略感遗憾,但南非的生态环境还是挺好的,野生动物并不难见到,从野生动物园出来以后,我们又去了海豹岛和企鹅湾,看到很多海豹和南非特有的黒脚企鹅,而在去好望角的路上,我们还时常能在路边看到猴子和狒狒,而且我们还发现了鸵鸟和小鹿的踪迹。而据导游介绍说,就在我们到好望角的前一两天,有些游客还有幸看到鲨鱼,非洲不愧为野生动物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