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游历金秋的新西兰

qzuser

第1天
2014-04-16

期盼已久的行程终于到了要出发那一刻。听说新西兰最近一直在下雨,是为了提前让我适应吗?上海也收起阳光,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Now ,Go!

大半年前购买了新加坡航空的上海往返奥克兰的机票,含税6500。在新加坡的changi转机,还处在出发兴奋期的小伙伴们在免税店里流连忘返差点没赶上飞机。

到达时的新西兰天空,窗外还是瓢泼大雨。

第2天
2014-04-17
太平洋上空

新航不愧是全世界最受好评的航空公司之一,提供机上Wi-Fi服务,虽然那个价格就比较高大上了。每个位置上都有手机充电服务,it's free

飞机上上网,价格不菲啊

奥克兰国际机场

10:30准时到达奥克兰机场,大雨。降落时巨大的冲击力让前排的氧气面罩脱落了。下飞机,走过的第一道门,绕过时没反应过来,冲回去补了一张。落地证明电信版iPhone确实全球漫游无缝连接。:)
喜相逢!1996年,表姐一个人去新西兰打拼,我去重庆读大学,一晃已经是将近20年过去了。姐姐和姐夫分别开了两台车来接我们

降落时巨大的撞击机把前排的氧气面罩也装脱了

据说这是新西兰的第一道门

新西兰的海关严厉是出了名的,尤其是对于中国人,所以必须有大标语提醒。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降落时还乌云密布,等我们出机场,天空已经开始亮起来,是人品大爆发了吗。

4.5元的饮料。第一次直观感受新西兰的高物价啊

机场外的天空

落地时还在狂风暴雨的天气,等我们磨磨蹭蹭出关后,居然开始放晴了。不由大叹人品好啊。奥克兰的机场不大,和姐姐姐夫顺利碰面,姐姐来新西兰18年,当年牙牙学语的外甥也长成了大小伙。姐姐的房子面前留个影,不久以后他们就要搬家了。下飞机的第一顿: 蹄膀青菜面,吃的狼吞虎咽。整理了下行装后,开始逛逛奥克兰。奥克兰不是我们此行的重点,又只有半天时间所以只能浮光掠影。

第一站:鸭子湖,一个据说是LP上没提到,中国游客一般不会去的地方,其实就是市中心的一个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很好,鸭子,天鹅,麻雀,鸳鸯满湖满山坡。拿着面包屑,做做扬撒状,立刻就让你有被众鸭追捧的明星范。在一座小桥的入口处,大大地标了四个中文字"禁止钓鱼"。原来湖里还有很多硕大的鳗鱼,这四个字的确必须标!

好大的鸭子啊!啊?是天鹅。

鸭子,还是鸭子

严禁钓鱼

第二站: Devonport德文波特。这个港口是14世纪时大船Tainui登陆的地点,有个青铜雕塑立于爱德华国王阅兵时的海滩上以示纪念。这里是欧洲人首批的定居区域,有很多相对新西兰这个国家来说的古建筑,和上海的新天地一样,如今老树新花,开满了酒吧,餐馆,古董店,银行,咖啡馆。捧着一杯3.9元的咖啡,沿着维多利亚路一路散步,人生真是美好。

老式的理发店

维多利亚路是上山路,现在路的尽头维多利亚山顶,这里有很多以前毛利人的防备工事的遗迹。每一种美好的背后都有屈辱与荣耀,流血与冲突。站在这里望向豪拉基湾Hauraki Gulf,俯视的风景极美。

第三站: Northcote一个华人超市商店聚集的购物中心。在超市里感受华人生活的点滴,老干妈,康师傅,雨润,黄酒,料酒,只要是你想得到的中式调料这里应有尽有,由于我们中间还有一程飞机所以暂时不适合大肆采购,以走马观花为主。再记录一下这里的流动厕所,仔细研究了门口的说明,就怕上了一半开门了。

华人north court的街景

第一晚的晚餐,姐姐家自己烧的。红酒,羊排,青口,三文鱼,牛肉,冬瓜汤,还有自家院子种的香草,丰盛的海鲜大餐。第一次爱上羊排的美味,yami yami!

姐姐给我们接风的晚餐

这酒不错,后来知道了酒品是新西兰最出名的长相思

第一次吃绿唇青口贝

姐姐家自己种的香菜

第3天
2014-04-18

早上六点半起床,带着浓浓的睡意开始洗漱,这个点相当于国内的凌晨二点半。打着哈欠围坐在大大的料理台上吃早饭,一杯牛奶咖啡下去人精神很多。走前给姐姐房子拍了不少照片留念,昨晚的这里还堆满了行李一片狼藉。

理想中宽大的料理台

罗托鲁瓦湖

最好喝的牛奶

3g的mifi,买mifi送1g流量

入口玄关

罗托鲁瓦湖

今天的目的地Rotorua! 姐姐姐夫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护送我们一路向南。一路驰骋在绿色之乡,路边是新西兰最雄伟的Waikato怀卡托河,穿过青翠的田野和连绵的山脊。

因为是复活节,大家豆排着队出城度假

途经小镇Cambridge剑桥, 这里是北岛最美丽的小镇之一,安静而绅士。路边的圣安德鲁圣公会教堂据说建造于1881年,是当地的标志之一。教堂对面是游客中心,有热腾腾的咖啡,由一位英国老绅士为我们服务。小镇是那般美好,而这种安逸于我们这样匆匆的赶路人来说总有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

这片宁静的湖水让人实在无法想像是怀卡托湖的一部分,而此时它的下游一公里处正在经历怎样的汹涌澎湃。这里也有北岛最著名的蹦极,从1991年第一位勇士纵深一跃开始,每天有无数来自世界各地从这里飞身跃下,用无比的勇气去亲吻着这一汪河水。

到达陶波湖时天空开始变的阴沉,这是新西兰的第一大湖泊,位于一座火山口内,这座火山初次喷发是在30万年前。该火山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喷发是在公元180年,大量的火山灰喷向天空,把天际映得通红,古罗马人和古代中国均有记载。(这段文字摘自lp,读到时终于有来自文明古国的骄傲感)湖边这里最主要的活动场所,停着很多房车。我们也开始停车啃玉米,这是新西兰原生态的甜玉米,非常好吃。必须记录一张

这种天出来玩是极拼人品的,才离开陶波湖边,转个弯的胡卡瀑布又是万里晴空。在停车场停好车,胡卡瀑布会以激烈奔放的模样在你还未完全做好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呈现在面前。在这里,怀卡托河河涌入一个狭窄的裂谷,水量积累并从10米的高处汹涌而下。透明,奔腾,撞击,漩涡

今天的行程还有两个最重量级的地热公园。乘着天空放晴,我们来到第一个公园Wai-O-Tapu。这里的几个地热公园都有毛利人参与建设运营,门票喇喇巨(贵)一人32.5新币。进门空气里开始弥漫浓重的硫磺味,再走的深入些便宛若仙境,地热造成的水蒸气成了每一张相片中定格的特色背景。公园到处都是警示牌,游客也被严格规定在指定的道路上行走,因为这里的地温大多超过100度。不想成为烤肉的话还是乖乖看着路,小心再小心。

这个名字冗长的地热公园也简称为te po更严格的说是以地热为卖点的毛利文化公园。这里的门票更是贵到48.5新币。不过人文的东西的确是比纯地貌要更有意思。两个公园如果需要择其一,我还是推荐这个。这个院子里有名的有:kiwi鸟馆,泥浆池,间歇泉,毛利人祠堂,毛利人木雕学校和草编商店。后面两项技术,中国人随便看看就行,毛利人的这些手艺在我华夏儿女面前太小儿科了。这里再提一句,如果你想买mud面膜,肥皂等纪念品,这里门口的纪念品商店里卖的是最便宜的

为两只奇异鸟专门搭建的展览馆。

华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

毛利人的教堂,现在是一个表扬场所,我们到时演员们正在排练节目呢。

借着一个高规格团队的外宾团队的光,我们也收到了一场毛利人高规格的欢迎礼

发现我们的一个定律,只要到湖边就会下雨。在Rotorua湖边,又是狂风大作。在夕阳的余晖中漫步河堤的场景在Rotorua注定是场梦了。倒是身边的海鸟,天鹅,鸭子,麻雀一样不少

这一整天绝对是团队游的节奏!到达Rotorua镇上已经是快七点。在地标建筑博物馆前留个影,匆匆扎进对面的玻里尼西亚水疗馆,不过目的旨在他的纪念品商店里采购最正宗的Mud Mask。采购的异常火热,最终忘记摄图了。

这是我们今晚的住宿地。大使馆汽车旅馆115新币一个房间。旅店有自己的温泉,性价比超值,连陪同我们一起来的姐姐都佩服我们这功课做的到位,酒店找的好。温泉池子不大,水温控制在42度左右,浸泡其中能缓解一天的旅途疲劳,水非常滑,想象着每一寸肌肤正在被滋润,在自我陶醉的臆想中坚持在水里呆满了20分钟,后面真是热的受不了,花钱也得爬起来了。想想自己就这耐受力,幸好没去外面的水疗馆,狠狠节省了20多新币。最后再次推荐 Ambassador thermal motel 值得小住。

晚餐

第4天
2014-04-19

买了六点四十五分的机票从Rotorua到惠灵顿,三家早早在五点便起床准备出发。姐姐姐夫送我们到机场后与我们道别,十三天后再来奥克兰的机场接我们。我们把北岛购买的纪念品都让他们带回家了,才三天时间居然买了17块肥皂,12包面膜,以及七七八八一些东西塞满了一大个纸盒。

清晨的机场空无一人,是我们来的稍早了,托掉行李后到处找在哪里过安检,最终正式人家国家就是够安全,压根没安检。坐的是螺旋桨的小飞机,全程仅提供一杯咖啡。空姐很nice机长技术过硬,完全没做出小飞机的颠簸感,赞一个新西兰航空!

螺旋桨小飞机

Rotorua的机场不大也就算了,惠灵顿这至少也是个国家首都吧,这国内机场的部分随意到接客的司机都可以直接帮着从行李带上取箱子。太人性化了吧。:)当然我们没那个运气,由于攻略王陈小姐记错了apex的800号码,导致我们在机场里考察了很久异国的风土人情。当然最终还是曲折地打对了电话,找到了组织。上车的那一刻,天空放晴出现了一道明亮的彩虹,预示着我们顺利南岛之行即将开始。

Apex是大部分国人的首选,主要是价格上比较优惠,77元新币一天,含基本险,送渡轮票子。大部分其他租车公司的保险大多不含,最后杂七杂八的费用加起来会占了总价的不少。我们一共支付了1717元,安全起见买了全险。5.2在皇后镇还车。我们的驾照证明是在淘宝上做的,160元一人,基本24小时内就出来了。

虽然是首都,但惠灵顿相比奥克兰小很多。大部分主要的景点如国会大厦,议会大楼行政院,政府大楼,圣保罗教堂,有轨电车都在一条街上,虽然我们只有短短3个小时的时间,但依然完成了不少著名景点的到此一游。做新西兰最古老的有轨电车到维多利亚山顶俯瞰奥克兰全景,游览山顶的植物园,天文台,一站的炮台遗址,在大教堂里小栖,在周末农家集市上选购新鲜水果。最后以享用一顿全世界最著名的美食—麦当劳来为告别奥克兰的花上圆满的句号,嘻嘻。

惠灵顿旧国会大厦

中午12点准时到达Apex指定的船务公司bluebridge所在码头,checkin 排队上船,奥克兰码头很美,海湾的风很大,所以奥克兰也有风城的别称。第一次人车共同摆渡,虽然车免票了,但乘客依旧需要支付69元每人,价格不菲,一般的本国人宁愿选择小飞机。3.5小时的航海时长可以让你充分领略库克海峡的风景。

bluebridge的船非常大,内部供乘客使用的有三层楼面,以下有二层放置车辆。内部硬件设施全部是免费的,有reception提供餐饮当然这是收费的。看到广告还提供收费的临时客房。我们后悔没有早些派支小分队上船占位,等我们把车停好,一通照片拍好时,楼上的大部分位置都坐满了。当然后半程由于老外们实在爱大自然,大多在仓内呆不住,所以只要坚持不挪窝,还是坐到了舒适的观景仓。

连接南北两岛的摆渡船从惠灵顿到皮克顿picton.这是一个不大的码头,也有很多游客会在这里开始借车。我们下船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天色灰暗,过了不多久就大雨如注。著名的夏洛特女王湾除了雨还是雨,海天一色啥也看不清。四月底果然不是出行的好时机。

在雨中初开左行道的蜿蜒山路,一车人高度紧张,左边怕碰到路基撞到山体,右边又怕遇到迎面车辆,换了一个视角又是开陌生的车辆,车身距离还在适应中。我们前后左右齐上阵,一路在叫嚷着"小心,慢点,往左些,往右些,水塘,雨刮"中由多功能叶先生主驾开始了我们惊心动魄的南岛自驾游。

havelock

经过havelock小镇,又称青口镇,已经是晚上六点半,在information的推荐下,我们走进了小镇上最著名的青口餐厅,热情的店员推荐我们点青口套餐里面有,碳烤,盐卤,天妇罗,泰式等各种方式烹饪的青口贝。一套标为两人份,上菜时才想起攻略上的友情提醒,千万别把自己和老外的食量混为一谈。在吃的撑到想吐的状态下,我们还是打包了整整一大份。

尼尔森

饱餐后我们又驾驶了大约两个小时终于到达我们的第一站nelson。这是一个艺术小镇,在超市采购完食材,我们在一片宁静中终于找到了今晚的住所,148号house。房子的钥匙由隔壁大妈保管,她在给我们做了简单的功能介绍和注意事项后就离开了。留下我们四个“刘姥姥”开始不断赞叹。这房子赞到我们感动的想移民了。

国外儿童也喜欢摇啊摇,一样都放置在超市门口

第5天
2014-04-20
尼尔森

在柔软的连翻身都困难的奢靡风格大床上沉睡了一晚,第二天我们出发前往南岛的最北端cape farewell.

从Nelson出发,单程汽车3小时,徒步2.5小时,走过山脊、沙滩、灌木丛、迎着风,时而冒着雨,沿着海岸线,我们用双脚丈量用相机记录用呼吸体会用心感受这份“昂贵”的纯净。

Cape farewell是戈登湾顶部向海中曲折延伸26公里的部分,他是国际重要的鸟类栖息地, 有记载的约90多种鸟。这里荒凉,空旷,些许科幻色彩

尼尔森

今晚的大厨是我们的多功能叶先生,烤羊排,牛尾汤,炒豌豆,新鲜的三文鱼,还有大派用场的迷你电饭煲,真不妄我不远万里从国内把你背来。新西兰的羊排完全没有羊骚味,美味多汁。叶先生的手艺得到一直好评加加赞。一顿饕餮大餐后收拾残局的是保洁大叔陈先生,也是我们其中的大胃王。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人是最矛盾的组合体。看着勤劳的攻略王陈小姐却有着可以把一大罐桔子汁打翻在车后箱的粗线条性格,看着粗放的大胃王却是每天在替我们细心清扫战场的保洁大叔。

烤箱功能研究中

攻略王陈小姐

保洁大叔陈先生

迷你电饭煲

形状迥异的胡萝卜

美味牛尾汤

主人家的齐全的调料

第6天
2014-04-21
尼尔森

依依不舍的离开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花园洋房,我们在门口留影,真想把此刻定格。这里满足了我们对一个理想家居所有的渴望。地址是: 148 nile street ,Nile court,价格也非常实惠175元,两卧室,可住四人。
今天的行程相对比较轻松,上午预备在Nelson小逛一圈,然后我们会一路向西,经过著名的葡萄酒之乡布伦海姆去品赏美酒,最后到达kaikula。

多功能叶先生和财政大臣韩小姐,嘻嘻,就是本人

尼尔森

Nelson是新西兰最早的殖民地之一,城市的中轴线trafalgar street起于海滩,街上有很多书店,咖啡馆,最近还有nz telecom的一周内免费1g流量的活动,但必须有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的手机接受一条认证短信。今天是eastern day 的最后一天,这家咖啡店还送了几颗复活巧克力彩蛋。

在trafalgar street尽头有Nelson 大教堂,建在小山顶上,它的钟楼是全城最高最明显的建筑。入口处有各种文字的介绍意见,我拍下中文的版本。教堂内的钢化玻璃很漂亮,对照着指引,我们恶补了不少基督教历史

因为是最早的殖民地之一这里有一条古老的大街南街。主要包括了16座建于1863年到1867年间的工人宿舍楼,房子小小的像是童话小矮人的居所。这里大多数现在已成了私人住宅。入口有一家手工陶艺店。转角边还有一个古代中国商人的茶叶店。

尼尔森

攻略王陈小姐心心念念在Nelson不可错过的餐厅boat shed ,据说攻略上大家给起了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店名:小桥流水。餐厅的确对得起攻略王的强烈推荐,但出于抠门财政大臣的要求,我们相当做人家的只点了两盆汤,两份菜。菜水味道也不错。最后再强调一下价格,还是小贵啊。而且估计是因为生意特别好的关系,是我们经过的餐厅里唯一加收复活节加班费的一家,加收了了15%的特别费用。

去酒庄的路上又一次经过了havelock小镇,那天抹黑来吃的青贝餐厅终于看清了他的真面貌,连忙拍照记录。这家非常值得推荐。应该也有不少网友推荐过。

Havelock上的工艺品店,我在里面买了一条项链和耳环

布伦海姆

离开havelock开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著名的葡萄酒之乡Blenheim,新西兰大约四分之三的葡萄酒都产自这里,因为这里有充足的日照和较大的温差给这一地区提供了葡萄生长的绝好条件。同样是因为复活节的关系,很多酒庄都closed。我们绕来绕去,只探访到了两家酒庄。好在这里美丽的风景让我们即使没有美酒的助兴,也沉醉在蓝天白云和成片的葡萄架中。我们在每家酒庄品了不下7,8种各类葡萄酒。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多功能叶先生的高风亮节,为了让我们尽情享受美酒又能安全抵达下一个行程,同样爱喝酒的他坚持滴酒不沾,还得到了新西兰酒庄姑娘的盛赞。

第一家酒庄

这里还有很多私人农场,为了防止别人擅自进入,门口很多会竖着这样的警示牌。

布伦海姆

葡萄酒的种类有很多,这里比较盛名的是: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顶级的黑皮诺(Pinot noir), 夏敦埃(Chardonnay ),威士莲(Riesling ),特拉密(Gewürztraminer ),灰比诺白葡萄酒(Pinot Gris)和香槟(bubbly)。我们品了一圈觉得最适合我们口味的还是甜甜的Riesling

多功能叶先生载着三个明显喝多,异常兴奋的童鞋驰骋在蓝天白云的草场上,吹着风哼着歌聊着年少的梦想

到kaikoura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超市采购,超市里的红酒要比酒庄的便宜很多,大多在10~15新币,老外们是真心爱喝酒啊,一整排从上到下全部都是红酒。今晚我们的菜谱是红酒+牛排。还有定居新西兰姐姐姐夫强烈推荐的烤鸡做配菜,又是一顿饕餮大餐

Kaikoura住的是获奖无数的著名公寓酒店Waves,每一间都是无敌海景,可惜我们黑灯瞎火的来,除了海浪声啥也看不见。房间和前一晚的house相比,少了一份温馨,多了一份现代。接待处的老头挺有意思,超喜欢我们热情且天生自来熟的攻略王陈小姐,还说他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来办登记时都很紧张,上来就塞护照给他,其实他根本不关心谁是谁,中国人在他看来长的都一样。不过可爱的陈小姐不同,完全不生分,相谈甚欢。后来,为了解决我们粗线条的陈小姐不能上网的问题,老头不惜把我们这些长的没差别的中国人统统踢下网,大家一起陪陈小姐重新来过。:)

猜猜这干什么用的

凯库拉

第7天
2014-04-22

今天上午约了8:00的海钓船,真真是起早贪黑摸的节奏。清晨在面朝大海,背倚雪山的美景中匆忙的吃完早餐,告别美誉度很高的Motel,我们继续踏上行程。

超市的小馄饨真心不好吃,皮厚肉燥。蒙蒙老外还行,中国人根本咽不下去

老外的厨房那个抽屉都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各类餐具

回家第一件必入电器,烘干机。真是解决了我家的一大烦心事

每一间都是海景房

凯库拉

在攻略王陈小姐的统一指挥下,7点整,我们每人服用了一颗来自日本的号称效果极佳的晕船药,咽下后一小时开始起效,药效长达十小时。当天下午我们共同真切感受了这是一颗好药!! zzzzzzzzz
清晨的阳光柔和,天气微凉,海边的空气中充满了淡淡的闲腥味。我们在码头翘首等待着来接我们的海钓船。

清晨的kaikoura

凯库拉

8点我们的海钓船准时出现,也就是一艘快艇的大小,一共两个船员,除了我们四个还有四个,全部是中国人。看来海钓果然是受国人欢迎的项目。

龙虾不是钓的,都是船员们事先下了框进行捕捞的。海上很多的浮标,不同的公司使用的浮标不同,我们船的浮标是白色和橘色的小球很好辨别。

手里拿的这只龙虾最后放生了,老外是有严格的标准,怀孕的female必须无条件放生,其余的每个用卡尺测量,以第二节两边触角的宽为准,雄的宽必须超过54,雌的必须超过60,不到尺寸的全部放生。有的我们看着差不多,但老外坚持认为没有超过标准。在一片叹息中,眼看着打捞了十二框的几十只龙虾被一个个抛回大海,最后合适的只剩下了3只。

左手是boy右手是girl

凯库拉

船开到了一片相对安静的海域,船员发了我们每人一根鱼竿,耐心的教我们每个人怎么放线下杆,每次鱼线刚下到底,没过五分钟,就有鱼上钩,海底的鱼都像傻子一样。海钓完全无难度。就是提线的过程比较痛苦,这里不是自动鱼竿,放线1分钟,提线10分钟,摇到手软。我比较没耐心,两次后就没兴趣了。专心看海鸟,还有跟着我们船出没的海豚。还是男人们比较热衷海钓这项运动。

被抛向大海的龙虾

提着分到的一只半龙虾以及钓到的两条虎头鱼,我们"轻"载而归,启程奔赴下一站:hokitika

Reefton

小日本的药果然强效,同船的一个女孩吃的是泰国药,结果吐的一塌糊涂。不但强效而且长效,整个下午,一车人都轮流处在昏睡状态,驾驶员也是强打精神,并以差不多45分钟为限更换司机。中间由于实在是困的受不了,我们决定在经过的下一个小镇稍作休息就这样我们与reef ton有了一场美丽的邂逅。这是一座安静,充满艺术气息的小镇,不长的街上接连好几家艺术展馆,咖啡店的门口放着旧书贩卖,街上还有一位拿着咖啡穿着燕尾服的老人正在缓步走向一座教堂式的建筑。

攻略王陈小姐听说了她的名号后,更为仔细地开始完善她的功课,据研究pancake最近的涨潮时间是4点半。于是在逐渐摆脱药效后我们一路狂飙,期间还特意绕道走了一段号称"全球十大景观路"的6号公路,欣赏西海岸的惊涛骇浪。我们在4:30前准时赶到了著名的薄饼岩。

远远的就听到轰隆隆的海浪拍击声,时间到的刚刚好。奇特的岩石形状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来朝圣,很遗憾没有看到气势磅礴的喷涌,盛名之下的薄饼岩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也仅是如此。

和中国景点的雷同处

新西兰的垃圾分类已经相当成熟

最gentleman的closed

停车场里停这很多各式房车

看完薄饼岩,我们在经过的西岸区最大城镇greymouth格雷茅斯又进行了一次大采购,包括又买了不少新西兰蜂蜜打算回去送人。
离开超市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今晚的落脚点hokitika霍基蒂卡。据说过去这里在60年代是淘金小镇,不过现在人们更多关注的是这里的绿玉。
因为hokitika很小,所以我们选择的住宿是lp的第一推荐shining star ,这个住宿点前面有海滩背面又有萤火虫洞。又是一次摸着黑来checkin 的我们,哪个景点也没去,放下行李直奔公共厨房。今晚的主题是龙虾,主厨仍然是我们的多功能叶先生。

多功能叶先生在掌勺,保洁大叔陈先生围着水池继续嘻嘻刷刷打下手,给这两个好男人点32个赞

这次攻略王陈小姐的功课出了个纰漏,据说这里的公共厨房无人出入,可是我们刚开始摆开架势准备上阵时来了一个老太,我们让了一个炉子,过了一会儿来了一对父女,我们让了一个桌子,就这样我们在一个小有人气的厨房里完成了龙虾大餐,配餐是自己钓上来虎头鱼的一鱼三吃,麻辣,白煮,刺身

龙虾粥

酒庄购买的白葡萄酒

第8天
2014-04-23

两只高傲寂寞的羊驼

再一次上路,下一站: fox glacier

客厅一角

舒适的大床,大大的落地窗外就是一派田园风光

房间里也有一个小小的洗漱池,早上起床可以不用去公用卫生间抢刷牙,还是挺方便的

唯一的bathroom,女汉子们要小心哦

好原始的电视机啊。陈式夫妇居然还真用它来看了好几集韩剧。

客厅的壁炉是我们最喜欢的角落,攻略王陈小姐一个晚上都窝在靠近壁炉的沙发上检查我的功课。

一片田园风光

农庄的后花园

餐厅向外往的风景,第二天起床的风景更好

主人家三只狗里的最乖的一只,右后脚有点残疾,大部分时间喜欢赖在沙发上。看到人很愿意亲近

多功能叶先生和狗狗的哥俩好

第9天
2014-04-24

第一次遇到的堵车

Ship creek

一种果子伴着自制的酸奶,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enjoy的

B&B早餐

早起打开落地窗帘立即被眼前的景色惊到了

第12天
2014-04-27

上午从mtcook出发走8号公路转83,经过kurow葡萄酒庄园买了葡萄酒和蜂蜜、再去看了象岩和毛利人的岩画,简直就是儿童涂鸦,毫无艺术性可言,下午一点半到达奥马鲁,这个19世纪80年代崛起的港口城市热闹非凡,我们花了一个小时参观了历史区,古董店咖啡店蒸汽火车奇怪的自行车,lp上对这个城市评价可不怎么高。还挺贴切往我们的真实感受,附庸风雅。居然我们再赶往moraki,今晚住在这个小渔村里。这里有著名的海边的圆石和黄眼企鹅,今晚在著名的餐厅吃海鲜定食。

怀塔基山谷

莫辣唧的无敌海景房居然看到的是瓢泼大雨

第14天
2014-04-29
布拉夫

今天一直在发烧感冒,一路从nugget point 沿着南部景观路线南下,经过了purakaunuibay  papatowai bay. Curio bay 以及最具有地标意义的slope point 新西兰大陆骨架的最南端。最后我们到达了bluff,晚餐吃了这里最有名的生蚝,吃完我感觉很不好。

第15天
2014-04-30
布拉夫

今天早上起来,bluff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灿烂辉煌,吹着海风我们走在海边的公路上一直一直走到天涯。
在bluff 昨晚吃晚餐的地方吃了早餐,一顿普通的英式早餐吃掉了46新币。贵!
吃完我们开始启程去arrowtown,路上又经过蜂蜜店又入了两瓶。manuka看着适合我们全家人。
不过今天我的身体似乎更不好了,整个肺部都很痛,还开始嗑痰了。
6号公路快到皇后镇这段很美。一路雪山就在眼前身边擦肩,箭镇应该特别适合秋季来,很美。中国矿工区,不忍直视,太苦了。
从箭镇回皇后镇只有30分钟的车程,我们今晚入住的是b&b,不过网上介绍可以cooking实际不可以。幸好我们没有先去买牛排羊排。除了不能煮饭,这个b&b有绝美的风景还有nice的老板娘
晚饭我们参考lp去吃了@thai泰国菜,还是亚洲人的饭菜对胃口。我们第一次彻底光盘

布拉夫

第16天
2014-05-01

今天的早餐非常丰盛,羊角面包,水果色拉,酸奶,咖啡,考面包,这家b&b主人是英国老太,才来新西兰定居4年,非常用心的在做这家旅店,浴室里用的东西都非常高档,细节也非常好。
吃早饭我们出去去格林伟质的小镇,踏上真正的中土世纪之路,离皇后镇大概60公里,一路伴着雪山前行。小镇非常小,我们在河边拍了两张照片就出发去paradise road ,预备走一下rees track和?,开了大约20公里的砂石路,涉过好几条深深浅浅的溪流在美景,不确定,担心油不够的种种复杂情绪中我们一路且行且担忧,最终到达这条隐蔽在中土世界尽头的track入口。我们在入口晃悠了一圈,虽然这里很偏僻可是厕所内,抽水马桶,厕纸,洗手液希望不缺,还有这条最长24hour track线路的information介绍。让人不由感叹新西兰的确是徒步者的天堂。在回程路上我们有走了一下Rees road比前条的秋意更浓,面向雪山。路边偶遇几次牵着骑着一匹又牵着一匹骏马或奔驰或散步或停歇的当地英姿煞爽的女主人。

回了皇后镇后我们两两分散行动,我们按着lp和攻略吃了最有名的汉堡,全世界的第一名的香蕉冰激淋,简直甜到想吐,最后在南十字星吃了海鲜拼盘120元两人,还点了两瓶啤酒,南岛的最后一顿晚饭,丰盛奢靡
回家路上在我的絮絮叨叨中,终于多功能叶先生同意给我买了镀金的魔戒。越看越喜欢195新币。我觉得是我此行中最有意思的礼物。
走了30分钟到家,回来开始最后一次收拾行李,清点了一下行李,居然已经买了16瓶蜂蜜,3瓶红酒,2罐鱼肝油

第1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