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20

深度探秘双子星丽星邮轮

天数:6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人文,美食,半自由行,邮轮
韩国
首尔
仁川
济州岛

发表于 2015-03-20 10:14

十几年前的一部《泰坦尼克号》,Rose站在豪华邮轮上,张开双臂迎着夕阳,温柔的倚靠在Jake肩膀上,这一幕唯美的画面令人难忘……邮轮旅游从此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奢华、浪漫的印象……

和其他旅行不太一样,这次我是以出差的身份前往,又因为是媒体,所以就多了一些特权,例如参观一些普通游客到不了的区域等。本次旅程从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上海启程,游客们在一睹东方明珠的神韵和外滩万国建筑群的风采后,傍晚登上“丽星双子星号”游轮,开始了这趟6日5晚的韩国首尔、济州浪漫之旅。

当拿到房卡与日程安排表时,快乐的心情溢于言表,(房卡最后可以带回家作为纪念)。看着不同餐厅的美食安排,口水已经塔拉下来;歌舞厅的各种节目单在日程表上跳跃,眼前已经出现了舞蹈演员们婀娜的身影,看来这不仅是一次放松的旅程,更是一次感受异国文化的体验。

接待大厅↓

专属房卡↓

丽星邮轮公司旗下的双子星号,是一艘5万吨级的邮轮,长230米,宽29米,可以承载1500多名游客同时出行。该邮轮在2012年底耗资5000万美金,进行了重新打造。无论从它的内部引擎,还是到每个房间、公共设施、餐厅等,都有了一个全面的升级。

双子星号邮轮上,总共拥有766个房间,其中70%以上是双人房,并设有海景客房、豪华套房及行政套房等,提供多样的舱房选择,符合顾客不同的喜好与预算。舱房内附有电视、电话、独立卫浴、音响等设备。以行政套房为例,有一间客厅与一间卧室,丽星邮轮的服务生每天都会准备新鲜水果,其余设备也是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进行配备。

船舱过道↓

海景房↓

豪华套房↓

行政套房↓

也许你觉得这还不算什么,但独立的海景阳台让你不用走上甲板也可以听着海浪的拍打声,沐浴在海风与阳光中,这可是在任何高档酒店都很难享受到的哦!

在餐饮方面,丽星邮轮提供一天四餐的美食,无论是从王朝中餐厅、还是红房子西餐厅、亦或是大西洋自助餐厅等,都是免费供应的。从冷盘、到汤、到主菜或甜点,顾客餐餐都能享受到专业大厨所烹饪的精致餐点;而且完全不必担心会重样!

这一次,我们非常荣幸的参观了丽星邮轮的驾驶舱,船长和大副们纯净的白色制服,在蓝色的船舱中显得异常耀眼。那些只有在电影里才看过的仪表盘、显示器,真正出现在眼前时,实在令人兴奋。为了不打扰他们工作,我们安静的展开拍摄,来自芬兰的船长,亲切的笑容至今依然浮现眼前。

在驾驶舱的外面的墙上,挂着此邮轮十几年来到访过的每一个港口的纪念牌,令人肃然起敬。↓

双子星号游轮上的娱乐设施也可谓是包罗万象,例如有篮球场、大剧院、健身中心、SPA馆、美容美发中心、儿童天地及泳池等。任何不同年龄层的旅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吹着海风,漫步在甲班上,时而与跑步锻炼的人擦肩而过,时而偷瞟一眼比基尼辣妹,露天烧烤派对的诱人香味一阵阵飘来,悠然的慢生活不过如此~~~~

站在甲班上对着大海发呆,不是可以看到章鱼哥↓ (不要怀疑,那个绿颜色的就是哦)

健身房↓

美发厅↓

篮球场↓

在丽星邮轮的后台厨房间里,厨师们正忙碌的帮大家准备餐点。作为船上的游客,不仅可以享用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还可以在特定的时间,亲自前往厨房间,一探美食的烹饪过程。↓

夜幕降临,热闹缤纷的娱乐活动才正要开始。百乐门表演厅上演世界级的精彩表演,酒吧和音乐厅演奏当代的歌曲和音乐,大家在主题酒吧通宵狂欢,在卡拉OK包厢尽情欢唱,享受超级巨星的礼遇。

百乐门表演厅↓

与其他邮轮相比,丽星邮轮还拥有自己的茶园,可以让爱茶的游客细细品茗;特别引进的CDF中国免税店,为乘船的客人们提供烟、酒及名牌商品的售卖。满足顾客一站式的消费需求。

CDF免税店↓

本次双子星号邮轮的行程,第三天停靠在仁川港口,第四天停靠在济州岛,并为顾客们安排了丰富的岸上行程。具体的韩国行程,我会在下一篇游记中详细讲述。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陆游客如果是乘坐邮轮前往韩国参观,韩国移民局专门提供了团队免签的服务,为游客们简便了出行的程序。

论年代,丽星邮轮比不上天海邮轮新;论吨位,丽星邮轮比不过加勒比邮轮;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邮轮超过了丽星。但作为早期旅行邮轮的代表,其经典的外观造型、优质的服务意识早已深入人心。在此次旅程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天,来自马来西亚、香港、台湾、韩国及北欧的工作人员与所有游客齐聚一堂,欢歌舞蹈,好不热闹,我竟情不自禁的感动到流泪。这是一艘游轮,这也是一个小世界,虽是短暂的一周,我们彼此结下的友谊将日久天长。

Tips:

1、邮轮上的部分餐厅,一般要求着正装才能入场,习惯了休闲运动风格旅游的你,享受邮轮旅行一定要准备一套正装哦;

2、邮轮上的健身房一般不收费,但是若要租借运动服、运动鞋的话,费用还是蛮高的,所以不用拎着箱子到处乱跑的邮轮旅行,你还是多带套运动服装吧;ps:游泳也是运动哦,所以你懂得~~~

3、一次性付清邮轮的费用以后基本上就不太会有其他支出了,但倘若你想在酒吧喝一杯,想做个Spa,或者想进赌场试试手气,这些费用可是不包含在原始的支出里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