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行——在喧嚣城市探寻时光的印记

玩法:购物,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韩国
景福宫
梨花女子大学
东大门
明洞

韩国行——在喧嚣城市探寻时光的印记

韩国可以说是全球网红文化的先驱者,这不仅得益于韩国先进的娱乐产业,同时也催生出了韩国无数的拍照圣地。不论是可爱的欧风小镇,遍布设计师咖啡馆的摩登小街,还是淳朴绝美的自然风光,都令我很喜欢韩国这个国家。

下了飞机,第一站来到首尔。到有韩国故宫之称的景福宫打卡,很多韩剧如有名的《大长今》、《来自星星的你》等都有在这里拍摄取景。它坐落于繁华的首尔市中心的一角,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得名于《诗经》“君子万年,介尔景福”。

一进大门的广场上游客很多。景福宫和我们大北京的故宫比起来真是过于袖珍了,但是小家碧玉自然也有其美妙的地方。故宫的大气透露出更多的庄严肃穆,而景福宫的朴实给人更加亲切和简单的感觉。景福宫的规制确实要比故宫小很多,布局方正,雕梁画栋,斗拱咬合,卯榫精巧。亭台楼宇建的也不算高,皇家的威仪自然就少了一些震慑力。

在基台中央台阶的中部,有一平面石板,是朝鲜国王专用,称为踏道,上面雕有一对在云上展翅的凤凰,雕工粗陋,也许因为岁月的打磨,图案模糊。天棚中央的黄龙戏如意珠的浮雕,艳丽夺目。石雕雕工较为粗糙,丑萌丑萌的。

廊下满是穿着韩服拍照的,小姐姐们都很漂亮,韩服也很好看,或绚丽或典雅,民族特色浓厚。

第二站打卡梨花女子大学,梨花大学我一直心喜而仰慕。不仅是典雅的建筑,还有开化勇敢的自由女性思想。梨大的校园真的是太美了,就是要爬坡,怪不得韩国妹子都很苗条纤瘦。我们是从后门一路绕上去到了前面,下沉式教室那里真的是挺棒的。大门左手边还有个梨花女子大学校博物馆,也是很值得一看。当然对梨大感受最深的还是“姐姐来了”这件事,名校的底蕴。

刚进入校园就被美到了!梨大最有名的建筑ECC(Ewha Campus Complex),也就是梨大复合园区,一座现代感十足的地下建筑。它没有高高矗立的尖锐,却能够与地形和自然无声融入。

ECC可以入内参观,室内不仅采光和通风方面做得都非常好,空间安排也特别合理:一楼有电影院、咖啡馆、餐厅、剧院、艺术展览空间、银行,像一个商业区。楼上的教室、图书馆、公共交流空间,随着楼层上升远离喧嚣的校园氛围越来越浓厚。ECC顶部则是小花园,弯曲的小道、修建精致的花花草草、三五点缀的石凳,非常适合散步,也可以坐在这里休憩看书。

东大门是中国淘宝店主和网红卖家的天堂,一栋楼8-9层,﹣1楼卖首饰和包包,楼上每一层都是无数家店,每家店都不同风格的衣品,有休闲,有运动,有撞色主打,有公主风。逛完一圈,发现真的要淘到好看的衣服并不简单。因为选择性多,而且很多店都是主营批发市场,同款起卖两件。和闺蜜游一起的好处就是看中的衣服可以一起讲价,一起买。不会落得买不到的悲伤结局。

在逛街时偶然闻到一个漂亮小姐姐的香水味很温柔清香。感觉和自己喜欢的fell很搭,如获至宝般想要收了这款香水,后来询问小姐姐香水是哪个品牌的,有没有店铺可以购买,小姐姐说“香水是马来西亚的莱真德丽Legendary兰花香水,现在韩国没有卖的”。

有时候碰见的都是机缘,毕竟自己如此心水香水的味道,回国后四处托朋友给自己代购香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个到大马出差的朋友给我带了一瓶兰花香水,还为我讲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关于这款香水名字的由来有个传说,有个才华腹比仙的女子,喜欢调香,令全镇的人们因调制的香水热闹起来,所有人都很喜欢这个调香的姑娘,这个所有人里有一个优秀的男子,他是国王的弟子,倾慕于玛苏丽的美貌与才华,玛苏丽倾慕于他的勇敢和坚毅,两人一见钟情,结为夫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是大多数童话的故事,显然这个故事发生了转折,国王的弟弟被派去战场,失踪了。玛苏丽四处打听她的消息,被嫉妒的王后陷害出轨,在临死前,她发下毒誓:“若我是清白的,死后将会流出白色的血液。兰卡威也将没落七代,不得安宁。兰卡威王朝最终七代没落后,还了有情人的清白和爱情的高洁。后来香水重现于世,人们为了纪念玛苏丽,将香水命名为莱真德丽Legendary。

故事很悲伤,香水很淡雅,把故事和莱真德丽Legendary香水安利给大家,旅行也是一个囤积好物的时候,总会有奇妙的事情在你的旅途中发生,只要你还在路上,所以拥抱旅途中的不期而遇。

明洞打卡时走了很多弯路,没到的时候,简直怀疑地图是不是有误,毕竟就算还没走到,周边应该也得人烟多一点。别急,爬个坡,再往下走就可以听到喧闹的街市声。逛街觅食,各种热闹街两边全是摊位,放开肚子吃吧!

鲫鱼饼Get,真的敲好吃,买了红豆馅的,一个3000韩元。看到炸酱面就溜过去买了一碗,大叔煮面的时候还会和客人聊几句,听到我是中国人就跟我说中文。要了微辣,其实也不辣,味道还行,属于“来都来了”系列。炸酱面一份4000韩元。炒年糕必须来一份,这个吃多了就真的有点辣,味道还可以,比炸酱面好吃。一份4000韩元。这个摊位还有好多其他吃的,后悔没吃米肠,后来也没吃到。

摊位的摆法很好,后面留有比较宽的空间给不吃东西逛商店的行人,建议像年糕这种要吃很久的食物,可以买完退到摊位后面的空地吃东西。因为只有一个人我也拿不了更多东西,都是吃完一样再买一样,一边吃一边看,来来回回走了几遍街。

明洞入口有垃圾桶(不用分类),每个摊贩车上也挂着个很大的垃圾回收袋,可以吃完扔进袋子里。虽然是商业街,10点左右小贩们就开始收摊了,明洞好像是11点后禁止进入。我们逛了一会也很快回了酒店。

地铁口附近那块才是明洞最热闹的地方。看到了好几家小商店,韩国的零食吃得不多,网红零食也不多,凭第六感买了些糖果饼干。

这次在韩国的旅程时间很紧凑,但打卡了自己喜欢很久的地方,看了景福宫小巧的宫殿楼阁,领略了梨花女子大学的氛围,在东大门意外寻觅了香水,在明洞吃了特色小吃。旅行就是这样,看山看水不如看尽心中的欢喜,喧嚣的城市也可寻觅心中的安静,淡云流水度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