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韩国|釜山-海云台 不可错过的冬日浪漫DAY1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第二次来釜山,这次不像之前匆匆忙忙打卡各种景点。而是留出了充足的时间,就想着在海云台附近转转。2年前来海云台就被海云台的景色吸引,很喜欢这种清澈温暖的气候和景色。水天相接的海,还有细细的白沙滩,一切都是很优雅静谧。很让人着迷。

釜山

对于釜山,不像是首尔那么的节奏暴走,也不似地方小城车马慢行的悠悠。

釜山的节奏更像是有序进行的钟摆哦,滴滴答答。静谧中有着规律,在釜山好似能得到繁华都市的霓虹也能感受到海边小城的沉静。

釜山

12月,踏着小雪,我来了。

首尔到釜山的KTX大约3个半小时就你可以到啦,龙山站其实很方便,很多地方都可以有韩语英语中文,而且不知道的可以请教服务台的小姐姐们。

釜山

行李必带:转换插头(忘记带的话在机场便利店有卖;一般酒店前台也有哒,有些需要交押金使用);一张本人名义的卡;支付宝(韩国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

D1:首尔-釜山

行程:龙山站出发-釜山海带汤-海云台冲浪体验-海云台传统市场-40年牛肉汤饭-海里团路咖啡厅打卡-THE BAY101

D1【第一站】超级豪华海带汤午餐

海带汤在首尔是很平常的一个汤,很多时候都是在吃烤肉或者炒肉的时候作为免费的汤出现的。地位及其低。。。。从来就没有把它当做一个主菜,但是在釜山,当我看到一个海带汤能卖超过1万(大约人民币60块)的时候,我真的是以为这家店疯了。。。结果发现这家的主打海带汤竟然有很大的偏口鱼和鲍鱼!!!!!

釜山

偏口的肉质细嫩柔软,鲍鱼超级新鲜!!!果然是海边城市,汤汁也超级鲜美!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喝的海带汤!这么豪华的海带汤真的是超值。。。。毕竟首尔物价随随便便就超过1万韩币(大约人民币60)却什么都没吃到。。。

店名:가연장미역국정찬 부산송정점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해운대로 1070

1070, Haeun-daero, Haeundae-gu, Busan, Republic of Korea

D1【第二站】海云台海水浴场冲浪体验

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韩国最有名的海滩,位于釜山东部。每年夏季都有100多万游客来此游玩冲浪真的是一个技术活,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冲浪真的是很棒的一个体验。

冬季冲浪,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吓了一跳。毕竟冬天水很冷,自己也比较怕冷。硬着头皮换了衣服,这个衣服真的很紧身,而且浸水不会特别多。海水温度不低,大约40度左右,室外温度-3度左右,只穿着紧身衣服不会冷。衣服里面有小的绒毛,而且特别紧。海水不冷, 所以不会特别冷。建议选择中午去,这样其实还蛮暖和的,暖洋洋的感觉照相也很好看。

冲浪其实和会游泳不一样,小伙伴不会游泳也去冲浪了。冲浪的地方不深,而且开始之前会给你一些技术培训,这些都不用担心。会存在你冲浪时候呛水的情况,没有危险,教练也会好好带你训练。但是如果你很害怕水,那就不建议了。。。比如我小伙伴,进入水之后腿就软。。。。那你完全可以放弃去旁边玩沙子了。。。

其实这里真的很美,用来打卡咖啡厅也是极好的

店名:서프홀릭 본점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송정해변로 50

英文地址: 50, Songjeonghaebyeon-ro, Haeundae-gu, Busan, Republic of Korea

D1【第三站】海云台传统市场

从海云台漫步过来,在海云台的传统市场,我们欣赏到了海云台的灯光秀。传统市场就在海云台站,是一个步行街。这边好吃的好玩的其实蛮多的,人也很多。特别推荐晚上在这边觅食!!!路边摊各种也不少,有特色的小店也很多。包括一些马杀鸡按摩,并不会特别贵。大约1万韩币以内就能解决。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구남로41번길 22-1

英文地址: 22-1, Gunam-ro 41beon-gil, Haeundae-gu, Busan, Republic of Korea

D1【第四站】晚餐:牛肉汤饭

漫步传统市场,我们找到了一家汤饭店。 这一天下海折腾,晚上气温有点低,吃点汤饭会觉得特别舒服。这家汤饭店在海云台交运停车场对面,有40多年的历史。交运司机们常常会下班之后在这里用餐,这边都是各种的汤饭。人满为患,占地200多平的店铺其实算的上不小了,人满满当当

釜山

汤饭里面有大块的牛肉,差点把我感动哭。在首尔真的没有这个待遇。

汤汁浓郁,米饭和汤汁一起在冬日真的太棒啦

店名:58년전통해운대 원조할매국밥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구남로21번길 33

英文地址:33, Gunam-ro 21beon-gil, Haeundae-gu, Busan, Republic of Korea

D1【第五站】海里团 Haeridan-gil

海里团路是旧海云台站后面约1.3平方公里的地区,是釜山市海云台区厅与地区共同体共同建造的一条胡同。与海云台海水浴场等华丽的海洋城市的都市形象不同,历史的破旧的小巷里住宅区,过去因为东海航线的铁路80多年里,噪音和粉尘导致的偏远地区。

铁路线路封闭的铁路形成自由的道路。到2017年因为开拓了海云台站在前面的九南路,这里便连接韩国国内最大的旅游胜地的海云台海水浴场。

年轻的商贩们避开了九南路昂贵的租金,开始聚集到海云台站后面的商圈,改造旧住宅,建成咖啡屋,美食店,书屋等釜山"感性胡同旅游地",受到欢迎。釜山发展研究院将这里选定为"2018年釜山十大热销商品"

这边网红咖啡厅真的很多,很美很好看,悠闲的夜晚和朋友们一起来这边聊聊天,真的是超级享受的时光呢。

位置: 海云台站4号出口附近

D1【第六站】Thebay101

艺术藏品和高级餐厅汇集在这里,很建议小伙伴们结伴来吃饭啊。优雅的用餐环境和夜景一定会让你如痴如醉的。

文化艺术中心在2014年建立,紧靠海湾,而且对面是釜山最繁华的高级公寓汇聚地,因此夜晚时分能欣赏到港口才有的绚丽夜景。

名字:Thebay 101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佑洞747-7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동 747-7

英文地址:52, Dongbaek-ro, Haeundae-gu, Busan, Republic of Korea

住宿定在了海云台附近的酒店Martanne Hotel

距离市场和地铁站都很近,能看到大海啊啊啊,超级美!

釜山

名字:메니키아 프리미어 마리안느 호텔 Martanne Hotel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31

英文地址:31, Haeundaehaebyeon-ro 209,beonna-gil, Haeundae-gu, Busan, Republic of Korea

第二天的行程请看后一篇后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