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9

3天2夜玩转韩国仁川,这些玩法我不允许你不知道!

能够重新拥抱世界,对于我们来说是既令人激动又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春天,我们的足迹便点亮了土耳其、哈萨克斯坦、阿曼和埃及,而在盛夏到来之前,趁着出差的机会,我们又闪现韩国啦~

上一次来韩国还是2017年,6年过去,首尔许多熟悉的街道已经改变了模样,不过我们这次的目标不是首尔,而是仁川!

很多人提到仁川,首先想到的也许只有仁川机场,其实这座城市有许多值得细细品味的角落,那就跟着我们的脚步,来看看3天2夜如何玩转仁川吧~

仁川
【百乐达斯城Paradise City】

这次旅途较短,想要在吃喝玩乐方面都尽量收获更好的体验感,我们决定住进之前就种草已久的百乐达斯城。

与其说它是度假村,不如说它是集旅行观光、娱乐休闲、购物、美食与文化体验于一身的mini city,也难怪《单身即地狱》和《第59届百想艺术大赏》都选择在这里举办拍摄,说它是韩国的新地标也完全不为过。住在这里就像住在一座巨大的艺术展览馆里一样。

※艺术与建筑

作为艺术控,我在旅途中会特别留意建筑设计中的艺术感和文化元素,而漫步在百乐达斯城里,各处细节都不难看出其设计的巧思。

走入大堂,映入眼帘的是达明·赫斯特的作品《Golden Legend》,金色的飞马舒展羽翼,让浓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再缓步向里,进入挑高的Wow zone,璀璨的钻石水晶灯下,是草间弥生的代表作《Great Gigantic Pumpkin》,巨型金黄南瓜实在太具标志性啦,还有什么理由不合照呢?

如果沿着大堂往会展中心走,还会“偶遇”乔玛·帕兰萨的《Anna in a Blue》以及韩国传统水墨画作家金浩得的作品《溪谷变奏》。

装置艺术很大程度上能丰富空间的美,正如放置在Sky park三楼李容白大师的作品其手中紧握的望远镜,通过延伸的线条与观众形成交互感,让我们感觉身处艺术之中,而不是跳脱于艺术之外。

当然,在我心目中,最酷的还得是位于Plaza中间的Kaws雕塑《Together》了,两只相互拥抱的玩偶,不仅很好地诠释了together的概念,也寓意着人和空间、人和人之间的紧密联系。

如果说前面的艺术装置是各自空间的点睛之笔,那接下来在百艺阁里欣赏到的一切就更令艺术控狂喜啦!很难想象在度假村里竟然能找到这样的展览厅,将当代艺术巨匠的作品陈列其中,看到杰夫·昆斯的《Gazing Ball》系列出现在这里,我真的蛮惊讶,不得不感叹这场艺术之旅真是值了~

好奇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百乐达斯城集团是艺术造诣很深的企业。百乐达斯城里展示着3000多件这样的艺术品。感觉卫生间的把手好像也是艺术品?

另外,这段时间在百艺阁正好有一场名为《Together》的展览,有时间又有兴趣的话,可以走进来慢慢欣赏哟!

说完艺术,再来讲讲百乐达斯城里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建筑设计吧,原谅我的职业病犯了,但建筑从来就是很有看头呀~

Chroma是目前韩国容量最大的club,在我看来其亮点当然得是正门的设计,像有一只无形的大手轻轻掀开大门的围挡,从而露出里面的精彩之处。

Chroma Square有几个特别出片的地方,一个是WONDERBOX的门庭,一个Chroma内部的玻璃幕墙,很适合拍剪影和倒影,还有明黄的外墙,在蓝天白云下显得特别耀眼。

汐美Cimer对于想要体验韩式汗蒸和水疗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快乐星球,不夸张的说,我可以在这里玩上一整天!

这里将梦幻SPA、无边泳池、洞穴SPA等非常有意思的SPA区和具有韩式特色的汗蒸房相结合,水景广场超大气的,要是想体验包场的感觉,可以像我们一样早上早点来!

室外泳池也很酷~一直播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让人尽情享受summer vibe!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幻境水疗,这里的大屏幕会播放夕阳、大海、雪山等超美的景观,用它当作背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洞穴水疗太酷了,幽暗的光线下,高耸的天花板与墙面的岩石装饰营造出神秘的氛围,在这里可以尽情放松~

二楼的汗蒸房同样值得去体验,不论是火热的火窑汗蒸,还是冰爽的冰浴房,以及高级感满满的紫晶房,都有不同的作用,可以每个都去感受一下!

三楼的无边际泳池更赞啦~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日出日落,还可以看航班起降哟~

虽然每个预约网站可能有所不同,但在我购买的网站上,预约了房间就可以在平日(周日~周四)免费使用CIMER或WONDERBOX。建议大家购买的时候仔细确认一下。百乐达斯城除了汐美水上乐园,还有酒店配套游泳池。酒店游泳池位于有金黄南瓜艺术品的主建筑3楼,分为室内外泳池,特别是室外游泳池装修得非常高大上,住客可以免费使用。所以如果不去汐美的话,来酒店泳池玩玩水也不错。

玩水玩累了还可以去位于酒店三楼的Safari Park,在这里不仅能玩飞镖、保龄球等超chill的项目,更重要的是还能打电玩!一群小伙伴一起玩会觉得好放松~

谁说像我们这样的大儿童,就不能享受充满童趣的表演呢,每天在百乐达斯城都会有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更棒的是还能够和演员互动哟,相信拥有童话梦的小朋友和大朋友都会在这里找到快乐!

另外还有一个隐藏打卡点值得一去,那就是从Wow zone到Plaza的路上,有一处超美的灯光长廊,伴随着梦幻的音乐,像穿越时空一般。

※美食

对吃货而言,能够遇上符合口味的美食是一件幸福的事,而对于有选择困难的吃货而言,不用去纠结吃什么,那就是更幸福的事情了。

住在这里的几天,每天都能变着花样地尝试新鲜美食,从意餐到日式料理再到中餐,即便拥有挑剔的味蕾,也能得到满足。

我喜欢去On the plate吃早餐,这间高档自助餐厅的菜品很是丰富,5个特色餐台上摆放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美食,从清晨就开始大快朵颐的感觉太棒啦~

晚餐则可以像我们一样去LA SCALA餐厅解决,这是一间味道非常纯正的意大利米兰风味餐厅,我负责任地说,在这里吃到的美味,和我在意大利尝到的一模一样~

※酒店room tour

在百乐达斯城尽兴地玩了一整天之后,回到房间只想泡个澡,然后窝进被子里好好休息。

宽敞的卧室,高级感满满的浴室,让整个客房看起来就特别好躺亦好眠!

作为环游40国,也住过无数酒店的旅游控,我判断酒店的细节是否到位的其中重要一项,就是看床垫是否舒适。这边的床垫用的是质感超好的席梦思,只能说在这些细节上实在太用心了!

坐标:百乐达斯城

交通:仁川机场乘坐百乐达斯城-仁川机场循环线

T1航站楼1层3C——每整点05、35分

T1航站楼1层14C——每整点10、40分

T2航站楼1层2A——每整点45分

【松月洞童话村】

从永宗岛坐车到仁川市区,谁能想到,在仁川还隐藏着这样一条童话感十足的街道呢?

松月洞童话村原本是一条充斥着各种老建筑的平平无奇的街区,后来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进行了改造和修复,并在建筑墙面画上各种色彩丰富的壁画,村子从此焕然一新,充满了童趣和生机。

漫步在童话村里,不由地便少女心泛滥了~

喜欢卡通主题的小伙伴应该能在这里找到快乐吧,从匹诺曹到艾莉儿,再到超级萌的小花和树爷爷,还有五颜六色的糖果屋,丰富的主题真的出片,非常适合来打卡。

当然,还有我最爱的彩虹阶梯和壁画楼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更棒的是村子里面很安静,很多店铺都要接近中午的时候才开,所以不用担心人挤人的问题啦~

坐标:仁川松月洞童话村

交通:地铁仁川1号线仁川站1号口,步行10min

【仁川中华街】

距离松月洞童话村不远的地方,有一条中华街,它是韩国三大中华街之一,也是韩国最大的唐人街。街道两边都是各种各样的传统中华小吃,还有很美味的炸酱面和冷面。

中华街中心的长阶梯和牌坊都很有意思,街道两旁随处可见红色的梁柱和金雕龙窗,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别错过这里啦,相信你也可以拍出满意的美照~

这里有间名为“共和春”的炸酱面馆,据说是炸酱面始祖,在1905年由一位山东人开在韩国,从此便在当地流行开来。

这边的炸酱面味道蛮不错,面条很Q弹筋道,酱料也比较符合我们的胃口。我们只点了炸酱面和炒什锦,因为看到很多人说这里的海鲜面不太好吃~

坐标:仁川中华街

交通:地铁仁川1号线仁川站

【月尾岛】

吃饱喝足,那就去看海吧~从中华街到月尾岛其实也不算远,如果喜欢走走停停逛逛,那步行是很不错的选择。

月尾岛游乐园就在海边,很多当地人带着小朋友来玩。进入游乐园是免费的,按照具体的项目来买门票。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坐小火车游览整个月尾岛,不过周末车票很快就会售罄,所以还是要趁早来买!

在游乐场玩了一圈,接下来就去海边坐坐吧!

海边会有卖虾条的,可以买来喂海鸥,只要把虾条拿在手上,马上就有无数只海鸥飞扑过来狂吃,这些可爱的小动物看起来真是太馋了~

游乐园的摩天轮可以俯瞰西海,之前有榜单评选韩国最受欢迎的摩天轮,就是这一个~我想正是因为它是海景摩天轮吧!我们虽然已经过了小情侣的年纪,但还是想体验一把这样复古的摩天轮,怀旧感谁不喜欢呢!

吃完晚饭天色还没有太晚,再回到海边,夕阳的余晖下,大海变得更加梦幻啦,和仁川的标志来张合影,我们的短途旅行也接近了尾声。

坐标:月尾岛

交通:地铁仁川1号线坐到最后一站仁川站,然后乘坐45路公交车到月尾主题公园,下车就能看到摩天轮

【后记】

在仁川的三天两晚,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座城市比我想象中有更多的可玩之处。

无论是超有设计感且好吃好逛好住的百乐达斯城,还是充满梦幻气息的松月洞童话村,再或是小清新的月尾岛,都值得一来。

所以下次再来韩国,别忘了去这些地方打卡哟,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