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行走在上帝的花园中 – 新西兰南岛7日自驾游

南fan有夢

新西兰的签证很有一番折腾。

因为我被拒签了。

我就很纳闷为什么会被拒签,所有资料都齐全,问答都很顺畅,为什么会被拒呢?最后分析来分析去,只可能是一个理由,就是我的护照是全新的。

于是我采取了一个迂回策略。 先去了一趟新加坡。回来再签澳洲新西兰,果然顺利通过!

新西兰之旅以波折的开端开始,以令人惊叹不已的美妙景色作为结束。虽然旅程已经结束了几个月了,翻起相册里的数千张照片,沿途的美景依然历历在目。

这期间总结了一些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1.       签证。找的芒果网办的。很有效率。但是如同一开始所说,如果没有出过国的,直接申请新西兰签证会困难一些。当然,土豪除外。

2.       驾照翻译件。万能的某宝能搞定。中国C照+翻译件在新西兰澳洲畅通无阻,房车轿车都能开。

3.       新西兰的气候和国内是相反的。因为靠近南极, 气温偏低一点点,注意查好天气预报,带好衣服,雨伞等。

4.       一般直达新西兰的航班飞行时间都超过十个小时,要预备一双拖鞋在飞机上穿,会比较舒适一些。

5.       充电器转换头必带。如果在当地待的时间超过三天,可以买一张电话卡,方便用手机查地图。 时间短的就拿着地图慢慢找吧。酒店前台会有免费的地图和旅游指南提供。

6.       常备药物:感冒药,止泻药,胃药,消炎药,创可贴等。 这些药物在当地药房买就好了。不要从国内带药过去,在海关要查的。

新西兰的人口密度很小,路况也非常好,我们一早就打算好了租房车慢慢走。 本来想租HERTZ的,找了一圈没找到租房车的地方。刚好搜到了租租房车,是中国人开的。出了国门,看到中国人都特别亲切。因此果断在租租房车定了一辆房车。 没有选择带卫生间的房车,因为全程都是停靠在设施齐全的holiday part里面, 可以解决各类问题。

对了,租车这种事情,和买机票一样,越早下手可能会拿到更好的折扣。我们提前了半年就租好了车了.

房车上有厨房,一般是在车上吃。偶尔想改善改善伙食,就进城吃一顿。

大致规整了一下,线路如下:

DAY 1~2  香港 – 悉尼 – 基督城

DAY 3  蒂马鲁,途经 阿什波顿

DAY 4  TEKAPO 特卡波,特卡波湖,观星

DAY 5  皇后镇

DAY 6  WANAKA,蒂阿瑙湖,蒸汽船,米尔福德峡湾

DAY 7  皇后镇 SKYLINE观景台

DAY 1~2 香港 – 悉尼 – 基督城

基督城可以经奥克兰转机,但是价格比较贵一些,于是我们选了比较划算的经悉尼转机。 经历了长达21个小时的航行+转机的时间之后,我们终于落在了基督城,一个非常迷你的机场。

南极企鹅雕塑

基督城2011年发生过地震,城市在缓慢的修复中。之前和新西兰人打过交道,觉得这个国家的人很会享受生活,朝九晚五,下午还有下午茶时间,周五下午HAPPY TIME通常3点就找不到人了,都HAPPY去了。 所以工程进度非常缓慢。

去取车。看下我们的房车内部。房车内配的床品

U55线

厨房设施。微波炉只能在汽车充电的情况下使用

四个炉头。用燃气的

锅碗瓢盆杯盏碗碟

U55线

小小的冰箱,能存不少东西。全部装满的话,存3-4个人三四天的食物都可以的。

还有红酒杯。在某个湖边路边停下来喝一杯,感觉也挺不错的

电视机,没看过。窗外大好的美景看都看不过来,哪有时间看电视呀

U55线

办好手续,放好行李,我们先去城里转了一圈。 基督城不大,人好少。 CBD区正在修复的基督城大教堂

这个建筑看起来很宏伟,也在修复中

免费的基督城植物园

各种美丽的花儿们

这是第一天在车上过夜。 晚上车停在HOLIDAY PARK,也就是房车营地。 新西兰很多人喜欢房车旅行,各种房车营地非常方便。 大家停在一起,补充水电,清理垃圾等等。

DAY 3 蒂马鲁

启程去蒂马鲁。途经阿什波顿。 风吹草低见牛羊,新西兰和澳洲的牛羊比人多多了

THE SHEARERS QUARTERS 农场

偶遇一只呆萌中带着一丝警惕的神兽

更多的神兽

U55线

到蒂马鲁已经是下午。

先去超市补给食物,给大家看看物价。

但是牛奶酸奶超级便宜又好喝

还有各种红酒

DAY 4 TEKAPO 特卡波

特卡波是一个很小的小镇,据说常住人口只有320个。正是因为地广人稀,才保留了这里的自然风光。

LAKE TEKAPO 特卡波湖

初秋的季节,湖边有很多水鸟,而且并不怕人。大概是这里人烟稀少,而且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所以才有了这样的信任吧。于是我们也互不惊扰,静静的观察水鸟,欣赏着湖光山色。

清澈见底的湖水,忍不住喝了一口。清凉甘甜。

U55线

这里空气纯净,能见度非常高。看起来云特别低。

湖边发现很多各种垒起来的石头,我们也垒了一个,算做到此一游照了。

别人垒的

一群大雁向南飞

特卡波最美的景色是星空。这也是特卡波人精心呵护的自然景观之一。 城市里的光污染太严重,繁星璀璨银河如练的景象,只存在于我们幼时的记忆里。但是在特卡波,能看到最明亮璀璨的星河。

DAY 5 皇后镇

从特卡波出发去皇后镇,途经库克山。 库克山是南岛的最高峰,纵向贯穿南岛。 峰顶皑皑白雪绵延数百公里,非常壮观。

U55线

沿路有大湖,我们忍不住下车看湖

路上的咖啡店。各种甜食看得发腻

我特别喜欢看他们的手写体

U55线

傍晚到了皇后镇。

继续住房车。

DAY 6 WANAKA

好好的睡了一晚上,一早去WANAKA。

U55线

WANAKA是新西兰的第四大湖。这一路走来,觉得新西兰是被上帝眷顾的地方,每一处的景色都如世外桃源一般美丽而又静谧

蒂阿瑙

皇后镇的这个蒸汽船很有特色。还是古老的烧煤的的那种

U55线

米尔德福峡湾和蒸汽船是联票。 在米尔德福峡湾能看到海豹。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豚。

一群晒太阳的海狮,圆滚滚的,好想捏两把

我们还掉了房车,住在湖边的民宿,窗外就是美丽的湖景

U55线

DAY 7 皇后镇

一觉睡到自然醒。 从阳台望出去的秀美湖景

SKYLINE 坐缆车到观景台俯瞰皇后镇。整个镇都是依山沿海而建

U55线

我们在皇后镇结束了新西兰之行。回香港依然是经悉尼中转。

新西兰的美妙景色与安闲舒适的环境让我们流连忘返,这里是上帝的花园,离南极最近的地方,也是一片难得的净土。纯净得只想用心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