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14

伊比利亚半岛游——我的西葡之旅

玩法:摄影,跟团

发表于 2015-04-09 22:36

在欧洲的西南部,有这样一块土地,由于它紧邻大西洋,而内陆的南面又是地中海,因此形成了一块近似长方形的半岛,人们称之为“伊比利亚半岛”。半岛上有两个国家,那就是西班牙葡萄牙。三月初,我和老伴儿带着京城料峭的春寒,飞越欧亚大地,来到这里作短暂旅行。

西班牙葡萄牙虽不是什么大国,但却在500多年前开启了人类历史的大幕,他们靠船出海,征服海洋主宰世界长达一个多世纪。那时的哥伦布,成了我们家喻户晓的人物,用现代时髦称谓,应叫他“航海哥”才对。尽管现在这两个国家当年的辉煌已不再。但是他们所创造的人类文明史是不可磨灭的。

我们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发,一路向西到葡萄牙,然后再向南沿着地中海折返回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十二天的行程,十二天的奔波,十几个旅行目的地的清风与明月,繁华与静谧,新奇与独特,古老与现代。都让我初步领略了西葡的风情与风貌:当我站在西班牙广场遥看晴空的时候;当我徜徉在地中海边的白色小镇享受阳光并遥望直布罗陀海峡对岸非洲大陆的时候;当我登上欧亚大陆最西端的“罗卡角”看惊涛拍岸的时候;当我来到龙达古城的斗牛场边扶墙而立的时候;当我行走在铺满砾石狭窄的街道上与电车擦肩而过的时候;当我在巴塞罗那欣赏高迪留下的不朽作品的时候.....突然觉得时间在这一刻似乎已停止,世界这么大,它包容下人类的文明与进步,文化与信仰,且相互交织,平安共生;世界又这么小,我们一天之间时空转换,从北京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感受异国他乡的味道。那悠长狭小铺满碎石的街道任你慢慢行走去品味历史;那古老教堂传来的阵阵钟鸣传入耳廓让你心神安然;那飞驰而过的电车“铛铛”作响使你似曾相识;那火热的踢踏舞和那火爆的西甲联赛让你如醉如痴,当然,还有那香甜的蛋挞,浓郁的咖啡,甘醇的红酒,异国的美食都会让你有所想,有所思;有所得,有所获;都会让你感到很感动也很和谐,很热烈也很安详。

十二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匆匆行色,走马观花。归来后整理照片,清晰的图片让我又回顾起西葡之旅中的一幕幕掠影,我们曾到此一游,且立此存照。那蓝天白云下的雪山,那山林平原上的葱茏,那古老城堡中的神秘,那现代城市里的繁华,都让我记忆犹新,无论是半个世纪以前的航海历史,还是绿荫场上的现代足球,都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印记。

(1)世界文化遗产——西班牙古城托莱多

(8)远眺西班牙塞戈维亚大教堂

(9)塞戈维亚古城中可见远处的雪山

(10)从古堡窗中看城外风光

(11)西班牙塞戈维亚古城输水渠始建于2000多年前,现在看起来依旧雄伟

(12)西班牙塞戈维亚古城输水渠始建于2000多年前,现在看起来依旧雄伟

(13)西班牙塞戈维亚古城安静的街道

(14)葡萄牙里斯本的早晨

(15)晨曦中,葡萄牙里斯本特茹河上的“4月25日”大桥

(16)建立于1960年的葡萄牙航海纪念碑,又名“大发现纪念碑”

(17)葡萄牙里斯本著名的“贝林塔”,象征着葡萄牙人曾经的海上霸主的地位

(18)1837年创建的葡萄牙蛋挞老店现在依旧买卖兴隆,顾客们在门外摆起吃蛋挞的POS

(19)葡萄牙里斯本,著名的圣洁洛尼莫大教堂,曾在1755年经历过地震和海啸

(20)欧亚大陆的最西端——葡萄牙的“罗卡角”灯塔,现在早已不用了。

(21)欧亚大陆的最西端,大西洋惊涛拍岸,人们把这鬼斧神工的地貌,称作“地狱之门”

(22)塞维利亚大教堂

(23)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

(24)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

(25)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

(26)西班牙龙达古城——建立在悬崖之上的城市

(27)西班牙龙达古城——建立在悬崖之上的城市

(28)西班牙龙达古城的这座叫做“努埃博”的古桥建于200多年以前,将悬崖两侧的新旧城区连接了起来。

(29)龙达古城的教堂显得很高大

(30)龙达古城的斗牛场是西班牙斗牛的鼻祖之地

(31)地中海边的白色小镇——西班牙米哈斯风光

(32)地中海边的白色小镇——西班牙米哈斯风光

(33)地中海边的白色小镇——西班牙米哈斯风光

(34)地中海边的白色小镇——西班牙米哈斯风光

(35)地中海边的白色小镇——西班牙米哈斯风光

(36)地中海边的白色小镇——西班牙米哈斯风光

(37)西班牙格拉纳达的“阿尔汉布拉宫”,建筑精致细腻,是摩尔艺术的鼎盛之作。

(38)西班牙格拉纳达的“阿尔汉布拉宫”,建筑精致细腻,是摩尔艺术的鼎盛之作。

(39)西班牙格拉纳达的“阿尔汉布拉宫”,建筑精致细腻,是摩尔艺术的鼎盛之作。

(40)西班牙格拉纳达的“阿尔汉布拉宫”,建筑精致细腻,是摩尔艺术的鼎盛之作。

(41)西班牙格拉纳达的“阿尔汉布拉宫”,建筑精致细腻,是摩尔艺术的鼎盛之作。

(42)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著名设计大师卡纳特拉卡的作品,现代艺术馆何现代科技馆1

(43)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著名设计大师卡纳特拉卡的作品,现代艺术馆何现代科技馆

(44)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著名设计大师卡纳特拉卡的作品,现代艺术馆何现代科技馆

(45)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著名设计大师卡纳特拉卡的作品,现代艺术馆何现代科技馆1

(46)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著名设计大师卡纳特拉卡的作品,现代艺术馆何现代科技馆1

(47)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球队主场,全世界球迷向往的地方

(48)高速路休息站随拍

(49)我们住的酒店风光

(照片待续)

续写——发表于 2015-04-10 11:06

继续发图:

(50)西班牙巴塞罗那,著名现代派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作品——圣家族大教堂。自1866年设计至今,已逾149年,目前依旧在建设中,据说将在2030年完工。

(51)西班牙巴塞罗那,著名现代派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作品——圣家族大教堂入门处

(52)圣家族大教堂1866年建设的部分与新建的部分结合部显得泾渭分明

(53)大教堂外立面上的雕塑比比皆是

(66)西班牙海滨风光

(67)西班牙海滨风光

(68)西班牙海滨小镇的海浪型的图案铺满路面

(69)在明媚的阳光的照射下,延绵的海岸线,成为人们锻炼与休憩的理想场所

(70)葡萄牙站岗的士兵很英俊

(71)广场乞讨者也很有点儿行为艺术呦

(72)人物照

(73)小朋友看着我拍摄

(74)童趣

(75)俊男靓女

(76)老师生动的讲课

(77)随拍——“读书与思考”

(78)随拍——“对视”

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我们正巧赶上当地的节日“法雅节”。所谓“法雅”(fallas)是指上过彩的木头或纸板雕塑而成的作品。这个节日据说是纪念当地的“保护神圣约塞”,每年的三月初,这个城市的各个社团组织都会制作精美的人偶,摆到城市的街头巷尾,组成一个个法雅群,这些法雅千姿百态,神韵夸张,色泽渲染,争奇斗艳。各个社团的人们穿上节日的盛装走上街头,锣打鼓行进游走。等到了三月十九日,组委会公选出最优秀的一组法雅永久保留,其余的统统一把火烧掉。人们围着燃烧的法雅载歌载舞,异常热闹。下面是我在雅节上拍的一组照片:

(1)造型各异,色泽艳丽的法雅人偶

(21)人物照

(22)人物照

(23)人物照

谢谢各位大侠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