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30

迷醉绚烂西班牙-实用锦囊+每日美食美图

发表于 2015-10-29 21:29

西班牙位于欧洲的南部伊比利亚半岛,半岛80%的面积都属于西班牙,西南面的一小部分是葡萄牙。十月温度大致在15-25度,奇特的地中海气候,适合旅游。考虑到语言不通、交通不便、治安不佳等种种因素,最后还是在携程报了一个团。

这个团有以下几点深深打动我,第一、有充分的自由活动时间,有将近一半的餐自理,可以深度体验当地的风景与美食。第二、阿联酋的A380,在迪拜转机,由于没有直飞里斯本(葡萄牙)的航班,如果在阿姆斯特丹或米兰转机,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另外,迪拜机场也可以作为一个景点逛逛。第三、这个行程会在巴塞罗那停留2天,并有一整天的自由活动,可以DIY一天专属于自己的美好假期。

具体行程:

第一、二天:上海飞迪拜(8小时)转飞里斯本(9小时)

第三天:里斯本(葡萄牙)-埃维拉(西班牙)

第四天:埃维拉-卡塞雷斯-塞维利亚

第五天:塞维利亚-龙达米哈斯马拉加

第六天:马拉加-格拉纳达科尔多瓦

第七天:科尔多瓦-托莱多马德里

第八天:马德里-萨拉戈萨-巴塞罗那

第九、十天:巴塞罗那

第十一、十二天:巴塞罗那-迪拜(7小时)-上海(8小时)

行前准备:

1.服装:因为当地气温和上海差不多,早晚温差大,主要穿短袖T恤加薄风衣,早晚戴围巾。鞋子穿运动鞋或单鞋就可以。很多石板路,上坡路,建议穿双轻便的鞋子。

2.wifi:

*2人出行的话,建议买一张西班牙上网卡(某宝有售,200元500M),因为酒店都有免费wifi,所以白天上网用500M上网卡就够啦。

*4人以上出行的话,可以租个移动wifi,每天最低35元,12天行程就是420元,但缺点是分散行动就会有人不能用。而且要提前到机场取还,每天都要背着充电等。

*这次旅行社送了我们一个漫游宝(全球通用的移动wifi)。如果自己租的话,每天的费用是60元,但电池很弱,有的地方没信号。网速不能看片子。

*移动最近有新出的服务,每天30元不限流量。貌似是最省事的做法,但价格对于个人没有优势。西班牙的手机卡模式是联通的频段(WCDMA),如果是移动或者电信的定制机,上网卡会无法使用。但移动的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后,可以打电话。

我的选择:买上网卡放mini ipad.不用带2个手机,上网卡可以充值,下次还可以用。

3.欧元:先预估自己一共要吃多少顿饭,每顿每人的预算是30欧,还要买一些小纪念品,超市买一些食物等等,2人一共带了1500欧。汇率是6.8。

4.其他女性必需品:防晒霜、墨镜、帽子、面膜。酒店不提供洗漱物品,都需要自备。带件厚外套,在飞机或空调车上穿。

5.APP:出国翻译官

6.摄影设备:单反佳能500D+定焦镜头(拍人),尼康卡片机(拍风景),iPhone 6 plus(随手拍)

美食tips:

1.西班牙除了特别高级的餐厅,一般小餐厅是不需要给小费的,税率会包含在餐费中。

2.一个套餐包含:头盘,主菜,甜品,饮料。点菜也尽量点这四个部分哦。

3.一般不提供酒水单,直接喊可乐(做手势cc),红酒,白葡萄酒,我最喜欢水果酒(sangria)。

4.午餐一般在下午2点开始,晚餐在晚上9点开始。期间可吃tapas。

5.特色美食是(附西班牙语):西班牙海鲜饭paella,火腿jamon,香肠butifarra,西班牙油条churros,三明治tapas,西班牙竹签pintxo。喝咖啡的话,奶咖是cafe con leche.

常用西班牙语:

1.Hola 欧啦 你好

2.Gracias 格拉西亚斯 谢谢

3.Adios 阿迪奥斯 再见

每日行程:

第一天在转机中度过,对阿联酋航空的飞机充满好感。因为座位前的屏幕实在是太大太好玩了,以至于ipad都没有拿出来玩过。屏幕里有游戏、电影、音乐、新闻等等几个频道。我看了2个新电影,然后在将近20小时内的飞行中吃了五顿饭。飞机上的空调非常冷,于是我在飞机上喝了一小瓶红葡萄酒和一小瓶白葡萄酒取暖,都是免费的哦。阿联酋还附送了一个小小的洗漱包,里面有牙刷牙膏和一块小毛巾,真的太贴心啦。空少空姐的颜值都相当高,旅途中的心情提升不少。

都说迪拜机场是金碧辉煌,荡气回肠。但我觉得比首尔的仁川机场稍微逊色些。我印象比较深的是航站楼里的电梯,大到可以一次性容纳50个人和行李箱。还有一个中东人形状的led屏幕,远看就是一个活人在说话,近看才发现是薄薄的一片电视机。登机口旁边的捐款箱出人意料地被塞满了一半,而且都是大票,非常任性。登机口不远处的金店更是亮瞎游客的眼,带着“看看就好”的心情并没有买,等着回来再下手。

第二天带着梦游状态,踏上葡萄牙的国土。第一个落脚的城市是里斯本。里斯本真的和澳门很像,有个广场和澳门的议事厅前地简直如出一辙。曾经看过一个纪录片,说葡萄牙最有代表性的风景是黄色的有轨电车,很巧,刚下车就看到了。

浑浑噩噩地参观了圣杰洛米诺修道院,本来很疲倦的我,在修道院里看到2座棺材后,清醒了不少。向伟大的航海家和作家致敬后,转头就奔向了美食之旅的第一个技能get,葡式蛋挞。

这是一家百年蛋挞店——贝伦蛋挞,很巧,就在修道院的隔壁街。贝伦蛋挞的味道很神奇,口感是绵密的,不像是澳门或者上海那种嫩滑的布丁状,蛋挞上面还要撒肉桂粉和糖粉,每个只要1块多欧元。门口始终大排长龙,但是店员动作超快,一个负责收钱,另一个负责发货,看来10多米开外的队伍,10分钟就可以拿到咯。而店内更是深藏不露,大到我一度迷路走不出来。

行程的第三天,我重整旗鼓,好好梳妆打扮一番后再次来到里斯本的市中心,逛街吃海鲜!我和团友一起去了自由大道街旁的一家海鲜餐厅,4个人只吃了100欧哦,性价比奇高!

自由大道上的商店比较分散,有奢侈品比如LV,Gucci,也有ZARA,还有它的高端品牌MASSIMO DUTTI,号称国内ZARA的价格就可以买轻奢的MD。还有家不大的LOEWE,稍微询价式的逛了下。最开心的是收获了一些美美的照片。

下午坐车来到葡萄牙的天涯海角-罗卡角,体会大西洋的放荡不羁,桀骜不驯。厚厚的毛衣不抵阵阵寒意,头发和美杜莎一样一样的,唯有休息站热热的巧克力暖心暖胃。

驱车赶往小镇埃维拉evora,入住一家非常可爱的酒店。小镇的道路也是非常有趣,当中是一个广场,所有的支路最后都回到这个广场。镇上有一座比较大的教堂,特色是有一间全部由人骨搭建的祷告室,寒气逼人啊,不便拍照。

这里还有一个古罗马的遗址,就是几根屹立了许多年的石柱子。拍了一圈后买巧克力牛奶喝,营业员老伯伯为避免麻烦,吸管纸杯全给我两份,眼神里自带慢走不送。

第四天前往卡塞雷斯,以前也是西班牙的首都。但我的印象就是一座五彩斑斓的石头城。

城里有一座教堂,收门票。门口的大汉指指牌子,我误以为叫我去窗口买票,走到侧门一美女完全听不懂英文,但大概明白我的意思,又把我带回教堂门口。我掏出2块大洋,大汉笑了,嘿呦,早说啊。

这教堂比较神奇的是有一个旋转楼梯,走到2层,有小型的展览,可以俯瞰教堂。差一点放弃到3层,跟着团友转了很多个圈登顶,才发现原来有观景平台,铁栅栏上开了个小窗供人拍照,景色还不错哒!

(教堂门口的台阶)

下午又是坐车,一路颠簸来到了塞维利亚。一个门洞后面,是豁然开朗的最漂亮的西班牙广场,真是靓绝!仿佛一幅油画扑面而来。

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塞维利亚大教堂,虽没有入内,也被这雄伟的外观深深吸引。大教堂周围有很多餐厅,我和团友随意进了一家。吃到了西班牙人最爱的tapas,也就是点心饭。我以为tapas都是放在面包上的小菜,其实很多餐厅都会直接给你菜,再附送一包包的小饼干和面包。这一段很丰盛,4个人才吃了50欧元哦。

晚上旅行社给我们预定了9点场的弗朗明哥表演。据说7点档的是亚洲场,专门接待旅行团,演员和表演水平都很一般。而9点场的都是接待欧美团,好多演员还得过弗朗明哥比赛的奖项。看表演很有趣,门票包含一杯饮料,可以选择可乐、果汁、或是葡萄酒。表演到一半的时候,会有人来拍照,照片会先给你,如果确认要,再付钱,12欧,还送一把小扇子。

开头单反、手机、卡片机轮番轰炸,就想抓拍到一些精彩的画面。后来觉得玩这些设备太容易错过 真正的精华了,不如安安静静看,于是全部放进包包,安心看表演。

弗朗明哥的配乐是由几个声音很沧桑的老男人唱出来的,西班牙语虽然听不懂,旋律还不错。一群演员坐着,几个演员在前面跳。男人的头发都稍长,烫成方便面,转圈的时候汗水都甩出来了。女人都穿包臀的长裙,一个三角形的大披肩甩啊甩,最后甩到身上。手势么,导游说就是,摘苹果,放苹果和丢苹果咯。我觉得脚的动作最复杂吧,有点像踢踏舞,把地板踩得一阵噼里啪啦。还有表情,有的时候严肃皱眉,眼神充满杀气。有的时候眉开眼笑,笑得明艳动人。不是很懂舞蹈,但是觉得拿把扇子转来转去,头上戴朵大红花还是挺美哒。

第五天出发去悬崖上的小城龙达。这个地方“花儿与少年”曾经录过节目,号称“世界上最适合私奔的地方“,也是我对西班牙最初的印象。但是自己到那后,感受又完全不同。下车前,导游千盯万嘱,小心小偷。这里的小偷是从东欧来的,专偷中国游客。于是带着紧绷的神经,开始随处乱逛。

一样的石板路,上坡下坡。我在悬崖上的大桥两边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开始往小巷里流窜。人越来越少,风景也变得开阔。路边的小店里有卖桌布、针织小包、纪念品等等,随意买了点。

龙达是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有一个很大的斗牛场。听说斗牛的最后一击,是拿一把长剑刺穿牛的心脏,觉得残忍,也不想知道斗牛座位分什么阴面/阳面,不屑于去看这残忍血腥的画面。但导游说,中国游客最多的问题是问怎么处理这头被杀死的牛?他很官方的告诉我们,嗯,是用来吃的。其他地方的游客旅游用眼睛,我们用嘴巴,咋啦,民以食为天哪。

来不及在悬崖边的咖啡馆凹个造型,临走前和两只巨大又调皮的鹦鹉玩了一会。两只鹦鹉开头对我们几里哇啦的大叫,后来我就好温柔地跟它们说HOLA,刚转身离开,鹦鹉用那种像磁带一样的声音回了句HOLA,太惊喜了!引得旁边的老外都笑出声来。

坐上车,有种紧绷的神经变松弛的疲惫。但下午的两个城市更加是精彩的停不下来。第一个是雪白纯洁的米哈斯。据说房子比圣托里尼精致,但我看中的是人少,太适合拍照了。小镇很小,就两条分岔路。不小心走进一处民宅,门口的三角梅开得正艳。再往前走,一条往下的小路前方,看到蓝蓝的地中海,真是超级美。

逛了一个小时,火辣辣的太阳下吃了一个和路雪,路边的马儿乖乖地把头伸过来给我摸,心情老好了。

晚上莫名没有按照行程去住某地,但去了另外一个西班牙当地人的度假胜地马拉加。我们的酒店出门就是沙滩和大海,这就是地中海啊!额的神,看见大海又不淡定了。

地中海很温和,平静的海面基本看不到大浪。沙滩的沙子是深灰色的,虽不细软,也不扎脚。夕阳西下的海边漫步,很爽。

面对沙滩有一长串的餐厅,我和团友最后选了一家披萨店。但点菜难度明显增加,店家的英文几乎为0。硬起头皮点了一堆,已经习惯没有酒水单,就喊一瓶白葡萄酒配餐。但这是我第一次面对大海吃饭,并第一次在西班牙吃到海鲜饭,还是很激动。

第六天驱车赶往石榴城格拉纳达,这一整天都弥漫了浓浓的阿拉伯风情。第一个景点是阿尔罕布拉宫。它是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

这也是一个被遗弃的婚房,最漂亮的是精致的柱子雕刻和让人脖子抬到断掉也看不够的繁复屋顶。号称它当年和兵马俑去PK世界七大奇迹,然后输了,但我和团友都觉得这个宫殿伟大多了。

我最喜欢的一个屋顶是用7000块木头拼的图案,好像看到满天繁星。

这个景点是有官方导游的,他们会花4年的时间来学习,然后由我们的导游翻译。可惜的是他们不能直接讲中文,后来就变成我们导游自己讲。但是语言不通丝毫不影响情感交流。那个帅帅的官导假装对团里的小胖子开枪,小胖子就假装中弹跳了几下,阳光下这一幕好有爱。

下午去了临近的城市——小镇科尔多瓦,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百花巷

还有一个本来只看外观的景点——大清真寺。但是由于时间充裕,好激动地去买票参观了。门票8欧,实在物超所值,太有特色!这里本来是清真寺,后来改建成教堂,成为教堂与清真寺二合一的形式。漂亮的大理石柱子,不停重复的圆形门洞,闪闪发光的银器饰品,都让我瞠目结舌,我觉得比最后看到的圣家族大教堂还要赞。

日光透过高处的彩色玻璃窗投射在地上的彩色光束,吸引了好多游客拍照,真的好美好神奇。

出了大清真寺,门口随意找了家小店吃TAPAS,傻不拉几地点了2个都有土豆的色拉,管饱。后来晃晃悠悠走到集合点,才发现外套落在小饭店里。一路狂奔回去。我做手势说椅子上的外套你们有看到吗?两个老伯伯围着我做手势说不用担心,另一个老伯伯把叠好的衣服从柜台里拿出来,嘿嘿,顿时对西班牙人很有好感哦。吼吼,肢体语言真是人类共同的语言。

第七天来到中世纪古城-托莱多。小城在一座小山坡上,外围由一条大河环绕,有点像北京的护城河,易守难攻。我们坐车到了小城对面的山脚下,坐扶梯到山顶。正好可以看到整座小城。风景比较一般,但是有地理优势,并保持百年不变,也算是不易。

这座小城的特产是冷兵器,就是骑士的铠甲啦,长剑啦,让人想起唐吉坷德时代。还有非常有特色的黑金首饰。我们一行人路过一个琳琅满目的黑金饰品店,一解散就直冲这家店。用完所有的自由活动时间买了项链、耳环、水果刀,还有迷你的长剑,长剑水果叉等等。店主很有耐心的一个个标签撕下来,再一件件包好,大家满载而归。

下午抵达马德里,自由活动在西班牙最大的百货商店-英格列斯和球迷心中的圣地伯纳乌球场中抉择。这机会成本对于我而言,并没有太纠结,当然是买买买啦。但球场的活动听起来也挺好玩,会有人带你走球员入场通道,看球员休息室,还可以买皇马的纪念品,印一件有自己名字的球衣。如果有时间的话,我真的很想两个都要。

英格利斯百货商店的购物指南是,先去B2楼退税服务中心,办一张积分卡,这张卡7天内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地通用。每买一笔,就会有10%的现金积分。因为购物时间有限,必须直奔主题。而且先买最贵的,返还的积分可以直接用在下一次购物。比如我买了一件皮夹克200欧,马上有20欧的积分,我妈看中一双运动鞋是70欧,然后付款的时候直接付50欧就可以了。后来我又买了一个TOUS的包,买了三件T恤,返还的积分换了2副MUJI的手套,就贴了5欧,超级划算。全部买好以后,凭购物小票去退税中心开退税单,需要出示护照复印件,填一个国内住址,但速度很快,有中文服务。

其实很累了,但还是抵不住的饿。9点多才是西班牙晚餐的开始,在酒店点了几个菜,味道好正。

第八天继续在马德里游览。不得不说,马德里是我在西班牙觉得最精致大气的,不愧为首都啊。大清早先去了太阳门广场,逆光看太阳觉得太阳好大,而阳光照射在雕像脸上,凯旋归来的英雄更豪气万丈了。我觉得西班牙雕像的面部都像动画片里的人物,很卡通,也很可爱。

走着走着路过了一个又干净又艳丽的菜市场,兜兜转转,食欲大开。就像某位文学家说的,闻到了食物的香气,就忍不住对生活再温柔一点。一下就找到了沾巧克力酱的西班牙油条,好吃到眼睛都放光。

再往前走就见到了著名的“熊抱树”雕像。传说有个小男孩被一只小黑熊追,情急之下爬上了草莓树,他妈咪闻讯赶来。他想了一下,还是对赶来救他的妈咪说,“妈妈,快跑!”(西班牙语念马德里),这就是马德里的得名。后来我问我老娘,如果我在树上你咋办,我妈想了下说,我会冲上去,然后就在车上打盹了。而我竟一时哽咽,差点泪目。

那天最重要的景点就是马德里的大皇宫。马德里的大皇宫与巴黎的凡尔赛宫、维亚纳的美泉宫并称为欧洲最有名的三大皇宫。一样有官导,但是很可惜,官导就是发发讲解器,还是导游来讲。我觉得有一个厅特别像凡尔赛宫的镜厅,就是稍微短一些。墙上的画像挂毯,满地的红色大理石装饰都是西班牙皇宫的特色。有的厅会把白色的陶瓷雕像用螺丝固定在墙上,有的厅有好多绿色藤蔓花纹,劈头盖脸的眩晕。内部不允许拍照,就拍了入口处头顶的一副巨型油画,也是够震撼的了。后2张是翻拍纪念品上的图片的,再次回味下。

依依不舍地离开马德里,与著名的普拉多博物馆只有一面之缘,默默心痛着。只好留到下次再来。

一路飞车赶往萨拉戈萨,正好碰到圣母玛利亚节。明明是相当于国内菩萨生日的节日,被西班牙人搞成了狂欢节。大队的人在街上游行,唱歌,跳舞,我也捡到一个气球和他们一起跟着节奏甩。

萨拉戈萨的皮拉尔教堂(又叫柱子教堂)有个传说,说圣母玛利亚曾经出现在教堂的一个柱子上。后来教堂里就有好多人去排队亲那个柱子。虽然也类似国内菩萨显灵的故事,但是二战时期有炮弹掉进教堂,真的没有爆炸,教堂也在战事中也出乎意料地保存完好。也许冥冥之中真的有神灵庇佑吧。这个教堂也挺漂亮的,我喜欢它简单素雅的配色,还听到了大妈唱诗,跟天籁似的,老好听了。

在教堂逛了很久,从侧门出去往回看,发现一个塔楼上有人在爬楼梯。老娘当机立断,走,咱们回去!坐电梯要付3欧元,那个卖票的大哥老逗了,让我把手摊开,然后把今天收的硬币全部倒扣在我手心里了,那是一个古铜色的小山坡啊,我要吐血了啦。

坐了电梯还要爬很久楼梯,不过高处风景真心不错。觉得这个教堂的屋顶有点像茜茜公主结婚的那个教堂,也是这种撞色的feel。

入夜后,在人山人海中走向我们的大巴车。比较好玩的是出现了这辆一边开一边唱摇滚的车,团友们都疯了,群魔乱舞追在车后面,我比较镇定,又要防贼,又要防走丢,还要防踩踏,思路清爽。后来导游跟我们说,车上的人唱的是玛利亚万岁,然后看到我们挥手啊,疯啊,又喊了,亚洲人万岁!这包容的心态我还是挺欣赏的,疯狂的本质也算是西班牙民族特色吧。

第九天,终于抵达乱中之乱的巴塞罗那,警惕系数100分。比较开心的是,又看到地中海啦,第一个景点就把我们载到海边。好多游艇,那是富人移动的别墅。

沙滩上有很多老外在大太阳下美黑,我却发现一只忧桑的狗狗,趁机摸了一把。

来到团费包含的餐厅,感受大大的惊喜。餐厅不仅装修考究,餐食也是五颗星,必须点赞啊。

酒足饭饱,继续游览。兰布拉大道实在乏善可陈,往前走的哥伦布纪念碑还能拍个到此一游。我还是比较喜欢坐在临海的位置 ,晒太阳吹风。

接着去了蒙锥克山上的国立博物馆,因为是礼拜天的关系,刚刚关门。我特别忧桑地看了看里面,又要等下一次了。但这个地方貌似很洋气,偷拍了人家的结婚照。还都是海外的侨胞,新娘有点像SHE里的Ella。

然后去参观了高迪的百年烂尾楼——圣家族大教堂。因为之前资料图片看了太多,去看本尊时已没了那种新鲜感。圣家族的亮点在与彩色玻璃窗和各处细节都来自于自然元素,用人物形象和文字展现了圣经的故事。建筑中最难得的就是创意,而高迪无疑是个天才。

这个教堂外有个小小的博物馆,还有纪念品商店,有中文版的高迪作品集。好可惜,我在兰布拉大道买了本英文的,push下自己好好复习英文吧。

晚上回到酒店,和团里的2个小伙伴开会讨论如何合并我们的自由活动。因为不大确定酒店到市区的交通,大半夜和携程以及booking的客服唠嗑,结果毫-无-进-展。带上手机直接去酒店前台,还好前台mm的英文很好,告诉我们只要打车到火车站,再坐半个小时火车就可以到市中心了。和我之前查的资料一致,更贴心的是,mm帮我们打印了火车时刻表,还订好了第二天早上的出租车,可以安心出门啦!

10月12日清晨,出租车小哥很帅也很准时地在酒店门口候着,我拿出了事先写在本本上的火车站西班牙文,妥妥的出发。买火车票也是一样,本本上写好出发站和抵达站的站名,再写个买火车票的西班牙文*4,人家就懂了,哈哈。以前在上海经常觉得拿纸写中文地址的老外傻,其实这方法真的很好。

西班牙的郊区火车站有点像轻轨。站台还碰到一个浙江大姐,看到我们好亲切。火车很空,到处都是忧郁的美男子临窗看书,车上只有我老娘如此呱噪。

出了火车站,按照之前的攻略买T10地铁票,可以一张票使用10次,并可多人使用。(10欧,单程一张票是2欧)我们4个一个接一个地过闸门,第一个人塞票进闸机,小门打开过去后,票子弹出来给第二个人拿,如此反复,我断后。换乘不复杂,指引很清晰,感觉钻了好多小山洞。不一会就到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巴特罗公寓。(地铁L3,绿色线,站名:passeig de gracia)

因为出发前就在携程订了免排队的门票,打印确认单后直接在窗口换门票,并在服务台领取中文讲解机,开始神奇之旅。

买票链接:http://piao.ctrip.com/dest/t12558.html(建议提前买,现场排队如遭遇高峰需要2小时)

超级喜欢巴特罗公寓的讲解机,很好玩的彩屏,对着一个景点的时候,就开始放动画片。用屏幕告诉你此处在高迪脑海中的画面。比如窗子是游泳的海龟,墙上有宝石,普通地板铺上华丽的地毯。

巴特罗公寓是一个童话故事,一只巨龙囚禁了公主,王子赶来营救,杀死巨龙后,血滴在地上开出一朵红色的玫瑰花。这屋顶,就是爬着的巨龙,你可有看到巨龙的鳞片?

巴特罗公寓顶楼循环播放的动画片也很好玩,好像万圣节,忍不住看了2遍。内部的纪念品商店有好多配色漂亮的饰品,贵啊,拍张照就好。

拿出导航,步行去看加泰罗尼亚音乐宫(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把miniipad 揣在怀里,警惕地看着周围。有个眼睛发红的黑人看看垃圾桶,又看看我们的包,见我们紧紧捂着,然后默默地走开。吓死冷啊。不多久,精致的建筑就在眼前,嘿嘿,找到了!

这个音乐宫有专人讲解,很可惜没有中文的,我们选择了英文专场,门票含讲解是18欧。选了下午2点那场的,空出一个时间档安心吃午餐。音乐宫对面的餐厅,从外面看相同普通,但别有洞天,味道更是棒极了!在这,我深深滴爱上了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

老外声色俱佳地讲解,我大概能听懂7成,觉得她好幽默,也好喜欢这个音乐宫。可惜来不及晚上听场音乐会。这鲜花盛开的舞台,表演者也会很爱在这演出吧。

这一天正好是西班牙的国庆节,又赶上了一大波游行。而这条格拉西亚大街上有好多好多商店哦,跑进西班牙的LOEWE买了一个小钱包,国内五折哦,售货员是个日本mm,英文却很好。

因为小伙伴买了3点的米拉之家门票,而我还是在携程订的免排队门票,没有时间限制,我们分成2波从音乐宫出发,最后又在米拉之家汇合。其实巴特罗公寓和米拉之家离很近,建议2个一起去。看过了巴特罗,再看米拉之家就是一个索然无味,匆匆在屋顶拍了照,闪退。

本来订了一堆景点的,看到格拉西亚大街上的英格列斯百货,于是全部放弃。在街边最后吃了一顿tapas,又点了sangria,稍事休息后杀进商场。发现西班牙的follifollie很便宜,基本为国内五折,买了一个手表和一副耳环,然后又去看了会鞋子,购物的时间永远都不够。9点多打车回酒店,在酒店大堂吧吃了一个披萨,喝了杯啤酒,竟不能相信,美好的旅行就这样到了最后。

附上巴塞罗那原来的计划A:

上午:

1.加泰罗尼亚广场

2.音乐宫

3.博盖利亚市场

4.国王广场

5.巧克力博物馆

6.皇家广场(高迪街灯)

7.利塞欧大剧院

8.古埃尔宫

下午:

1.巴特罗公寓

2.米拉之家

晚上:英格列斯百货

之前有位驴友做的图特别好,再发给大家参考。

回味整个12天的跟团旅行,觉得在携程报团还是相当靠谱的。签证的资料比较简单,有专人来收,省的来回跑。这个旅游的行程是祥龙万里行旅行社和携程订制的明星产品,涵盖了西班牙比较知名的城市与景点,安排合理,体感不累。

而西班牙给我的感受是,一次又一次的视觉盛宴,名副其实的美食之旅。我从留存下来的建筑上,可以想象西班牙曾经鼎盛的一时辉煌与财富累积。阿拉伯的伊斯兰风情与欧洲的基督教文化相互融合,并相得益彰。地中海包围的半岛,带给西班牙独特的地中海气候和适合度假的沙滩。西班牙是欧洲的另类,没有那么多循规蹈矩,反而给设计师绝对的自由。高迪,达利,毕加索,一个个天才诞生于此,并用双手给西班牙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漂亮的是马德里,最梦幻的是巴塞罗那,最惬意是马拉加,我却始终说不出最喜欢哪里,因为他们都太可爱了,以至于我每个都爱。

西班牙的特产是火腿,有一种小猪出生只吃榛果,长到2岁就被宰了做火腿,肉质鲜香无比。西班牙的小山坡上有一片又一片的橄榄树,鲜榨橄榄油,你值得拥有。快消品牌比如mango,zara,camper都比国内便宜一半,好穿不贵。而喜欢奢侈品的话,退税率高达12%,还是很让人心动。当地品牌推荐LOEWE和TOUS,质地和设计一流,价格比起国内非常有优势。

关于游客,导游说西班牙之前都只有日本和韩国的亚洲游客,而今年中国游客是去年的3倍,有大热的趋势。消费比起欧洲其他国家,还是偏低的,4个人吃饭一般都只要50欧。4星酒店的房间很大,很多家庭房(2个大床1个小床)。治安么,虽然各处都有小偷,但还没有到明抢的程度,自己多加小心,还是可以平安度过。西班牙的人很亲切热情,经常碰到热心人主动帮忙,遍地的俊男美女,相当养眼。新闻里看到的难民大军,在西班牙很少看到,全程就看到2,3人在草地上睡觉,没有影响治安。

想到那些美好的食物和酒,还有错过的博物馆,非常愿意再次拜访西班牙。最后送上一句自己比较欣赏的关于旅行的感悟,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来。当发现世界如此丰富多彩,越发会觉得自己渺小苍白。日常生活里的琐事变得更加不值一提,自己变的更加独立勇敢。感谢我的一时冲动,西班牙真是不虚此行。

如果你对西班牙也充满期待,但愿你能说走就走。世界那么大,值得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