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西班牙、葡萄牙15日自驾游记与攻略

发表于 2015-12-31 23:19

——西班牙(塞戈维亚、托莱多塞维利亚龙达格拉纳达科尔多瓦巴塞罗那)、葡萄牙(卡塞雷斯、里斯本、罗卡角、埃武拉、辛特拉)15日

前言

这些年游览过许多地方,从熟悉的国内转到陌生的国外,游国外的方式都曾尝试过,唯自驾游没尝试过,不是不想,确实是心存顾虑,一是语言不过关,二是国外的道路交通不了解,面临着很多困难,但也一直渴望着。就在今年11月下旬,跟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终于完成了心中多年的愿望。整整十五天,一路上欢歌笑语,风景如痴如醉。虽然旅途中会有偶尔的小麻烦,但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迎刃而解。回来三周了,现在坐下来写这篇游记,所有风景、所有的欢乐还历历在目。

(租车公司)

西班牙,最早印象是足球,球迷朋友恐怕没有不知道皇马和巴萨的,作为超级喜爱西甲的我来说,一直梦想踏上那片热情如火土地,亲身感受那狂热足球氛围。就在九月份,跟几个朋友聊到这个,我们五个人正合适,管全面的,会外语的,能开车的,能做饭的,哈哈,所有的顾虑都没了,一拍即合,不但要去一趟,而且要自驾,心中狂喜,心中多年的愿望一次全部搞定。首先签证的问题,我们在淘宝找到了凤凰假期,之前和他们家出过团,觉得靠谱,就一无返故的选择了他家做签证,签证很简单,把之前准备的那些材料一交,就等送过了,开始说是15天,我们正好赶上十一假期,本来以为更晚,可是他们的办事效率太快了,才3天就下来了,我们真的很高兴,在这里非常感谢凤凰假期,朋友们如果做签证的话找他家吧,没有广告费的噢,放心好了,大家都希望一次就能过,然后做攻略,订机票,定房,租车(zuzuche.com),在租租车网上租车可以免费用GPS,省了GPS的钱,租WIFF,WIFF是自驾必备的,一定要租的,在携程上很方便的,一切准备就绪,终于在11月21号出发了。

第一天(11月21日)

(我租到的车)

东方广场

王室化身修道院

外观

我们到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之前在携程上租的WIFF在地下吉野家对面领取,很是方便,如果在网上交了押金的话,现场直接检查好坏,连上就可以了,我们很是顺利。我们预定的航班是俄航凌晨两点的,要在俄罗斯转机的,之前在网上看一些评论都不太好,尤其是出发的前几天,还出了俄航飞机坠毁事件,心里十分忐忑。办理好登机牌、托运行李入关,到了登机时间,走进飞机的一刹那,噢,飞机好大啊,座位也很舒服,根本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差啊,在此郑重替俄航辟谣,不代表官方,只代表我自己的个人意见。大约飞了八个小时就到了俄罗斯的莫斯科谢列蔑契娃F航站楼,我们要到D航站楼转机,下了飞机走一段路办理转机手续,安检那个严啊,出了安检门,就到了购物区,机场挺大的,就是有些凌乱,由于转机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所以也没时间逛,很快就登上了飞机,这个飞机是小型的,基本满员了,又经过了五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马德里机场。出关领了行李走出机场大厅,外边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十几个小时飞行的累一扫而空。大厅门口的广场就是各个租车公司的所在地,一出安检门就看到我们租车的公司,我们拿出在租租车租车的订单、驾照、信用卡,填好表,就拿到了我们的车,是辆雷诺七座商务车,比我们之间在网上订的车要好,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我们五个人搭上行李,这个车太合适了。坐上车心里那叫一个美啊,可是高兴地太早了,路没找对,在机场绕了两圈才出去,我们预定的是公寓,在马德里市中心的中心,就在大皇宫边上。由于用了谷歌地图导航,一路上还算顺利,很快就到了大皇宫附近,这时候问题又来了,怎么也找不到我们预定的公寓了,还好在问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当地好人,听到我们的情况,把自己开的酒吧直接关门,带着我们找到了公寓,可公寓办入住手续还要在另外一个地方,那位大哥有事就不能陪我们去了,他拿他的手机给前台打了电话,又问好了路线,然后用自己的手机直接下载地图让我们照下来,按照路线走就可以了,我们那个感动啊,在这里衷心谢谢那位西班牙大哥,第一天让我们感受到了西班牙人的热情。办好所有的入住手续,把车停在附近的地下停车场,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我们的房子有四个卧室,三个洗手间还有客厅、厨房,真的不错,阳台就能看到大皇宫和对面的东方广场。说一下住公寓的好处,肯定比酒店便宜,而且有厨房和全套的厨具,可以自己做饭吃,五六个人最合适了。大家洗澡休息一会,这时天都黑了,今天太累了,就出去找地吃饭了,由于是市中心,外边很热闹,小餐馆酒吧随处可见,就找了一家当地人挺多的餐馆解决了晚餐,味道还真不错,饭后大家又到附近的太阳门广场逛了一圈就回去好好休息了。

(傍晚大皇宫,公寓阳台拍摄)

第二天(11月22日)

游览安排:塞戈维亚(200公里左右)

马德里

古罗马高架渠用餐烤乳猪

回马德里购物村购物

3小时

今天安排去塞戈维亚,距离马德里100公里,我们八点钟就出发了,当地人还都没起床呢,大街上很清静,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就到了,这里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古罗马水渠了,确实很壮观,同行的哥们给取了个名字叫大梳子。人挺少的,拍照非常合适,(上图)顺着胡同往里走,一个很小的广场叫圣马丁广场,继续前行就到了马约尔广场,对面就是塞戈维亚大教堂,塞戈维亚大教堂有“大教堂中的贵妇”的美誉,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大教堂,其钟楼高88米,是西班牙最高的钟楼。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女王伊莎贝拉一世——卡斯提尔的女王,就是在这里加冕登上王位的,教堂很大,外观就很让我们震憾,太漂亮了。(图)手机相机都用上了,不停地拍,就在这时,天空还飘起了雪花,又是别有一番风味,再往前走就是阿尔卡扎城堡了,据说当年迪士尼公司就是以它为蓝图,设计出动画片“白雪公主”城堡的,因此它又被称为“白雪公主城堡,很美的一个地方,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里。(图)这时已经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当然要吃这里最著名的烤乳猪了,在往回走的路上有一家餐厅,人挺少的,环境不错,就选这了,由于这家的人不会英语,费了好大劲才点好菜,饭后证明,我们的劲没白费,真是美味。(图)饭后这里也算逛完了,开上车往回走,在距离马德里40公里的地方是一个购物村,就是咱们国内的奥特莱斯,出来当然要买一些大品牌的所谓奢侈品回去啊,下午的半天就这了,逛了四个多小时,大家都收获颇丰,确实比国内要便宜好多好多,天都黑了,开上车半小时回到了马德里,两天下来,大家感觉不错,回到公寓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互相开着玩笑回味着美丽的风景。都美美的。

(塞戈维亚古罗马水渠)

(猫途鹰推荐的面包店也是吃饭的地方)

内地人叫他(白雪公主)城堡

(烤乳猪)

第三天(11月23日)

游览安排:马德里市中心

9:45

马德里王宫

11:50

马德里王宫

阿尔穆德娜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

12:10

20:00

马约尔广场

吃晚饭

今天是马德里市内,大王宫和伯纳乌球场,由于我们住的公寓就在大王宫边上,而且在网上订的门票有时间,所以不用早起,都睡了个懒觉,起来吃过早点步行三分钟就到了,马德里王宫是首都马德里最精美的建筑,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宫殿之一,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王室并不居住在这里,而是住在马德里郊外较小的萨尔苏埃拉宫。不过,马德里王宫仍然用于国事活动,当有国事活动的时候王宫将被临时关闭,马德里王宫的建筑融合了西班牙传统王室建筑风格和巴洛克建筑风格,整体呈正方形,每边长180米,由白色花岗岩筑成,建筑内部共有房间2800间,现在供游客参观的仅50间左右。走进王宫,真的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充满了皇家气派。(图),我们还遇到了一个中国团,导游一听就是北京人,讲解的特别有意思,我们就一路蹭了下来,谢谢那哥们了。一个多小时全部游览完毕,出来后步行朝太阳门广场方向走,边走边逛,由于地处市中心,都很繁华,路上买了好多当地特产,时间也到了中午,来到一家猫途鹰特别推荐的餐厅,我们进去的时候客人还不多,环境挺好的,大家都要了自己喜欢的,美餐一顿,味道确实不错,值得推荐。午餐结束,就要去大家都特别期待的皇马主场伯纳乌了,很想感受一下马德里的地铁,所以没有开车,跟当地人打听了一下,我们买了一张可以坐十次的地铁票,五个人正好往返,最有意思的是,这里的地铁到站后要自己开门,挺好玩的,半小时我们就到了,买了门票,当走进球场那一刻,真的亲身感受到皇马浓郁的足球文化,作为一个球迷,能来到这里,全身心感到幸福。沿着路线一路走,先是球场,能坐在替补和教练席拍照,然后是球队的荣誉室,大屏幕播放着各个时期皇马的精彩比赛,大大小小的奖杯数不清,觉得很震撼,然后是新闻发布厅,我还坐在台上表演了一下,哈哈,最后走到了球员的更衣室,一切都是井井有条,百年的皇马确实值得球迷尊敬的,全部游览完毕出来就是个商店,都是皇马有关的东西,球衣各种纪念品,大家也都选择几样带回去。(图)出了球场,本来想去附近的英国宫商场逛一下,都有点累,就放弃了。地铁回到太阳门广场,由于时间还早,其中的一对要再去找个店,于是我们分成了两拨,我们连走带逛竟然走错了路,回不了家了,就拦下当地人问路,最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找了回去,不过也因此找到了皇宫的后花园,还买到了特别好吃的炸鸡,想想也挺幸运的了,今晚就在家吃了,有炸鸡还有披萨,喝点啤酒,一点不比餐厅差。吃饱喝足,聊会天就各自洗漱,明天要离开马德里奔赴下一站了。

(伯纳乌球场)

第四天(11月24日)

托莱多游览顺序:(400公里左右)

马德里

11:20

阿尔卡萨尔城堡

15分钟

30分钟(外观)

12:30

14:30

圣马丁桥

15:30

圣马丁桥

卡塞雷斯

260公里

今天的路程有点远,我们要先到托莱多古城游览,然后下午赶到卡萨雷斯住宿,大概有400多公里。八点钟我们就得出发,这里的退房很简单,把钥匙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就行了,把车开到公寓门口装上行李出发,托莱多古城距离马德里只有70多公里,一个小时就到了。托莱多古城地处西班牙中央部位,坐落在陡峭岩石上,海拔450米,为塔霍河环绕,是战略要地。在其2000年的历史上,曾先后成为罗马帝国的城市、西哥特王国的首都、科尔多瓦阿拉伯酋长国的要塞和伊比利亚半岛上诸多基督教王国反抗摩尔人的前哨。卡洛斯五世统治时期,它一度是最高权力机关所在地,因此被命名为王城。它是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几种文明荟萃之地,因此被誉为“三文化”名城。我们把车开到古城边上,正好有个小型停车场,就停在这里了,大家也许都太兴奋,谁也没注意到自助收费的机器就走,当我们回来时就收到了罚单,整整60欧啊,罚单上竟然还写着:给你个教训,大家既后悔又觉得可笑,不过也好,为我们以后的行程提了个醒,也值得了。停好车我们就兴高采烈的往前走,绕了一大圈竟然走错了,不过在路边的一个小店,我和一个小妹妹一人买了一把鹿牌猎刀,相当精美,在后边的十几天里也没再见到过。一路走下来,太阳门,托莱多大教堂,还有好多的修道院,建筑精美,自然风光秀丽,真的不虚此行,(图)最后来到了圣马丁桥,很古老的一座大桥,穿过去我们就出了古城,找了小店解决了午餐,开上车直奔卡萨雷斯,300多公里。当我们到达时天已经黑了,房东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同样是公寓,放好行李就出门奔超市了,要准备晚餐的,买了好多喜欢吃的东西,回来大家一起动手,不到一小时,精美的晚餐就准备好了,开开心心的一起边吃边聊,这感觉不是跟团能感受到的。

第五天(11月25日)

卡塞雷斯

排除10分钟

贝伦蛋挞

20分钟

今天我们要去葡萄牙的里斯本了,距离这里才300多公里,同样早上八点出发,三个多小时就到了,要夸一下谷歌的导航,在国外真的好用,直接把我们带到了热罗尼莫斯修道院门前广场,找好停车场就开始游玩了。过一条马路就是海边,贝伦塔,航海博物馆,发现者纪念碑,都在这边海滨大道上,跟西班牙的风景相比,这里又是一番景象。(图)午餐就在海边的餐车解决的,没想到竟然是猫途鹰推荐的,而且味道一样的好。三个小时的游览意犹未尽。来到葡萄牙,怎能不吃葡式蛋挞呢,这附近有一家Pasteis de nata的蛋挞,有着100多年的历史,当我们找到这家店时,门口排着长龙,(图)费了好大劲才买到,每个人吃一个,真的名不虚传。天渐渐黑了,该去办入住了,我们今天住酒店,所以晚餐不能自己做了,简短的休息出去觅食了,找到了一家当地特色小店,还遇到了一个旅居在这的中国人,他跟店老板是朋友,特别热情,跟我们聊了好多。吃饱了回去休息,明天还有很长的路。

第六天(11月26日)

辛特拉游览顺序:(550公里左右)

里斯本

罗卡角

罗卡角

辛特拉王宫,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

辛特拉王宫

摩尔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

摩尔人城堡

佩纳宫,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辛特拉

14:00

佩纳宫

人骨教堂Capela dos Ossos

人骨教堂

塞维利亚Seville

3.5小时

324公里

今天的路程有点远了,路上要游览罗卡角,辛特拉王宫,埃武拉人骨教堂,最后回到西班牙的塞维利亚住宿,同样八点钟出发,一个小时就到了罗卡角,罗卡角是葡萄牙境内毗邻大西洋的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我们就称之为葡萄牙的天涯海角了,这里风景确实很美,但是风太大了,把帽子差点刮跑了,拍了些照片就赶快离开了,开车十分钟就到了辛特拉。首先游览辛特拉王宫,这里从15世纪初到19世纪后期或多或少有王室连续居住。建筑很精美,宫内也很富丽堂皇,但是跟马德里王宫比起来要差了不少,游览完了皇宫就是摩尔人城堡了,就在王宫边上的山顶建筑跟咱们的长城形状差不多,但跟长城比差远了,从山上下来找了个地方解决了午餐直奔埃武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世界闻名的人骨教堂。人骨教堂于1958年被人们发现。这座人骨教堂是用上千人的骨骼和头颅建造而成的,开始以为是单独的,但是问过才知道,这个教堂位于埃武拉大教堂内部,走进去一看,确实是一根根人骨和头骨搭建而成,有点恐怖,为了表示尊重,没有拍照,出来后,今天路上的景点就算结束了,该上路了,还有300多公里要走呢,3个多小时就到了塞维利亚,我们预定的公寓位于市中心,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就出去吃饭了,就在公寓不远处的一家小店,还是猫途鹰推荐的,这顿晚餐吃得不错,有特色,味道棒极了。由于太累了,晚餐后就回去休息了。

第七天(11月27日)

早9点出发

18:30

弗拉明戈表演

2小时

今天是精彩的一天,回来后大家也都这样认为。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市中心,所有的景点都在附近,所以今天可以睡睡懒觉,九点多才出发,步行就可以了,走了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开始我们都以为是王宫呢,后来买票的时候才知道。远远的看去建筑特别雄伟。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 最要推荐大家看看教堂的钟楼(希拉尔达塔),这座高达101米的钟楼是西班牙曾经几个世纪以来最著名的高层建筑,于1987年入选了世界人类遗产。在教堂门外的广场上有好多精美的马车,我们拍照的时候车夫就过来推荐,可以坐马车转一圈,看看塞维利亚全城景色,大家一商量也都想感受一下,45欧元,坐在马车上感觉挺不错的,一个小时又把我们拉回到教堂广场上,买票进入,大家都惊呆了,不但建筑雄伟大气,里边也是金碧辉煌,哥伦布就埋在这里,我们还恭敬的鞠了个躬,转一圈后该登塔了,30多层,只能步行,不过还好,咱体力好啊,一会就到了塔顶,可以俯瞰塞维利亚全貌,很值得。游览完走后门,有好多餐厅,也该吃午饭了,同样找了一家猫途鹰推荐的,味道确实不一般。吃完饭该去王宫了,就在教堂不远处,门脸挺小的,但是进入的时候安检还很严格,由于之前逛过几个王宫了,觉得这里也没多大区别,简单地转了一圈,都有点失望了,最后到了王宫花园,哇,这里太漂亮了,比马德里王宫的后花园美多了,大家又开始兴高采烈的拍照了,拍到尽兴也该出去了,因为晚上要看最著名的弗拉明戈舞表演,提前订好票,晚上七点必须到,所以本来想去逛商场就取消了,大家回到公寓休息了一会就出发了,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做到预定的位置,服务生给上了饮料表演就开始了,虽然看的不太懂,但是相当精彩,一个半小时的表演掌声不断。精彩的一天结束了,晚餐在回去的路上的超市买了半成品,回去自己做了,感觉挺好的就像在家里。

第八天(11月28日)

龙达游览顺序:(420公里左右)

塞维利亚

1.5

128公里

龙达

圣玛利亚主教堂,Iglesia de Nuestra Senora de la Merced

圣玛利亚主教堂

塔霍林荫散步小道,Alameda del Tajo

塔霍林荫散步小道

龙达斗牛场,Bullring

龙达斗牛场

摩尔王之家,Casa del Rey Moro

0.3

11:30

摩尔王之家

阿拉伯浴室,Baños Árabes

阿拉伯浴室

龙达新桥,Puente Nuevo

0.3

下午1点

米哈斯白房子

94公里

3点

米哈斯

马拉加 马拉加海滩,Las Playas

33公里

4:30

马拉加海滩

马拉加城堡(阿尔卡萨瓦堡垒

1.6

5:30

马拉加城堡

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Museo Picasso Málaga

5:40

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

马拉加大教堂,Catedral de Málaga

6:30

格拉纳达

1.5

150公里

今天的游览地是龙达,也就是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然后是米哈斯白色小镇,最后入住格拉纳达。今天又是早起的日子,八点钟出发,一个半小时到达龙达,到了之后在停车场的时候竟然直接到了圣玛利亚教堂,由于这几天看的教堂太多了,所以就进去三个人,其余两人在外看车,参观完后,我们停好车步行来到了龙达新桥,宏伟的新桥横跨在塔霍峡谷上,建成于1793年。海明威的名著《丧钟为谁而鸣》中就讲述了龙达镇居民将“法西斯主义者”用棍棒和连枷打死,并将尸首丢下悬崖,就说的是这里,我们在桥的一侧能拍到整座桥全景,下边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看着就心惊肉跳的,在桥的一侧不远处就是龙达斗牛场了,龙达斗牛场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也是斗牛士们朝圣的地方,西班牙现今的斗牛方式就是在这座斗牛场诞生的。这座建于1785年的圆形建筑物可容纳五千名观众。每年3月至10月期间才会有斗牛赛事,我们没赶上,但是可以进去参观,一座圆形的场馆,地面都是沙子,站在场地中央,脑子浮现出热烈的斗牛景像。斗牛场一侧是小型博物馆,可以看到深受海明威赞赏的著名斗牛士昔日穿过的斗牛衣等文物。出来后我们也该去下一站了,开车一个小时就到著名的白色小镇米哈斯,小镇建在山上,路不太好走,停好车之后先解决了午饭,然后步行游览全镇,全是白色的房子依山傍海而建特别漂亮,我们找到拍照的最佳地点,留下了这美丽的风景。而后驱车150公里入住格拉纳达,今天住宿是酒店,晚餐只能出去吃了,找了一家小店,这也是所有行程中吃得最差的一餐了。

第九天(11月29日)

酒店

毕加索的故乡梅塞尔广场,纪念碑,大教堂Catedal Metropolitana de Granada

阿兰布拉宫Alhambra

4.5小时约10分钟步行卡洛斯五世宫殿 15分钟阿尔罕布拉宫-城堡15分钟阿尔罕布拉宫-瞭望塔15分钟走访奈斯尔王朝宫40分钟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阿尔罕布拉宫,所以没有起太早,九点多出发,先是步行到格拉纳达大教堂,顺便取事先定好的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教堂简单地逛了一圈,就出来了,然后沿着路往布拉宫方向走,由于门票是下午两点的,所以不着急,边走边逛,在山下吃午餐,餐后就开始往山上爬,到大门口时还不到两点,已经开始排队了。阿尔罕布拉宫是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1492年摩尔人被逐出西班牙后,建筑物开始荒废,1828年在斐迪南七世资助下,经建筑师何塞·孔特雷拉斯与其子、孙三代进行长期的修缮与复建,才恢复原有风貌。如今的阿尔罕布拉是世界遗产,景区建在山上,占地面积很大。时间到了,我们依次游览夏宫别墅—纳斯瑞德宫殿(梅斯亚尔厅--黄金庭院--祝福厅--狮子庭院--阿本瑟拉赫斯厅--两姐妹厅--琳达拉哈花园--帕塔尔宫)—阿尔卡萨尔城堡—查理五世宫殿(阿兰布拉宫博物馆,提醒大家,门票要拿好,每个宫都要检票的,一圈下来,真心赞叹,建筑巧夺天工,风景更是秀丽无比,(图)三个小时出来后往回走,有两位女同志非要去商场,于是我们分头走,我们仨就再回酒店的路上找到了一家餐厅,这次的饭真好吃,也弥补了前一天晚上的痛,等我们回到酒店,那两位也回来了,原来今天是周末,商场不开门的,哈哈。

第十天(11月30日)

游览顺序:(210公里左右)

格拉纳达

科尔多瓦

207公里

10点

旧犹太人区百花巷

百花巷

大清真寺La Mezquita de Cordoba (Mezquita-Catedral)

12:30

大清真寺

LA PIZZAIOLO餐厅

2:00

LA PIZZAIOLO

科尔多瓦王宫Alca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 (Alcazar of Cordoba)

3:00

科尔多瓦王宫

古罗马桥Puente Romano de Córdoba

30分钟

今天要去科尔多瓦了,距离200多公里,没有太着急,九点钟出发,中午就到了,预定的公寓同样在市中心,房东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还送上了欢迎的酒和水果,让我们在遥远的异国感受到了温暖。景点就在我们附近,休息一会就步行到了科尔多瓦大清真寺。科尔多瓦清真寺最早建于八世纪,对于西班牙的穆斯林来说,科尔多瓦是仅次于麦加和耶路撒冷的朝圣之地。穆斯林占领 科尔多瓦后将当时哥特风格的天主教会改成了清真寺,之后的基督教徒重新夺回科尔多瓦,又重新改建了清真寺。所以这座清真寺有着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门票8欧元,走进大门就是大片的橘子树,挂满了金黄色的橘子,特别漂亮,走进内部,风格确实不太一样,我们仔细的欣赏着,一个多小时就算游览完毕,然后出门不远处就是百花巷了,一条被当地人用美丽的花装饰的小巷子,特别漂亮,巷子里都是各色小店,想买纪念品的这里太合适了,尤其推荐冰箱贴,几乎你想像的样子都能找到,大家兴高采烈的逛着街,就忘记了时间,天都快黑了才想起还差个古罗马桥没有去,于是大家共同决定,就不去了。因为来这边十多天了,天天西餐,特想吃顿中餐,就决定今晚我们大家自己动手做一顿,所以就去附近的超市采购,买好了我们想要吃的菜就回公寓开始忙活了,大家一起动手,边做边聊,一个多小时,我们丰盛晚餐就做好了,虽然由于调料不全,但是我们也相当满足了。(图)大家都开心的喝着酒吃着菜聊着天,气氛那是相当的好啊。快乐的一天又过去了。

第十一天(12月1日)

科尔多瓦

巴塞罗那

8.5小时

860公里

酒店

加泰罗尼亚广场,Plaça 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广场

兰布拉大道La Rambla

兰布拉大道

波盖利亚市场,La Boqueria

今天没有景点,我们要去巴塞罗那了,距离860公里,要开一天的车,早上八点钟就出发了,意外的是,我们前一天落下的景点古罗马桥竟然在我们行驶的路边看到了,大家都很高兴。一路上听着歌聊着天也很开心啊,开了不到十个小时就到了巴塞罗那,这时天已经黑了,电话联系公寓的房东,办理好入住,洗洗脸就不顾一天在车上的疲劳出去了,在公寓不远处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走过去就看到一个大大喷泉,霓虹灯闪烁,前边是好多的商场,不愧是办过奥运会的大城市,处处都透着大气,逛了一圈,找个地方吃了晚餐就回去休息了,明天还有好多美景等着我们。

第十二天(12月2日)

早晨8:30

酒店

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

10:00

古埃尔公园

Verdi步行街,Carrer del Verdi

步行街

米拉之家,La Pedrera (Casa Mila)

15:00

米拉之家

巴特洛之家

巴特洛之家

哥特区

地铁

2小时

今天的游览主题就是高迪的艺术建筑。早上吃过早餐步行来到巴特洛之家,巴特罗之家是建筑师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 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远远地就看到了这座外形独特的房子,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色彩却出奇的和谐。买好门票进入,在大堂领取免费的讲解器,然后沿着路线参观,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房子内部的设计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洛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虽然不太懂这个艺术,但是确实很漂亮,跟着讲解走遍所有的房间,用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后继续步行去高迪的另一个建筑米拉之家,米拉之家建于1906-1912 年间,当时是因为富豪米拉先生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洛先生设计的巴特洛公寓而请高迪设计的,也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因为特别,远远地就认出来了,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上有好多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走进米拉公寓,跟之前巴特洛完全不是一个风格,这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同样是一个多小时,感觉特别有趣。出来后我们要去古埃尔公园了,离得有点远,就回去开车了,半小时到了公园门口,先解决了午饭,补充好体力准备开逛。这个公园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粉红色的那座就是高迪故居,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这个在商业上完全失败的项目,之后被捐赠给巴塞罗那市成为公园。1984年,古埃尔公园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高迪自然主义的理念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现。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移到了园林规划。走到公园的入口处,就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表面是用马赛克瓷片拼成,色泽艳丽,造型生动。还具有公园的排水功能。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显得尤其生动可爱。往里走是公园内的百柱厅和圆形大广场,连广场上的世界第一长椅也是高迪作品。值得品味,最后登顶公园,可以俯瞰巴塞罗那远景。游览完毕,觉得这里真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风景美,建筑更具特色,(图)出了公园大家决定去诺坎普了,有点远,开了四十分钟才到,到售票处一问,说今天有活动,六点钟就关门,现在都快五点了,大家一商议,决定先去逛街,明天再来,回到公寓停好车,大家又分头逛街去了,晚上回来都有收获啊。晚饭还是自己做,这样充实的一天有结束了。

第十三天(12月3日)

8:30

诺坎体育馆

蒙锥克公园

2小时

今天是最重要的一天,因为圣家堂和诺坎普这两个地方是我们最最向往的地方了。八点半开车出发,半小时就到了,圣家堂还在建设当中,据说要到2040年才能完工,远远地看到外观就被震撼到了,确实独具一格。我们之前就定好了圣家堂的门票,在门口领取讲解器进入教堂首先看到的是美轮美奂的彩色玻璃窗,以及震撼人心的教堂穹顶,这些向上支起的天花板采用了网形的分支设计,当阳光穿透窗户并被这些分支柱林阻断时,便可以看到光影斑驳的景象。按着讲解器的路线依次游览,诞生门的和平鸽和十字架,受难门的雕刻都特别漂亮,然后就登塔了,坐电梯上去,从上往下观察这座惊世巨作,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全景和近距离观察圣家堂的装饰,通过连接两个塔楼的走道到达另一个塔楼,再走旋转楼梯下楼。下来后走出口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商店,可以买些小东西带回去,出来后到马路对面,拍圣家堂的全景。(图)开上车直奔诺坎普,半小时到达,参观要走十号门,门票要22欧元,进入大门就是一道长长走廊,中间树立这巴萨球员大幅照片,第一个当然是我的偶像梅西了,拍照拍照,继续往里就是球队的荣誉室,大大小小的奖杯无数,出了荣誉室就是球场了,我终于站在我最喜欢球队的主场了,心情激动地无法形容,我爱梅西,我爱巴萨。拍了好多照片,我要把这美好的时刻留住,一个多小时后恋恋不舍的出来了,出口直接就连着商店,又挑选几件喜欢的纪念品,今天的景点也算结束了,大家看时间还早,就决定去购物村,相当于咱们的奥莱,又是一次疯狂的购物,直到天都黑了,大家才提着大包小包的回来,回到公寓已经八点多了,在边上小超市买了些吃的,大家一起忙活着做晚饭,虽然有点累,但是都很开心。

第十四天(12月4日)我们的行程已经结束了,今天就要开车回马德里,晚上的飞机。我们把车开到车行,也是取车的地方,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检查了油表、打着车看看车况,然后我们签字去柜台交钥匙,很是方便。巴塞罗那距马德里650公里,用时七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在机场不远处有个家乐福超市,先在这里购买了当地特产,然后到机场把车还了,就去办理这些天所买商品的退税,然后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登上了返回北京的飞机。

第十五天(12月5日)经过十四个小时飞行,飞机稳稳的降落在首都机场,我的大北京,我回来了。

总结:通过这十五天旅行,不但欣赏了迷人的风景也深入的了解了西班牙的文化内涵。本次的行程都是我们自己设计完成的,自驾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还有就是价格便宜时间自己控制,而且这边的路相当好走,车不多,绝不会堵车,至于担心的不认识路大可不必,只要你在国内下载好谷歌地图,完全不是问题,再有就是我们租住公寓,第一是省钱,可以入住五六个人,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自己做饭,对于吃不惯西餐的人来说绝对利好。下边奉送我们全部的攻略给大家。

网上购买阿尔罕布拉宫后,如何在自助机器上提票?

请务必带上网上购买时的信用卡。

1、找到La caixa的黄色自助机器,城市里有很多点,格拉纳达的英国宫对面就有一家。先插入购买时输入的信用卡,开始按钮。

2、点击顶部的“Entrades espectacles",表演项目。

3、选择右边“ Recogida de Entradas",取票。

4、根据你的信用卡信息,会自动出现已经购买的内容,点击“Imprimir entradas",其中 con reabo表示需要收据,sin recibo表示不带收据。

5、打印。出来是一张小的黄色硬纸板,这就是门票了。

收据,右下角清楚地显示进入纳宫的时间。

相关有用的西班牙单词为:回到主菜单 inciar,退出salir,后退atras,帮助ayuda。

到达格拉纳达后,既可以打印,次日凭票直接入场,完全不用排队!

阿尔罕布拉宫的游览攻略

穿过格拉纳达门的入口puerta de las granada,有三条小路;1、提前买了票可以直接从左边走。经过carlos 喷泉pilarde de carlos v和正义之门puerta de la justicia;2、中间,步行30分钟可以到达售票处和赫内拉里菲宫;3、右边,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古老要塞torres bermejas。

一共分为四个大部分:卡洛斯五世宫殿 Palacio de Carlos V、阿尔卡萨瓦城堡 Alcazaba、最为精华的纳拉里埃斯宫 Palacio Nazaries 和夏宫别墅 Generalife。顺着这样的秩序走,不走回头路,堪称完美。

一、阿尔卡萨城堡 alcazaba

购买的门票中已经包含了阿尔卡萨城堡的门票,限入一次,游览时间约1小时,毗邻纳拉里埃斯宫,因此可以根据自己进入纳宫的时间或前,或后参观。宫殿前有小卖部,出售咖啡、面包等食物。内有瞭望塔torre de la vela,登上旋转楼梯,可以俯瞰美景。

二、卡洛斯5世宫殿 carlos v

纳宫旁,免费,外形长方形建筑体,有32根柱子的圆顶构成的双重庭院。一层有博物馆(免费),二层是美术管,收费1.5欧元。游览需30分钟。

三、纳拉里埃斯宫nasrid palaces 也叫palacio nazaries

阿尔罕布拉的精华,伊斯兰建筑,美丽的中庭特色,挑高的木雕天花板和灰墙,形似钟乳石的muqarnas拱顶。进场时间有规定,在购票时需要选择,票面上会特别注明进入纳宫的时间,游览需2小时。

1、梅斯亚尔厅mexuar,建于14世纪,作为当时的议政厅和接待室用。

2、黄金厅庭院patio del cuarto dorado,用于发表演说。

3、科马瑞斯宫 comares

4、香桃木庭院patio de los arrayanes,南面时carlos v宫殿的城墙,北面是科马瑞斯塔torre de comares,可以直接通向科马瑞斯大厅 salon de comares,原本是埃米尔接见基督徒之用的大厅。

5、香桃木庭院直接通向狮子宫 palacio de los leons,宫殿周围围绕着著名的狮子中庭 patio de los leons,有大理石的喷泉,周围环绕着12个狮子的出水口,这里曾经是鲜血的灵堂,丝丝血迹渗入大理石地面,百年不能散去。

南面是阿本瑟拉赫斯厅 sala de los abencerrajes,东面是国王厅 sala de los reyes,14世纪时,基督徒的画家们曾在天花板上进行创作。庭院的北面时两姐妹厅 sala de des hermanas,有2块形状一样的大理石板,据此而名,多孔的屋顶中央有美丽的星形图案。庭院尽头时亚西梅瑟斯厅 sala de los ajimeces,从低矮的窗户中可以看见美丽的阿尔拜辛区的风光。

从两姐妹厅——通往国王议员 estancias del emperador——经过格栅庭院 patio de la reja—华盛顿欧文曾经的居住地——进入巴尔塔尔花园 jardines del partal,这里开始有2条路,一个通往卡洛斯5世宫殿,沿另一条路继续走,就是夏宫。

二、退税
外国人在西班牙只要购物满90.15欧元就能够享受10%以上的退税。西班牙商家提供的免税收据基本上都是GlobalBlue 和 Premier Tax Free这两大退税公司的。如果是Global Blue 的就选信用卡退税,如果是PremierTax Free的就选支付宝退税,相比较下来这样的组合会快一点。

主要的退税流程:
1. 到达退税金额后,向商家说明你要退税,递交你的护照,工作人员就会为你申请一张免税收据,收据上面会显示你的购物金额和可退的金额。
2. 在收据上需要填写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有些商家会帮你填好,有些会告诉你回去后自己填),选择退税的方式是信用卡、现金、还是支付宝。
3. 在离境机场的海关那里盖章,记得检查一下是不是每一张收据都盖好了。
4. 将收据放进对应公司的信封,投递到信箱就行了。在寄掉之前,可以先把所有收据上的关键信息拿手机拍下来备用。

三、美食

西班牙美食是很有特色的,来西班牙一定要品尝一下的,如在复古风格的tapas小店品尝传统的“Tapas”,推荐火腿、土豆饼、油炸虾子;在龙达小镇的斗牛场边的餐厅(restaurante pedro romero),品尝一下有名的牛尾;在科尔多瓦的 Fusion by SOJO餐厅,可以品尝一下西班牙冷汤;饮料推荐Fanta Lemon、Sangria(低度水果酒);还要吃一下油条+热巧克力(Churros con Chocolate),这可是西班牙的国民早餐呢。

西班牙自驾实战经验

西班牙有很多古镇和自然风光,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成熟,自驾费用不高,是比较理想的自驾游国家。

一、停车

1)停车时车上显眼地方尽量不要放任何物件,包括导航仪也要在下车前收好,以避免引起不法分子砸车窗偷东西的念头。

2)绝大部分路边停车位都是要付款的,每个停车段一般只有一个自助付款机,有时候停车付款机不是很显眼,除非确认了不用付款才可以离开,否则一定要找到自助付款机,付款后把停车票夹在车里挡风玻璃前显眼的地方,方便从外面检查。不要有侥幸心理,一旦被查没付费,罚款很重。缴费后把停车票放在车里挡风玻璃处,以便于检查.

路边停车自助缴费机

西班牙的路边自助付费停车一般每小时1-2欧,你可以预计自己需要停车的时间支付费用。另外,室内过夜停车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大城市会相对比较贵,一般25欧左右一晚,其它小城市大概15欧-18欧左右。

室内停车场的自助缴费机

室内停车场也有自助缴费的,入场时取卡,然后回来取车时到门口附近的自助缴费机,把停车卡放进机器,缴费机会显示需支付的费用,然后往机器投币即可,缴费机一般接受小额纸币和硬币,整个操作有点像国内买地铁票。

在西班牙很多酒店都没有自己的停车场,但有的会跟附近一些公共停车场合作,入住客人可以获得停车优惠。建议出发前先了解清楚预订的酒店是否有停车场,有的酒店需要提前预订停车位,提前发邮件给酒店预订即可。对于没有停车场的酒店,建议先把车开到酒店门口,然后咨询酒店前台附近公共停车地点,住客是否有优惠等。

西班牙的车位类别是通过颜色来划分的。

蓝色框:一般是允许访客临时停车的,但规定有时间,一般都不准过夜,

白色车位:一般都是免费停,建议看一下周围有没有特别的标识牌,是否是只限特定人停的。

绿色车位:这种车位往往只允许周边居民或者特定人群使用,哪怕临时停都是不允许的,否则人家举报了就要被警察叔叔罚了。

此外西班牙还有不少黄色车位,这种一般是收费的车位,建议停之前看一下标示或者问一下旁边的人有关具体的付费方式。需要说明的是无论什么颜色,有残疾人标志(一般是画个轮椅)的车位非残疾人都是不能停的。

二、高速公路缴费

1)准备好零钱交过路费,选择缴费通道时,首选人工收费,次选现金自助收费。尽量不要选择信用卡自助收费,因为有些地方不一定受理国外的信用卡。另外,要注意不要进入不停车ETC自动收费通道。

2)如遇自动缴费有问题,不用紧张,一般自动缴费机上面有一个圆形的红色求助按钮,可以按红色按钮求助,按了后会有工作人员在喇叭里跟你沟通。你用英语跟他沟通无法缴费,工作人员会出来协助解决。

三、加油

1)加油站大多都是自助加油,也有的是人工协助加油。如果是有服务员的话必须等待服务员来加油。如果是用信用卡自助加油,只要把信用卡插进机器,按指示录入需要加油的金额,确认后即可拿起油枪自行加油。

2)自助加油都是使用信用卡支付,但有时候一些小地方的机器不接受国外信用卡,这时可以到加油站便利店里与售货员沟通,他们会给您一个卡,用这个卡刷完加油再进去便利店缴费就可以了。

四、路面行驶

1)西班牙的路标绝大部分都是很容易看懂的,而高速公路的限速标志是以公里计算,一般是收费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小时,不收费高速公路限速100公里/每小时,一级公路和二级公路限速90公里/每小时。

2)在西班牙一些大城市比较拥挤的市区十字路口,注意左转时应该先向右拐进入等候区,然后绿灯时再穿过十字路口转向左边道路。

3)在任何十字路口或环岛路口都要注意在“STOP”线内等候礼让,确认没有其它直行车后方可按选择的方向通行。

4)开车时最好旁边有一人协助导航和看路标,因为是英文路名,反应没有看中文的快。西班牙很多环岛,环岛出口很多,很容易走错,一定放慢速度确认后再下去。即使走错了也不用慌,可以找调头的地方返回重新开始,最好不要按导航重新计算路程去走,否则只会越绕越远。

5)最好是租用当地的导航

6)西班牙很多小镇的道路非常窄,而且很多上下坡和单行线,如果对手动档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建议租车时一定要选自动档。西班牙很多小镇并不大,建议把车停好步行到景点,有时候开着车绕单行线找停车场比步行花的时间更长。

西班牙-交通标志

西班牙-驾驶规则

1.注意事项
-西班牙车辆靠右行驶,与中国大陆相同。
-西班牙历史古城多,城区道路狭窄,且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保护古城。市区内行驶及停车需小心谨慎。机动车在靠边停车时,如果停车超过60秒后仍不熄火,车主将被罚100欧元,在高速公路行驶遇到严重堵车时不熄火也将按这一条款处罚。
-西班牙当地普遍禁止使用鸣喇叭。
-西班牙的法律规定戴眼镜或隐形眼镜的驾驶者必须在车内准备一副备用眼镜。

2.环岛
-环岛内的车辆拥有优先权。
-请围绕环岛的外车道(outside lane)行驶,直到靠近出口为止。在离开环岛之前,请遵从环岛指示牌行驶。无论任何时候换车道行驶,请打开相应的指示灯,以便其他驾驶者识别。
-内车道(inside lane)主要是来超车,超车后请回外车道继续行驶。

3.路权(让路)
-大多数主干道都拥有优先权,在支路路口会设有stop或者giveway标示牌。在支线驾驶的车辆必须给其他准备或者已经进入主干道的车辆让路。
-一般情况下,行车至十字路口处时,请让来自右方的车辆优先行驶。
-当没有交通信号灯或者交通信号灯处于十字路口处时,来自右方的车辆拥有先行权。

4.超车
-超车时,请提前打开指示灯,让其他驾驶者知道。请从车辆的左侧超车。
-当交通比较拥堵时,请不要超车。

5.限速/高速公路
-市区限速50公里,国道限速90公里,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超速罚款视情节严重程度而定,从100~600欧元不等。

时速

500

超速81公里以上

600

-西班牙境内Autovia为免费高速公路,Autopista为收费高速公路。费用一般由收费站现场收取。

6.交通信号灯
-通常只会在路口交汇处遇见交通信号灯。
-红灯亮时,车辆不能右转。
-西班牙路口的人行道前往往还专门有一个交通信号灯,不管其他灯是否放行,车辆到了人行道前,如果是红灯亮时,你必须停下车辆。此外这个交通信号灯还被设计成红灯亮一段时间后,自动变成黄灯闪烁,黄灯闪烁的含义表示如果无人要通过人行道,那么车辆可以通过,如果有人要走,那么必须让给行人先走。

7、路上驾驶其实世界各国都大同小异,部分与原英联邦有关的国家(英、泰国、新西兰、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和日本采用驾驶室在右侧,路上行驶靠左行,算是最大的不同了,其他道路标示和交通灯基本都是国际标准,含义没什么区别,主要的不同还是来自交通意识和执行力度的不同。西班牙的路上行驶和国内一样是靠右行。

8、STOP标志和让行标志:对中国人来说区别最大的两个标示就是这两个标志,其实在国内,这几个标示的含义跟国外并没有区别,只是国人并没有执行这个标示的习惯,除非遇到事故定责时才会考虑,而在国外,这个标示非常的重要,在Stop标志出现的地方,一般是无信号灯的小路连接大路的地方,小路的地方要求车辆无论相关方向有无车辆,你必须基本停住,否则即视同违章,如果大路无车,重新起步转入大路。而让行标志则表示小路必须让行大路车辆行驶,一般的路口就不说了,在西班牙的一些小城镇几乎没有红绿灯,都是环岛。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进入环岛,在环岛的每个入口都有这个让行标志,进入环岛的车辆必须保证已经在环岛内的车辆正常行驶,如果你的行驶路线不确定是否影响环岛内车辆行驶时,你必须在环岛入口外此标志处等候,每个入口的车辆依次排队等候,先到先进,不得影响环岛内车辆行驶。还有环岛会有好多个路口,有的是单行道,这里必须特别注意的是,从导航发出的信息是按所有路口顺序计算的,依次为S1、S2......以此类推,但在我们实际驾驶中发现导航发出的信息有误,有的是单行道不能转入,因此计算时要跳过此路口,我们也是在无数次错误中得到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