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3

西班牙11天自驾自由行,雪山与阳光海岸同日共享——地中海的晓风晓月

发表于 2016-09-13 22:27

(一)石榴之城

开始写游记,第一篇就打算直接进入主题,写写去过的景点,沿途感受,怎么订机票住宿等攻略放在最后写吧。西班牙是我去欧洲的第一个目的地,也是长达3年未曾改过的目的地,可能觉得自己不够有文化O(∩_∩)O哈哈~,理解不了太多人文的东东,旅行喜欢自然景观偏多,执迷于地中海的蓝,无论是无云的蓝天还是蓝宝石般美丽的海洋,都是心之向往。但是欧洲宗教信仰众多,西班牙是世界文化遗产最为丰富,欧洲文化最为多样的国家,未免看景点太尴尬,临行前我还是看了三本关于西班牙的书,这样也可以掩饰我听不懂英语讲解的秘密,不过看完后对欧洲历史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是后话了。

第一站安达卢西亚格拉纳达,格拉纳达为山城,土壤呈红色。格拉纳达在阿拉伯语中是石榴的意思,也称“红色之城”,阿尔汗布宫阿拉伯语中的意思就是“红色城堡”。由于飞机晚点,差不多飞啊飞飞了两天终于看见除了机场以外的建筑物了,呼吸到机场以外的空气了。正值夕阳西下,目之所及都被安达卢西亚的夕阳ps成了大片,进入格拉纳达小城,道路很小,但是却很精致,由青石铺成,石块经过岁月被磨得岑亮,陪衬在小城的建筑物周围显得特别有气质。

出租车终于把我们带到了公寓,温馨的布置一扫长途疲乏感,客厅餐厅厨房所有居住功能都有。喜欢公寓的窗户,木制的,上面嵌着白纱帘,阳光照进来刚刚好,带一个一步阳台,傍晚打开窗吸一口清冷的空气,看着西班牙橙色的光辉在建筑物上涂抹着变幻的色彩。别以为这窗户很有年代感,他们的百叶窗是装在窗户外,质量非常好,国内的制造业真的要比国外落后很多年,内设的暖气是自动感应的,低于20度就会自动发热。

一早我们就坐着小巴前往阿宫了,早上8:00天才刚蒙蒙亮,西班牙作息时间10:00上班,晚饭8:00,是不是看着作息就觉得这个国家很可爱。格拉纳达城市挺小,道路挺小,走几步路就能到bus站,市中心,感觉什么都很方便。坐在车上经过阿尔辛拜区,多是白墙橙瓦的小墅,有很多摆满了阿拉伯饰品小铺的窄巷,窄窄的空间里扑面而来浓郁的穆斯林氛围,格拉纳达应该是西班牙最具阿拉伯氛围的城市了。

Bus很快把我们带到了阿尔罕布拉宫,阿尔罕布拉宫矗立在格拉纳达老城山顶,是西班牙唯一幸存的伊斯兰宫殿,也是摩尔式建筑艺术的巅峰之作。内部当然紫禁城壮观,但是你身处其中能感觉到曾经的辉煌,他带着优雅和微笑,闪烁着神秘和魔幻。皇宫视野特别好,可以俯览整个阿尔辛拜区,1984年被列入世界保护遗产,灌木丛,橄榄园,迷人的蓝天。难怪现在阿拉伯会感叹整个阿拉伯都比不上安达卢西亚,但在皇宫里最让我感叹的是它的水循环系统,皇宫内所有的喷泉都是活水,夜间会通过沟渠再回流去灌溉平原,不存在水浪费,格拉纳达四周的平原全靠复杂的沟渠灌溉。觉得摩尔人挺优秀的民族,他们就是现在让人听着有些害怕的穆斯林吗,我不太明白。

阿尔罕布拉宫在阿拉伯语是“红色堡垒”的意思,夕阳映照下阿尔罕布拉宫是名副其实的“红色城堡”。

放眼望去有种时光穿梭任意门的感觉

城堡中多为石膏雕琢这是摩尔人的骄傲,个人觉得没有紫禁城让人觉得震撼。

一窗配一景,景景皆不同,国王老儿真是时刻不忘欣赏自己的疆土

皇宫天天需要排队,看看我身后的人,所以没有拍到很满意的照片,西班牙的景点游客都不少,不愧是欧洲最大的旅游国家。我们买的是景点通票,这样可以预约时间,免去排队时间,提醒一下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需要早点网上预订,现场买票需要很长的时间。

纹理仔细看是不重复的。

卡洛斯五世宫是查理五世希望靠近阿尔罕布拉宫建造一个与皇帝身份相称的永久住所,非常朴素的皇宫。负责工程的建筑师佩德罗·马丘卡在1527年兴建宫殿时,采用了即使在意大利也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的风格主义样式。

我们去的时候是4月,鲜花逐渐开起来,5月应该会很美。

阿尔汉布拉宫是军事防御和宫廷结合,瞭望台上俯览自己统治的疆土,掌控欲膨胀。攀上城堡,凝望阿尔辛拜,洁白的墙,土红色的瓦,整个建筑群简洁又巧妙变换着。

春天,星星点点的花朵点缀着阿尔罕布拉青葱绵密的草坪,增添了几分妩媚。

花园的花朵还未开放,小遗憾

老外的到此一游,其实出去多了,觉得中国人民素质一直在提高,不可能一下子提高,但真的逐渐在提高。

阿尔罕布拉的喷泉不仅是活水,而且充分利用了物理原理高低水位差,来呈现喷泉。实际上,在阿尔罕布拉宫地下8米的地方,有个主干道水渠;水,源自6千米之外,为了使它正常流动,阿拉伯人不仅建造了先进的供水系统,而且有一套非常精准的蓄和用的管理:有蓄水池,有类似戽斗水车的矿井提水装置,有长达15公里的小运河;在保证园内所有园林用水的同时,还灌溉着周围6公顷的土地。太强大了有木有。

整个格拉纳达都贯穿着这样的水渠,每天夜里,以阿尔汗布拉宫的钟声为信号,沟渠闸门开关闭合,清水分流,灌溉平原上的庄家。阿拉伯人给这里带来了农业社会的生机活力,给格拉纳达带来了富庶。

(二)一次小小的冒险

想去Sierra Nevada仅仅因为做攻略的时候,多看了阿宫和内尔哈照片背后的雪山一眼,搜了下貌似还是欧洲最南端的滑雪场,觉得此行既能下海又能攀雪山多完美。于是网上搜了很多资料,但是没有任何游记告知该如何去那里,只看到有一篇写到他觉得雪山好美就去爬山了,但是迷路了,进入一个不会英语的村子,和牧农比划了半天才出来。于是,我乐观派和W森保守派意见发生了分歧。其实我认为旅行是应该安全第一的,但是我太迷恋,那种自己制定寻宝地图,发现宝藏的感觉,所以粗发!

但是寻找内华达雪山一开始便遇到了许多插曲,首先我们找租车点比我们预想的时间要长很多,语言不通,格拉纳达大街上没啥人会说英语,我们问路人其实也就明白了个大致方向,然后猜来猜去才找到租车点。建议自由行国外语言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去必须去又没有攻略的地方最好打车,省很多时间。其次,在格拉纳达市区旅游咨询处问内华达怎么玩,基本只告诉我们地图的大致方位,可能实在区域太大,人家也说不好,最后终于问道还有一个内华达雪山旅游咨询处,全部问完后发现租的导航仪根本找不到内华达山的景区,都有点想放弃了,还好手机上还下载一个导航软件(探图),虽然用户体验感实在差,要经常看着图标,但至少还能找到路,才磕磕绊绊开始了自驾之旅,自由行挺推荐这个软件,连村道都能导出来。

旅行最喜欢租车自驾,一路带我去想去的地方,看令人惊喜的景色,随心所欲的停留。车子一直向山上前进,从高速变国道、省道、乡道、村道,路越来越窄,海拔越来越高,有时甚至行驶在大峡谷的边缘上,心一下子紧了起来,幸好一路见到很多自行车爱好者在骑行,增添了几分鼓励和安全感。W森说他见过的老外休息就会做大量运动,这样多健康,我突然感慨:“他们要做这么多运动才会瘦啊,真可怜。”O(∩_∩)O哈哈~车子穿梭在山中,方知它并非是平常于公路上所见的孤立的山,而是山外有山、群山延绵的山脉,翻过一座山又是另一番景像。有时会出现一片光秃秃的石山,恍如科幻电影中外星球的样子,有时会出现一条峡谷,地势最低处是冰雪融化后形成碧蓝色的湖泊,湖泊边会伴着白色的村庄和绿色的草原,有时又在悬崖边上,好风景一览无余,听着车里放的音乐,欣赏着一幅又一幅震撼人心的画卷。内华达山面积之大,纵然驱车百里也难以如愿面面观看。

这家餐厅置身山顶,视野辽阔,望眼是连绵不绝的群山,成片的草坪。火腿是他的最大特色,一片薄薄的火腿,塞入口中慢慢咀嚼,充分感受瘦肉和脂肪一起融化的过程,不过即使是英文菜单我们也看不懂,这里没有人会说英语,我们就按其他人点的点O(∩_∩)O哈哈~,此时我们站在伊比利亚半岛的最高点,享受西班牙风情的火腿美食,赶忙mark

山谷中的蓝色湖泊云南和西藏也有,不过这边好处就是景多人少(*^__^*) 嘻嘻……

雪、就在我们车外,车、就在这雪山上行驶。雪山并没有那种夺人眼球的高,但宁静安逸,感觉触手可及却又仿佛遥不可测。

终于到达目的地,这里可以滑雪,坐缆车、度假休息。但是由于借车和寻找内华达路线的过程比我们想的要曲折,时间浪费太多,我们没有时间滑雪了,未能完成上午滑雪下午黄金海岸沐浴阳光的设定目标,挺遗憾的。

这张是网上滑雪场全景图,我们拍不出来效果。大自然面前人类永远都是这么渺小,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消失了。

没想过会在四月还可以与雪亲近,兴奋极了。

驶向第二处内华达山脉景点,安达卢西亚的高速公路A44景色美丽极了,照片不能表达,某种意义上你可以看到方方面面的内华达山脉景色,一定要自驾。

内华达山脉大都有石灰岩、砂岩和石英岩组成,常年干旱,阳光又迅猛,所以形成了许多悬崖,断壁,海拔越高植被越稀疏。我们捡了一些晶体,亮晶晶的是云母吗还是黄铁矿,大自然有时光逆转的功效,把我们一下带到了童年。

不太推荐这个景点,咨询处是以我们的行车路线帮我们找了就近的景点,其实他们是推荐可以住在雪山玩二天请个导游这样玩。大家可以根据这张地图尽量选择餐厅比较多地点游玩,比较安全和轻松,根据介绍还有个公园,有冰川瀑布,满草原的蝴蝶,还有野鹿,估计就在餐厅比较多的区域。

(三)蓝白色的浪漫

标题是《地中海的晓风晓月》但是头两篇都未提到海,其实整个旅行除了前三天一直都在海边。地中海是心中一直牵挂的地方为何千里跋涉要来到西班牙呢。其实首篇提过,内在方面自认是深度是不够的,而本人外在上来说也是不太能吃苦的,太热太冷潮湿的天气都不喜欢,度假只觉唯有春暖花开才想面朝大海,“夏日么么茶”時看海,估计我满脸油光,一张便秘脸,绝对不会有小伙愿意为我弹琴;虽生长在江南,却一点也不喜欢下雨,身体的不舒适感,阳台上挂满了不干的内衣裤完全覆盖了它的诗意,所以雨季也就不爱看海;雪天看海,大风吃不消,估计看海5分钟笨重一整天,会让我本就不强运动能力降为负分。西班牙的气候万森说最适合我,全年300天万里无云,冬暖夏不热,气候干燥凉爽。但是去了几天全身开始痒,我和万森鼻子都有点隐血,原来是太干燥了,开始每晚敷面膜,天天喝自己带去的茶叶,突然还念起江南,湿润的天气给江南女子带来了柔润的肌肤,茂密的丛林,空气中的水汽让一切一切的画面变的柔和,让你尽情的放大眼睛去欣赏。所以人有时候少一点对失去东西的念想,多一份心思欣赏和利用自己所拥有的,那么围城的心境自会少一些。于是即刻忘记所有身体上的水土不服和没有大米吃的焦躁,释放出心中所有的好奇心去接近我制订的地图。

随着小车车慢慢驶入内尔哈,大海就慢慢进入我的视线,直到离开西班牙之前都不曾离开。我们订的酒店在海边的小山坡上,很幸运的得了间海景房,印象里第一次住在山坡上看海,视角略微宽广,海洋显得更为幅员辽阔,躺在沙发上看着碧蓝的大海,几只海鸥在宽广的海平面上畅快的横冲直撞,山坡上的刀茅草在风中摇曳倾诉衷肠,不远处未建成的白色庄园上两个工人悠闲地搭着砖块,一切如gif动图是静止的又是动态的。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空气中缺乏水分,风不小,所以海边的植物都不高,植被也不茂密,阳光可以尽情的展现自己,强力的阳光照射下降低了色彩的彩度,增强了色彩的对比度,让整个城市的色彩表现得浓郁强烈,我一个东亚来的人感觉有一种西域风情。

在房中发完小呆后,我们前往Nerja欧洲阳台。Nerja附近并不是一马平川的海岸,相反礁石林立,早在中世纪nerja的居民就在一个突兀的岩石上修建观景平台,两边种满了棕榈树,平台不大,并没有他的名字听上去那么拽,但背靠内华达山脉,面对地中海,东西两侧海景环抱,风光旖旎。观景台两侧各有一个小型海滩,周边则是优雅的酒店、餐馆和商店。

哪里的景区都有中国味O(∩_∩)O

我们到的时候正值黄昏,那是白天与黑夜交班的短暂时刻,清风袭来,远处低低的天际会有一轮红日拥入海中的山谷,不过欧洲阳台朝东,我们看不见落日,但是夕阳还是把天空和海平面抹上了橙色的胭脂,不对应该是一场大自然的灯光秀,眼前的万事万物在黄昏短暂的时间段里变幻着颜色,如同一场ps滤镜效果报告会一般,突然背后的内华达山脉慢慢变了色,夕阳下暗蓝色的海平面上内华达山脉成了熠熠生辉的金色,我立刻去拽还在傻头傻脑拍夕阳的W森,刚刚还在遗憾因为四月背后山脉上的雪都融化了,看不见雪山与大海的结合,但金山的出现让我两兴奋极了,这绝对是我们从小到大第一次见到的景象。

来之前最期待的就是在欧洲阳台拍照

大自然的秀场

再来一组白天的欧洲阳台

海水美得醉人

欧洲阳台其实有两层

慢慢的,远方低低的天边开始升起第一颗星星,夜幕降临,nerja小镇并没有安静下来,而是仿佛越来越多的灯光从街角冒了出来。我们在小镇上逛了起来,来到一家冰淇淋店前,W森要吃,在吃方面他永远比我更像个孩子,我对冰淇淋好像已经失去了年少时的渴望,以前我哪怕到香港都好想买个冰淇淋,总觉得外面的冰淇淋一定比内地味道要浓郁,在澳洲时天天都要买个冰淇淋吃,W森还给我拍了吃冰淇淋馋嘻嘻的傻样照,突然觉得青春真好,好在那种对万事万物的好奇心和容易满足的心态。店员小姐在我们的冰淇淋单球上又多加了一勺送我吃,一下子很惊喜,突觉原来家庭主妇依然有很容易满足的心态,比如得了点小实惠O(∩_∩)O。Nerja的街道上大都卖的是旅游商品,很多我看来自咱大义乌,想想在国内我们老喊着对其他国家的商品制裁,若是别国也对我们经济制裁,又同样会有同胞受到损失,都是一样一样的。逛饿了,找了家人多的餐厅坐下,西班牙感觉是不夜城,晚上饭馆生意都好的不得了,点了海鲜套餐,不过味道真的不咋的,还故意点了饭,妈呀夹生的/(ㄒoㄒ)/~~。

西班牙的生物钟睡得晚,起的也晚,刚好我们住的房间朝东,想着能8点看日出真是人生一大美事,不巧的是那天云好厚,太阳没看见。

第二天早上继续拍,山有些高,看不到咸蛋黄

以前以为只有希腊才有那种蓝白色的房子,来到西班牙才明白地中海都是蓝白色的村子,可能白涂料比较便宜每年刷一遍又方便,很幸运来到西班牙还能顺便圆个希腊梦。弗里希利亚纳小镇在nerja后面的山上。车子停好的那一刻,置身于全是无垢白色的房子中,少女心立马就荡漾了。小镇背山面海,家家户户墙上,窗台上,门口的花园上都种满了鲜花和植物,一条条窄窄的小路铺满了碎石,在安达卢西亚耀眼的阳光下白墙显得越发雪白,好似会发光般。街道两边有许多特产和民间艺术品店,良莠不齐,我无心逛街只想坐在一家大露台咖啡厅里,喝一杯咖啡静静欣赏山与海在阳光下的美貌,大海啊大海怎么看你都不够。小镇上景观好的地方有许多饭店和咖啡馆,但是也有一些景观极好的地方没有餐厅,但是细心的村民会在这些地方放些塑料凳,供游人免费休息观海。

一人高的芦荟

(四)计划之外

从格拉纳达出发一路碧海、蓝天、白色村子环绕,海风轻拂,阳光和煦,我天天在欧洲阳台瞎溜达,太喜欢这里了,永远有街头艺人在弹琴,没有太多人文历史需要去思考,唯有阳光、沙滩、大海还有形态各异的大礁石,本打算就这样发呆几天,却意外被一个欧洲小伙打乱了。这日我们在海边逛嗒,帮一对情侣拍照,拍完后那个小伙热情洋溢的拿着地图,追着我们,指着龙达推荐我们去,小伙年纪应该比我们小多了,眼神那么清澈,充满了期待,龙达是海明威笔下的私奔小镇,因为行程本被我删除了这个目的地,谁知再次成为我的目的地不是因为海明威,而是因为外国友人单纯的热情。

龙达是在海拔2500尺悬崖上的一座白色小城,一座座白色的房子在万丈悬崖峭壁上安静的矗立着,宛若动画片里不真实的天空之城,在两个地势及其险要的峭壁上摩尔人建造了一座桥连接两地,虽然看过无数张龙达新桥的照片,但身临其境还是觉得无比震撼,再次心中对摩尔人心生敬意。从桥下望下峡谷,一眼望不到底,汗毛竖起,没有私奔的浪漫到是前所未有的畏高了,所谓私奔,那应该是交通还不发达的时候来到这里真与世隔绝了,我到是看到二战时期曾经把反动军阀扔下悬崖,不敢往谷底多看,到是峡谷里一大片绿油油的田野让人心旷神怡。欧洲小城总是保护的很好,让人感觉到只有时间才能刻画出来的古意盎然。在小城可以乘坐马车,啼咚啼咚的马蹄声流动在石板路中,带你回到中世纪。

虽然龙达小城没带给我浪漫的感觉,但是去龙达来回的路上风光到是旖旎多情,分外撩人。去龙达 的路上大多是盘山公路,蜿蜒的山路仿佛置身在森林里,从车窗望出去农田、牛羊及花草看的清清楚楚,去的那天天气多云,感觉会要下雨,淡红色的云彩在平原和山石交替的道路两边上慢慢变成灰雾。越到山顶空气越稀薄,青山笼罩在迷雾中,人烟稀少与热闹的nerje形成鲜明的对比,一切都那么静悄悄的,忽然在冷飕飕的风景中看到一大片粉紫色野花,清丽无比。

随意生长的肉肉,还那么好看

车上拍的,其实蛮大一片粉紫色的花

到山顶,应该是一个鸟类保护区

回nerje我们跟着导航换了条路,有些走错了,W森要多开好大一段路,但我很开心,因为是沿海公路,西班牙西南部有着黄金海岸之称,绵长的沿海风景尽收眼底。西班牙的山体覆盖率不茂密,稀稀疏疏小灌木点缀在山上,和我们江南郁郁葱葱的绿不同,它整体上看是黄绿稀疏,有一种苍茫广阔之感,山体崎岖多石块,另一边是碧蓝的大海,我在车上此刻此景想起了《太阳的后裔》中大尉带乔妹兜风的画风,太像了,是不是很浪漫,但实际情况咱两对话是:“你帮我看着点导航啊,我跟你说这导航要经常看,它不怎么报的。”,“你拍照啊,和你说照片回去也好看的。”“你导航怎么又念错了,噢噢对的对的”~~~~(>_<)~~~~现实版是这样的,某人急切怕找不到路回不了家,我心里浪漫2分钟就被当头一棒打醒的感觉。

那一天,因为突然下雨,不能玩水,我们便早早来到马拉加,所以对马拉加的游览也是计划之外的事,想在海边找家餐厅喝喝咖啡再看看黄金海岸。谁知下着小雨的黄金海岸不在艳丽炫目,蓝色变脸成灰色,狂风大作变成暴君,巨浪一堆堆的涌上来,复仇似的鞭打着海岸,每一次袭来如万马奔腾,浪花仿佛想冲破高空,最后破裂变成一层层灰雾。我站在咖啡馆老板本来搭建露天景观棚里,本来浪漫好景致的休息处,被风吹的哗哗作响。我突然想起曾经在朋友圈发过厦门一个三面环海的城市好幸福,有同学评论那海啸和台风呢。顿时也明白为啥沿海的这些白色小镇大多都驻扎在山上。

由于海边风大,我们只好再找其他目的地,搜周边景点,发现有毕加索博物馆,想想文艺一把吧。但是欧洲的文艺青年真是多多的,我们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才能一堵大师风采。非常喜欢这间博物馆,因为有中文介绍器O(∩_∩)O,看来在马拉加人民的心中中国人还是很文艺的,展览馆不许拍照大多是毕加索的作品除了画还有雕塑。我看的很仔细,每一个讲解的作品都有认真听,画我并不大懂,但我喜欢看大师们每个阶段不同的特征,往往与当时时代背景,发生的重要事件有关,配合历史看作品更有意思。展览馆边上有很多小店,这边的小店比前面景区的小店好逛许多,有许多艺术家自己设计作品。不过国外会猛捧设计师,设计作品并不便宜,我在一家瓷器饰品店里逛了下,瓷戒指和项链上的画很是精美。

这个景点不能拍照,不过作品真的还蛮精彩的。

(五)See you again

去欧洲我会首选西班牙,来到西班牙必须走一趟巴塞罗那,因为高迪。几年前W森国外拍回的照片很惊叹高迪的设计,看别人的游记和书之类,也会特地留意别人看到的圣家堂,导致后来有些审美疲劳了,初觉像拔地而起长出来的房子,符合高迪自然主义原则,当置身其中觉得太震撼了,里面的圆柱像是一棵棵向上生长的大树,有一种生命的张力。高迪与其他当时的几位大师被称为“98一代”,适逢1898年美西战争战败,古巴独立,爱思考爱争辩的西班牙人都在讨论西班牙怎么了,如何才能重振西班牙,在各种争辩中总会留下血迹。高迪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但他把他所想所有的情绪表达在他的作品中,我感觉在圣家堂中有一种重生且不断生长的情绪,当然高迪不仅仅能把他的情绪在建筑中表达,并能更完美的表现,你参观建筑细节呈现你会发现高迪的立体几何好到让人惊叹,比奥数有力量太多,带着学龄的小朋友可以生动讲述数学之美。高迪在巴塞罗纳著名建筑有四处,三处是世界保护遗产,即使大风大雨游客也络绎不绝,我们参观了三处,每样作品后面都有不一样的故事和情绪,但是展馆中高迪早期的作品还是略显不足的,他的第一件作品学校还引发了争论,最终通过了,后来他的好友古埃尔不断支持他,自然主义才做得越发精致。西班牙有很多人怀揣着各种各样的目的会捧艺术家,所以本土设计品牌也不少,也许就像我们现在捧网络大咖甚至网红吧,所以app那么多天王嫂脸那么多[偷笑]没任何贬义都很勤奋,只是觉得我们可以捧得更丰富些,我们国家会更好。

细节如叶瓣上的虫子也如此精致

高迪早期作品,还比较粗,大师其实也是一点点养成的,值得学习是他们追求的是不断完善自认的不足

有个展馆专门解析圣家堂,高迪从小就爱静静观察大自然,所以图形基本来自高迪心中的大自然。从解析中可以看出高迪数学多厉害。欧洲学建筑数学要求很高,我在书中看到,以前去西班牙留学学建筑的很多,那些大师都纷纷表示数学很难,我们的奥数离这个差距还是很大的。高迪的建筑,推荐有时间每样都参观一边,绝对不虚此行,人家天天排队,是有道理的,高迪是巴塞罗那的甚至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骄傲,我看这个城市靠高迪参观门票收入经济至少也可以维持了。

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巴特罗之家有个美丽的传说。延续一贯的高迪风格,任何细节都不放过,都体现他的用心良苦。在巴特罗之家里还体验了一把AR技术,和VR略有不同,但是很好的复原了当时的场景,形象解释了设计初衷,整个房子几乎没有直线,尖角,设计的精妙同样真也是费工费钱的。房子设计不仅仅是梦幻,在对室内光线的均匀控制,通风,实用性方面也费尽了心思。门的把手、栏杆的设计、天窗等等,无一不体现着符合人体功能学的设计,让你觉得好实用的同时有触觉到自然的气息。

蘑菇小会客间,很可爱

通风井的自然光线也充分利用

漩涡吊顶,会变色的玻璃,模仿鱼的窗户,还把遇赛功能也发挥出来O(∩_∩)O

演绎设计灵感与用途,好想住嘿嘿

隔壁的房子也是有名的设计师设计的,不过明显不如高迪的灵动

古埃尔公园我们错过了,某人低估了高迪的魅力,我让他提前网上买票,他说一个公园,到了再买好了,结果俺们第二天一道早到得,人家连下午6点的门票也卖光了。这本是高迪和他的朋友古埃尔合作搞的一个房地产项目,体现了高迪理想化的生活,最后烂尾了,因为卖不出去,虽然样样很好,但是太远,诚哥的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啊,不过设计伟大的力量应该是生命力,已过百年任有如此多的游客。

蜥蜴长凳,其实我即使进去也没地做,人家是怎么拍出就他一个人坐的蜥蜴长凳照捏

我石头凳子坐坐算了

最吸引我的石头走廊,看看这工艺,再也不会有开发商这么造房子了。你们知道这个石头画廊是怎么造的吗,经过我和万森仔细研究,是用钢筋把石头固定再水泥灌注的,当年就用框架结构啊,还就为了个走廊,我如果是开发商也会心疼的,大赞古埃尔这个朋友。

发现了奇怪的植物,花苞像个虫,结的果实像挂了个红铃铛

沿着格拉西亚街道,慢慢就到了奥利匹克港。巴塞罗那和杭州在我看来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景区都在市区,一样是座旅游城市,这人我看也和西湖边人差不多。在这座城市你可以每天慢慢起床,悠闲吃完早餐,出门晃去传统市场,然后在城市里闲逛,顺著人流方向走,总是能到海边,在海边或看书、或聊天,泡著脚,享受阳光,沙滩,音乐,那属于地中海的快乐时光。

人不比西湖少吧,而且不是双休日哦

人体艺术

旧港

沙滩嬉戏的人们也是很多的

好差事,我也想和他一起寻宝

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大海的色彩有些犹豫,我假模假样装个表情配合一下,其实笑得像个二货

晴天海边来一发,现在发现巴塞罗那的大海看着比黄金海岸沿线的忧郁些。

发现发了半天没发过美食:

虽然老外的东西俺们真的吃不惯,但是也有特别好吃的。

La Paradeta这家海鲜料理特别好吃,在圣家堂附近。地址:Passatge de Simó, 18,我们吃了好几顿,面包蟹和虾都做得很好,鱼不好吃,老外总把鱼烧得太老。其实我自己做的攻略里,有三家店,但是很难找,找到了老板又关门,觉得费时间,索性觉得好吃的店连吃了三天。西班牙特色甜点是油条,太难吃了,甜腻得很。

海鲜饭其实一般般,不过很较适合中国人,必须要求饭熟软一些。

西班牙之旅结束了,要返程了,旅行没到达之前是陌生人,住下的时候是住客,离开的时候变成了朋友。See you again。

欢迎查看weixinhao:jiazhijiaoyin

关于签证:我们是网上查好攻略,自行去上海办理,便宜且一周时间就出签了。

关于交通:欧洲机票上半年比下半年便宜,关注各大航空公司看看优惠活动。机票有时还是看运气的,订的晚刚碰上促销反而便宜,长途尽量选空客A380或波音787,位置大一点舒适一些。西班牙国内我们还是选择了飞机,伏林航空。租车是国内租车网站上搞定的,大家可以自行选择一下。

关于住宿:我们这次都是booking订的,前两家都是公寓,一房两厅一卫一厨的设计,空间很大很干净,可以做饭。巴塞罗那直男订的酒店,除了离地铁近没有性价比。我们都是选择中国人评论比较多评分高的酒店住的,酒店尽早订便宜很多,西班牙是旅游大国,晚订住宿比较贵的。

关于app:携程其实不错,附近景点、美食都会有推荐的,导航软件是探图(免费),一些农村小道导航全靠它,gooole翻译。

关于旅行前:建议看基本西班牙的书和一些简单欧洲历史的书,了解些历史和文化对旅行参观很有帮助,推荐林达的《西班牙游记》、贾尔斯的《西班牙之魂》。

关于路线:格拉纳达——内尔哈——马拉加——巴塞罗那

关于门票:阿宫和圣家堂的门票我们是提前国内就定好的,据说比较难定,事实也是如此,高迪作品门票最好提前一天网上订票,不然有可能买不到票,携程上搜索票都可以定的。

关于购物:如果你想买奢侈品,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街上有很多知名商店,英国宫品牌一般般,不过我挺喜欢西班牙本土的设计饰品品牌,majorica,TOUS,买起来也没有心疼的感觉。La Roca Village就是outles,可CASP 34 来回14欧,一般酒店会有代卖车票,你可以问一下酒店有没有代卖票的,不过如果在加泰罗尼亚广场自己买还能便宜几欧手续费,品牌并不是很多,本土和欧洲二线会划算点,其余就不用看了,maje和jimmy Choo还不错,TOUS,camper很便宜,时间来不及可以不去outles。西班牙购物必须去机场退税,如果现在有商场可以退税服务就商场退税,去机场退税要预留时间,排队有点长的,敲章一次队还钱一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