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斗牛士的脚步,我和鹰驰F1私奔到龙达

热情,是我拿起相机决定踏上旅途的原动力。当我看到自己拍摄的一张一张照片时,这种热情从未抵减,反而爱上这种感觉。

刺激,是我对每次未知旅程的探寻。这里并不指感官上,也有可能是寻到那些我未曾探索过的世界,对前路未知的一种憧憬。

沉浸,是我对目的地最大的赞美。每次到达一个地方,体会着当地的风土人情,如若这座城市给予了我他最真实的样貌,我都会有最沉浸式的体验。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我说想要一个热情的目的地,你会选择哪里?我的选择是西班牙!自由奔放的民风,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来自这里的热情。

如果我说我要一项刺激的运动,你会选择哪项?我会选择赛车,看似是对机器的操纵,但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多年的训练才能精准完成,而每次比赛都能让人血脉喷张。

如果我说我要一次沉浸其中的旅行,你会选择哪里?我知道大家的答案一定五花八门,我这次的选择是被称为“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城市”——西班牙龙达小镇,等待我的却是一场不平凡的赛车之旅。

龙达,这座西班牙南部的世外桃源,被人称为悬崖边的白色小镇,整座小镇依山而建,而其安达鲁西亚式的白色建筑风格,象征着这里的纯洁和神秘,单看建筑就足够让人抛弃钢铁森林中恼人的喧嚣。难怪一向热情的西班牙人,也把这里称为“西班牙人自己私藏的度假后花园”。

作家海明威曾说:“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也为这座城市定下了浪漫的基调,试想一下,当你走在这空谷幽冥的城市中,身边有着甜蜜恋人的相伴,偶尔回眸都是一片纯白色的圣洁领土,空气中还伴着房前屋后的鸟语花香。换做是谁都会把这样的画面珍藏在记忆中直至垂暮。也正因为海明威的这段话这里有了“私奔之城”的美誉

这座城市原本被埃尔塔霍峡谷一分为二,老城区与新城区隔山相望,这么一座浪漫的城市怎能容许这样的岁岁相望。于是这座西班牙最著名的桥——龙达新桥油然而生,18世纪的时候,当地人为了城市发展于是决定“要想富,先修路”,花费40多年的时间建造了这座更方便联通外界的桥梁,建桥的石材也多数来源于塔霍河谷底的石块,仿佛大自然对这美丽城市的无私馈赠。桥体本身宏伟大气,站在桥上观赏整座城市,也是一廊一景。山涧与白色建筑交相辉映,让人感觉安静宁和。之后的一百五十多年里,这座宏伟的跨山大桥,也成为了人们来到这座城市的打卡圣地。

这座城市除了浪漫的一面,还有这他固有的血性,对于西班牙来说,斗牛应该是世人熟知这个国家的起因之一,而龙达被称作斗牛士的故乡,现代斗牛就发源于此,而龙达斗牛场也是现存的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之一,同样建于18世纪,斗牛场直到今天依旧保留了最原始的模样,进入其中,仿佛还能嗅到那来自百年以前的血气方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动物保护意识的加强,现如今我们已经很少能在西班牙的看到斗牛这项仪式感超强的运动了,但是西班牙悠久的历史依旧在老城得以展现。

菲利普五世之门作为古时进入龙达的城关,以西班牙波旁王朝创始人的名字命名,可见自古人们对于这座城市的重视,穿过这道门便是曾经的龙达老桥,曾经的必经之路,由于当时的技术所限,桥体坍塌,这才有了前面我们看到的龙达新桥。而今,我们仍能看到修复后的龙达老桥,它就像是一位沧桑的老者,被历史洗礼,却依旧伫立于此,让人们了解着关于他那些陈年往事。

沿着山路往上走,一处枝繁叶茂的私家花园引起了我的注意,花园布景别致,像极了一些英美历史剧中的贵族庭院。这里被称作摩尔王之家,听到这个名字,大多数人会以为这里曾经是历代摩尔王的居所,其实只是古西班牙贵族的花园,但这里确实与摩尔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花园深处,有一处对外开放的地窖,地窖内通往峡谷底的秘密台阶通道的确是摩尔人所修,建于14世纪,当时龙达的摩尔人与西班牙国王的军队打仗,怕水源被截断,摩尔人修建这个秘密通道以便下山取水,共有300多梯。有了这段历史,以后300多年才修的房子,被叫成了摩尔王之家。

出于好奇心的驱使,我沿着摩尔人留下的秘道也对谷底一探究竟,600年前的摩尔人的智慧至今依旧可以成为人们探寻那段历史的重要依据,沿途留下的风景,依旧还有这600年前的模样。而入口处伫立的孔雀,仿佛还在捍卫着专属于这里的王者荣耀。

这次龙达之行,被安排在了西方重要节日——复活节的前夕,从棕枝主日至复活节的一周时间被西方人称为“圣周”,在此期间各个国家都会组织自己的庆典仪式,而我在这里所见的圣周庆典是我见过最特被的庆典之一,美丽的当地小女孩,目光虔诚的守卫老者,穿着圣周服饰的游行者都称为我镜头中最美的组成,让我这个唯物论者,对这样一场宗教活动如此着迷,让我完全沉浸在这座城市最繁华的活动中。

借着盛大的游行,我开始着自己的小计划,这次受固特异轮胎的邀请,来到龙达小镇,参加鹰驰 F1 系列轮胎的新品发布会,我也为固特异轮胎准备了一份见面礼,彩色瓷盘是龙达当地的特色之一,GOODYEAR则是固特异轮胎的英文本名,当五颜六色的瓷片拼在一起,组成一句“I ❤ GOODYEAR”非常耀眼,我决定拿着这个漂亮的瓷盘上街找些陌生人,看看他们对于这句话的反应。

GOODYEAR的中文直译是丰年,谁又不期待自己的一年收获满满呢,当我拿出这个瓷盘拜托大家合影留念时,大多数人表示出别样的热情。

当我还在对这项任务意犹未尽的时候,主办方就送上了本次活动中最大的“蛋糕”-带我们来到了世界著名的Ascari赛道,这里是赛车手们心中的朝圣地,有人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赛道,5.4公里,26个弯汇集了各类知名弯道,以及各种路况,而这也是对赛车各项性能的终极考验。

固特异轮胎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自然不惧各项挑战,发布的新品也为了面对各种极限路况特别开发。

保时捷911在跑车界享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这次试乘固特异轮胎特意安排了这款超跑,搭配鹰驰 F1 SuperSport 轮胎体验极限弯道,极速状态下依旧入弯精准,把惯性影响降低到最小。几圈下来,赛车状态依旧稳健。

接下来的体验更佳刺激,法拉利488,作为竞速赛的王者,当搭配更适合加速的鹰驰 F1 SuperSport R专业赛道加速轮胎,体验几秒钟从0-300迈光速操作的精准完成,这可是我此生经历过的最大驾乘速度。

路虎这次为越野而来,提供了新迈、极光、发现神行多种车型,搭配固特异Wrangler All-Terrain Adventure (牧马人探险家全地形越野胎),选择的赛段也是最泥泞的越野路段,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教练说过最多的话就是“No Break”——不要刹车,完全信任轮胎给驾乘带来的安全感。

固特异Wrangler轮胎本就作为越野豪车JEEP牧马人的标配,而这款Wrangler All-Terrain Adventure在全越野车型上的应用都是完美无暇,借力轮胎,我可以在更多的自然旖旎中自由驰骋,寻找更多需要翻山越岭,途经曲折的世外桃源,找到契合内心的美丽风光。

固特异轮胎给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产品的技术,更是在实际应用中的极限测试,对于各种路面的的把握,固特异轮胎做到极致,让轮胎把车辆性能发挥的淋漓尽致。

而且这次发布的鹰驰 F1 系列轮胎据说是全球唯一得到FIA机构授权,可在赛道和公路上行驶的轮胎,这也是少见的将F1标志应用在公路胎上,单凭这一点足以彰显其王者地位。

在这次沉浸式的试乘试驾过程中,固特异轮胎将几款豪车的性能发挥到了200%,从毫不犹豫的极速转弯,到白驹过隙的超级加速,再到披荆斩棘的极限越野,甚至高速状态下湿滑路面的紧急刹车,轮胎全面提升驾乘体验,无惧任何特殊路况。

未来的日子里,我不知道还要走过多少路,也不知道在路上会遇到什么样特殊的情况,但前进是我唯一的选择,我现在所能选择的便是为我的前路添砖加瓦,把路上所有可以规避的风险降到最低。

自由是我的向往,但是无忧无虑的前提是我要保证每次出行的绝对安全,轮胎是一台汽车安全驾驶的根本所在,喜欢自驾的我深知这一点,尤其这次的路虎体验后,我更加期待在放情丘壑的极限越野中,得到来自固特异Wrangler All-Terrain Adventure给我带来的安心驾乘。

我遇见过太多路况或需闲庭漫步,或需高速疾驰,但也有时需要我作出紧急反应, 固特异轮胎恰好助完美契合我的需求,使我无需担心驾乘安全,而在可以风驰电掣的极限路段,也能助我一臂之力。让我们的驾乘随心而动,随遇而安,爱上掌握全局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