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90日欧洲自驾游4——布尔戈斯与塞戈维亚

从巴黎出发不久,在市区高速路上有几次走错出口,但在GPS的指引下很快就回到主路上。IVY很快就适应了新车的性能,可以说得心应手。600公里的路程只用了7个小时,3点多顺利到达波尔多的酒店。这家酒店的房间和床比巴黎的略大一些,但还是太小。由此看来法国的酒店都比别国小一号。

次日继续向南前行,中午前后进入西班牙境内。欧盟国家之间边境都是开放的,基本上没有关卡和检查站,常常不知不觉就到了另一个国家。西班牙境内山路较多,沿途的风景也不错,可惜高速路上无法停车拍照。这部福特的动力非常强劲,许多很长的上坡路都可以用五档开上去,毫不费力。

下午3点到达布尔戈斯市(Burgos)。酒店可以自助登记入住,但我们不懂机器上的西班牙文,所以只能找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手续。进到房间不禁一阵惊喜。与法国的两家酒店相比,这里就像天堂,房间十分宽敞,还有三张大床。而且电源插座也可以适用我们的转换插头。这意味着今晚可以自己做饭吃了。在法国的几天我们一直没有吃过米饭,只是在唐人街吃过一次炒牛河。其他时间大都是以面包等西式食品充饥。虽然法式棍包非常好吃,甚至可以说百吃不厌,但米饭才是我们老广的至爱。

事前做功课得知这里有些古老建筑,所以利用下午剩下的时间抓紧游览。市里有个挺漂亮的教堂,登上教堂旁边的小山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天气晴朗,蓝天白云。红色的屋顶,绿色的田野,美丽的风光让人陶醉。早上起来,发现外面正在下雪,我们黑色的车子也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这里的气温明显比巴黎要低,原因是其海拔有1000米左右。

布尔戈斯马德里的路上我们特意绕道经过塞哥维亚(Segovia)古城。到达这里时天上飘起了雪花,气温也骤降到零度左右,我们不得不穿上羽绒衣。接近古城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Alcazar城堡。这座城堡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但保留得很完整,外观也十分漂亮。城里还有一座古罗马时代的大渡槽,是2000年前的工程,仅用大石块建成,并没有使用水泥等粘合物,但时至今日依然十分坚固。这座高大雄伟的渡槽如同一座丰碑,记载了罗马人高超的建筑技艺。现代钢筋水泥结构的工程建筑寿命也不过一百年左右,而在欧洲各地常常可以看到许多历经千年却完好无损的古建筑,真让人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