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马德里72小时吃喝玩乐攻略】荷西与三毛不思议的浪漫之城

马德里印象

小时候经常在脑海里构想那个奇妙的城市。夏日长,鲜花盛放,笑容和阳光一样绚烂,家家户户都种了柠檬树,满院飘香。

然而来欧洲留学之后我却不敢轻易踏足那里,总觉得要好好腾出一段时间,认真的去走过,去体验,才不辜负心里的向往。 所以虽然在欧洲生活已经是第6个年头,也走过了16个国家103个城市,直到前段时间才下定决定买了米兰飞马德里的机票,第一次踏上了西班牙这片土地。

那么,就跟着我的脚步,一起暴走马德里,看看三毛与荷西热爱的一切吧~

出发·初遇

这次旅行其实算是比较临时性的,并没有做太多准备,机票是提前3天才买,很幸运居然还是买到了廉航回程的特价票,米兰往返一共才78欧!

我买的是瑞安航空,现在官网非常方便还有中文服务,来欧洲旅行的话瑞安和easyjet是我最推荐的两个廉航。PS一定要记得买行李票,目前瑞安机票李附的行李只能带一个小小的双肩包,我往返都买了随机行李+优先登机,单程也就是12欧。在官网提前买会比在机场临时办要便宜不少。

巴拉哈斯机场

马德里只有一个机场,并不大,坐大巴到市中心只要三十多分钟,车票是5欧,打车的话比较有意思,是分区域的,基本在市中心打到机场都是统一价30欧。

阿托查

我是坐大巴到的市中心,最先抵达的是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有时间的话可以进去逛逛,听说这里是电影《疯狂动物城》的原型。车站外面有两颗非常迷幻的人头雕塑,出去走大概5分钟就能走到大名鼎鼎的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

PS:马德里的斑马线我必须要吐槽一下,是“中空”的,只有两边有像虚线一样的两条线,不仔细看我还真是没找到...

马德里
马德里不思议

提起西班牙很多人更喜欢风情万种的巴塞罗那,但马德里也有它自己的味道。这里阳光很好,人很热情,城市没有什么距离感,很接地气~

市中心的几个主要广场步行距离都不算远,市内的路还不错,建议换一双好走的鞋,在城市漫步才能真正的融入和感受。途中还能路过不少有趣的小店和小吃,美食这里我们先不提,统一放到后面去讲~

马德里

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是最大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之一,毕加索和达利的作品在这里展出。这里每周一、周三至周六的19:00-21:00,和周日的13:30-19:00是开放时段,可以免费参观哦,周二是闭馆日,不要跑空。虽然有开放时段,但是大量的藏品想在短短两个小时里看完是不太可能的,而且排队免费看展的人很多,所以最好还是提前买票进入。

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

从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出来后在附近坐了几站公交车,然后又步行10分钟到了太阳门广场。马德里的公交车可以上车再买票,车票是1.5欧每人。太阳门广场人来人往很热闹,这里有城市的代表之一——熊和树莓雕像,很多人都在排队等着和小熊拍照。除了这支熊,广场上还有很多打扮成你熊玩偶的街边艺人,如果你想,也可以付费和他们合影。

太阳门广场

从太阳门广场走到马约尔广场并没有很远,马约尔广场是马德里的中心广场,位于马德里老城区,是历史上奥地利人时代的心脏地带,修建于哈布斯堡王朝时期。广场的拱廊和红墙都很有王朝历史的韵味。但是刚走进拱门踏上马约尔广场的时候,我整个人惊呆了,满地的垃圾,真的是无处落脚,我不知道这里是刚举办过活动还是怎样,旁边的警察看起来很自然,也没有别人着急着来打扫,这样一个首都的主广场,在十一最热门的旅游旺季,居然给游客呈现出了这样一幅景象,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马约尔广场

从马约尔广场走出来我就加紧了脚步赶往Principe Pio火车站坐车去古城阿维拉Avila西班牙海拔最高的城市,圣女Teresa的诞生地。之前对这里并没有了解,因为同行的朋友要来办点事,所以我们需要在这里住一晚,查了一下才发现,这个不知名的小城居然这么美!简直就是权力的游戏取景地再现~

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市中心大教堂的斜对面,真的就几步路,从酒店的窗户就可以看到教堂顶,听说这里以前还是皇室贵族的行宫~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逛古城了,市中心是15世纪的阿尔卡萨堡和西班牙最古老的哥特式教堂。 12世纪的古城墙环绕着整个城区,9座城门,88个圆形碉堡,2500个城堞,鳞次栉比完整如初。

在欧洲现存的中世纪城墙中,阿维拉的城墙是最悠久宏伟的,墙高12米,厚3米,工程浩大,世所罕见。

站在城墙上,心里念叨着只有一句词“Winter is coming”

关于三毛与荷西

中午和朋友启程从阿维拉回到了马德里,因为找的餐厅在马约尔广场附近,所以又一次来到了这里。这次地面上没有那些垃圾了,看来前一天确实可能有什么活动。吃完饭我就迫不及待的拉着朋友来到了我在马德里最想去的地方——丽池公园

丽池公园是少年的荷西向三毛表白的地方,也是马德里最美的中心花园。水晶宫理玫瑰园很近,步行大概两三分钟,去的时候水晶宫在修缮,没有进到里面拍照,比较遗憾,但树影斑驳,描影浮光,就算当大背景,也能拍出大片感。

丽池公园

荷西就是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和三毛说:“你再等我6年,让我4年念大学,2年服兵役。6年以后,我们可以结婚了,我一生的想法就是有一个很小的公寓,里面有一个像你这样的太太,然后我去赚钱养活你。这是我一生幸福的梦想。”

当时的荷西才18岁,一个爱情至上的稚嫩高中生,三毛当时拒绝了他。马德里是很少下雪的,那个夜晚,天空突然飘下了雪花。荷西在那片大草坡上跑着,一手挥着法国帽,仍然频频回头。

“Echo再见,Echo再见!”

虽然丽池公园很美,但是美丽的地方一般也都隐藏着一些危险。我跟朋友逛着逛着就在地上发现了很多圆滚滚的大栗子,兴奋了想捡,我记得之前吃过生栗子是甜的,试着咬了一口苦涩无比,直接吐了出来,上网查了一下才发现这是有毒的”马栗子“,没分清楚误食了可能有生命危险...吓得我一直漱口...如果还有小伙伴过来看到了一定要注意,血泪教训~

从丽池公园出来,走了不久就到了马德里王宫,加上之前去过的维也纳美泉宫、巴黎凡尔赛宫,也算是三大皇宫都打过卡了~王朝的兴衰成败迥异,但满目的纸醉金迷如出一辙。

马德里王宫

王宫对面的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堂倒是很奇妙,因为西班牙内战停建,重新开工的时候哥特式已经不流行了,就把外部改建成了新古典和巴洛克风格。

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

教堂内部的梁柱和拱劵很哥特,但是拱顶和壁画色彩绚烂又浓郁,天花板和花窗更迷幻,各种跳脱缤纷的几何色块拼接,很现代很毕加索了,真是混搭的有趣又不违和~

吃在马德里

在烹饪强国意大利呆久了,每次去其他国家玩只是吃个新奇,可是西班牙是真的遍地美食宝藏超级对胃口啊啊啊~这里就分享给你们我打卡的一些美食秘密基地~~~

1.La casa de Abuelo

这家叫La casa de Abuelo的餐厅是旅行前在攻略里扒到的,就在马德里主广场附近,坐在室外用餐一眼可以看到主广场里的红墙~

这里的海鲜饭(Paella)是我吃过最喜欢的没有之一,烤鱿鱼鲜嫩爽滑,蒜蓉虾偏咸不过配餐包蘸汁真是一绝,Sangria也比在别家喝的味道足一些,坐落在景点旁价位却也不虚高,值得五颗小星星~

这家餐厅在马德里有好几家分店,想去的小伙伴可以查查哪家离你最近~

2.Riveira do mino

这家同样是在攻略里扒来的网红餐厅Riveira do mino,位置没有特别好找,我们坐公交车还走了一段路才到。

这里的招牌是一座海鲜山,坐下来看每张桌子上都有这么一堆虾兵蟹将,我们点了2人份,没有4人份那么夸张的视觉冲击力,但是照片拍出来还是很诱人的哈哈~

比较失望的是这个海鲜山全部是提前煮好摆在柜台待上桌,所以端上来是冷的,点的第二道蛤蜊炖鱼也是份量惊人但完全没有味道,撒了一堆盐才勉强能吃,不推荐

Ps:没想到在丽池公园误食了马栗子的我并没有毒发,结果我朋友因为海鲜就着橙汁一起吃太多严重过敏吓得我差点陪她去急诊…海鲜和VC同食虽然已经被辟谣很多次“抛开剂量谈毒性”了,但是体质敏感的朋友们还是注意点吧喂

这家餐厅属于口味一般,噱头比较足,如果你们也想去,地址在这里:Calle de Sta. Brígida, 1, 28004 Madrid, 西班牙

3.圣米盖尔市场

圣米盖尔市场

一般出去旅行我都会拉上朋友去逛当地的美食市场或者节日集市,在这些地方你才能找到最本地化的高级餐厅尝不到的味道~还记得萨尔茨堡圣诞集市上的热杏仁酒,太美味以至于我一到冬天就念叨~

来之前就查到了大名鼎鼎的圣米盖尔市场,兴冲冲的拉了朋友跑来,发现这里真是吃货天堂!

各种各样的美食摊位,海鲜、火腿、奶酪制品,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光是西班牙特色tapas感觉就有上百种~

我们点了三个巨型tapas,小银鱼细腻滑嫩,配上鱼籽和牛油果酱入口即化~生蚝肥美鲜甜,真的是我近期吃过最甜的肉最厚的!价格倒也不便宜,4.5欧一只~砂锅里的西班牙乱炖浓香四溢,用硬面包蘸糖汁真的是停不下来~只是我们买的一家Sangria味道比较淡,感觉掺水略多。

总之强推这里,如果你也要来马德里,一定不能错过圣米盖尔市场!

地址:Plaza de San Miguel, S/N, 28005 Madrid, 西班牙

4.马德里这个地方走两步就是一个百年老店,太阳门广场边上的百年甜品店人满为患,但是顺着街再走大概20米就有另一家还要老上几十年的点心店,装潢延续了一百多年前的风格,里面用餐区坐的大部分是当地人,点了一个酥皮挞咬开是肉馅的,居然也很好吃~

5.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马德里最有名的一家百年油条店Chocolatería San Ginés,去之前没有做功课听服务员推荐点了6根细Churros,蘸着热巧吃到最后差点被腻死,看到旁边大爷点的粗油条和国内早点摊卖的没两样,感觉更好吃的样子~

店里真的是人山人海,还排了一会儿队,里面布置的蛮有味道,听说大早上去人比较少,可以在里面拍拍照~

地址:Pasadizo de San Ginés, 5, 28013 Madrid, 西班牙

西班牙不思议的三天结束了,我的旅程还在继续,下一次,希望遇到更好的自己~~